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洛阳两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09

One day

爱旅行爱拍照的软妹纸一枚,应广大同胞要求决定来写一篇游记,关于洛阳古都。啊哈第一次写,各位看官多多关照哈~
    ​旅行这件事情啊我真的是发现,不要考虑太多哦,也不是要说走就走酱紫,当然要有大体的计划才可以。比如这次的洛阳之旅吧,其实是前一天晚上九点多才决定的呢[笑cry]。然后咧跟小伙伴一敲定,第二天就出发了。就跟今年四月份去成都那次一样,前一天决定,订好票,第二天出发。
    ​由于是端午小假(原谅我实在没有脸敲出那个长字。。)订票的人很多诶,还好我们决定的时候高铁票还有几张,就很幸运。前一天晚上订了往返的车票,从西安北客站出发,到达洛阳龙门站。
    好啦好啦游记要开始啦,各位看官注意啦。
​第一天,目的地龙门石窟。早上10:25分乘坐高铁,从西安北客站出发,耗时1小时40分钟左右到达洛阳龙门站。出站以后就要注意啦,车站门口嘛,特别是景区跟前,会有很多黑车啊,出租车啊问你要不要去龙门石窟。给各位看官一点建议,NO.1可以乘坐公交车67路或者71路,就是那个公交车比较难等啊,慎重考虑啊。NO.2一出站就会看到一个双层观光巴士,直达龙门石窟票务中心门口,10块一位。个人比较推荐这个啊,经济划算而且相对安全。NO.3打车咯,拼座咯,15块一位吧。就看怎么选择啦。我们是穷游啦,所以就选择了比较实惠的观光巴士,还可以看看沿、的风景哈哈。大概十多分钟吧,就到票务中心门口啦,门票价100块,包含四个景点,分别是,白园、香山寺、东山石窟、西山石窟。然后你们知道嘛,伦家今年才毕业,所以还有个学生证,就只要半价50块哦。票务中心到龙门石窟景区还有三公里的路程,有那种观光电瓶车10块一位,就直接载你到景区门口了。其实如果太阳不是很大,没那么热的话可以选择步行的,也不是很远,还可以边走边玩~因为我们去的那天,洛阳34度啊,特别晒,所以就选择坐电瓶车过去,四面通风吹的很凉爽,帽子都快吹掉了很快就到景区门口啦,看起来还是蛮不错的。

然后注意啦注意啦,妹纸们去玩的时候一定要穿很舒服的鞋子啊,要走的路蛮多的,还要护着脚啊,防晒霜都是骗银的,我穿了露脚背的鞋,就为了拍照好看啊,没想到太阳那么毒,晚上到酒店一看脚就懵逼了,只有脚趾头是白的。还有,不建议穿裙摆大的裙子,易吹起。。龙门石窟其实有的地方还是挺高的,然后再遇到大风吹,是吹舒服了,完了,裙子起来了,所以我就很崩溃,爬到高处的时候一直捂着裙摆。。还有啊,如果是夏天去还是带把遮阳伞吧,树荫并不是很多。帽子帽子帽子,一定带上帽子,重要的事情讲三遍啊,还有利于拍皂片。还有我进入景区之后才知道,原来可以扫码免费有讲解诶,这样的古迹,如果有讲解的话参观的时候就不会只觉得卧槽卧槽好牛逼,有很多的文化可以在参观的时候被渗透,增加见识对吧~有了讲解参观就有方向啦。是不是觉得很壮观,去看了更觉得牛掰。这是在西山石窟拍的图。

逛完西山石窟,就可以直接去东山石窟啦,中间连着一座桥,也可以乘船过去,水还是蛮清澈的。爬到东山石窟顶上可以看对面的西山石窟,真的是有够宏伟。下一个去的景点是香山寺,与龙门石窟东山窟区和白园一脉相连,并肩邻立。往上爬的时候有点吃力啊,感觉有点能跟华山的90度阶梯媲美啊。“蒋宋别墅”就在香山寺,去参观了的感觉就是,虽然过去了这么多年,蒋宋别墅里面的家具和陈设都不会觉得过时,反而很大气。从香山寺下来可以直接去白园了,就是白居易的故园。真不愧是文学家的园子,一进园子扑面而来的清新,淡雅。

逛完园子的当天下午,各位看官注意了,逛完园子直出来的地方只有一个公交站牌,人多不好坐车,可以选择坐旁边的大叔们开的三轮车,送你到进入龙门石窟的入口处,那儿公交比较多,用他们的话来说就是送你去河对面。大叔很可爱啊,我们说要去公交站牌多的地方,大叔跟我们要10块,一直跟他在讲价,说明明很近的距离啊,怎样怎样。最后答应六块载我们过去,还说俩小姑娘怎么这么精明。到达公交站牌后乘坐99路到达牡丹广场站(终点站),再步行到联盟路和天津路的接口处的速八酒店,价格138,提前一天在携程预订的。位置比较好找而且处于比较繁华的地区,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交通便利,吃的也不少。
  我们下午到了酒店之后休息了一会就下楼到马路对面的公交站牌乘坐46路,在辽宁路 珠江路口下车,那儿有一个万达,可以选择在万达吃晚餐啦,要说的是,这个万达吃饭的地方在三层,要穿过买衣服的地方,才能发现另一个美食世界~选择了一家韩式烤肉,味道不错哦,而且量很大,两个人花了134。吃的很撑啊,还没吃完。结果吃完之后到一楼正好遇到一家蛋糕店开业,免费送蛋糕,又很无耻的去领了一份

OK,第二天开始。目的地,白马寺。早上根本起不来啊,差不多八点四十左右出的门,直奔目录对面的一家早餐店,叫做张莉早餐店,老板人很温柔哦,跟我们推荐,一般的早餐是米线或者豆腐汤饼丝。我们就很开森的拿了两份豆腐汤饼丝,一份才5块哦,厨师小哥蛮帅的。拿到汤和饼丝就惊讶了很大一份啊,吃法就简单粗暴了,直接把饼丝全部倒入汤中,然后就没汤了,值得提到的是,一定要加素丸子哦,炒鸡好吃啊,很酥脆,而且在汤里稍微一泡,啧啧,完美~那喜欢清淡的宝宝们就可以直接这么吃,重口味的宝宝们可以随意加醋和辣椒,很酸爽~

吃完早点之后咧,我们就乘坐46路到达洛阳站,就是火车站。再从火战车乘坐56路可以直接到达白马寺。其实除了白马寺,还可以去嵩山少林寺,也是从火车站乘车,只不过是中巴车,票价20块左右。我们到达白马寺大概十一点三十左右,参观白马寺时间大概三小时左右。在门口的地方有个残疾人用嘴巴拿毛笔再扇子上面写字,真的是很厉害啊,字写得还很不错。于是毫不犹豫的买了一把,费用20元。白马寺的门票全价只要35块,我们学生证嘛,你们懂得。白马寺的话主要就是参观不同国家的佛教文化和源远。有中国印度泰国不同风情的佛教文化。

OK,到这里旅程就差不多了,逛完白马寺就可以乘坐58路(白马寺-关林庙公交枢纽站)在白马寺上车,在龙门大道太康路口下车,10米步行至龙门大道太康路口,乘坐76路(东花坛西-高铁龙门下客站)在龙门大道太康路口上车,在高铁站下车。
 两天的行程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是真的。但是出去玩嘛,一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怎么说来着,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然后再附上自己的丑图和之前一些旅行手记~希望可以去更多的地方,见识不同的风土人情,让自己的视野更开阔然后认识更多的人~PS:借看到的一句很喜欢的话送给正处于失恋中的人:总难免失去所爱之人,但爱人的本能永远不会失去。这就是生命的可贵之处。希望今年下雪的时候,你能重新有所爱之人。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6-14 15:4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6-20 19:51

引用 shoppingchen 发表于 2016-06-20 19:51:28 的回复:

回复shoppingchen:哈哈  有用就好啦

2016-06-21 21:58

引用 donzikou 发表于 2016-06-14 15:48:06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