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遇见❤的自己

Audrey (上海) LV.6
2016-06-13 23:02 1914/6
  • 出发时间/2016-06-09

第一次自己计划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机票是晚上八点从上海出发,到达青岛流亭机场要两个小时,所以提前预定的接机。
都说青岛人特别热情,也是名不虚传。飞机提早半个多小时到达,开着福特SUV的师傅还是很快就赶到机场。

毕竟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嘛,从提议到下决定也就几分钟的事情。也没有很多的时间计划的太多,预定酒店的时候发现很多中山路的酒店和青旅已经完全没有房间了。中山路当然是首选,不过后来我们预定的是在香港中路的七天。出行也都很方便,尤其离奥帆中心特别近。(两个路痴是最后一天晚上才发现这件事情

坐机场大巴到香港中路要两个小时左右,开车大概50分钟左右。距离还是比较远的,Uber的话大概要60rmb。

作为专业级的吃货,第一站当然要去吃东西!

一大早就来到了劈柴院。院子不大里面的空间很小,但全都是吃的!各种各样的美食,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

第一站当然是吃一大碗劈柴院的豆腐脑,就是北方最常见的一种豆腐脑,没什么特别的配料在里面。不知道是什么馅的馅饼还挺好吃的,就是太多油在里面。

买了国足臭豆腐,真正的外酥里嫩。虽然不是正宗的臭豆腐,但是口感确实一级棒。

鲍呛呛迫不及待买了一杯青岛原浆啤酒,她觉得太苦,我觉得味道还不错,相比其它啤酒要更浓一些。

超大个头的龙虾。

青岛有名的王姐烧烤。刚去的时候还没有开门,觉得特别遗憾。转了一圈回来之后看到刚刚开门,还没有什么人排队,又觉得自己超级幸运。

看着就很有食欲对不对

吃饱了,去往下一个景点--栈桥。

青岛的景点大部分集中在中山路,每个景点只有几百米的距离。

途中会遇到很多像图中这种很有意境的小店,几天下来发现青岛的咖啡店特别多,很有文艺气息也很小资。

这种有意境的主题小店也特别多,会提供很多标签给游客拿来拍照。

每家小店布置的都特别美,美到会让你觉得不进去看看会是一种遗憾。

里面有青岛景点的手绘地图,还有盖章本。可以找本子里面对应的店去盖章,都是会很有纪念意义的。

这是另一家店,也是卖纪念品和青岛特产的地方。每家小店都特别注重店铺的布置,走进去会让人感到特别舒服。

这就是著名的栈桥了,真的特别多人。可能是因为风景比较好所以好多人会选择到这里来走一圈把,但是我们去的那一天好大的雾,有点像下雨的感觉。能见度不高,没有看到特别美丽的风景。

我们在桥上走了一圈就离开了,前往下一站--江苏路基督教堂。

途经青岛邮电博物馆,可以在里面免费盖章。自己盖了一个,特别不清晰。。。

沿途风景。不得不说青岛的绿化真的特别好,到哪里都能看到年头久远的大树

不是说下一个目的地是基督教堂吗?教堂在哪里?看到远方绿色的屋顶了吗?对,没错。那就是我们要去的基督教堂。

找到教堂,当然要来一张美美的特写。但是!进去教堂是要买票的。其实青岛这一点我是不太喜欢的,进去教堂需要买票是没毛病的。但是!青岛好多的景点,如果你不买票的话连它的全貌都看不到!外面会有四面墙把它围得死死的,完全看不到。

其实花十块钱买一张票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只是想要看一看它的建筑,拍张照片而已,就会觉得这十块钱花的完全没有必要。所以,我们就决定不要进去了,实在觉得好奇,就到网上找找照片看一下好了。

所以,我们决定转战信号山公园。虽然也要买票,虽然进旋转屋还要买票。但是觉得可以到很高的地方一览整个青岛的景色,起码是有收获的。天气确实不好,但加个滤镜景色还是美美哒。

已经下午两点多了,饿坏了的两只决定来到超级火爆的无名小吃饱餐一顿。小小的一家店,菜品不多,来吃饭的人却特别多。嗯...可能因为小店太火,这家店态度确实不尽人意。

以上就是两个菇凉的午饭,还特意要了青岛可乐。对于我这个几乎不喝可乐的人来说,味道确实比可口可乐要好。

青岛人真的不怎么吃辣,辣炒蛤蜊完全不辣。扇贝吃多了会觉得有点腻。糖醋大虾是招牌,虾皮炸的脆脆的,很入味。蟹子绝对是一道大菜,味道很好,就是个头小了点。嗯,确实不太会拍食物的特写。老是找不好角度

吃多了的人就容易犯困,坐着公交车一路迷迷糊糊的来到了八大关景区。

花石楼。一样的,要买票才能进。这张是在铁栏杆外面好不容易拍到的一张算是最全面的视角了。

还有公主楼,一张票竟然要15rmb。怪不得排队的人少的可怜,看完票价果断不进。回去看图片

私人住宅。上面写着不许拍照,还是偷偷拍了好几张。拍完才反应过来,一直站在门前的“黑衣人”应该是管家,后怕...

不过这种围墙真的很漂亮,加上红色的花朵,简直就是完美!

即使参观都要买票,但是八大关的景色确实很美。小路两边都是绿荫,会让紧张忙碌的人放松心情的地方。

时间还早,本来计划着最后一站在奥帆中心结束的。但是两只路痴,加上导航又闹小脾气就没有找到位置。最后决定回到酒店休息。

虽然离酒店很近,但走了一整天,多一步都不愿再走,就叫了Uber。从我们的位置到酒店只需要2.4rmb,果断叫车回。竟然还是一辆Audi,赚大了!

多一步都不愿再走的我们回到酒店还是出来了,因为要吃樱桃!真的是再怎么疲惫都抵挡不住两颗吃货的心啊。附近没什么住宅小区,走了大概五百米看到了卖樱桃的商贩,买了一大袋的樱桃开心的回去了。

第二天早上已经完全累到爬不起来,但是为了沙滩和大海还是要起的!

都说金沙滩是最大、最干净的沙滩。虽然距离很远,还是果断选择了金沙滩。

到火车站坐观光2号线,一趟15rmb。

不得不说,沙滩真的很干净!沙子很细腻,特别舒服。

去的那一天还是大雾,能见度也就五百米。海风吹着凉凉的,开始有点冷。后来玩嗨了,外套都脱掉了跑到海里冲浪花。被无数个浪花拍打着,感觉特别爽。

冲浪时间久了全身湿透,两个人都是抖抖嗖嗖的,手脚冰凉。回到沙滩上,找个稍微暖和一点的地方坐下来休息。两个人齐心协力把我的腿给埋起来,既可以取暖又不会被晒得很黑了,机智如我哈哈哈。

离开金沙滩,两个人已经全身都是沙了,就直接回酒店冲澡换衣服休息了一下。下午五点的时候出门觅食,攻略上说船歌鱼酒店的饺子很有名,都是用海鲜做的,就直接去了离我们最近的一家。真的很近,不到五百米的距离,几分钟就到了。

船歌鱼小白菜。不愧是青岛,简单的一道小白菜都有蛤蜊在里面。很清淡,推荐。

船歌鱼饺子全家福。黑色皮是墨鱼馅饺子(稍微有点腥),黄色皮是小黄鱼馅饺子(超级好吃),白皮透绿的是海参馅(口味很清淡),还有一种就是鲍鱼馅饺子了。唯一遗憾的是这里面没有鲅鱼馅饺子,只吃过老爸做的鲅鱼丸子特别好吃,下次叫他用鲅鱼做饺子给我吃。

这是海鲜全家福(具体名字忘记了...)

里面各种各样的海鲜,贝类最齐全。又一次证实青岛人真的不怎么吃辣,他们眼中的特辣,吃完整盆我们都没觉得有很辣的感觉。味道还是可以的,再辣一些就更好了。

晶莹剔透的小饺子。

昨天没有找到地方,肯定不甘心啊。吃得饱饱的我们又来找这个地方了,跟着导航走还是没有找到,最后还是靠着自己的直觉走到了这里。

吃好晚饭,来到这里散散步,真的很幸福。

沿着海边走,就来到了五四广场。距离不远,吹着海风一路走来特别享受。

虽然很累,但我们还是没有直接回酒店。我们还要吃樱桃呢!现在正是吃樱桃的季节,而山东的樱桃最为出名,我们怎么能错过呢!20rmb就能买一大袋樱桃,便宜的不要不要的。回去的路上又买了一些黄色的樱桃,相比红色樱桃要贵一些,但是贵有它贵的道理啊,确实要比红色的好吃,每一颗都特别甜。

这次的青岛之行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却感觉特别充实和满足。想看得美景,想去的海边,想吃的美食,旅程中经历的所有都是最适合我们的,完全没有遗憾。

Ending~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6-14 15:25

引用 枯木回春 发表于 2016-06-14 15:25:44 的回复:

回复枯木回春:遇见不一样的自己~哈哈

2016-06-14 22:51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20 01:00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6-20 13:51

引用 elliot_an 发表于 2016-06-20 01:00:43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elliot_an: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6-20 21:02

引用 阿蛇_momo 发表于 2016-06-20 13:51:56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阿蛇_momo:哈哈,真的觉得青岛是很值得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