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一周目自驾~跑跑野山去吧!跑跑草原去吧!

疯猫丸 (重庆) LV.13
2016-06-13 23:48 630/8
  • 出发时间/2016-05-28

由于本人就是个容易一时兴起的家伙,条理性这种东西,让我努力憋一点出来~嘿~!
每天的安排都按衣、食、住、行这样的顺序来吧~一路都是跑在野山上(跑去景点旁边也没进去!跑去草原上逮旱獭了。。。)吐槽以上,下面正文~

总的路线如图~中间每个点之间大概需要的时间用百度或者谷歌地图都能计算出来大概需要的时间~我就不写时间了~

二周目的路线戳这里http://www.mafengwo.cn/i/5533261.html

就是为了设封面~丢自己照片臭美一下~哈哈哈~~这是在独库公路上~最高的雪墙不在这儿~不给你们看~嘿嘿~~
不过讲真!下次在去旅行果断还是一定要个会拍美美照片的男票带上才好啊…和几个同手残装备残的基友一起真是…一路都是好风景就是不会拍!拍不好!真的好伤心!!!奈何手残画画又不能速写出来!!!

~1~伊宁市 - 尼勒克县 - 吉林台湖 - 种蜂场

前一天凌晨到达伊宁市~就近找了个汉庭住下~双标125间/d。第二天早上九点左右就出发啦~
~衣~
因为当天出太阳,有点热的(对于重庆人来说其实温度挺好的),都穿着凉快的衣物,不过太阳好大~妹子们一定做好防晒的工作!每天抹好几层防晒的我,晚上做面膜也还是整个脸都在疼,就是晒伤!没错!晒伤!(玩了13天回家我就变成了一坨碳,老爹说我回来之后好像晚上看起来有点模糊。。。)最好是长点的裤子裙子可以挡一点太阳的,带上一件防晒的外套(实在走热了还能脱嘛~)还有就是记得带上帽子、墨镜和运动头巾挡住脸!我这次出门匆忙,就忘记带墨镜了,狗眼都爆了!这边太阳是真的好大,照片张张过曝!
~食~
早上随便吃了点零食就出门了,因为前一天晚上准备在重庆伊宁(上一篇里面写了重庆伊宁和中间在鸟市逛街的事儿啦~)路上的零食还剩了些…中午就在路过尼勒克的时候找了家路边的小店吃,都是当地的一些吃食,点了汤饭、烩面片、碎肉面(拌面~还有其它味道)价格也不贵,一份15的样子,一路上基本上看到都是15…超大碗!真的是超大碗!至少我们一行里面妹子基本上是吃不完一份的,而且拌面是可以免费加一份白面的哦~要是不够的话直接给店家说加一份面就好~(三个妹子两份面妥妥儿够的,不够的话加面也肯定够吃撑!)不过当地人很不喜欢浪费粮食的行为,大家点了多少菜请一定努力的吃掉他们~不要剩菜剩饭就最好啦~这也是顺便改改大家在家浪费食物的好机会吧~
晚饭在种蜂场吃饭,地方炒鸡小!于是也没挑什么,就在住宿的对面吃了烤串和馕,这边的肉串大概3块一串羊肉,馕2块一个=-=吃到撑~肉串绝对羊肉,还是羊羔子肉,想加辣椒的自己去门口烤串的架子上找师傅帮你加就好了~尝了下新疆的格瓦斯,甜甜的跟果汁一样…蜂蜜酿的果然就是甜紧,同行的上海妹子倒是觉得刚好~不过似乎这个还是带酒精的,酒精过敏体质如我,亲测!喝了大家就别开车啦~
~住~
就在养蜂场住的,地方小我们就看到一家住宿,条件还行(反正我对住宿也就要求干净、热水、wifi、安全)双标也是130的样子吧,我才不会说我记不清了呢~!住的那家店就在邮局隔壁哦~第二天一大早想去寄明信片的我发现他们十点才开门,心都碎了,还好自己带了明信片,就是邮票不够这么多…寄了一半明信片走…前一天晚上到的时间还算早,就在四周走了走(一共也就一个丁字路口),顺便看了一场日落~七点左右起床的出门四处走走看日出~
~行~
咱们是租车的~同行有一个朋友是伊犁人,就喊上了一个朋友帮忙开车~约等于自驾了吧~
大概早上十点多才出门的我们,晚上9点到养蜂场~新疆天黑的晚,亮的早。早上7点就天亮了,晚上到十一点太阳才刚刚下完山…我觉得周扒皮一定很喜欢这个地方…
白天一路上都是不错的风景,拍哪儿都是windows桌面啊!绝对不用P图!(除非你过曝或者被晒爆眼)基本上就是开开车看到哪儿漂亮就下车拍拍照,玩一会儿~在吉林台湖那边下车爬了一座比较缓的山坡,然后去到山顶之后就看到了这个大湖~蓝幽幽的湖水,四周是牛羊马和连绵不绝的绿地毯,还有像洒颜料不要钱一样的蓝天,真是蓝到发紫了,我们就坐在面向湖水的半山坡上开始吃草莓,早上在伊宁市买的~5rmb/kg~纯天然,又香又甜~吃完也差不多休息好,准备往回走。上坡看起来挺缓挺小,其实走上去还是挺远的,来回大概玩了3~4h,坡度不大很好走,别自己走到一半找不到方向就好啦~另外,吉林台湖在地图上应该直接搜名字找不到的,推荐用谷歌地图吧,在尼勒克到种蜂场的中间可以看到一片湖水,就在离公路S315很近的地方,一路上记得看好地图别开过了哦~
对了,因为路上很多被放牧的牛群,最好别穿红衣服…不然会被追着跑的…

~2~种蜂场 - 唐布拉 - 乔尔玛 - 那拉提

~衣~
今天还是大太阳,穿衣服和昨天差不多~因为晚上有点冷,同行的妹子穿了长裤~拿出来了冲锋衣~不过我不怕冷就短裤短袖+外套了
~食~
中午在唐布拉景区大门和独库公路的烈士纪念碑处吃了个午饭~要的一份大盘鸡,够我们一行五个人吃的,毕竟这边大盘鸡都是可以免费加面的~而且大盘鸡都特别大盘~这儿的鸡倒是土鸡来着~(这儿有点贵啊!大盘鸡要180呢~不过是土鸡我就接受了!野蘑菇拌面居然也要40!)附近除了这一小片有食物也没啥吃的了。唐布拉景区还在开发建设的样,目前是不要门票之类的~晚上在那拉提次次次!手抓羊肉真是不要太大盘…我们直接要了2kg!100RMB/Kg~新疆买东西说的一斤意思都是一公斤…别傻乎乎的买多了…会吃撑的…我们就吃撑了…因为还要了两个炒的小菜,和肉肉们的价格比起来,这边蔬菜显得要贵一点。
~住~
晚上在那拉提镇住,这边算是伊犁开发旅游比较早的地方了,所以镇上的设施也是比较齐全的,住宿也比较多。我们挑了家比较好的,双标150的样子~不过三人间里面只有两份毛巾…可能他们算错人数了…镇上有邮局~但是我去买邮票的时候居然告诉我邮票只剩五张了…
~行~
DAY2的行是最惊喜的!我们的行程安排里面有一段要路过独库公路,如果不过这一段的话很多风景会有可能看不到。到了烈士纪念碑的时候刚好遇到当年的老兵,在给战友们守墓(他的故事还拍过纪录片…我们遇上活历史了),老兵叔叔说我们运气超好,独库公路刚好在前一天的下午四点通车了,刚好我们可以上去跑跑~在给烈士扫完墓,陪老兵叔叔聊了会儿天之后我们就起程走上了独库公路~这条路海拔比较高,又是刚铲完雪通车,两边还有很高很高的雪墙,最高的地方大概有五六米高的雪墙,真是美呆了!于是我就穿着短裤在雪地里到处跑,欢乐的拍着公路大片!一路上鲜有车辆~然后从雪山顶上开下来之后路边还随便找了个野山爬了爬~~吹着远方吹来的雪风,真是…我咋就不带条长裤子呢= =

~3~那拉提 - 巩乃斯 - 巴音布鲁克

~衣~
早上全部把最厚的衣服拿出来了!因为看着早上没什么太阳,果然翻山的时候遇上下雪了…其他两个妹子都穿上了羽绒服…六月飞霜你怕不怕!(配歌我就要这个了。别拦着我!)
~食~
中午和晚上都在巴音布鲁克这边的镇上的吃饭,中午的手抓饭真是太好吃!我和同行的上海妹子吃到后面几天天天喊着要吃手抓饭…在店门口有个大锅~里面都是素饭,乘上来的时候再加一大块卤羊排,简直太好吃~!(不过后面几天我们就没吃到过这么好吃的抓饭了,就这家特别好吃!)店名没拍下来,忘记了,不过就在去镇上的方向,刚进镇不远就能看到了,比较大一点的店面,在道路右手边,门口有个烤肉的架子,也有抓饭的大锅在门口~晚上吃的烤全羊,只买了2kg~也是100RMB/Kg~就在住宿的对面吃了,等了2h不说,还是老羊的肉肉…吃得我们腮帮子疼…依然是不记得店名…就在旅馆对面,旅馆隔壁有条小街,转角有个交话费的(不记得是移动联通电信的了)~
~住~
这边因为晚上太冷(白天下了很久的雨,翻山的时候又在下雪)就找了家有供暖的,结果晚上睡到一半好热好热好热…除了供暖之外别的住宿条件并不好,热水比较不足,隔音效果也不好。谁让地方小,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旅游团在这边驻扎,最好的一个酒店被订完了…
~行~
早上从那拉提出发到巴音布鲁克的路上遇上下雪…一路都是挡雪墙,这边海拔比较高,也比较冷!自驾的开车要小心,最好是比较有经验的老司机带走~山路上还有很多大卡车~能见度比较低~~
然后到了巴音布鲁克我们因为一直阴雨天气就没去天鹅湖,去了后面的一大片草原。草原上好多萌萌哒旱獭~我们就直接开车上了草原,在草原上到处乱跑,碰到有牧民在那边放羊放马的~本来想去牧民的蒙古包看看,结果差点被人家的牧羊犬咬了…吓死宝宝了!还是乖乖去找旱獭玩吧~这家伙胆子好小,听说对草原破坏其实挺大的,一地都是他们打的洞…

~4~巴音布鲁克 - 那拉提 - 恰布其海 - 特克斯

~衣~
防晒~防晒~防晒~防晒~就酱~出太阳就好热…
~食~
中午在路过新源县的时候在县城随便吃了点东西~烤包子好好吃!!刚出炉的简直美味!皮像苏打饼一样,里面是满满的牛肉或者羊肉!刚从炕里拿出来的简直太好吃了!(看着很多当地人可以直接喝茶水就着烤包子就当午饭呢~不过他们饭量比咱们大很多!)另外点了拌面和烤肉串~~
下午因为工作问题,我留在酒店加班,其他小伙伴去特克斯觅食,特克斯就在一环二环中间有一条美食街,很多好吃的~不过比较商业化,毕竟是旅游城市~推荐大家试试酸奶酪~一定要~大口吃~大口~(坏笑)~其他的就不累述了
~住~
如上~旅游城市嘛~比较多住宿,条件也还不错。不过我比较不理解的是为什么整个特克斯的网络和手机信号都要比其他地方差…难道是因为八卦阵么(整个特克斯城市就是个很标准的八卦样子~上高空看很好看的~运气好的话乌鲁木齐伊宁的飞机上都能看到!)大概标间120RMB/d
~行~早上出发的时候就在巴音布鲁克看了会九曲十八弯~没去景区其实也有的,不过稍微没这么标准而已~顺路看看。在那拉提到特克斯的路上会路过恰布其海,那边本来应该是个水库,还有人打鱼呢。不过鱼是公家的,人家不愿意卖,否则咱们还能就在湖边来次烤鱼。恰布其海在地图上估计又没标记…不过去的路上一定会路过,那边山上的路还在修,不好走~我们是SUV就滚到湖边去了,一路开过去都是灰!还有沙土…晚上洗衣服的时候都是黑色的…

~5~喀拉峻

加班狗今天加班!加班!在酒店加班一天!宝宝不开心!宝宝有小情绪!宝宝要吃肉肉!宝宝要看花花!!!!!!哼!
其他人都去喀拉峻看花海了QAQAQAQAQAQAQAQAQAQ
今天没有图!!!!!就酱!!!!

~6~特克斯 - 66团

~衣~
同上(手动斜眼)
~食~
吃肉吃肉吃肉~中午在路上吃了份大盘牛肉~120RMB~一整个下午就在朋友家的果园里面烧烤!菜市45RMB/Kg的羊肉,买了两公斤在配了点素材,去院子里摘了一大把杏子,我们就吃了整整一下午!伊犁的水果都好甜好甜好甜啊!肉也好吃…烤串太棒了_(:3JL)_…躲树荫下也不会热…放我再去吃一摊…
~住~
晚上就近在66团的招待所住~160RMB/d~条件出乎意料挺好的,新修的招待所,有暖气的还是,不过这两天不冷用不着。楼下就有夜市,想要打牙祭也有地方去
~行~
这一路还算比较好走,都是正常的公路,路上沿途有卖蜂蜜的,可以买一点~45RMB/Kg~我们买的山花蜜,看着蜂农从蜂箱里面打出来的蜜。

~7~66团 - 赛里木湖 - 果子沟 - 伊宁市

~食~
今天就一顿饭!因为早上去赛里木湖的路上想要看大西沟,结果发现不好玩…耽搁了时间,就下午稍晚的时候吃了一顿大盘鸡,超级大盘!五个人一盘都吃到撑,在清水河到伊宁的路上吃到的,听说那里以前是个挺大的长途车站~
~住~
伊宁市的汉庭住,阿里信用住,提前订房双标95RMB/d~价格很高兴的,环境也不错,里机场很近,可以免费寄存东西在前台,过几天去取也不要钱的。附近汉人比较多,靠近机场。
~行~
到赛里木湖一路都有高速,过了清水河之后还要跑一长段路,有收费站,过去湖边35rmb,回来还要35rmb,听说赛里木湖在国内是水质透明度最高的0.0~去湖边的路上风景不错,不赶时间的话可以看看风景,有一座国内第二高的大桥还蛮好看的。
去湖边之后我们在旁边一个草坪上玩,收10RMB/人,开了很多野花,不少人在那拍婚纱照。然后从果子沟后面开车下山回家~
伊宁市的路上路过清水河镇,有家卖干果的(别人推荐我们去的),在一个清真寺的对面,在地下…叫个什么宏来着_(:3JL)_。。。反正我们在那买了一大堆坚果和果干_(:3JL)_
然后路过很多薰衣草的地方~去看薰衣草也要收费呀!10RMB/人~记得多看几家选一个好一点的地去拍照吧!路边很多卖薰衣草产品的,干花40RMB/Kg~精油20mL/25RMB~路中间很多可以调头的地方,可以兜圈圈选一下的喵~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6-14 12:28

引用 irene 发表于 2016-06-14 12:28:06 的回复:

回复irene:有用就最好啦!目的达到了嘿嘿~~过独库公路之前记得在山下问问路况如何哦~

2016-06-14 16:3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6-20 19:51

引用 witchyany 发表于 2016-06-20 19:51:31 的回复:

回复witchyany:我也是忘事儿大王⋯平时写日记的主儿

2016-06-21 07:37

谢谢,很好,过几天正想去伊犁游玩!

2016-07-05 19:58

2016-07-05 20: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5 20:11:37 的回复:

美女呀,赶紧写后面的呀,这把我急的!哈哈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哈~你怎么知道我正在写!!!_(:3JL)_今晚贴~~

2016-07-06 00:04

美女呀,赶紧写后面的呀,这把我急的!哈哈

回复蚂蜂窝用户:写好啦_(:3JL)_去看吧。。。。http://www.mafengwo.cn/i/55130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