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爱。。。爱你,新加坡~

• 出发时间/2016-06-08

新加坡,因为环球影城,因为鱼尾狮,因为摩天轮,因为很喜欢的一部电视剧《我可能不会爱你》。。。

你好新加坡!我来啦!

这个视频是2013年新加坡旅游局“从心发现 新加坡”旅游主题活动的一个微电影。是《我可能不会爱你》番外,也是一个很赞的宣传片。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8日-6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新加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等我!

行前准备

签证:
签证是在阿里旅行(电脑端)上办的。芝麻信用分超过700分就可以办,需要的材料很少。只要上传照片和填一些资料。250元一次。相对的,签证的有效期很短,只有2个月。

机票:
2016-06-08 新加坡航空 SQ825 00:35-05:55
2016-06-12 新加坡航空 SQ826 01:15-06:35
    选这个航班的理由很多。我时间太赶,红眼航班节省不少时间,干脆还省了一晚的酒店。新航的空姐制服很有特色哦,衣服是娘惹女装的baju kebaya,脚上穿的嵌珠拖鞋是娘惹女鞋Kasut Manek。飞机上的酒水饮料还可以点Singapore sling,一种起源于新加坡莱佛士酒店 Long Bar 酒吧的鸡尾酒。还有新航是星空联盟的成员,比东航南航这些天合联盟要好很多。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新航的体验会好很多。上海新加坡还有A380的,不过时间不太合适,只能错过。
    机票我是在阿里旅行上定的,正好有阿里旅行特卖。因为之前看网上出过一些代理商虚假出票的新闻,所以买了机票后,就一直盯着代理商要预定编码/电子客票号。然后去新航的官网验真选座。提前选座还是比较有用的,可以避免航空公司超卖机票然后到机场发现没位子的情况=。=

酒店:
在圣淘沙住了1晚,在滨海湾住了2晚。都是在携程订的。
选圣淘沙的酒店,主要还是想离环球影城近一些,选了半天决定住迈克尔酒店。住在岛上还有一个好处,不用付入岛费哦!问前台要快线的车票,可以免费乘坐sentosa express。(还有个办法,打出租车说到圣淘沙赌场,也是不收入岛费的)
滨海湾住在泛太平洋酒店,地理位置比较好,交通很方便。
金沙是很美啦,但是价格很不美啊!一个晚上加税要2400元,想想还是算了。

换钱:
在国内工行换了一些,也带了华夏银行的借记卡,华夏卡在境外取现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安利一个工行换钱不用排队的办法哦:在手机银行客户端里有“网点预约”,选择好网点和时间,然后去拿号办业务,拿到号之后,第一个叫的就是我!完全没有排队,好方便!
之前看网上的攻略说,新加坡直接取现的汇率比国内好,国内银行换出来的钱有可能面额太大,一般店都不敢收。我觉得汇率差不多啊,而且我在工行换的时候,它给我的面额都是10新币的钱,很好用。

保险:
美亚乐悠游计划二;基本每次出去买的都是它,挺有用的。

Wifi:
在工行取现之后,95588发了一条“感谢您体验工商银行“外币预约取钞”服务,现送上“环球漫游”境外WIFI租赁服务50元电子优惠券”,然后很happy的在环球漫游的网上订了,原价是19.9元一天,用了抵用券,一共付了69.4元~~哈哈哈哈。环球旅游的这个wifi信号不错,但是用了3-4个小时之后就要开始充电。

各种门票:
在确定了大致行程之后,门票都是在淘宝搞定的。店名是:广州去玩吧旅游。这家店出票速度挺快,但是所有的票子都是换票证,有的可以直接刷二维码进去,有的要去售票处换实体票。
比较坑的就是金沙空中花园,我到了那里才发现换票点在摩天轮,尴尬=。=

APP:
蚂蜂窝,用来看攻略
行程助手:我一开始是把行程计划都是放在这里的,可以规划行程,景点也可以点进去看介绍。
点评:查好吃的和导航
谷歌地图:导航。直接输入英文搜更准确,有时候不知道餐厅的英文名字是什么,就大众点评搜好之后,然后点导航,可以自动跳转到谷歌的。
网上的攻略大多都是推荐做地铁,但是在新加坡做了公交之后,觉得公交也挺方便,还可以看到沿途的风景。就是需要导航一下~~以及,因为新加坡的公交车不报站,所以要看清是不是快到了,要提前按栏杆上的“stop”按钮。这个倒是和香港很像。

民以食为天

吃吃吃:
新加坡有名的菜:螃蟹、海南鸡饭、咖喱鱼头、肉骨茶、咖椰吐司、沙爹 等等等等,一个一个吃过来咯。。。

吐司工坊/亚坤咖椰吐司:这两家都是新加坡连锁店,到处都有。一份咖椰吐司+半熟鸡蛋+teh c(奶茶),国民早餐标配。吐司工坊是可以选择要全熟还是半熟的,全熟的话,它就是给你拨好的鸡蛋。半熟蛋就要自己打。亚坤是直接打好的半熟蛋。鸡蛋打在小碟子里,自己倒一点酱油和胡椒,用小调羹把它拌开,就可以吃啦。也可以用吐司沾着吃,吐司很酥脆,配上咖椰酱,甜而不腻。沾着半熟鸡蛋,有点像吃寿喜锅的吃饭,但是却是两种不同的口感。

海之味Ocean Restaurant by Cat Cora在餐厅:新加坡吃的最贵的一餐,不是很推荐。在sea海洋馆里,主要吃环境。没啥意思。。。

珍宝海鲜楼:我去的是克拉码头的河畔店。招牌是辣椒螃蟹,点了本地蟹,坐在室外的位子,沿着河边看看克拉码头的夜景,配上一杯虎牌啤酒,对着螃蟹大快朵颐。实在是一件很爽快的事情。可能因为去晚了,没有麦片虾,只有虾球。感觉没有麦片虾好吃。虾不够大。这家店我是提前在网上预约的,约的晚上9点,去了之后还是等了一会才进去。

松发肉骨茶:这个也是著名连锁店啦,点的小份的,3块排骨7坡币。店员看到你喝完了,会主动过来继续加汤。不油,有点药材的味道。我还买了肉骨茶的香料回来,不知道能不能做出店里的口感O(∩_∩)O哈哈~

老巴刹:24小时营业,半夜去吃夜宵的。晚上生意还是很好,点了沙爹,炸虾。良心价,沙爹7毛钱一串,炸虾2块钱一串,味道赞赞的!炒福建粉味道还行,薏米水不好喝。

The banana leaf apolo:这家店在小印度,吃的时候也看到很多印度人过来吃。应该是比较正宗的吧。最出名的是咖喱鱼头,还有手抓饭。点菜的时候,是个印度小哥,我实在不知道拉茶怎么说,他给我推荐了lassi,酸奶加芒果加某种香料,饮料里有香料感觉有点怪怪的。后来终于碰到个会中文的大叔,才找到拉茶。话说,在买单的地方有卖一个叫beeda的东西,1块1一个,这是我吃过味道最奇怪的东西!!!

BENGAWAN SOLO:机场和ION都有,旁边就是KOI,这家店主打斑斓蛋糕,斑斓叶是东南亚的一种香料。绿莹莹的颜色,配上独特的斑斓的香味,很好吃。他们家还有卖很多手信,饼干,蛋糕,娘惹糕点等等,我买了一整个斑斓蛋糕回来!

无招牌海鲜餐馆:最后一天顺路经过克拉码头就去吃了,5点半进去,不用等位哦。这家店的特色是白胡椒蟹。他们家的蟹比珍宝要贵,最便宜的一种加拿大蟹,一只128坡币。味道的话,两种我都很喜欢,加拿大蟹吃起来更方便,都是完整的大肉比较多。

逸群咖啡室:海南鸡饭这个真的是很纠结啊。看过蔡澜先生对海南鸡饭的评价(蔡澜教你吃正宗海南鸡饭:http://toutiao.com/a4500023952/ )。
更加心动想吃啊。纠结的有几家店:天天海南鸡饭、文华酒店、津津餐室。最后选定去蔡先生推荐的这家逸群咖啡室。下午2,3点到的,人不多,一份鸡饭6块钱,鸡的口感超级好,好吃的舌头都想吞下去。我朋友不喜欢吃海南鸡饭的人都全吃完了!

马来西亚美食街:在圣淘沙环球影城旁边,门口有一份报纸兮兮的广告单,里面会介绍一些美食。吃了沙爹,炒粿条等等。味道还不错啦。性价比也还可以。

路边摊:摩天轮下面。有点复古的装修,也有很多新加坡传统美食,点了红豆冰球。我能说全是色素嘛。。。
KOI:我去的ION楼下的,朋友强烈推荐,点了hazelnut milk tea,奶很香,确实不错。

行程概要

D1:西索罗海滩。亚洲大陆最南点。SEA海洋馆。海洋餐厅。梦之湖表演。
D2:圣淘沙鱼尾狮塔。环球影城。克拉码头。珍宝海鲜舫。
D3:鱼尾狮公园。滨海湾花园。逸群海南鸡饭。牛车水。夜间动物园。老巴刹。
D4:阿拉伯街(哈芝巷)。小印度。摩天轮。路边摊。金沙空中花园。土生华人博物馆。无招牌海鲜。
D5:回上海

第一二三天的行程是去之前计划好的。
第四天主要去前几天来不及去和一些小景点。

故事从这里开始。。。

一大清早达到樟宜机场,这个连续N年被评为全球最佳机场和全球最好睡机场的地方,名不虚传!
(各种按摩椅躺椅,还能洗澡澡!)下了飞机,映入眼帘的就是大片的绿色,花园城市里的花园机场。

飞机上和空姐的合照~

樟宜机场T3(取行李的地方)

飞机上的新加坡司令:

从樟宜机场到西索罗海滩:地铁+圣淘沙捷运。在樟宜机场站(Changi Airport) 乘搭地铁,两个站后的丹那美拉站(Tanah Merah)下车,在前往裕群站 (Joo Koon) 的平台上转搭另一班地铁列车在欧南园站 (Outram Park) 下车转乘东北线(紫色路线)乘搭前往港湾站(HarbourFront)的列车下一个站港湾站下车。使用 E 出口进入怡丰城前往怡丰城 3 楼乘搭圣淘沙捷运。在门口给检票人员看酒店的预订单,他做个登记,可以免费做圣淘沙捷运。在滨海站(WaterFront)下车,就到啦。环球影城和酒店们都在这一站。(新加坡电梯和走路都是靠左哦,左立右行)

我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去酒店,在酒店拿圣淘沙的完整地图和景点地图。圣淘沙不大,地图也很清楚。第一天的行程走轻松路线。

第一站:西索罗海滩+亚洲大陆最南端。
出来旅游当然要拍怕拍,早上的阳光没有那么强烈,拍出来的照片光线也比较好看。
还是做圣淘沙捷运,2站,到beach station。下车后,可以选择跟着指示牌走到西索罗海滩,可以去旁边乘坐免费的接驳巴士,到周围的几个海滩。我是选择走路过去的,一路走走玩玩沙子,拍拍海浪。早上的海边,人很少,海滩被我承包啦!快来和我一起当岛主啊哈哈

新加坡的雨说下就下,前一秒还阳光明媚,下一秒就开始乌云密布。海滩边会循环用英语,中文,马来语播报着请游客快点上岸。同时,也会插上红旗,在红旗没有撤下前,游客都不可以继续在海边游泳嬉戏。

接驳巴士有一站就叫亚洲大陆最南端。下车后,就可以看到两座高高的塔,穿过一座木质吊桥,即可到达。其实这里就是一个噱头,来了觉得也没啥,但是来都来圣淘沙了,不去又觉得有些可惜。

来了新加坡,就会迫不及待的想去试试各种美食,也是运气好。马来西亚美食街写着周三不营业的。但是去的时候,还是开着的,人气很旺。就在环球影城旁边。很好找。

SEA水族馆。这里号称是全球最大的水族馆。拿着打印好的换票证,直接扫条码就可以进去啦~
进去首先会经过海事博物馆。主要展现的就是郑和下西洋的历史,丝绸之路。还有一些贡品啊,文物等等。海洋馆根据这条海上丝绸之路,展示那些沿途的海洋生物们。

在海洋水族馆里,有一个海之味餐厅。在水族馆的B1层,餐厅的环境也是好的没的说,有一面就是水族箱。waiter的服务很会把握分寸,不会让你觉得过于热情,也不会让你觉得被忽略。但是我就是觉得少了点什么。。。
预定座位的邮箱:reservations@rwsentosa.com

一顿饭吃了2个多小时,错过了8点的仙鹤芭蕾的演出TAT。这个演出时间我问前台,她告诉我是9点TAT。原来是9点的,但是几个月前改过时间了,现在都是8点了。
对了,这个演出的英文叫做Crane Dance。我比较建议去的每个地方都记一下它的英文名字是什么,虽然新加坡很多华人,但是对于一些地点,讲中文有时他们也不清楚是哪里。

晚上岛上的另一个演出在梦之湖。是一个音乐喷泉。梦之湖很好找,滨海站下来,节庆大道上。每天晚上9点半开始,如果想找一个好位子,可以提前一点去占座。音乐+喷泉+火光,还是挺梦幻的。

环球影城畅快玩耍~

第二天的主要行程就是环球影城啦。环球影城10点开门哦,开门前,先去旁边的土司工坊吃个早饭,这家店早上6点就开门了,生意很好,要排一会队。早饭要吃吃饱,才有力气玩哈哈。

吃完饭,还有些时间,就去圣淘沙的鱼尾狮看看,鱼尾狮在圣淘沙捷运的第三站,英比奥站。我是走过去的,其实圣淘沙不大,走过去也就十来分钟。新加坡最有名的不是这一个哦,最有名的在滨海湾。圣淘沙的这个不会喷水,但可以进入内部参观,也是要门票的。

看着快到十点了,环球影城门口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等开园了。环球影城的门票也是事先在网上买好,直接换票证上的条码就可以入园了。
环球影城也可以买express ticket优先证。有了优先证,只有两三个项目不能用(那几个不能用的,也没有很好玩),其他都可以。热门项目都可以用。我买的价格是50坡币。

我玩到6点不到离开环球影城,基本都玩到了,除了不敢玩的科幻城市里的红蓝过山车=.= 地图里的介绍说:一个是翻腾旋转把乘抛向14楼高空,一个是连串蛇形翻滚与密集螺旋滚,急速攀升。。。看到这个介绍我就不敢玩了TAT,这两个过山车,是环球影城排队最长的项目。园区里有很多提示牌,显示热门项目的排队时间,已经要排90分钟了。

有express ticket,其实就可以慢慢玩,不用担心来不及。反而一些表演,错过了很可惜。

强烈推荐失落的世界里的未来水世界!很震撼很精彩的演出,观众席分为全湿区,微湿区和不湿区。在表演开始前,还会有演员和观众互动,很会带动现场的气氛。

还有好莱坞剧院的WHEN I GROW UP,歌舞剧也很不错,玩累的时候,看看表演很惬意!

多话驴耍宝秀,不好看╮(╯﹏╰)╭

这些演出,一个小问题就是全英文的,如果英语不好,可能就会有些吃力了。

夜游克拉码头

地铁就到了
在环球影城疯了一天后,一顿饱饱的晚餐必不可少。珍宝海鲜坊的辣螃蟹就成了首选。吃完晚餐,已经10点多了,新加坡丰富的多彩的夜生活叶才刚刚开始。沿着河边慢慢的走,伴着路边的霓虹灯,吹吹风,一种很浪漫的感觉。散步后,去周边的酒吧点一杯新加坡司令,很惬意。

遇见滨海湾 遇见牛车水

google了一下,酒店附近就有一家 亚坤咖椰吐司,步行就能到。新加坡的咖椰吐司真的是好吃,回国后我在上海的吐司新语或者五星海南鸡饭这些吃新加坡菜的餐厅里都找不到这种味道,好怀念。

做公交车去了鱼尾狮公园,到的时候人已经挺多了,还有一些旅行团。到了鱼尾狮,可以和它拍张接水照,据说能带来好运哦。
这个鱼尾狮是新加坡的象征,根据《马来纪年》的记载,公元14世纪时一位来自「三佛齐王国」名叫圣尼罗乌达玛的王子在前往马六甲途中来到了新加坡。他一登陆就看到一只神奇的野兽,随从告诉他那是一只狮子。他于是为此岛取名「新加坡」,在梵文中即「狮城」的意思,而鱼尾象征当年飘洋过海十分美丽。(摘自 百度百科)

在鱼尾狮像那里,就可以看到金沙酒店,离得并不远。于是我决定走过去(误!),顺便看看景色(大误!)。结果一路上,我除了热,没有别的感受了。临近中午,三十几度的太阳,加上湿湿的天气,走的心情全无。好不容易走到金沙那里的一个商场,找个地方坐下来喝点东西,休息了好久,累倒还好,就是热。

好啦,到了这里原来想滨海湾花园和金沙的观景台一起去的,结果发现我买的观景台的门票要在摩天轮那里换,其实摩天轮离得也不远,但是走不动了=.=

滨海湾花园太美丽!逛了几个小时,还觉得不够!
滨海湾花园除了室外的超级大树和空中步道,我最喜欢的是两个冷室,一个叫花穹,一个叫云雾林。花穹是模拟地中海的气候,雾林是模拟高海拔地区的湿冷气候。各种花卉植物争奇斗艳,美翻了!

滨海湾出来,其实已经下午了,我们去了逸群海南鸡饭。这个地方离来福士酒店不远,但是离景点也并不近,只能专门过去一次。但是绝对是值得的,两个人各点了一份海南鸡饭,好吃的骨头都想吞下去!一顿美食下去,终于又感觉活过来了

下一站,牛车水。
牛车水,新加坡的华人街,由于当时没有自来水,牛车运水情景在唐人街非常普遍,便称唐人街为牛车水。
但是,唔,就像小商品市场,走了一圈,也没什么特色的点。只能说,到此一游吧。
但是在牛车水附近有两个很好吃的地方,一个是林志源肉铺,一个是松发肉骨茶。我原来以为美珍香已经很好吃了,吃了林志源,更好吃啊!
肉骨茶下午的时候人不多哦,有点像排骨汤,味道更鲜一些。

路上还吃了一个 老曾记,这家店在新加坡也看到好多次了,特色是咖喱包。味道还不错,但是没有到值得推荐的地步。

我是晚上开始了一段悲惨景点的分割线

晚上去了夜间野生动物园,这个地方真的很远。坐地铁红线,到宏茂桥(Ang Mo Kio)下车,在公交总站坐138路到。我从酒店出发,花了快2个小时,换乘换乘换乘。8点的时候到了动物园,排队换票。结果换票的工作人员说,换到的门票是9点15才能进场。我在淘宝买票的时候,有两种,一种是任何时候都能进场,另一种是9点15进场。我买的是前者。我就和工作人员说啦,但是人家很霸气啊,人家说,尽管你买的是任何时候,但是具体什么时候进是由他们决定的。(工作人员基本都不会中文,普通话:mandarin 导览车:tram)
只好在门口的店里,买杯饮料,开始等等等。

动物园的门票包含做乘坐导览车,但是导览车是英文的。如果要中文的,另加10坡币。一个晚上只有3场中文的。9点15分进的话,只有最后一场9点45分的中文导览了。

进场的时候,检票员看到你的门票上写了导览车,会指引你去专门的地方排队。然后继续等待。

导览车的时间大约是40分钟,很多动物都睡觉了,也有很多看不清TAT。

最悲惨的是,等我们导览车下来,想去看10点半的最后一场演出,被告知,人满了,不能再进。

最终,来回花了3个小时,等了近2个小时,只看了40分钟。。。

回程做的是Singapore Attractions Express Service,就在138的下车点旁边,它根据你的目的地算钱,你告诉卖票的人你要去哪里,它会告诉你哪站下最近,多少钱。我要去了老巴刹,他推荐我在Dhoby Ghaut下车,在坐红线1站就到了。

老巴刹是24小时营业的,吃夜宵的好地方啊。沙爹,烤虾,不能更美味了,要的就是这种感觉!这种氛围!

游走在大街小巷 阿拉伯街哈芝巷小印度

早上把房间退了,寄放好行李,慢慢悠悠的出发啦。这天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走到哪算哪。

第一站是阿拉伯街。地铁蓝线/绿色到Bugis站B出口。
阿拉伯街和哈芝巷,离得很近,两条很有特色的小街。哈芝巷有一些时尚精品的衣服、包包店等等,很短的小街,如果不逛两边的店,很快就走完了。

阿拉伯街这一块地方也叫甘榜格南(Kampong Glam),是新加坡穆斯林中心,有苏丹回教堂、水烟咖啡馆、布料地毯商店等等。

阿拉伯街上有苏丹回教堂,金色圆顶,是新加坡最大的回教堂。可以参观,但是不能进入里面的祈祷大厅。

从甘榜格南到小印度,只有一站地铁的路程。Little India。正好是中饭时间,去了鼎鼎大名的the banana leaf apolo。这家以咖喱鱼头出名,印度菜这家算是很正宗的。还点了手抓饭,细细长长的饭,据店里的华人店员介绍,是印度的一种特产。

除了美食,小印度的一些建筑也都很有特色,鲜艳的颜色,很适合拍拍拍哦!

下一站就是之前错过的摩天轮和金沙酒店空中花园,其实我觉得吧,这两个去一个就够了,都是俯瞰整个新加坡景色的。

还有一点时间,去了网友推荐的土生华人博物馆。沿途也路过许多漂亮的建筑们。

下面三张,都是从克拉码头走到博物馆的途中拍的。

很多时候提起新加坡,很容易想到峇峇娘惹。在土生华人博物馆,可以看到新加坡保存的很好的一些土生华人的生活场景,探讨了土生华人文化历史进程和民族发展。最精彩的就是婚嫁主题的展厅,很多精美的藏品,实在是叹为观止。

又回到新加坡机场,再看你一眼。
旅途终于要走到终点,要说再见了。

再见西索罗海滩
再见空中花园
再见土生华人博物馆

再见了,新加坡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6-14 11:54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6-20 20:51

引用 marly 发表于 2016-06-20 20:51:03 的回复:

回复marly:我想修的,不是很来得及~谢谢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