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父母和孩子去草原

幽静 (广州佛山) LV.3
2016-06-13 23:30 525/5

带上爸妈和孩子出发了!旅途中充满欢乐和感动,呼伦贝尔我爱你!

6月底,因为开通了直飞海拉尔的航班,在蚂蜂窝查了相关的游记,呼伦贝尔的美丽深深吸引了我,把游记上的图片发给妈妈看,妈妈也心动了,平常不愿意出门的妈妈,也答应与我们同行,还有爸爸。于是带上父母和孩子,开始了踏上了这片美丽宽广的土地——呼伦贝尔大草原。
  辽阔的大草原、金黄的油菜花、无边的麦田、清澈的河水;蓝天、白云、瑰丽的晚霞、细雨朦胧中的山峦;草原上的牛儿、羊儿、马儿在悠闲地吃着青草;我们仿佛在无意间走进了世外桃园、人间仙境。
  无法忘怀临江的静美,月亮泡子的灵动,黑山头的日落;无法忘怀蜿蜒的莫日格勒河;无法忘怀太阳下闪闪发光的额尔古纳河;无法忘怀雨后的龙山公园,云里雾里,打着伞,牵着母亲的手走在森林的栈道上,幸福感犹生。
  大草原的美,是相片无法记录的,需要留在心中细细品味。置身其中令我感慨祖国河山的宽广和人的渺小,不知不觉感动不已。真诚、善良的蒙古族师傅,谢谢您一路上的照顾,谢谢您带给孩子的欢乐!
  抓蚱蜢;采蘑菇;寻草莓;呼伦湖边戏水;月亮泡子扔石子、喊回音;乐趣无穷!要回家的那一天,孩子对我说:“妈妈,我不想离开这,海拉尔是我的故乡!”儿子,你也陶醉了吧?你心中魂牵梦萦的故乡就是这样的,对吗?

先上两张蓝天白云

行程安排
第一天,飞海拉尔,晚上到达。
第二天,海拉尔——金账汗——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市(午饭)——白桦林——上护林——下护林——住宿恩和中国唯一的俄罗斯民族乡,体验当地的传统民俗和绿色美食,如纯牛奶,蓝莓酱,列吧,等等)

第三天,恩和——室韦室韦广场,室韦口岸,欣赏河对岸的奥罗切俄罗斯村庄,中苏友谊桥)——住宿临江(骑马观日落)

第四天,临江——鹰嘴石——太平村——莫尔道嘎国家森林——住宿莫尔道嘎

第五天,莫尔道嘎——根河——额尔古纳——根河湿地——住宿黑山头(观日落)

第六天,一路观赏草原和界河风景——满洲里(婚礼宫,套娃广场“国门,中苏步行街)

第七天,满洲里——扎赉诺尔博物馆——猛犸公园——呼伦湖——扎赉诺尔(午饭)——返回海拉尔
第八天,海拉尔飞回家,早机。

出发前的准备
 旅程时间:7月23日至7月30日,定为8天,第一天下午15:30的飞机从家这边出发,晚上8:30到达;最后一天早上8:55从海拉尔飞回家,所以实际真正游玩是6天。

关于包车:在网看了好多往篇游记,把喜欢的包车师傅记下来,开始打电话约师傅。打了一个胡师傅的电话,他说他的是小车,5个人装不下,并且他的行程也满了。正当我感叹好师傅要早找时,胡师傅说他的哥哥也跑,车是8座的,7月底正好档期有空,让我联系他的哥哥,我正在想不知道好不好时,他对我说:“哥哥比我更好,因为开始时我也是哥哥带我跑的,我的哥哥游客评价也很高。”我听了,感觉他们的兄弟感情很好,这么重感情的人不会差,当场电话联系后就确定下来了,车子8座,包车每天1000元,管师傅吃饭,住宿师傅自己搞定。什么钱都不用预付,就是跟着师傅走,所有的住宿地方和路线均交给师傅,但可以随时提出更改。在大城市生活惯了的我,突然觉得互相信任的感觉真好!
  在之后的旅程中我们相处愉快,胡师傅有爱心,孩子非常的喜欢他。在他身上我看到了许多优秀的品质,真诚、善良、旅途中最深的感受、最快乐的事——我遇到了好人。因此,我把胡师傅的联系方式留给需要的朋友:15048004634

准备药品:带着爸妈、带着孩子,我备了好多药品:保济丸、霍香正气丸、黄莲素;止血贴、破痛油;感冒药、退烧药、美林;西瓜霜、牛黄解毒丸、消炎药;防晒、紫草膏、蚊怕水等等。

衣服:带帽子的风衣(事实证明非常好用,挡风遮雨。)、短袖衣、长裤、薄长袖衣。为儿子多带了薄毛衣。

食品:饼干(因为车上的行程容易过了吃饭时间,带孩子的妈妈要准备吃的东西。);小零食。

第一天:7月23日,飞海拉尔
  第一天:7月23日原定下午15:30--20:30飞海拉尔,怎知联合航空真的不靠谱,一直说空中管制延误到晚上22:53才起飞,到达海拉尔已经是第二天7月24日零晨3:30了,天已经开始发亮。
  原来胡师傅为我们订了住陈巴尔虎旗(离海拉尔30公里,房价便宜些),因为飞机严重误点,师傅把陈旗的房间退了,在海拉尔找了2个小时,终于找到一家临时的旅馆(睡4个小时左右,4张床,100元)。师傅说其他的大宾馆太贵了觉得不值,毕竟只睡几个小时,他心地实在太好了,半句怨言也没有,半夜三更来接我们,跟本睡不踏实。心中不禁涌起感动,我们就在这样又累又困的半夜认识了。

第二天:7月24日,海拉尔——金账汗——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市(午饭)——白桦林——上护林——下护林——住宿恩和
第二天:7月24日,天气:多云,正式的旅程开始了。虽然只睡了4个小时,但因为行程安排紧密,我们出发了!海拉尔——金账汗——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市(午饭)——白桦林——上护林——下护林——住宿恩和
  内蒙古的景色真美!实际看到的要比相片更美。虽然误机到零晨3点多才到达,但还是觉得好值。感恩!

莫日格勒河边的骆驼和马。

路上偶遇骆驼和马,这都是野外自己生活的,没有人管,自由自在。

今年草原的雨水少,草没有往年的长得好,并且我只会用傻瓜机,原谅我的拍照水平。但说真的,回来看了照片,我发现我看到的比我拍到的漂亮多了,也不禁懊恼我没拍出草原的美。不过就像同样去呼伦贝尔回来的一位朋友说的:“大草原的美不是照片和画面可以展现出来,要放在心里,好好回味。”

在路上停车看到的,万马奔腾的景象,漫山遍野都是骏马,像在拍电影。

莫日格勒河,哺育了世代的蒙古族人。

7月底,我们赶上了盛开的油菜花,一望无际,黄澄澄、金灿灿!

白桦林。

爸爸,我们这是要去哪儿啊?

大草原上的蚱蜢可真多,随便就捉到,捉了又放。蚊子却没有其他游记上说的那么多,可能我们是7月底的缘故。

牛儿,我这有草,你过来呀!

下河捉鱼的人,路上碰到的。

第三天,7月24日,恩和——室韦——住宿临江
第三天:恩和——室韦室韦广场,室韦口岸,欣赏河对岸的奥罗切俄罗斯村庄,中苏友谊桥)——住宿临江
  临江,这个小镇好安静、漂亮,可惜今天下雨了,看不到日落。冒雨走上小山包,从高处俯瞰整个小镇,还是好美啊!

恩和的房子。恩和中国唯一的俄罗斯民族乡,松木建造的房子,房间里弥漫着木头的清香。

恩和乡政府

恩和中国唯一的俄罗斯民族乡,体验当地的传统民俗和绿色美食,如纯牛奶,蓝莓酱,列吧),在恩和住了一晚上,早餐大人每人15元,小孩跟他们谈可以不用钱,纯牛奶和蓝莓酱、小米粥可以随便吃,鸡蛋每人一个。
  早晨,在当地买了一些牛肉干,奶片。草原贝贝的奶片最便宜我买了10元到12元,也是一定要砍价,牛肉干什么的也是要狠狠的砍价,这里的商家开价可不客气。

恩和博物馆,建筑好有特色,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进去好像要买门票。

外面下着小雨,升起了雾气。牧民们用割草机收割了后,储存起来,到冬天时就是牛、羊、马的过冬粮食了。

小麦还绿绿的,过两周就可以收割了。

胡师傅让我在草原上使劲跳,我笑得跳不动了。

我们沿着这条路开上小山坡,师傅说他把面包车当越野车开了,呵呵......。左边是满山坡的小麦,远处的已经变金黄了;右边可以俯瞰哈乌尔河。

哦,原来这就是小麦啊!我又长见识了。

从高处俯瞰哈乌尔河,清澈的河流,绿绿的草地、树林、远外的山坡、麦田,说不出的感动,感叹祖国的河山多么壮阔,心里阔然开朗。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我对胡师傅说:“在这生活的人,每天对着无边的大草原,悠闲的牛羊,清澈河流,一望无际的麦田,心胸都会开阔、宽广些。”

路边的野花,美!

路边看到的,像以前的军用武器,后来上山伐木时装载一些物资,现在国家不允许伐木,所以废弃在这了。

这是袍子,没有尾巴,不是梅花鹿。

室韦,欣赏河对岸的奥罗切俄罗斯村庄。草原边上是莫尔古纳河,中俄的界河,河对面就是俄罗斯

临江额尔古纳河边的一个屯子。我们住的民居,松木建造,当地人称“木刻楞”。

临江,民居后院的菜地

这是旧的木房子,很特别,房顶的木板尽管看起来缝隙很大,却不漏水。现在这种房子越来越少,因为都被居民们拆了盖新房。

准备下大雨,刮起一阵大风,真怕被吹跑了。但冒雨走上临江屯的小山坡,俯瞰整个小镇,好美!

第四天,7月26日,临江——鹰嘴石——月亮泡子——太平村——莫尔道嘎国家森林——住宿莫尔道嘎
第四天,临江——鹰嘴石——太平村——月亮泡子——莫尔道嘎国家森林——住宿莫尔道嘎
  下雨,也美晕了。开阔的土地,金黄的麦田,远处升起的雾气,清澈的河流,陶醉......
  月亮泡子太美了,可惜下雨,无法爬上小山坡看全景,扔石子;对着对面的山坳大喊,绵长的回音传来,心也开阔了。
  采野生草莓,摘野果,跟着胡师傅总是有好玩的,孩子爱跟着叔叔。

一望无际的麦田

因为下雨,进鹰嘴石的道路泥泞,我们只好走路进去。路上遇到一辆小轿车深陷泥中,好在遇到了四驱车的师傅热心帮助,把车给拽出来了。

天下着雨,踏着泥泞的土路走到了鹰嘴石,不得不说,这儿好美!

雨后的月亮泡子,一湾碧水,静美

途经太平村,一个只有几十户人家的小村庄。

每个人都低头寻找着,猜猜在做什么?

哈哈,就是为了这个呀!野生草莓,香甜啊!

雨后的龙山公园,云里雾里,打着伞走在森林的栈道上,幸福感犹生。

莫尔道嘎的晚餐料足、美味!

第五天,7月27日,莫尔道嘎——根河——额尔古纳——根河湿地——住宿黑山头(观日落)
  黑山头的日落,瑰丽的火烧云,难以忘怀。

这种黑色的果子能吃,带点涩,名字我忘记了。

根河

黑山头日落

第六天,7月28日,一路观赏草原和界河风景——满洲里(婚礼宫,套娃广场“国门,中苏步行街)
 深入草原,真正感受了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象。一大盘清汤羊肉面,牧民家的面条太好吃了。蓝天、白云、草原、河流、牛、羊、马,构成了一幅又一幅美丽的图画。

路边的牛儿啊,你们多幸福啊!我都羡慕你们了。

外公、孩子爸爸、孩子,老中青三个男子汉,骑马去。开始害怕的儿子,骑完马回来,老是吵着还想骑,看来骑马可以练胆量。

爬上路边的一个小山坡,界河的对面是俄罗斯。这儿风景好美,真想坐在那里发呆一整天。

彩带河,像仙女的彩带无意中飘落了人间。这是我们整个行程唯一买门票进入的景点,讲价80元一辆车(8座),师傅说以前是不用门票的,后来被一个外地人看中了这里独特的风景,就买下来收门票了。

孩子在找蘑菇。他听了胡叔叔讲采蘑菇的故事,着迷了。上天不负他的专注,居然被他找到了一个草蘑,孩子可开心了!

师傅小时候住的地方——胡列也吐泡子,漂亮!湖里的鱼可多了,听说好鲜美,可惜现在是军事地方,圈起来不让进了。人杰地灵,美丽的地方出淳朴、善良的人。

婚礼宫的歌舞表演。

第七天,7月29日,满洲里——扎赉诺尔博物馆——猛犸公园——呼伦湖——扎赉诺尔(午饭)——返回海拉尔

满洲里的夜景。

爸爸和儿子。

呼伦湖

孩子和师傅

呼伦湖,终于忍不住脱了鞋袜,在湖边玩起来。

湖上开始下雨了,

大青山

第八天,7月30日,海拉尔飞回家,早机。
要离开了,真舍不得。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如果明年能买到便宜的机票,我们还会再来,回到这个令我魂牵梦萦的地方!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14 12:11

2016-06-16 13:30

2016-06-16 13:31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