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巴塞罗那

• 出发时间/2016-06-10

DAY 1

6月的Barcelona,充足的阳光, 二十六七度的温度,就旅行而言简直完美。
一大清早从伦敦出发,到达酒店已是午时。
此次旅行的酒店定在了位于Rambla de Catalunya的NH Gran Hotel Calderón酒店。 整条街布满了各种西班牙餐厅,天气好的时候可以选择坐在terrace享受美食和阳光。酒店位置非常好,距离机场大约20分钟车程,打车30欧元左右。隔壁街就是著名的Gràcia大街,步行可至地铁站和Casa Batlló。Gràcia大街上不仅有名品店还有各种美貌的建筑,爱美的妹子可以到此街拍,分分钟变大片儿。

酒店隔壁是一家很高冷的店, 叫做ALQVIMIA,一查才知道是西班牙顶级精油品牌。也做一些护肤品,感兴趣的妹子可以去看一下。

NOTE: 建议大家提前在网上预定好各个景点的门票,我们由于没有提前规划好,走了不少冤枉路。许多景点会因为游客多而停止售票。只有几个小时以后的票在卖,如果去现场买可能会浪费大量的时间。(学生拿学生卡有折扣)

首先我们先去了最近的Casa Batlló。 虽然不怎么懂建筑,但是感觉很神奇

因为只买到了下午五点进 La Sagrada Família参观的门票, 所以只好先绕来海滩晒晒太阳。六月的这个温度在沙滩上晒晒太阳足矣,但是海水还是有些凉的。 所以并没有多少人在海里玩水,都躺在沙滩上晒太阳。 怕晒黑的一定要分分钟做好防晒,紫外线很强,基本要SPF50的防晒霜。

圣家族大教堂的外观我并不是很能接受,远观很雄伟,但是近观就不知道怎么形容了。。。
然而进到教堂内部确实被震撼到了,一边是暖色调的彩绘玻璃,另一边是冷色调的。 阳光透过玻璃照进来有种令人窒息的美。
超高的吊顶和精细的构造让人不得不佩服这座教堂的鬼斧神工。

第一次在西班牙吃到正宗的Paella,一个字:咸!不知道大家吃到的是不是都这么咸, 虽然是好吃的,多吃几口就觉得齁儿了。。。
此时就需要一杯冰爽的Sangria来调和一下味蕾。 清甜的葡萄酒加上淡淡的果香,一口足矣让你爱上这款饮料。

DAY 2

推荐一家店: Alsur Café 位于Carrer de Roger de Llúria。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图为奥利奥华夫饼, 口感松软,甜而不腻。 一口咬下去幸福感爆棚! 朋友吃的 carrot pancake也很赞。

早餐吃的很饱, 沿着路瞎溜达。走着走着就走到了著名的Rambles大街。 街上有许多卖纪念品的小商铺,两侧高挑的树搭成了一片浓郁树荫,即使阳光明媚逛起来也不觉得热。 街上最著名的应该就是这个博盖利亚市场了,与我们印象中的菜市场截然不同。 里面琳琅满目的食品被摆放的漂亮而整齐,市场的环境也是干净而整洁的。

1.5欧一杯的鲜榨果汁,好想一样买一杯。
最后选定了一杯菠萝+椰子, 味道和virgin的Pina Colada一模一样!还有椰肉在果汁里,感觉不要太幸福!

西班牙海鲜饭2.0. 这是一人份的量,真的很大份。
坐在terrace吃的,一缕阳光洒在饭上,颜色显得格外诱人。

吃完晚饭我们去了位于 Placa Reial的Los Tarantos看 Flamenco。 票价每人15欧,算是便宜的。舞台比较小,表演大约半个小时,感受一下氛围还算是可以的。但如果追求高质量的表演不建议去这里。

6月的喷泉开的比较晚, 一定要查好时间再去。
我们看的是晚上9:30的那场,可以从白天看到黑夜。这个喷泉的震撼程度可与Las Vegas的Bellagio相媲美,非常值得一看。 一定要稍微提前一点去找到一个好的观赏位置,人会非常多。

DAY 3

今天的天气不给力,阴阴的,都看不到湛蓝的大海。照片拍出来的效果也很一般。
公园里土路和石头比较多,建议穿一双好走的鞋。
从我们酒店打车到这里大约12欧元,门票8欧。只有公园的这部分需要门票,其它部分可以免费游览。供大家参考。

旅途结束了,带着满满的回忆和美丽的明信片回到英国,开始了暗无天日的码paper和准备final的日子。
希望此次巴塞罗那之旅注入的正能量支撑我过完在欧洲的最后二十天。 胜利就在眼前了!

P.S. 第一次写游记,有些语无伦次,杂乱无章。但希望能提供些有用的信息给即将去旅行的各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6-14 11:46

引用 lchao 发表于 2016-06-14 11:46:20 的回复:

回复lchao:个人觉得问题不大,这一趟旅行也看到一些妹子自己去的。现在白天比较长,基本晚上10点才开始天黑。之前有人说巴塞罗那有点乱,但我觉得还好。就是有时候会遇到搭讪的,如果不怕这个的话就应该还好。

2016-06-14 15:10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6-20 19:51

喜欢这种照片的色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