山城火锅三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6-09

端午三天和朋友结伴去了重庆,感觉很不错的城市,吃得好玩的好住的也好。虽然重庆曾被成为四大火炉,但端午这三天有两天在下雨,偶尔还会感到一丝凉意,而且据本地人形容,自从长江三峡涨水后,对重庆市的夏日温度带来挺大影响,曾经火炉的灼热已然不再,潮热潮热的天气虽然会一身一身的出汗但整个人感觉很舒服,皮肤也是润润的,再加上麻麻辣辣的味觉刺激,巴适得很。
这三天,往返选择火车出行,住了两个晚上,第一晚住在解放碑附近,在airbnb上订的酒店公寓房,第二晚住在重庆大学附近,在小猪短租上订的民居,这两个房子都处于闹市区,吃住行非常方便。而在重庆市内因为时间比较紧张,所以基本靠打Uber,在重庆用Uber比滴滴顺手,而且有折位,不过有个缺点就是定位略有不准,等待时间略长。
我们这三天的行程安排如下:
第一天:中午到达重庆北站,放下行李后出门,解放碑——十八梯——长江索道——朝天门码头——火锅——两江游船
第二天:武隆天生三桥——仙女山——串串火锅
第三天:三峡广场——洪崖洞——火锅,下午三点半撤离山城

重庆北站在江北区,离我们住宿的渝中区车程大概二十多分钟。我们住宿的地方,下面就是较场口夜,日月光广场,重庆人称之为年轻人的天堂,重庆市中心,步行到解放碑十分钟左右,解放碑属于一座抗战胜利纪念碑,重庆地标式建筑,它的四周密密麻麻的高层建筑,各种商场写字楼,有一条美食街直达解放碑广场。

跟解放碑合完影,吃过午饭,直奔十八梯,十八梯以重庆老城建筑出名,据说从上到下共有十八个楼梯,中间各种小道相连,到了十八梯最下层后,我们才发现如今十八梯也面临老城区改建,一片破败之像,最底层的很多房子都废弃了,快走到最上头了,那些房子看着还有人住,到处都写着大大的“拆”。

从十八梯爬上来,我们去了长江索道,一出轻轨口,就被庞大的人群惊住了,果然是节假日,队排的可怕,走了五六分钟才找到队伍的尽头。。。不过没办法,长江索道太出名,队伍再长也是要坐的,排了大概有一个半小时,才坐上了索道。
长江索道往返两条道,分别一个车,一车里大概可容纳三十多人。怎么形容呢,站在索道高点看长江,母亲河,会觉得,诶?怎么回事?说好的滚滚长江东逝水呢。说好的奔流到海不复还呢。怎么有点儿窄。但当缆车行驶到江心,远眺一望无际的江水,刚才的顾虑一扫而逝,长江长江不愧为我国第一大河。废话不多啥,上图。

下一站,朝天门码头,著名的两江交汇。站到朝天门码头尽头,我瞬间被两江交汇清浊分明的那一幕打动了,原来真的是这样,虽然从小就听着泾渭分明,但当我亲眼看到的时候,还是深深地被它所震撼,嘉陵江、长江两江交汇最真实的呈现,敬畏之情油然而生。

接着就是这三天来的第一顿火锅了,去了朝天门自然要去吃朝天门火锅。朝天门火锅就在洪崖洞附近,火锅味道辣度可以香味不够,鲜炸酥肉不错就是肥肉过多,鲜鸭血也一般,总而言之在重庆的火锅当中算比较鸡肋的一款了。不过火锅用油和料都是一次性的,卫生程度可以放心。

吃饱喝足自然是继续耍啦,今日行程的最后一站夜游长江我来了。我们在网上提前预定的票,88一张金碧女王号游船。游船外形看起来确实蛮金碧辉煌的,不过吐槽一下, 说好的九点五十五开船,我们都是一路狂奔生怕船开人留,结果直直等到十点半才开船(⊙o⊙)…游船历时一个小时,在长江和嘉陵江都转了一圈,基本就是看看江两岸,感受一下山城夜色,也是一个蛮鸡肋的环节。就我感觉而言,不如去南山一棵树,站在高处,美景尽收眼底。不过由于时间天气关系我们没去,略有遗憾,下次再来!

第二天武隆。去武隆的行程我们都是在蚂蜂窝自由行里面预定的,天生三桥和仙女山加上往返总计259元。非常方便。到武隆游客中心车程大致三个半小时。当天下着中雨,一下大巴车,一阵冷意袭来,在游客中心取了门票,直奔天生三桥,世界级的自然遗产,不得不去。天生三桥门票135,包含往返车票。进入景区后,步行五六分钟坐直梯直达谷底,一出电梯口,一抬眼望去就是第一桥天龙桥,什么巍峨,什么壮观,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面前都显得如此贫乏。再加上当天下雨,蒸腾出的雾气,给人一种误入仙境的错觉。穿过天龙桥,映入眼前的就是著名的天福官驿,各种影视剧的取景点。各种世外桃源的配图出处。雨中驿站别有古意。接着青龙桥、黑龙桥....一个一个的喀斯特天桥,各式各样的自然神力让人目不暇接,寄情山水,难以忘怀怕就是此情此景吧。推荐星值十颗星,五颗根本不够。

从天生三桥的迷幻中醒过来,我们去了仙女山,门票60元,也不错是个类似于高山草甸的地方,有一片开阔的草原,被称为东方小瑞士,不过不自驾真心好不方便啊,还得在路边自己等班车,往返车费总计20元,进去后有一个小火车可以拉着你绕场一周,票价25元,如果有时间的话还是自己徒步上去比较好,能看到更多美景,我们时间太紧张了,就随便绕场一周匆匆忙就下山了。仙女山是一个很适合自驾露营休闲的地方,只是我们所去非时。

接下来就是回城啦,虽然找到住所已经十一点多了,但由于我们刚好住在沙坪坝正街,重庆大学附近,住所楼下全是各式各样的美食,来都来了,还能不吃吗.....今夜串串撸起。李记串串,签子按斤称,一斤65元,好吃好辣好便宜,三个人吃到凌晨2点,算上啤酒小料总计消费122元,店铺一直营业到凌晨4点,好霸道。必须推荐,重庆连锁串串店。哪儿哪儿都能碰见。

美好的日子总是短暂的,很快第三天到来了。今天的行程就是洪崖洞了,早起吃过早饭,坐着轻轨去洪崖洞。对啊,这三天还没发过重庆小吃,这样真不好,重庆小面、麻辣粉、红油抄手、鸡丝米线、糯米团子,随便一家馆子都做的好,够麻够辣够巴适。作为一个陕西人我真真的觉得重庆的口味深得我心。

洪崖洞就建在长江边,是一个依山而建的民族风建筑群,吊脚楼形式,总计有11层之高,有好几个直梯可直达各楼层,四层是重庆当地美食街,买各式各样的特产,现炒的火锅底料、磁器口麻花、核桃切片、酸奶等等,总之一站式购齐。九、十层是异国美食街,各种西餐日料韩食馆,这些馆子放在别的地方也许我还会去品尝一下,不过都来到重庆了, 不吃火锅太对不起自己的胃了,我们妥妥的直奔最后一站,晓宇火锅。

晓宇火锅因为在舌尖上的中国出镜所以在游客心中异常火爆,本以为火锅本来就是夜间美食,不曾想都下午一点了,晓宇人还是那么多,不行不能就这么轻易的等待下去,介于我们三点半的火车,果断换一家,正好附近有一家熊猫火锅,就它了,进!一上锅就是正宗的九宫格,满意!小碗盛菜,地道!鲜鸭血,惊艳!总之巴适的很。我们一致认为这顿火锅是这三天以来最美味的,这味蕾的刺激、美食的升华够意思。

吃饱喝足打道回府,重庆站走起。重庆站又称菜园坝火车站,是全国唯一一个只能原路返回的火车站,因为到这里就没有铁轨啦,感觉还挺新鲜的,又涨姿势了。

三天重庆之旅到这里也就告一段落了,开销方面,我是从陕西出发的,算上路费门票住宿乱七八糟总计一千出头,重庆的物价以一个直辖市来说真心不贵,火锅人均40、50左右,小吃十元以内可以打住,在武隆旅游景点物价也没有很夸张,而且吃得居然做得还很不错,这点特别让人满意。山城重庆,火锅之都,绿水青山,美食天堂,来几次都不多。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6-14 15:25

2016-06-15 09:29

引用 坐听花开 的图片:

2016-06-16 13:59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