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不是只有【人妖】

6+0 (西安) LV.3
2016-06-13 22:54 208/2

前调

机票:是2015年6月份亚航大促期间买好的(缘分呐,今晚是2016亚航大促)深圳曼谷双飞外加清迈曼谷,三张机票800不到。如果要去的朋友一定提前定好旅游路线再去抢机票,省的花冤枉钱。我和小芬为了不花冤枉钱,硬是坐了好多冤枉车…..
签证:上淘宝代理,很方便,护照加两张白底照片就搞定,250左右。
换钱:提前去中国银行换一部分,汇率是我见过最高的没有之一。泰国atm取款汇率也不错,国人说的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免费取钱的优惠我愣是没有享受到,sad,跟我普通银联卡扣的钱一样多。
happy卡:提前去淘宝买,35一张,泰国国内卖60rmb。虽说是只有七天无线上网,第八天我们还是能用。因为卡里本身有话费,打电话用不完拿来上网,刚好够十天使用。

中调:2016年4月8号---2016年4月20号

8号从家里坐火车去深圳,9号早上到,然后忙着办卡换钱,和小芬汇合,晚上十一点我俩上了亚航的飞机,泰国比国内晚一个小时,到达时已经是10号凌晨一点。我提前一天在agoda上订好了机场附近的酒店,奔着机场接送才订的,然而太晚司机不在,前台小哥说他不会开车我还有什么好说的呢,只得姐俩自己卯足了劲打出租车。(记得一定要多强调by meter,还有在一层打车要多给50B小费,国人说去四层打车就不用多给啦)。女司机把我们送到酒店时,我先去711换了零钱,么想到这个黑心女司机竟然在我拿去换钱时还开着表,还假装去711接我。不过之后遇到的泰国人事实证明都很奈斯。

10号早上我们先在酒店租了出租车送我们去今晚要住的酒店放行李,在胜利纪念碑附近,交通很方便。之所以住这是因为这天周末,我们打算去安帕瓦水上市场坐游船观赏萤火虫,(这个地方是我认为曼谷最值得一去的地儿)去安帕瓦的mini van就在胜利纪念碑的天桥底下,离我们酒店几百米远。三个小时的车程,80B,中间会休息。到了后转转市场,好几条街,规模蛮大,再吃些小吃(味道怪怪的)水果(甜,但是没有多便宜)什么的就熬到6点半了。花60B买船票,坐船游览一个半小时,吹吹风看看两旁夜景就算没有萤火虫也是非常满足了。中间还会在一座庙宇旁停靠,小哥给20分钟供我们游览。然后小哥继续前行,直到看见一个类似热带雨林的地方,他会慢慢减速让我们寻找萤火虫,船身越靠近树林,萤火虫越多,一闪一闪得很漂亮。此刻才算是让我爱上泰国的开始。慢悠悠地转一圈回来就八点了,我俩赶紧去赶mini van。听说最后一趟也就是八九点。

11号早上我俩打车去大皇宫(曼谷打车超级便宜),司机没听懂我俩说的地址,英语也不懂,(所以建议大家事先将景点翻译成泰语写在纸上)带我们绕了一大圈结果把我们送到了考山路,花了250B,心疼呀。然后我俩又被tutu车小哥带去各大旅行社咨询接下来的行程,亲身体验不要进去这些旅行社,不管是政府的还是私人的,巨贵!!到了大皇宫,全是中国人!各大旅行团挤得水泄不通。门票500B,不能拍照,我俩索性围着外围走了走也没进去,要看皇家建筑的话我大天朝足可以秒杀一切菲林了。所以,自身而言,真心觉得大皇宫没必要去。(不带任何鄙视)。
中午我俩租了tutu车去了siam广场附近的四面佛,小芬是个虔诚的信佛者,她说来泰国一定要去求佛。为了满足她,我俩还去买花环买蜡烛买香油围着佛的四张脸拜了四次。(此乃人生头一遭,姐们儿也是够义气了!)完事了我俩中午去商场吃中饭,我点了芒果糯米饭,甜甜的软软的,还不错值得一试。下午一点我俩坐了sky train回到酒店(票价好贵,不如打车)收拾行李。下午要去南汽车站坐一夜大巴去普吉。(事先没定路线所以没抢到便宜机票)为了省钱,我俩拖着行李满大街找公交站,真的泰国公交系统很欠发达,公交车站少不说,公交也很破烂。幸亏市民很好,就算不晓得用英语怎么表达,直接说一句follow me就领着我们去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终于到了南汽车站,很幸运赶上了最后一趟车,因为第二天是泼水节(泰国新年)车票很走俏(价格500多B)。大巴服务员会发吃的喝的还有毯子,座位可以150度斜卧,环境相当不错,晚上也会停靠服务站休息。

12号早上到了普吉汽车站,先坐一个粉色双条车去普集镇,然后再等另一趟双条去芭东海滩,说是一趟一个小时,其实也就二三十几分钟。车程蛮远,(价格距离时间都忘了。。)但是第一次坐双条全程都在自嗨玩自拍,车上一个会说英语的泰国大叔好心地告诉我们订的酒店到了。因为临海的房间价格略高,我们在agoda上订了芭东海滩周围的酒店,60rmb,走路只要十来分钟就能看海。稍作休息我俩去了江西冷附近吃饭,吃了冬阴功还有啥来着忘了。讲真,泰国熟食味道我不是很心水(空心菜除外)只有甜的东西好吃,像水果冰(20B一大杯)DQ(25B一大杯)椰子(30B一个)711的饮料(红牛2rmb,比国内便宜太多)等等每天喝再多也不够。吃完后我俩就回酒店休息了,下午五六点出发去海滩看日落。华山的日出,普吉岛的日落,人生两大美景,不可辜负。哪怕只是静静地看着日渐西沉,听着海浪拍岸,此时的心境有如天高海阔。心境一有所变化,也不枉此行了。

前面说过12号是泼水节,我俩还纳闷怎么没点动静。没想到晚上八点钟大家就开始玩嗨了。走在大街上,到处是人拿着水枪朝着行人喷射,欧美人太会玩,手持大马力水枪死命朝着姑娘们射水,那真叫一个疼。不过看在过年的份上,疯狂一把还是可以的。途中有一个中国姑娘被捉弄得不爽,对着射水的人大发雷霆,实乃没必要较真,既然来玩了就该有娱乐至死的精神。

13号才是泼水节的高潮,昨晚只是欧美人拿着水枪瞎闹,今天泰国人算是动真格了。我俩一觉睡到大中午,在旁边酒店租了个电动车(小伙伴会骑电动很重要!)准备去江西冷觅食。一出门,懵逼,一桶冰水劈头盖脸袭来,透心凉心飞扬……还被胡乱抹了一脸的白粉,sad,打扮得漂漂亮亮还没维持一分钟,此时此刻内心是一万个草泥马。然后这一路被无数居民拿桶泼水抹白粉,就算是骑着小电动,居民会大老远在马路中央招手示意停车,一边微笑一边朝你的后背里灌冰水,然后再用白粉涂满脸,开心地跟你high five:happy new year!所以白粉是含有祝福的意思,泼水是为了泼走一年的霉气和厄运。
吃完饭小芬开车,我用google maps(出国必要app)给她指路前往附近的卡塔海滩和卡伦海滩。卡塔景色是三个海滩里最美的,沙子更加洁白细腻,海浪更大,卡伦比较小,设施不是很完善,景致一般。去海岛千万不要有伤口,否则浸在海水里那酸爽…….下午我们就在海滩溜达溜达,晚上回酒店途径家乐福,在里面解决了晚餐还吃了国人力荐的小零食,个人认为大家力荐的并不一定就是好的。。。

14号一大早起床等待司机接我们去皇帝岛,这个一日游是在海淘网上订的,150rmb左右,包括酒店接送,上岛,中餐自助,浮潜,服务很到位很划算,分给我们的导游是中文流利的泰国人,人非常奈斯。司机先接我们去码头,然后跟大部队汇合,再跟着导游一起上船,全都是中国人。上船前会给每个人拍照,回来时照片已经制作好,100B,可买可不买。接下来就是40分钟的海程。一路疾驰发现海水的颜色是渐变的,在阳光照耀下bling bling甚是好看。
上岛后是1个小时的自由行,我俩就去海水里扑通了。就是此时此刻,挂在脖子上的防水袋竟神不知鬼不觉的给老娘进水,里面的手机也不知道游了多久的泳,反正发现时早已一命呜呼。大概十一点导游召齐浮潜的游客一块乘船去浮潜,这个项目很好玩,戴着防水眼镜穿上救生衣导游就不管了,自己去水底世界瞧瞧吧。第一次玩还是很刺激很兴奋的,惊喜地看到了水下的珊瑚和尼莫哈哈。
中午是在悬崖餐厅吃自助,伙食给好评,比自己买的还好吃些。接下来是自己的休息时间,三点钟在岸边集合返程。我俩睡在躺椅上,认识了一群马来西亚自驾来普吉玩的年轻人,他们是专程来过泼水节的。聊天时发现他们很有趣,很投机。马来西亚是穆斯林国家,他们听说我们是学阿语的之后,特别开心,还搞笑的掏出手机叫我们念阿语……
回到酒店是四点,我们打包行李赶着坐双条去汽车站,今天我们要坐熬夜大巴赶到曼谷,然后再坐白天的大巴去清迈(事先没买到普吉到清迈的便宜机票)双条车真的难等,还好路边治安的交警叔叔帮我时刻关注着粉色双条,非常感谢。坐上双条之后事情就很顺利了,买票上大巴睡觉……

15号早上到达曼谷北汽车站,一下车就买了去清迈的大巴票,吃了个早餐然后上车,没手机玩,只能看看途中风景发发呆看看书,也看看别人旅行中的趣事。晚上七点到达清迈,坐了双条车前往订好的酒店。这还有个小插曲。我跟小芬竟然在agoda上同时订了两家酒店,付了两次钱,到我们入住其中一家之后,agoda客服竟打电话来问我们怎么没去入住另一家,我们当时就懵逼了。退也不能退,只得认栽是自身失误,脑袋瓜子浸海水了……
16号我俩去小清新pai县。先坐双条车去汽车站买mini van的车票(180B),凭车票可以去服务站免费吃中餐。三个小时的车程盘山公路,摇摇晃晃的想睡觉,下午两点到达。听说这里的住宿比较多,我们打算现场找住宿。越靠近车站的越贵,一定得往里面走。最终我们租了一个老爷爷家的独立小木屋,300B,是我在泰国住过最好的房子。Pai县没有什么特别景点,但是来这住小木屋,躺在摇椅里看书已然足够。
中午休息过后,我俩租了一辆电动去国人口中的coffee in love。近看就是一幢小黄屋,曾经有个啥电影在这取景所以才尤其出名, 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拍拍照就可以了。晚上我俩去逛了夜市,啥都有卖,这里的衣服是我见过最具有泰国特色且不贵的,后来在清迈周末夜市也没见到过。所以想买手信的可以在这买一些。

17号我们早上骑着电动(电动租一天是24小时制)去了二战纪念桥,实在是没啥景点才去的……马路两旁一片萧条,四月份的树还是黄的,偶尔看到大象载着中国游客路过,真是心疼那些大象。
总结一下,pai县适合什么都不干,生拉硬扯地看景点反而失了那份美好。下午我们坐车回到清迈了,今天周末,塔佩门有大型周末夜市,个人认为这是不可错过的一次购物体验。我们拉着行李找到了夜市旁边巷子里的一家kevil house,房间粉嫩,500B,打开窗户就能看到楼下的夜市人群熙熙攘攘,地理位置绝佳。收拾完毕,我俩就出门买买买了,直到逛到晚上十点泰铢花光东西多到提不动了,才依依不舍地回去……
我俩在夜市买了很多国人推荐的药膏,像青草药膏,鼻通贴,夜市买可以讲价比店里便宜太多,回来用了后效果不错,应该不是假的。还有人手一条的大象裤子,头饰发簪大象画手工皂……最让我满意的是花了200B买了两个牛皮小包,清迈牛皮制品是很有名的,夜市很多手工人现场做皮具,质量和款式都很过关。

18号早上我俩在塔佩门租了一辆电动,然后骑着它直奔boots。国人安利过小黄瓜三件套banana防晒霜祛痘的美白的,我俩不仅要给自己买还要给同学带。不晓得是中国人太多还是咋地,清迈售货员普遍没有曼谷和普吉的居民热情,他们显得更加冷淡面无表情。之后我俩骑着小电动去了清迈购物商场,理由是我俩还没买完,可想而知我们为泰国经济增长出了多少力……中午我俩摸着导航去了清迈大学,才刚进去就被要求停电动车,要么步行要么花钱坐观光车。这样的大热天,姐儿俩特傲娇地没进去看,掉头就走了…….
晚上本来想去哪儿来着,结果导航误导,我俩骑着小电动就这么冲上了高速。听着旁边疾驰的车辆嗖嗖的飞过,调头还要前行十几公里,心里想着这是平生干过最冒险的事了吧……还好我俩都安全抵达酒店。

19号早上还车,去了一趟herb basics买了手工皂,我俩打了双条车(清迈双条去哪儿都是100B)直奔机场,中午的航班飞曼谷,两点到达。驴友推荐廊曼机场出门右走有一家美食城特别不错,平时机场工作人员都在那吃,我俩去试了一试,果然不错,好吃又便宜。身上的泰铢花了只剩几十,逛了711买了一些小零食把钱花了个精光,就这么一穷二白地登上了回国的航班。(事实证明亚航并不管行李超重问题。)

后调

20号凌晨四点起床坐飞机回西安,突然好想念泰国的微笑服务,为啥国内机场工作人员都凶巴巴的跟谁欠了钱似的,苦闷。回来后行李箱杆子都断了,人也黑了一大圈。(防晒霜只能防晒伤)但是无所谓,我们都觉得这次出行很开心满意,很庆幸出国游首站选择泰国,确实是一个去了还想再去的国度。
(能看到这里的绝对是真爱啊!!!)
Ps:早餐都是在711解决,可以加热,好吃方便便宜。
泰国很多店需要拖鞋进门,切记!
隔得太久很多价格都已忘记,花了多少也没统计过,但是总体不多,像我一样的穷学生可以试一试。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14 15:32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