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无来者的程氏两千金之2016 台湾行

Meiling LV.3
2016-06-14 00:10 1256/4
  • 出发时间/2016-05-14

台湾之行,从2014年就开始计划,一直到2016,终于在程二小姐的陪伴之下成行了......虽然期间经历几次变数,但最终两姐妹还是如愿在台北街头“偶遇”!也证明了,亲情让人真的有种说不出的心有灵犀
       在这里感谢蚂蜂窝上面的攻略及众多蜂友们分享的游记,从机票的预订到台湾高铁和台铁车票的预订全部是从大家分享的游记中学习的。只是顺便提一下,从垦丁花莲的车票,由于没有提前预定,临出发前三天去台铁网站上订的时候竟然没票了,最后还是灵机一动,订了枋寮台东,然后再由台东花莲的票。只是我想说,实际上从枋寮上车的时候,车上的人是寥寥无几,那么票都哪去了???
       出发路线:上海虹桥->台北松山机场    预定的国航航班往返1600 RMB.
       游玩路线:台北->垦丁->花莲->台北
       住宿:垦丁民宿请台湾同事帮忙推荐的大船帆民宿,在帆船石边上,两晚800RMB(周日晚上开始不算周末价格了,所以比预想的要便宜些). 花莲也是同事推荐的,在BOOKING上预定的回然慢时旅居,两晚3661 NTD(含早),旅店提供免费自行车,装修风格也很喜欢,后面有附照片。
台北两晚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性价比一般,不推荐了。
       没有购买移动WI-FI,也没有办理台湾的电话卡。开通了移动国际漫游,同时为了避免流量乱跑,申请了关闭数据。台湾上网只申请了台北市政府提供的免费WI-FI服务,在车站,捷运站,景点都可以搜索到信号。晚上回到民宿或是旅店也都有WI-FI.申请网址:http://itaiwan.taiwan.net.tw/FitTravelRegister.aspx
      提前预订台湾高铁车票(早鸟票有折扣,最便宜的是65折,我只抢到8折),手机下载台湾高铁 APP即可预定,从台北垦丁的途径之一:台北坐高铁到左营,左营坐台湾好行到垦丁(可以刷悠游卡,要记得上下车都要刷一次)。
      从垦丁花莲的台铁票一定要提前14天预定,太抢手!台铁官网:http://railway.hinet.net/,如果用苹果的电子产品不能付款,请改其它系统操作。
     现金只带了1000RMB,到松山机场兑换的,当天汇率4.88,手续费30NTD的样子。在台湾,只要能消费刷卡的地方全部就刷信用卡,要特别讲一下刷银联哦,会比VISA划算,这是妹妹后来告知我的。如果现金不够用,随处可见的7-11都可以随时提取,很方便。
    务必要办理悠游卡,捷运优惠的说,也可以在7-11刷卡买东西,在垦丁花莲台湾好行也可以刷,真的很好用~~~~~~
     2016年5月14日,我终于踏上了台湾这片土地,而且对它一见钟情。
      哇!如此卡哇伊的飞机

办理好入境手续,在机场大厅里面渺茫的站了很久....然后去服务台拿了一些旅游资料,中、英、日文版本皆有,服务很周到。然后直奔捷运站,办理悠游卡。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办理悠游卡在机器上自助办理,有纪念版和普通版,区别在于普通版最后是可以将卡的押金也退回的。
如下图

D1 台北短暂停留

去酒店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就直奔台湾同事推荐的饶河街夜市

D2 垦丁

车次订的太早,都没有赶得上旅店提供的早餐....

换乘去垦丁垦丁快线,在这里要提醒大家,悠游卡一定记得上下车都要刷卡,否则就会被锁卡,妹子就吃了这个亏呀。

沿途的美景

为了解悠游卡,半路在恒春镇下车了,结果,台北办理的卡这里解不了,不过,也因此在此停留了小许,缘分也~

一路颠簸,终于来到了垦丁。民宿就在船帆石边上,体验了一次早上起来面朝大海的感觉。

马不停蹄的在民宿对面的车行租了电动车,电力超足的有没有,我跟妹妹两个人骑了一下午,竟然没有消耗掉一格电....因为到达垦丁已经就下午2点多,900NTD 租到隔天22:00

来吧,我开着车,带上你,你带上钱

这样偷拍我好吗?

长腿妹妹露个脸吧,目前仍单身,希望月老的红绳今年能给她绑上!

垦丁夜市上为理想而奋斗的年轻人

2nd Day @垦丁

这个姿势抓拍的很不容易的嚒

太阳最毒的时候我们决定就在白沙湾坐一下午了,水清澈见底,和三亚的亚龙湾好像。

计划去台电参观,结果星期一闭馆;返回的路上下起了大雨,又取消了去恒春镇的计划;想浮浅,结果最后又动摇了,带着这些遗憾离开了垦丁,下次弥补吧~

D4 花莲

随机的票竟然是在右边,临海的一侧,沿途的景色的确美

花莲旅店

窗外的景色不错,虽然不是大晴天,但是在花莲的梅雨季来到这里,有这种天气,已经很满足了。

D5, 2nd day@花莲

总在摆这个pose的时候偷拍我...

出海赏鲸,当船停在海中央,随着波涛左右剧烈摇摆时,我当时想的是如果掉下去穿的救生衣到底能不能让我浮起来。还好,没有发生如果!但是,对于晕船,儿童,老人来说这个活动有些挑战,还是酌情考虑吧!

晚上骑车又来到七星潭感受一下夜的美....临别有一些不舍.....

D6 返回台北

88,花莲~

有那么一下下,沿途的风景让我仿佛回到了家乡

大名鼎鼎的台铁便当,真的好吃,价格不贵,真不贵

故宫,传说中的玉白菜我来了~~~But.....我兴冲冲的跑到三楼找了半天没看到它,经询问,它它它在南院了....又是一个遗憾。。。

象山上足足呆了两个小时,就为拍一张101夜色,也是很执着的!

非常喜欢这张路人甲帮忙拍的照片,自由广场前的自由人~

以妹妹寄来的明信片收尾,旅行载满了惊喜与回忆,前路漫漫,生活继续,期待下一次快乐的出发!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14 11:26

2016-06-14 18:35

引用 幻£水月无痕 发表于 2016-06-14 11:26:23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幻£水月无痕:抱歉,让你失望了,太懒惰,看到有其他蜂友很详细的攻略就省略啦

2016-06-14 20:4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