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华山路 匆匆游西安

2016-06-14 00:54 1188/4
  • 出发时间/2016-06-09

写在前面

乘着端午节三天出去转转,事实证明,行程非常紧,玩的很累很累。
华山虽然是五岳最高峰,总体来说还是很好爬的,鹞子翻身很好玩,长空栈道人太多,没玩。
西安挺好玩,但是也很郁闷,被坑了几次,说实在的印象确实不太好。
一些小提示,写在最前面
1华山建议从玉泉院上去,智取华山路适合夜爬或者下山,毕竟自古华山一条路还是应该走一走的
2华山有路灯,手电可以省了
3西峰的宾馆其实就是翠云宫也叫三圣母庙(当时在哪儿绕了好几圈,看着地图跑来跑去,一直在附近,就是找不到,囧~~)
4强烈建议玩鹞子翻身
5山上光我看见的华山论剑就有三个,北峰一个。东峰一个。南峰一个。如果想合影,我觉得还是南峰比较好,背后有龙脉,又是五岳最高峰。
6陕西历史博物馆是免费不免票,排队领票,发完即止。队伍超级长,可以直接买珍宝馆的门票20,就可以直接进去,省的排队。
7西安去兵马俑玩,游5在火车站右边停车场(背对火车站),有很多假公交,比真的贵一块,不过人满的话不会站站停,人不满的话,你懂的。真公交站站停,而且排队老长了。个人看情况选择吧。一定要注意识别,我当时上网查过,知道有假公交,说是大巴车,真公交是小巴车。但是,但是我这里常说的大巴车就是假公交那种车!!!所以我一看见那车就上了,上了才发现斜对面才是游5,就是普通的公交车!!!假公交的人也是穿着公交公司的制服,辨识度很低。
8西安各个景点都有签售的,自称是兵马俑发现者之一,好吧,我在秦始皇陵买了两本,300大洋。(心塞,以前小心谨慎的我哪儿去了)这个很长,后面详细说。
9注意火车站的机场大巴!!!后面细说

行程

Day1 华山玉泉院上到山顶,住在西峰
Day2 东峰看日出,鹞子翻身,西峰索道下。下午到西安陕西历史博物馆,傍晚城墙骑自行车,回民街
Day3 兵马俑,秦始皇陵

早上一大早到了华山站,出站就有去华山的公交车,很方便。火车站很小,可以先去吃一下早饭,西葫芦包子,第一次听说这种馅的,味道怪怪的。
路程并不远,一会儿就到了华山景区,就是宝莲灯那儿。走进去到游客中心,买票,如果走玉泉院爬的话,景区有免费班车,送过去。

华山大门口

自古华山一条路,没啥说的,一路向上到北峰,再往上,过了金锁关,就到了环线,去东峰西峰就看自己安排了,总体说除了北峰,其他峰距离都不远。
我们住在西峰,所以直接去西峰。如果你也住在西峰,请注意西峰的宾馆就是翠云宫也叫三圣母庙,庙里的餐厅办入住手续,蛮奇怪的,就写了一个餐厅,也没写是宾馆,害的我来来回回兜了好几圈,怎么看地图都在附近,最后去餐厅一问,就是那儿。木质建筑,有人走楼梯,都吱嘎吱嘎的。住的多人间,男女混住,网上订的价格和现场一样,节假日也没住满。
西峰可以看日落,那天比较背,没看见。

南峰

南峰

四点起床,去东峰看日出,并不远,走了二十多分钟就到了。当然仅供参考,我走路比较快的,脚力不好的,还是多留点时间比较好。
东风顶上人满了,站都没法站,就到东峰宾馆去看,角度也还可以,不过不重要,因为没看到。。。。。。

东峰日出

东峰宾馆看日出的地方就是鹞子翻身,建议玩一下,挺好的。如果你就在那儿看日出,看完赶紧玩,不然排队会排到失去兴趣。鹞子翻身只能原路返回,尽头是下棋亭,亭子里有一个残局,据说以前的亭子是铁的,后来被拆了,重建用石头的,我比较好奇怎么云上去的。赶去南峰想玩长空栈道,队伍更恐怖,说是要排3个小时,果断放弃

下棋亭

直接去西峰坐索道,下山,西峰索道很长,风景也不错。山下有大吧去游客中心,40一位。游客中心有车直接去西安火车站,也是40一位。
酒店就在火车站附近,洗个澡赶紧去陕西历史博物馆。博物馆执行免费不免票,一天免费发4000张票,发完即止。可以买珍宝馆的门票,这样可以省的排队,直接进去。赶到那边,排队的人炒鸡多,毕竟节假日,果断在网上订了珍宝馆门票,就在斜对面的一家旅行社取票,很方便。陕博藏品很多,建议请一位导游,自己看确实不明不白的。

逛完出来,直接去城墙完,从永宁门也就是南门进去的,租两辆自行车。单人车一辆35,双人车一辆70,200押金2小时。其实傍晚最好,夕阳西下很有感觉,当时时间有点早,晒得不要不要的。

晚上去回民街玩,真的是超级挤,卖的东西都差不多,肉夹馍,羊肉串,酸奶什么的,个人觉得没什么好玩的,和南京夫子庙,杭州河坊街没什么本质差别。既然来了西安没事还是可以去转一圈的。匆匆逛逛,闪人,哪里很难打到车,最后滴滴加价16元才有人接,唉。

第二天起个大早,赶去兵马俑,假公交,前面说过了,就不再说了。兵马俑附近有几个景区,一下车就有人拉你去一个128的景点,我没去,听网友说,不好玩。兵马俑门票是150,包含兵马俑博物馆和秦始皇陵,两个景点间有免费班车接送。在兵马俑请了一个导游,90。基本上照本宣科,很快就逛完了。坐班车去秦始皇陵。(多希望我没去)

被坑之旅开始了:公交车很快就到了秦始皇陵,下车,两个穿着制服的人站在车站,说散客排一下队,我们当时没理他,直接往景区走,其他游客在那边排队。他们看见我们走了就喊住我们,让我们去排队,有事情要讲。他说景区有免费讲解员,散客可以跟着免费讲解员,包含在150门票里。然后我们和一群游客就进去了,进去没多远看见一群人围着一个穿着制服的人,听解说。我们也凑过去,10号解说员说的确实很不错,于是我们就跟着他走了,大概有三四十个散客跟着他。
他一路讲,有意无意的提到他们博物馆有馆藏资料,外面买不到,他讲的东西都在那本书里面。他确实讲了很多很多东西,很专业的样子。后来又提到兵马俑的发现者之一的杨东易偶尔会过来,还是什么书法家。最后讲了关于临潼蓝田玉的问题,带我们去了一家玉石店,就在景区门口,公交站里面,应该就是景区开的店。一进门就看见了一个老人坐在里面签售,一个女的在介绍,老人就坐着。巴拉巴拉,我看着说印刷还不错,内容也不错,好多人买了,我也跟着买了两本。150一本,买两本300送一套明信片画册。
买完我就问小伙伴,是不是在什么地方也见过这个,她说她不记得了。于是在坐车的路上,上网查了一下,真相大白。
首先关于兵马俑发现者前几年还打过官司,最后判给了杨新发。这是前提,但是各个景区,还是会找那个村子(临潼县西杨村)的老人冒充发现者之一去干签售。记者调查发现村子里几乎所有老人都出来干过。所以我见过一点也不稀奇,只是不记得而已。
想想算了,就当付导游费了,毕竟讲的还不错。然而这个事情,有一个问题,这个所谓的免费讲解员是真的,还是假的,虽然他穿着和工作人员一样的制服,但是假公交也是这样呀,也没人管呀。如果他是真的工作人员,那就真呵呵了。不过无论哪种情况,景区一定难辞其咎,至少景区默许这种行为,有没有利益关系就。。。。。。。
继续坐假公交回了火车站,吃个晚饭,去坐机场大巴,另一坑开始了。
机场大巴就在陇海酒店门口,我往那个方向走,一路有指示牌,引导到一家超市,上面写着机场大巴售票处,一个男的在哪儿卖票。他问我几点的飞机,我说八点二十(但是五点四十),他直接说你坐机场大巴来不及了,下一班要六点,让我去做机场快线,我问是大巴吗,他说是快线,时间来不及了,快点去吧,让我们跟着一个中年妇女去坐车,我们就去了,过去一看是出租车,一人40(机场大巴26)。我们果断不坐,刚被坑过,心情正不爽呢。又回去准备做大巴,他看我们回去,又开始说,来不及,会堵车啊什么什么的,我说没事,来得及的,我就坐大巴。然后他就不爽了,说他是售票员,他比我清楚,他会骗我吗?好心当成驴肝肺(他确实在骗我)。然后他说他不保证能赶上,为了十四块钱赶不上,他不负责,然后居然就是不卖票,把我们拉到超市外面,喊我们赶紧的去坐车,浪费的是我们的时间,这个时候外面围过来四五个拉皮条,说个不停,看这架势,想想算了,为了14块钱,别惹事了,强龙不压地头蛇。出租车上已经有了两个人,正好四个人走了,开了一小时都不到,根本不堵车。
对于这个事情,建议大家别相信那些指示牌,虽然和机场的指示牌风格一样,我还是不能确定真的还是假的,就在陇海饭店门口等就行了。
对于假公交,免费解说员,机场大巴售票处,发表一下我的看法。虽然全国各地都有各种各样坑人的事,但是作为陕西的省会,旅游城市西安,这么明目张胆,真的说不过去吧。虽然我去过的地方不多,但是南南北北也走了一些,第一次被坑成这样,我一直很自信的认为,自己不容易受骗,因为我坚持相信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然而这次之后,穿着制服的也要小心。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14 17:25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20 13:52

这样的事我们在哈尔滨也遇到过,说赶不上飞机,让打车去…骗子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