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琴独奏独奏着,听 ---来自俄尔则俄的回声

• 出发时间/2016-06-08

或目的地的心旷神怡
想去遇见应该遇见的人
想去沉醉美好的水天一色
就这样,我携带着我的心跳
来到了俄尔则俄--- 这人间仙境
                                                                                                 ---2016年端午徒步游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轻轻的翻开了游记的扉页。
我听见回声,来自山谷和心间,我相信自己,生来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将驻守岁月的信念,即使有些瞬间我们无法把握,那就,在当下。 纪念穷途陌路之俄尔则俄 。

干货篇

一 行程安排
D1:6月8日下午四点邮电学校(成都东客站旁边)或者下午6:00成都诺亚方舟——成雅高速——雅西高速——泸沽湖镇——冕山镇客栈
D2:6月9日早上8:30,冕山镇(面包车)——公路尽头——墨海营地(2小时45分以内)。挖水晶,登主峰,觅海子,营地腐败。
D3:6月10日早上8:35分,全部拔营——公路尽头(10点全部出来)——11点过5分(面包车)——冕山镇(午餐)——成都(晚上9点前)。
二 必备物品
以下是领队推荐的
1、扎营必备物品:铝杆专业户外帐篷(迪卡龙快开,拨杆钓鱼帐就不要来了哈),睡袋(舒适温度0-10度左右),防潮垫,地席,登山背包 。
2、防水登山鞋(徒步鞋),头灯或手电等照明工具,另备至少1套备用电池。
3、食物:方便面、方便饭、牛肉干,压缩饼干,猪肉脯,火腿肠等,炉头,气罐,火机(或者其他生火工具),便携套锅。
4、冲锋衣裤,雨衣,排汗保暖衣裤,快干衣裤,备用军胶(拖鞋营地鞋等)。
5、洗漱用品、水壶水袋,垃圾袋,毛巾(湿巾)。
6、登山杖、护膝、救生哨、手套、太阳镜、帽子、纸、刀防晒霜等。
实在没装备的可以考虑这样
一个尽可能大的背包!
短袖(多准备俩条) 遮阳帽 偏光镜 袜子(多准备俩双 薄型的) 运动鞋 一件羽绒服 一条长裤(透气防水的最好)自己喜欢吃的小零食 有旅途牙刷牙膏洗面奶的 可以带上  保温水壶
防晒用品(防晒霜、护手霜……)
装逼用品(………………)
我们的食物(7人量),自己爱吃什么就买什么,不过要注意食物的新鲜度。

三  费用
我们这次一共是28人的穷途陌路团队,我是和认识的好友组成的7人水晶小分队附属其中。
算下来差不多是500元。

人物篇

领队    师姐   简直是美翻的节奏  哦  对  仙子

领队  飞叉叉  你确定你不是来挖矿的  哈哈哈

Me                真名王苗蕊  外号苗帅  江湖人称  蕊狗

摄影担当    真名杨炯 外号 炯子 江湖人称 徒图

逼格担当  真名 吴杰 外号 队长  江湖人称 队长

体力担当    真名 邹杰 外号 杰哥  江湖人称 大叔

水晶三姐妹   真名 张莉芬 外号 张妈  江湖人称  张老师

真名 余霞  外号 瞎子 江湖人称  霞妹儿

真名周静  外号 静静  江湖人称  静静

外加:重庆老乡朱欢

旅途篇

一  集合啦
预计是在成都诺亚方舟酒店前面集合,六点钟乘坐大巴出发,但是因为有一哥们因车程而迟到半小时出发。
大概晚上一点半到达冕宁县明珠宾馆,由于端午节了,在旅馆拿了粽子吃吃,哈哈,差不多就洗洗睡了。

6月9号上车前的逗留,买了些蔬菜,出发前最后一次补充。

二 出发啦
驱车到绝望坡,有长长的车队、安详的村落、高山草地、更有那童真的眼神。

三 徒步吧
徒步前,先来张水晶小分队的集体照

好了,开始享受徒步吧,先过绝望破(你懂的)

在到达墨海营地前,几乎穿梭在高山流水杜鹃林,哦!还有那路旁的野草、野花。

四 安营扎寨
差不多经历了两个多小时的跋涉,总感觉看到了那黑色的眸子,对了,那是墨海,到达营地了。先来几张吧。
时而大方端庄

时而掩上面纱

时而少女般偶露一角

更似人间仙境

到达墨海营地后,先来一波开心

再秀一波恩爱 哈哈

三基友来一发

到达营地后,就安营扎寨了,因为没有找到挖水晶的地方,然后跑去了瀑布  ,哈哈。

忍不住来一发大叔的装逼照

在回营地休息时,听到了挖水晶,挖水晶,挖水晶,我已带好工具,哈哈。这里就是挖水晶的地方,这悬崖下面。

这是我所挖的水晶,然后请叫我地精。

天差不多黑了,营地腐败来一波。
可惜天公不作美,腐败的时候下起了大雨!!!睡觉睡觉睡觉!

五 踏上归途
大概第二天就拔寨走人了,在归途中,看到了一些云海,虽然不如牛背山的气势,但山峦叠嶂下,也别有一番味道!

还有这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爱心海子~

带着归心
大家马不停蹄地行走在山间
面包车歇斯底里地咆哮在山路
只为了那归途
直到回到了成都
旅途结束了

最后,必须来一张满满的全家福,这笑容就快溢出来了吧,哈哈~

那时,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定格
只是因为因为你的笑容
怀念
在人群中,来来往往,只为遇见你
怀念
在山峦里,走走停停,只为呼吸你

穷途相遇,陌路相逢

回忆沉淀为记忆
你的笑容便成了我的回忆
                                                 ---穷途陌路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6-14 21:25

引用 荷叶小露 发表于 2016-06-14 21:25:40 的回复:

回复荷叶小露:其实我是第一次户外游    也是第一次写游记   希望能帮到你们

2016-06-15 09:42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6-20 13:52

引用 c女王环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6-20 13:52:07 的回复:

回复c女王环游世界:俄尔则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