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在成都被麻的智障的学术狗成都、乐山、峨眉山五天之旅

Joan LV.6
2016-06-13 23:26 1623/6
  • 出发时间/2016-05-26

先来一组萌蠢胖达镇楼  下辈子我也想投胎当胖达!

写在前面的话

成都,一个我想去了很久的地方,一个被叫做天府之城,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作为一名学术狗,时间较自由,机缘巧合需要来成都参加一个会议,所以又莫名其妙的组了个四人队,凑成了这次成都之行。
这种随机的结果却是其乐融融   隔空喊话他们:期待我们的接下来北京行!

【交通】 南昌---成都  坐的动车,12个小时,南昌成都的车不是很多,蜀道难,所以地图上感觉不远的距离动车也还是12个小时,也是够够的
   早上8:40南昌出发,晚上21:00到成都,一天时间都在车上度过的,出发前感觉好可怕,但是动车还是比硬座舒服多了,然后四个人,打打牌,看看电影,睡会觉,也就一下就到了,没想象那么难受。途中路过重庆,下车拍了张照就当来过了(更想去重庆
      回程是选择的T字的车 ,21小时卧铺,也是打打牌就过去了。
    在成都基本的交通就是 地铁、公交、出租(不得不吐槽下成都的出租,在车上看了部电影高圆圆主演的《好雨时节》就是讲的成都的,里面男主角第一次到成都坐的车,各种急刹转弯,接待说这是中国交通特色,后来在成都打车就感受到了 成都开车是真的猛啊,车技都好厉害啊!)

【住宿】因为有正事要干,所以选择住在了西南财大附近的酒店,就不推荐了
我比较(事儿妈)挑剔,所以对住宿要求就是要干净舒服,这次住的地方还不错,挺干净的。

【具体行程】:5月26---6月1日
 DAY1: 南昌---成都  车上
 DAY2: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宽窄巷子---春熙路(太古里IFS)---天府广场
 DAY3:金沙遗址博物馆---青羊宫---武侯祠---锦里
 DAY4:会议---火锅
 DAY5:成都---乐山---峨眉山
 DAY6:峨眉山---成都--南昌
 DAY7:南昌

甩一张合照开始好好写

踏上被麻智障之路

这样的出行可以说是第一次,由于在路上消耗的时间会比较久,所以需要好好规划一下行程,本来想去九寨沟的,但是看天气不太好只能下次再去了。然后听说峨眉山今年对属猴的免门票,如此好事还不去,加上时间问题最后就选择了乐山峨眉山线。

晚上九点准时到了成都,然后转地铁(成都目前开了三条线,都挺方便的),出了地铁站,我只想说!!火锅,火锅,空气里都是火锅的味道。太开心了!因为在车上一天都没怎么吃东西,所以放完行李后,也不管几点了,决定吃宵夜!就喜欢这么爽快的小伙伴!
    在下地铁的地方,有个小吃街样的地方,有个何师烧烤,停在成都待过的朋友说还不错,挺有名的,就决定直奔那里吃了!

成都的地铁票,挺有意思啊 ,我们四个人拿到了四种不同的地铁票,都是景点的样子。

先来份钵钵鸡  味道!感觉成都的这些都好好吃,虽然迟到嘴里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反正先吃吧!

那天去的时候龙虾半价,我们就点了两份,味道都是不错的!还点了其他的顾着吃了没来得及拍就没了!

吃完就真的晚了,回去休息了!

2 熊猫

DAY2
第一站:当然是去看wuli萌蠢熊猫啦,之前看攻略说看熊猫要乘早,不然十点以后熊猫就都睡了.......睡了.....九点半我们赶到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满满都是人啊,要抓紧时间看熊猫就得先去月亮馆,那里的熊猫最多,最可爱(小)!
买票,进园,里面还挺大的啊!

然后就在我们犹豫买观光车票和买票的时间,就有一个旅行团的人进来排在了观光车排队后面,我们只能排在那后面,总共排车的时间就有半个小时,所以十点多才正式开始我们的游园,但是观光车只是直接到19号月亮馆,园区的最里面。所以我们决定坐车去,然后逛回来! 那天去的时候还下了小雨,园区里好冷啊,还好后来排队时雨就停了。

下面这条路,拍他的原因是,还是因为我看的那部电影《好雨时节》,感觉很像里面的一个画面,但是电影讲的是在杜甫草堂,或者真的就是长得像吧,因为我没去杜甫草堂。

看这图的人多的,一群人被这几只萌蠢货逗得感觉世界都美好了!真的超级可爱,我都不想走了,觉得可以在这看一天都没问题!

为什么要看小一点的熊猫呢,区别在这里,这是上面那张图的熊猫旁边的一只大一点的熊猫,以及之后看见的稍微大点的熊猫都是这幅德行,顶多就换个姿势睡!

挂树熊猫!

看完熊猫后,就顺着往下走,开始逛园子里散落的其他熊猫,捕获一只小熊猫。

你好啊,干脆面君~!
人家是小熊猫,不是浣熊!

另一只so big挂树熊猫!

2 宽窄巷子 春熙路 天府广场

忘记说了,这是早上吃的早餐,肥肠粉,同学都说大早上吃这么油腻的好吗?

从熊猫基地出来,就打车直奔宽窄巷子吃午餐了,(出来门口很多的士,不用担心打不到车,也有直通景点的直通车,15一个人,算了一下还不如我们四个打车的费用,就选择了打车)!其实在哪里吃真的看自己的计划吧,我们是奔着景点走的,所以就在大众点评上找了家在宽窄附近的店,别说!第一顿正真意义上的川菜,从此我爱上川菜了!!

双椒鸡!哇塞!太好吃的了!!!!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又嫩的鸡!

麻婆豆腐,虽说成都有麻婆豆腐的总店,但是这种都能做的菜大家都做好吃才是真的好吃啊!!!这个是真的好吃啊 ,以前吃到的都是什么鬼!!! 超级下饭,还点了回锅肉,都来不及拍就吃完了!!吃饱喝足!不能更满足了!四个人总共花了190,四个菜,赠送了汤,很不错啦!

开始好好溜达宽窄巷子了,人真是多啊。。。

想看川剧的但是。。。算了就在门口看了一下 正好里面在变脸,也算是看过了

以及,在宽巷子里的茶马古道里的伤心凉粉,就是极速前进里韩庚他们比赛的地方,为什么。。。我一点。。没觉得。。辣。。。也没觉得。。。好吃??

成都特色的星爸爸,怎么能不进去打个卡!喝一杯!很想在外面坐一下,但是。。。人多,算了!

说道宽窄巷子,其实很多人忽略了旁边的井巷子,就在窄巷子后面。相比宽窄巷子,这条巷子人更少,更有成都特色,摆在外面的竹椅子,绕上架子的葡萄藤,古色古香的楼,可能这就是所谓的成都慢生活吧。

然后还有就是这种墙上的立体画,拍照很好玩的,其实拍了好多张很好玩的,一时反而照片找不到了!

出了井巷子,就往地铁站走了,路边看到的小景,好别致啊

然后在去人民公园地铁站的路上看见了这个好大的panda post,进去溜达了一下,然而我忘记写明信片了,最后导致我人都回来了,结果明信片也跟着我回来了(大写的蠢,以及被嫌弃!) 本来计划是想去人民公园逛逛的,但是看着四个人走了一天了已经,就直接奔赴春熙路了。此行的遗憾是,我一直嚷嚷着要去掏耳朵,结果看着那么多人,然后掏耳朵的大叔大妈们拿着的跟大刀似得东西滋啦滋啦作响,实在不敢啊!

地铁到了春熙路,出来就是太古里IFS,我就是奔着这里的那只趴着的熊猫来的,顺便带两位男士来看看美女!都说春熙路上的美女最多,但是我感觉更像是女生的天堂啊,因为!!!全是商城啊!!怎么能不逛呢,这张图是男同学不知道为什么拍的,我没怎么拍照就用上这张图。

非常蠢的是,可能和这只熊猫没有缘分,我们在里面外面饶了很久都没有找到上去那个看他正面的空中花园,回来后看我同学去了,简直白眼!也是蠢死了!所以只能给个屁股让我合个影了!

从商场出来,呼叫回来我们的男同胞们,就直奔龙抄手总店了,打算在这里解决我们的晚餐!离春熙路主道不远的一个巷子里,别说一路上是真的有很多的美女,都是打扮的很时髦的样子,个人之见是相比之下可能我更喜欢杭州的女生打扮。当然养眼都还是很养眼的!

既然到了这里自然要点一份红油抄手啦,然后照顾到已经不能再吃辣的同学,点了份也是评价最好的什么鸡汁的抄手,加一份担担面,还有煎包,都不算贵,但是。。。。味道 和伤心凉粉一样让我失望,感觉这种还是去小店里吃会不会比较好!就算凑个热闹也差不多了!

吃完饭,一看时间7点多,我给他们讲了个天府广场毛爷爷招手的故事,于是就当做饭后消食去了天府广场,地铁很近。

晚上7点多的成都,天还是亮的,说是有一个小时的时差,还纳闷都坐到了八点了怎么还没天黑,八点一到,周围的喷泉就开了,还碰到专门来拍照的老外。
天府广场是从地图上来看是成都的正中心!来感受下,吹吹晚风,还是挺惬意的!
好吧我编不出段子来了,写不出来了快要!

3 金沙 青羊宫 锦里

第三天,早点我们选择包子和馒头!!!!
因为住的地方离金沙遗址博物馆很近,所以今天的第一站就是金沙博物馆!

恩! 要门票80一个人,可以在网上团购一个,但是电子票不给取,所以没有留票根。
进门后,可以关注金沙的微信公众号,有免费导航听,反正现在科技那么方便了,不用租电子导航那个东西了!

太阳神鸟!传说中的太阳神鸟图,到了成都可以发现整个城市很多地方的标示都是这个图案,就是取自这里。

以及,比太阳神鸟更吸引我的黄金面具,这个和三星堆的青铜人很像,以前在电视还是哪里看见过,一直记得!

在博物馆里逛了有将近两个小时,饿得不行,来了两天了火锅还没吃到,今天的计划就是吃火锅!
在青羊宫附近有一家蜀九香,所以直奔那里!

成都吃火锅都必备的油碟,可以缓解火锅的麻,对于一个从小吃辣的人来说,这个辣还是能接受的,但也可能是因为服务员再问我们吃什么辣的时候,我们犹豫的劲头让她帮我们选择了微辣吧!四个人都可以接受的辣!
然后点了各种下水,在之前很多东西是不敢吃的,但是既然要玩要吃就放开了吃吧!黄喉、鹅肠、毛肚、猪脑、各种。。。。
除了猪脑没尝试,其他都吃了!一个字!!!好吃!!!!!特别的新鲜,跟在其他地方吃的感觉就是说不上来哪里不一样,反正就是好吃!!
这个油碟是不可或缺的,他可以缓解火锅的麻,反正很神奇,但是对于吃的比较清淡的人来说吃多了还是有一点腻的!
吃完后,反正我决定明天还要再吃!!因为打算带火锅底料当伴手礼,所以直接就问店里卖不卖,还真有卖,并且里面是包含油碟的,全套都有,自己还能调节辣度放花椒!这还是不错的!因为还要继续逛所以买完直接寄回了南昌

从火锅店出来过桥后不远就是青羊宫了,一座道馆!门票10块!

因为在这种地方都不太好拍照,所以只是拍了几张建筑的照片,每次看见这种建筑都觉得好美啊!哦,在道观里顺蹭了个导游!

来看看正宗的道姑头!

青羊宫结束就是锦里了,锦里靠近武侯祠,应该是两个是挨着的,属于一个景点,但是怎么走哪里都要门票啊,而且门票都好贵啊!加上我们都不是三国迷所以就在里面溜达了一下,武侯祠其实像个公园,如果不是去看里面供奉的地方,其他地方还是可以逛逛的,然后走着走着就进了锦里。

但是,人也一样真是多啊!走在哪里都是人!

木牛流马的缩小版,在一个角落里也是无意间看见的!

另一个星爸爸!这种感觉还是不错的啊!

本来是想在这里拍个照,结果一个外国小哥凑过来要一起拍,小哥的中文说的那个溜啊,以及旁边两个我就看看的小伙伴!(特意选这张照片)

快要走到出口的地方是个小吃街,各种吃的都有,虽然在景点这种地方吃东西。。。。恩。。。但我还是吃了!

看日食记里面大叔提到的成都春卷,走过了也还是跑回去买的!和我们吃的春卷不一样,不用炸!
更像是吃烤鸭的那种春饼卷起来的!

军屯锅盔  。。。

很神奇的是,在成都不管哪里的串串、钵钵鸡都好好吃啊,是不是他们做不会不好吃啊!
我不要走了!!!!

对面走来了两个个喇嘛   哦.jpg

本来我们听说锦里要看夜景,我们也是这么打算的,但是为什么都7点了天还不黑啊!!!算了,先解决晚饭吧
从锦里出来不远有个地方叫耍都  都是吃的,听说很多成都人都来这里吃,然后一个成都朋友推荐的串串店这里正好有,就来吃了!吃完火锅怎么能没有串串呢!
当老板端上来一个锅的时候,我也是懵逼.jpg啊,原来串串是这么吃的啊!然后吃完老板是按照签子算钱!

吃完天才刚黑,坐公交回去,路过杜甫草堂,虽然我们住得离那里也很近,但是就是一直路过反而都没去逛逛!

DAY 4 巴蜀大宅门火锅

今天有正事要干,所以只安排了晚上一顿火锅!
必须要再吃!!!

也是一个成都本地的朋友推荐的火锅店,来的时候是五点多钟,已经开始排队了,拿的号码牌可以减免10块!

这次来了个猛的,直接点得牛油锅,这家店是不分辣度的,直接就一个辣度,锅上来后,有人是懵逼了的!

也是看了日食记大叔的酥肉,一直想试试是什么,正好这家的特色也是这个酥肉,味道。。。还行吧!

啊啊啊!强烈推荐这个凉粉啊!本来只点了两碗,结果不够啊,再加了两碗!我们点的是酸梅味的!
这个火锅,比昨天吃的那个辣!麻!太多了,但是吃完喝一口这个瞬间就不辣不麻了,撑到我们战斗结束!

店内的环境,感觉不错就随手一张!

吃完就回酒店了,因为明天要早起坐车去乐山,所以提前买了点面包水果等其他吃的。

5 乐山 峨眉山

成都的行程已经结束了,今天是出发去乐山峨眉山
乐山成都的南方,峨眉山乐山离得比较近,所以安排在一条线上
打车去的新南门车站,有班车去乐山,车程两个小时

买的是汽车票,但是最后坐的是那种7座的小客车,票价好贵啊!
车上正好是我们四个加一对情侣,上车司机就让我们系好安全带,出车站的时候,还有人检查有没有系好安全带,这个再后来的车程上都碰到了,感觉这点上做的还是很不错的!需要有这种意识!

两个小时,到达乐山,司机把我们放在了旅游中心就让我们换了一趟车,我们还一脸懵逼的就上了,说是免费送我们到景点的,在我们还没反应过来时,车子直接把我们送到了靠近东山大佛门口,然后下车就各种问我们要不要寄存行李balabala去不去峨眉山之类的,还好提前做了功课,我们不玩东山大佛,要看乐山大佛要往回走,就是这么任性走回去!!
跟我们一起来的情侣就走错了走到那边的门去了!
往回走一点路就是乐山大佛的正门了,我们先到的东门,一般是从这里出来的,想到我们的行李都拎着就找了家店寄存了行李花了十块钱,后来也是从这里坐车去的峨眉山

上面这张图是北门,看大佛的入口。
在这前面我们吃了点东西,毕竟也不早了吃完减轻点重量也有力气爬山了!记得买瓶水!
票价90  贵!

进去之后,我们就踏上了蹭导游之路!(微笑.jpg)

三江汇流处,话说(导游说)乐山大佛就是当初为了镇压三江汇流处的洪水而建

这一段路,导游说有33个台阶,是不能回头的
在这之前会看见,老虎,最好也不要拍,以及一个龙的地方也不要合影!反正每天那里都有很多导演,就厚着脸皮去蹭吧!

看到大佛那一刻  我是激动的!真的好大啊!!
甩图!不说话!

大腿都抱不到啊!佛脚都抱不够!

我们就是从这里下来的!还是蛮高的,这里的人不是很多,同学前一天去的是周末很多人,所以都没下来,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

乐山总共玩了大概两个多小时,差不多就玩完了,也没去东面那个大佛,话说坐船是可以看见一个卧佛的!
tips  :大家可以看见拍的大佛头部那张照片旁边是有建筑框架的,是因为大佛本身是有遮蔽物的,但是当初被XXX盗宝拆了,导致现在大佛的身体损坏很严重,所以目前计划要重建一座阁楼,把大佛遮住,意思就是以后可能就见不到这样完全裸露的室外的大佛全景了!也算是我们来对时候了!

看完大佛,已经是下午三点多,因为还要赶去峨眉山,出了东门,拿了行李我们就直接在那里坐车去峨眉山了,20一个人!一个小时左右(还价!)不要相信什么25啊,30啊!而且老板还直接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

我们提前预定了在峨眉山脚报国寺附近的酒店,草鸡可爱啊!也很大!别说了,少女心来了!
放完行李,找吃的啊!!

从这里进去是西南交大峨眉山校区,往前就是我们的酒店了!很多外国人都会选择住在这里!

出酒店,溜达着选择了大众上的一家菜馆,摆在外面的桌子和餐具都好有特点,来壮士干了这碗。。。。

打个电话就被吃完的菜,那个藤椒鸡!依旧那么好吃!整体味道都不错,对于一天没吃米饭的人来说,大家都吃了好几碗了!

吃完还是遛食,去了西南交大看看,今年正好是建校120周年,校内的风景真是好啊!然后我们就顺利的走错路了!(微笑.jpg)

在这样的地方住着该是一种享受吧!

出了不知道是哪个门,就是这里,第二天我们就是从这里上山的,但今天!我们要回酒店啊!!!

6 峨眉山

早上在酒店吃了点早点后,旁边就是个客运站可以上山的,也可以买门票,我们是属猴可以免门票,但是在网上申请的时候是捆绑了买一张索道的票的,在长沙的经验告诉我们,索道还是要坐的,而且是要坐下山的索道!所以就在车站就把票取了!不属猴的两位,就只能乖乖买票了!

但是,车票还是要买的!按照我们的时间,是不够爬上山的,我们是打算从报国寺坐车到雷洞坪,然后爬上金顶!从金顶坐索道下到雷洞坪,然后再坐车到万年寺,玩一下清音阁看下猴子,再坐车回酒店的,事实是。。。。

两个小时的车程把我们送到了雷洞坪,在山脚时下了小雨,所以我们还买了雨衣,但是到了雷洞坪,已经没有雨了,满山都是大雾!
看到的景色都是这样的!

从雷洞坪开始是要爬山的,就算要坐索道也要先爬到接引殿,但是!!刚下山,还没开始爬,泼猴就给我来了个下马威,把我的水抢走了!瓶子瞬间就被撕开!那猴子手上拿着的就是我的水!
好了,我也算不虚此行了!

来,跟我走!

我们是爬山的搬运工!
(事实证明,出来玩特别是这种耗体力的,最好穿运动内衣!!!会轻松好多!)

这里不得不提的是,在我们爬到快要不行时,奇迹般的看见了太阳!路过的人也告诉我们金顶上是大太阳!(懵逼,JPG)
然后,就看见了这样的美景!真的是只有攀爬才会看见的美景吧!有一种圣光普照的感觉,整个人也都活了!(中途补给了点能量!)

谁能想到前一刻还是烟雾弥漫,下一秒就阳光普照的整个空气都透彻了!这种干净的感觉,有多久没见了!

登上金顶!果然是大太阳,偶尔还是有雾的。

来两张对比图,前后一分钟的时间的变化!

比较遗憾的是,从三月到7月后面的四面十方普贤圣像在维修,我们这次是看不见了!sad!

一群智障!

云海,也是美得不行!!

该拍照拍照,该发呆发呆,饿了要吃!
在顶上买了三桶泡面加上带上来的面包和水果,凑合了中午饭!
吐槽一下,我的钢笔在这种海拔下.......爆了!!!墨水漏了我书包里到处都是,我还奇怪哪里来的黑色!然后买的饼干的袋子鼓成球了!
感觉这一趟,感触很多,有遗憾,有惊喜,下雨,所以看到云海;感受高海拔的神奇;看不见普贤像,看见了美景和猴子;其中的感觉真的只有自己去体会了才能懂吧!

下山索道,蛮恐怖的啊

索道好短啊 ,一下就结束了
从索道往雷洞坪的路上,又看见了一群猴子,好了猴子看完了!
山下的猴子也不用特意去看了!路上看见很多小贩买黄瓜,还以为是给人吃的,原来是用来喂猴子的啊!

写在快要结束的话,
事实是,这就结束我们的峨眉山之行了,在下山的车上,一番挣扎之后,我们达成一致决定不去其他景点了,直接回成都,回成都吃顿好了再回去!
所以我们直接坐车回到了酒店,也没去万年寺,猴子也已经迎接我们了!其实挺好的,感谢三位小伙伴的那么支持!
在回酒店的车上,我们就买了回成都的动车票,峨眉山有直接到成都的车,车程一个小时!搞笑的是,我们没买到回成都的,只能买到乐山,打算一个小时站着会成都,结果车上有很多空座,我们顺利一路坐回了成都,并且只花了到乐山的车票钱,也算是弥补了我这两天老是丢钱的霉了!
旅行就是这样,充满了未知和惊喜!

对了,在峨眉山!一定记得防晒!!!下山回成都后发现,我去一个个都是红脸关公啊,都晒伤了!

南昌已经快7点,晚上十点多的车回南昌,需要在天府广场换乘地铁,所以晚饭就选在了天府广场附近吃,看,我们又回来了!
长沙的时候吃了一家当地的特色菜,这次也选了一家本地特色店。
点了豆瓣鱼,好吃!这个酱油饭,也好好吃啊!!豆腐脑花,以为是豆腐脑,原来下面有猪脑的。。。。水煮肉片,都是典型的川菜,好开心啊!好好吃啊!我要流口水了。自己看吧!
名字叫成都印象.小场合

写在结尾的话

吃饱喝足,去超市买了点东西,回南昌
一段路途 又结束了!
恩,最后想再说几句,可能是这次的心态已经不一样了吧
所以玩的很开心,也觉得很神奇的这次的四人组,大家好和谐啊
想想智障图就不发了!
题外话是一开始在纠结怎么写这个游记,后来想通了就是,写游记的目的是换一种方式记录自己的旅行生活,开心就好了,管他写的好不好,照片多不多!

引用 Joan 的图片:

啊哈哈 这熊猫的姿势能再搞笑一点么

2016-06-14 11:4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14 14:26

看完魔障似的重复四个字MDZZ~

2016-06-14 21:24

引用 Joan 的图片:

酱油饭,童年的味道

2016-06-15 15:12

相当的不错哦,随意,淡然,悠闲

2016-06-15 17:11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