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儿游世界第一季---Malaysia(哥打京那巴鲁、仙本那)

• 出发时间/2016-06-03

卷儿前言有话说

卷儿同学在告别学生时代一年以后
终于开启了出国行的篇章!
第一次出国就全程担当翻译官也是觉得颇有压力!
但是事实证明我想多了  世界各地哪里没有华人呢!
在你说了一大堆英语以后  对方蹦出一句我会说中文
哈哈哈哈蜜汁尴尬
卷儿励志每年都要出去玩一趟!
趁年轻力壮多出去体验生活  挑战未知!
(请鼓掌  啪啪啪 )

行程安排以及花费情况

话说这真的真的是一次说走就走的出国行!
从冒出这个想法到订好机票酒店  也就一天半的时间
接着就飞了  哈哈哈哈  卷儿就是酱紫一个冲动的girl
但现实后面会告诉你们  说走就走一定有缺陷  不过不完美的才完美嘛
这次行程还是觉得很开心很好玩哇 (也有可能是卷儿心大 )

6.2       从长沙坐高铁到广州
6.3       广州亚庇(哥打京那巴鲁)kota kinabalu
            逛一下这个城市  采购必备用品
6.4             出海    迪加岛浮潜
6.5            周日市场  逛逛吃吃  沿海边漫步
6.6             出海  美人鱼岛浮潜
6.7            亚庇斗湖  坐车去仙本那  在镇上晃一晃
6.8            出海  马布岛-马达京-邦邦岛 跳岛游浮潜
6.9            出海  曼达湾-布哈杜郎 跳岛游浮潜
6.10          斗湖吉隆坡 免税店shopping 吉隆坡广州
6.11          广州高铁回长沙

眼尖的小伙伴看出来了这次的主题哦!没错!就是潜水! 太美太美太美说三遍!

花费的话所有加起来人均7000~

ONE

6月3日  到这个国度的第一天~ 因为是红眼航班  卷儿和小伙伴们都太困了  上午在酒店补觉...ZZZ
 这几天在亚庇的住宿  是定在Cititel  Express   Kota  Kinabalu  Hotel   我就是在蚂蜂窝上定的
 房间不大  但是洗澡的地方大  而且卫生比较干净  服务态度好  关键是地理位置特别好
 不论是出去觅食  还是去海边  或者逛商城  都非常方便  出门还有的士停泊区和机场巴士
 酒店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我们在订房的时候都订了酒店自助早餐  这个其实可以不点 不好吃
 出门左拐50米就有个吃饭的集中区  都是当地人在那吃  完全可以去那里吃早餐的!

卷儿上午10点多就睡醒了  一个人带着相机就出门晃悠去了  打算去取点钱 买支防晒霜
 给你们看酒店的外观

晃呀晃  马来西亚真的好晒哦!!不是热 是晒!!
形象地来说  湖南是高压锅 闷着热 但紫外线还不算太强  马来就是铁板煎  晒得疼!
走路上随手拍了几张  是对这个地方的第一印象
马来的姑娘们都包着头巾  有种神秘美
这里的天好美  云好美  人好美

转了一圈没有找到取钱的ATM  而且晒啊!没涂防晒身上又没钱的我还是跑回酒店等小伙伴起床了...
终于到了中午的时候  大家都起来啦!
我们一行人当中仅有一人身上有少许马币  就由他带队
我们出去随便吃了点东西  这里的食物还真的是黏黏糊糊的诶... 不太适合卷儿

然后就去逛了各大商超   想看看有没有兑钱和买防晒的地方

此处  卷儿温馨提示  在市区里兑钱汇率很美丽~ 我们兑到的是1:0.624  我觉得蛮不错的了啦
然后我们最后还是在药店买的防晒霜
香蕉船的110倍的  适合出海潜水这些活动  后来证明真的防晒伤  只是不防晒黑呵呵
在药店问了当地最新最火热的一个商超  叫 IMANGO
然后我们又打的去了那里  对了 说起的士  马来的的士有红色的黄色的  好像不同颜色的车路线不同
不过我们在亚庇打的一直都是坐的红色  哈哈  告诉司机你要去的地方 他就会告诉你什么颜色的车
这边的士不打表  都是直接喊价  所以大家可以还价  不过普遍都是25马币左右

IMANGO里面 在搞一个类似拓展训练的游戏  是成人游戏
看这丛林冒险的场景设置 要经过每一关  最终才能得到奖品
有一点像早期国内冒险大冲关的户外节目  有点好玩

出来就看到了乌云  好像快下雨的样子

因为离机场近   抬头总能看到灰机

吃完晚饭出来竟看到这一幕  美哭  这才是马来西亚的本来面目对不对!随眼一瞥就是画!

路边不知名的大花花!

马来西亚的云真的猴猴看!!这几天每天看云都看不腻!各种各样
一大团一大团的  特别像棉花糖!!

马来还有一个特色  就是上厕所要收费  哈哈哈  虽然只要三毛钱
不管是在哪里的厕所  哪怕是商超 也一样要收费
像国内大型购物商场 里面的厕所都不要钱的  结果急冲冲跑过去被拦住

TWO

6月4日  迪加岛浮潜  出海咯!!
说到这里  好遗憾  我们没有水下相机  实在不敢冒险套个防水袋下海
所以海底世界只能找一些跟我眼见差不多的图片  给你们看
对了  有潜水打算的一定要买长袖长裤的防晒水母服!一行人只有我穿了  最后只有我没有晒伤
他们都晒到脱皮  好可怕  很痛的  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哦!装备要齐!

去往码头的路上

穿过红树林  环境很舒服  有很多鸟叫  只是不知道它们藏哪儿了

突然快艇停下来  船上的小哥要我们看水里
就看到了这只科莫多

【卷儿科普】科莫多龙 是已知现今存在种类中最大的蜥蜴。科莫多巨蜥凶猛,成体吃同类的幼体,有时吃其他的成体。能迅速运动,偶尔攻击人类;但主要以腐肉为食,每天出洞到几千米以外的地方觅食。科莫多巨蜥已濒临灭绝,野外仅存不到3000只。

但是大家不要害怕  小哥说了 马来的科莫多龙习惯了每天看到很多人类  所以只要你不攻击它  它是不会靠近你的

付少爷坐在船头  真是装的一手好B  哈哈哈

这是蛇岛  小哥说带我们去找找小蛇  卷儿最怕蛇了  但是既然出来玩了  就看一看吧

你就说这水  清不清!!! 这么看好像水里很干净什么都没有
但是潜水的时候  一头扎进去  天啦撸  海底世界太奇妙  感觉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
卷儿头一次浮潜  兴奋到不行  根本看不过来

最前面包头巾的是我们的导游小哥
第二个是JOE  第三个是付少爷  拍照的是卷儿

哈哈哈 这个是我的大宝贝  欣屁
欣屁穿着泳装就上了岛  跟她走在一起  简直就是拥有了一个活体蚊香啊
所有蚊子追着欣屁咬  哈哈哈 心疼  后来她忍不住先回船上了

你看  又是随手一拍  就是画

好啦  这是我啦  头一次亮相就给你们一个背影
因为卷儿实在觉得太晒了!脸痛!就抱头捂脸暴走中......

接下来  我要去搬运几张海底世界给你们看了
虽然不是我拍的  但我保证一定是跟我看到的一样的照片

真的很美对不对!然而!海上的天气也真的是说变就变!比卷儿的脸还快
然后我们就遇上了海上暴风雨....
全身淋得湿透  浪大得快把船都打翻了  哈哈  也是real刺激!
这是我们船上的当地人  算是船长吧  他人可好玩儿了  老跟我们开玩笑哈哈

在岛上吃了自助午餐(完全赞!!)迪加岛出海的午餐是所有出海行程里最好的 丰盛管够还有豆奶喝!
不一会儿就雨过天晴晒死人了  遇到也是出来晒太阳的科莫多
卷儿这才知道原来这家伙是水陆两栖动物啊!它可悠闲了 也不怕人  也不攻击人~

再PO两张风景照~

卷儿的倩影(凑不要脸哈哈哈)

一天出海行结束以后  那就一个饿啊  卷儿觉得自己可以吃下一头牛!对!一整头!
然后我们四个就转到了海边的菜市场
虽然说有个著名的吃海鲜的地方 叫做亚洲 正如其名  就是华人去得多的地方
亚洲城的老板也都是说中文的  导游们也是直接带团去那里
我们最不喜欢这种地方了   到了当地  就应该去吃当地人吃得多的店子
然后我们就在海边菜市场沿线  找了一家大排档  是铺面最大的一家  只有这家占了两个铺面
味道非常正!!是我们在马来西亚吃过最正的海鲜大排档!!

这个叫做花龙虾   一定要吃!好好吃哇  可以做奶油的  宫爆的  清蒸的
我们花龙虾做的宫爆  大明虾做的奶油的  都超级好吃  还有第一张那个身体红红的鱼也很好吃
总之就是都好吃~就连冰镇柠檬梅子茶都好好吃!哦是好好喝!

但是千万不要吃这个!太难吃了!一股海腥味 吃下去让人反胃

中间这个大的就是花龙虾  我们四个人  吃了一只大的花龙虾  一斤大明虾  一条鱼  一盘青菜
那盘难以下咽的东西就忽略不计 我到现在也不知道它叫什么  我们吃的很饱哦
一共是223马币  我撒娇加撒娇  还价到210马币

吃完饭散步回酒店  因为临海的缘故吧  晚上觉得很舒服 一点都不热呢
穿越一条时光隧道哈哈  JOE&付少爷&欣屁&未出镜的卷儿

THREE

6月5日  星期天  是马来西亚盛大的周末市场  他们每周日上午5点到下午13点
        在GAYA中心会举办盛大的周末市场   什么都有卖  我们也决定去凑凑热闹瞅一瞅~

好多人!!!  一大早gaya market门口就车水马龙的排长队了

偶遇这只小可爱!是一个老爷爷带着它在遛弯
身上的东西不知道是在出售的  还是别人送的  很是可爱呢~

人太多  先坐下来吃点冰饮  然后就看见了美女
包着头巾最能检验出美女来了  我觉得这个就很好看  忍不住偷拍下来
五官清秀 脸型也标准 美美哒   卷儿是不是很像一个变态  哈哈哈哈

在市场上看到这个老爷爷在卖自己的字画
原来是书法大师呢 叫黄波罗  反正我也不认识 但是爷爷的画和字确实不错  一气呵成
大家都要他在卡片上写自己的中文名字  他也写得很好
我也买了一张  让爷爷写了个“和” 很喜欢  10马币  回家放相框里  很有纪念意义

还有看到用这些盆碗锅钵敲敲打打奏乐的  特别热闹 很喜庆的样子  引得众人围观

马来生态好  因为鸟真的很多 麻雀很多 白鹭很多  鸽子也很多

这是冰淇淋车  如果是粉红色的 一定很梦幻  哈哈哈 卷儿的少女心泛滥了

看!好多鸽子!有没有密集恐惧症哈哈

中午吃过午饭就在有空调的大商场里避暑 真的热到快化掉了
然后下午三点半出发去了丹绒亚路沙滩  被誉为亚庇的灵魂  世界最美日落
然而我们运气不好  这一天云很厚重  没有网传照片那么震撼  觉得很一般
但是第二天  也就是6号  出海回来以后  在车上再次经过这里  原来传说是真的!
那种震撼的美  卷儿想哭  无法用相机拍出它的美 索性就没拍  眼睛都觉得看不够  一会儿就没了
5号虽然没看到  但也还是拍了几张照片  按照国际惯例po一下

到达的时候太阳依旧火辣辣地挂在头顶上
对了  因为昨天晒到脸痛的经历  上午在周日市场买了一顶遮阳帽  好多啦~
被晒熟的卷儿

沙滩上有个大棚子  里面有二十来个摊位  很多人在这里喝冷饮吃烤肉等日落
极力推荐牛油果冰沙!!口感非常绵密!好吃得不要不要的!

太阳终于下滑了.....一丢丢..

猜猜这是什么!满沙滩全部都是!密集恐惧症患者又要起一身鸡皮疙瘩了
没错!是寄居蟹!好多好多  特别可爱  这些圆粒粒都是它们搓的  哈哈哈
这里的寄居蟹都是开了挂的 行走速度那叫一个快  真的就是一溜烟 卷儿都追不上

还有人在玩沙滩足球的~

大家看我把欣屁拍得多么伟岸!有没有一种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的霸气!

结果你们看她给我拍的  不是酱婶儿智障儿童的

就是酱婶儿没有脚的。。。
面对这种一样的队友  还要保持微笑  卷儿心好累

有没有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即视感!最喜欢这种阳光从树叶缝隙洒下来的感觉!

这大概就是今天拍的日落了  你们看云层很厚很多
大家可以搜一搜丹绒亚路海滩平日里的日落是什么样子 真的很美

蜜汁尴尬....卷儿还在凹造型呢 突然就感觉一股洪荒之力把我往下来
呵呵哒  我踩到稀泥巴里头了  跟沼泽地似的往下陷  后来赶紧跑海里洗了个脚丫子

不知道是什么植物  沙滩边上长满了这种树

唯一一张我满意的剪影

卷儿和欣屁

FOUR

6月6日  美人鱼岛一日游  出海浮潜
这一天没拍什么照  就潜水玩啊  但是很开心
今天看到了大海龟  跟我一起漂浮在水中
在大海龟身边有种宁静安详的感觉  与世无争  悠闲自得
像这样的大海龟...

但是我当时看到的那只失去了它的右手  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很心疼
我不知道它经历了怎样的故事  那只右手是如何离开它的身体
我真希望不要是人类造成的  我们欠大自然的太多
希望人类能跟其他生物一起和谐地存在在这个星球
切莫要有那种试图去征服和主宰其他任何的贪欲  这是愚蠢且自私的

FIVE

6.7  今天要飞斗湖  去仙本那啦  猴开森哇
到了斗湖的机场以后  出去就有个taxi  counter  我们4个人  加行李一起
95马币从机场至仙本那入住的酒店
说起酒店!仙本那镇非常小!大家一定要提前1-2个月预定酒店!不夸张!
因为仙本那有世界潜水胜地  所以来玩的人很多 酒店经常是满房的状态
游记开头我说的 说走就走的弊端就是这里!因为仓促 镇上酒店没有了 就入住的汉宫大酒店
汉宫离镇还有很长一段路程  仙本那没有的士  只能坐酒店的shuttle bus 定点往返 司机又不准时 非常不方便
建议大家提前去订海丰大酒店  seafest  hotel  是镇上条件最好的酒店了
先来张晚上的仙本那~咔嚓~

这个是Roti Tisu 印度飞饼的味道  还蛮好吃的  制作过程中加了三四大勺炼奶

嘿!又见你!花龙虾!

SIX

6月8日  出海!出海!这次运气好  四个人被安排一艘快艇  包船的节奏啊

卷儿举着太阳伞在捡贝壳 噗嗤

卷儿脸颊都有点被晒红了  身后的JOE打着赤膊  第二天背上就脱皮了

这片水域的海底世界真是美得犯规  太不像话了!咋能酱婶好看呢!
然而我已经忘了这是在马达京还是别的地儿了...

seven

6月9日最后一天  出海  跳岛游  曼达湾森林公园
结果!!今天暴雨啊!!大暴雨啊!!特大暴雨啊!!
镇上都积水了  车子轮胎都淹没了一半了!!
本以为今天行程会取消  结果潜店说照常出海  好吧  那就出吧
我们今天跟深潜的小伙伴们一起  他们都背了大氧气瓶  三四十斤呢  可重了!
等他们都下海了以后  我们浮潜的也跟着下去了

前方高能!!!请注意前方高能!!

我刚下水没5分钟  就感觉手背刺刺的痛  我没在意 以为是海藻之类的刮到了
然后就戴着面镜把头沉入海中  还没看清楚  突然下巴又是一阵剧烈的刺痛
像针扎一样  我受不了  就把头浮出水面了  就看见教练挥手要我们赶紧上船
妈呀  卷儿当时快吓哭了好吗  是不是海里有怪兽啊  我拼了命作死地游啊
因为是暴风雨天气  风大浪大  根本游不动  后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上船
教练说因为雷雨天气  海里的水母都浮到水面上来活动了  大家有没有被水母蛰伤
结果全船无一幸免  而且我是伤势最严重的那一个!!
水母蜇过的地方  又红又肿  还很麻  因为有毒嘛  不过还好只是小水母
教练用白醋给我们洗  还时不时跑到我这里来  因为我伤势最严重  他怕我休克
后来水母的伤  过了4天   我的痛感和麻感才消失...但是留下了伤疤  幸好都在不明显的地方

我还是穿了水母服的人!所以蛰伤了手背和下巴!下次还要买双潜水专用手套!
你们看!装备多重要!
后来深潜的人上来  还没等我们问  他们就说海底到处都是水母  他们在下面就跟玩躲避球似的
啥都没心思看  光顾着躲水母了  好在深潜的装备更齐全 脸上还有面罩 所以包裹得严实  不太会蛰疼他们
所以  跟我读三遍!装备很重要!

最后的最后

这次说走就走的马来西亚之行  总的来说还是很开心的
开启了国外篇的卷儿  已经停不下来了!
开始琢磨下一个地儿会是哪里
不知道这次行的四人小分队  何时能再一起出去玩
反正今年明年都不可能了  各有安排
好啦  就这样啦!
最后,感谢各位耐心看完我的唠叨文!鞠躬!

楼主可以把游记再写长一点就更好了

2016-06-14 11:55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14 14:2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4 11:55:44 的回复:

楼主可以把游记再写长一点就更好了

回复鹿妹儿:宝宝 这才写完第一天  还有7天呢 哈哈哈  我是断断续续写  还未完哦

2016-06-14 16:23

引用 cylcyl 发表于 2016-06-14 14:26:36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cylcyl:哈哈哈哈 我这才写完第一天呢 看到后面在仙本那的照片  你会立马去买机票的!

2016-06-14 16:23

突然有点想念马来了  也想念那里热情的人们  独自走在路上 隔着大马路对面的大叔也会热情地跟你打招呼 hello  真是可爱的人儿~

2016-06-17 10:52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6-20 01:00

引用 季节的底色 发表于 2016-06-20 01:00:43 的回复:

回复季节的底色:希望能对你的出行有帮助哦~玩的开心

2016-06-20 14:37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6-20 17:51

引用 smtuotuoliu 发表于 2016-06-20 17:51:44 的回复:

回复smtuotuoliu:我当时查到的是5-9月最合适的  6-7月为旱季  10-12月是雨季  我觉得你可以8.9月去哦  稍微没那么晒

2016-06-20 20:24

我看到很多蜂蜂一言不发地就收藏了我的游记  首先感谢小伙伴们的支持 你们有什么想咨询的可以留言问我哦  也许我在游记里写得不是那么详细

2016-06-21 08:52

2016-08-31 11:16

引用 D_▂.調℡ 发表于 2016-08-31 11:16:56 的回复:

回复D_▂.調℡:谢谢支持

2016-10-10 17:08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smtuotuoliu:5月-9月是最适合去沙巴的。三年内去过沙巴两次,对沙巴景点都很熟悉,或加沙巴自由行扣扣群 534966349 里面都是去沙巴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