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云南自由行 ----大理 双廊 丽江 泸沽湖 昆明

第一次做灰机    第一次一个人出省游玩  第一次住青旅    八天七晚的云南自由行让我学到很多东西,结识了不同地方的朋友。这是我这趟旅行最大的收获。下面给大家讲诉一下我的旅行故事吧
6月4号  12:05-14:30长沙昆明的机票   票价500
到达昆明后坐机场大巴到达昆明火车站寄存行李(因为定了晚上十点的硬卧去大理,晚上坐火车去不仅省住宿费还不会耽误游玩时间哦),之后就在火车站附近的南屏街玩了一下,挺热闹的。但是本人不是很喜欢所以在那里发现了老街和花卉市场很开心。建议朋友们可以去老街走走
费用  机票500    其他 100

大理:火车4号晚上22:14--5:40到达   出站坐8路公交到达大理古镇,由于五号那天上午下雨所以报了一个当地团跟着玩了一天(不建议大家跟团玩,而且还会被坑,如果想跟团一定要和他砍价,我交了160,但是团里有人只交了90),由于跟团就没有在大理古城玩,大家都说古城太商业化了,所以没有玩也不后悔。跟团去了苍山坐索道,洱海坐船,白族三道茶,内容还是很丰富的主要是可以把我送去双廊,这才是最主要的。
费用   报团160   早餐12  公交2

双廊: 上午下雨下午就放晴了,所以小伙伴如果遇到下雨不要伤心啊!云南的天气变化很快的。从大理双廊是团里的车负责送的但是只能送到下高速的地方,我定的青旅(别想那只大象)是在本祖庙附近,所以还需要自己打车过去10元的路费。在青旅里遇见了两个小伙伴第二天我们还一起骑车环洱海
费用  车费10   租车40   吃饭30   住宿 38    其他 9

超喜欢青旅的阳台   双廊的日落炒鸡漂亮呢

我在青旅遇上的小伙伴   有木有很阔爱

早晨的洱海让你体验无尽的静谧之美

骑着小电动环洱海     大家记得防晒工作要做足啊   切记切记

来洱海不去白椅子那拍个照好像不算来洱海一样,所以小伙伴们也要来一张  我们没有去海地生活拍而是选择海地阳光  因为骑车就可以顺路去。随便一拍都是文艺小清新呢

丽江:6号上午骑完车之后下午四点搭车去丽江罗 (本来是定好下午的火车票的,但是小伙伴要和我一起去泸沽湖所以我就把票退了,一起坐大巴去丽江方便七号坐车去泸沽湖丽江只是作为一个中转站所以没有太多计划。但是和小伙伴在涑河住的客栈真是超出了预料(夏之眠客栈),28一个床位房,还有一个漂亮院子,到了老板还亲自来接,老板人超好还帮我们介绍游玩线路,帮我们预定了去泸沽湖来回车程的车票只要160哦!超值的,而且介绍的师傅也超好的,一路上有说有笑还给我们介绍沿途风光,有观景台的地方停下来让我们拍照,一车七人最后都变成了好朋友,为我们的泸沽湖之旅做好了完美铺垫。夏师傅电话号码18988026263   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找夏师傅哟
费用  住宿28   汽车票80   吃饭20  其他10

泸沽湖:七号中午到达泸沽湖,刚下车就被它深深的迷倒了。洱海是柔美,泸沽湖则是静美。没到过泸沽湖就算没去过云南了。路上还经过了玉龙雪山金沙江,完美的旅途。到了泸沽湖夏师傅介绍我们去了女儿国了解摩梭族文化还参加了当地的篝火晚会
费用  车费160(来回)   晚会100    住宿90(3晚)    门票50(学生票)

途中经过的雪山侧面,师傅说幸运的人才能看见哦

篝火晚会

全车小伙伴在泸沽湖的合影

8号:早上坐船看日出结果天气变化太大了没有等到日出,我们就在船上自娱自乐哈哈,回来吃完早餐大哥和大姐就带我们去环湖了。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备好长衣长裤,云南天气变化太快,大家要注意身体不要感冒了,有心的朋友可以自己备一点药。还有不要以为阴天就不会晒黑,我就出现这傻问题,一看是阴天还下雨就没有擦防晒霜结果回客栈后都晒脱皮了后悔莫及啊!亲们一定要注意啦
费用    坐船10    租车25(一起平摊的)    吃饭40

环海路上遇上帅气的大哥还借他车耍酷勒

大哥大姐的恩爱照   好羡慕他们   希望自己以后也会找到一个体贴入微的男人

环海路上经过走婚桥

9号:大哥大姐还有两个姐姐走了,留下我们三个小逗比在泸沽湖逗留,我们仨跑去观景台拍大片去了,超美的。建议大家来了就住里格,离观景台很近而且吃饭住宿都很方便。一定要用广角镜头拍,最好是天气晴朗的时候。很后悔第一天天气特好的时候没有去拍。
费用  吃饭40  拍照55(我拍了两张还要了底片所以才要这么多,15一张)  纪念品100  其他10

10号:早上坐车回丽江,中午到达,晚上坐火车回昆明。回丽江的时候下雨就没有逛古城,在火车站外面找了一家客栈睡到晚上10点坐车去昆明丽江火车站外边很是凄凉啊,建议大家不是很赶时间可以在古城里玩一玩,反正坐车很快就到火车站了
费用   吃饭30   住宿 30    其他 2

11号:因为是十号晚上的火车所以一早就到昆明了,选择去了民族村和滇池玩一下,没有去石林玩,因为我是晚上八点的火车回长沙所以没有去远的地方玩,怕错过车次。
费用   门票 45(学生票)  吃饭 50     车费 4

注意事项   带长衣长裤   自己的洗漱用品     防晒霜      感冒药和止泻药   雨伞   排插
车费1200
其他  1800
总共  3000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6-14 11:26

楼主是什么时候去的?

2016-06-14 15:29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
一想到云南,就是一幅清澈明亮的画面
令人向往,令人不舍
那片神奇的土地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6-15 11:17

真美!

2016-06-16 11:3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20 14:51

引用 平仄 发表于 2016-06-14 15:29:53 的回复:

楼主是什么时候去的?

回复平仄:最近比较忙都没时间回复,不好意思啊!楼主我是六月四号去的呢

2016-06-25 01:28

2016-06-30 20:07

楼主,我也想自助游,可是对云南完全是两眼一抹黑。

2016-08-18 05:46

你好!问一下 从丽江去泸沽湖车程要多久?还有双廊是不是都在建房子很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