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节西安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均费用/2000RMB

今年端午节难得老公放4天假,我请1天年假,就可以形成4天小长假,打算出去玩一趟,重庆西安二选一,为什么选择了西安呢?因为老公有严重的痛风,去重庆的话,肯定要吃很多火锅,他怕犯病,于是选择了西安

在此特别要感谢《西安人带你“西安6日游”(含华山)——详细到啰嗦的攻略【完结】
》这篇游记的作者,帮我排除了许多坑爹景点,非常推荐大家去详细阅读这篇攻略,绝对是攻略中的良心之作!贴出网址:http://www.mafengwo.cn/i/1048576.html

注意事项写在前面吧!
1,西安的交通很发达,基本上市区的几个景点都有公交车,不用坐地铁,也不用打车!
2,一定要住市中心附近,去哪都近,而且交通方便!
3,一定要去看长恨歌的演出,华清池可以不去,但长恨歌一定要去看!
4,回民街的红柳木烤串,买一串尝尝就行了,味道没有看着那么香!
5,一定带够现金!西安的刷卡消费和网络支付真心太不发达了!
6,地下通道晚上会关门,夜猫子请注意!
7,除了比较高端的饭店,其他吃饭的地方都不提供餐巾纸,请随身携带至少2包纸巾!
8,别问需要带多少钱,除了路费和住宿以及景点门票这些是固定的,其他怎么说?每个人吃的东西都不一样,自然花的钱也不一样,15块钱和150块钱都能吃饱,这个没办法衡量的!所以钱一定要多带,或者带张卡,也别心疼异地取款的手续费了!

下图是西安的地铁票,和北京一样,进站刷卡,出站把卡塞到闸机里就好了!

下面按我们在西安的游玩顺序依次叙述:

6月9日 第一天(到达-回民街-青曲社)

高铁北京西站出发,我们选的是7点50开车,下午14点到达西安北的车次,因为酒店都是14点以后入住的,到早了也没用,拎着行李你说你能逛哪个景点?是不是!我们住的是7天旗下的钟楼广场店,到达西安北站以后,出站,直接换乘地铁2号线(3元/人),到钟楼站,跟着人群出站后就自然进入了钟楼下面的地下通道通道整个是环形的,走几步就是一个出口,而且每个出口长的都一样,所以一定要看好出口处的指示牌!
       入住酒店已经是下午3点了,原计划这天要去小雁塔和大雁塔,晚上看音乐喷泉,结果,网上查了一下景点的售票时间,都是17点停止售票,所以肯定来不及了,于是转战青曲社,看看能不能买到票(原本青曲社的演出我排在第二天的),作为一个资深相声迷,不去青曲社看一场演出简直就对不起我自己啊!从网上了解,青曲社有两家分社,一个是柏林路店,另一个叫尚勤路店,但是我在酒店查路线的时候,发现不管哪家店,导航都给我指的是同一个地方--柏树林路10号,大家记住这个地址就好了!我们是步行前往的,大约要走半个多小时,到达后被告知当天只剩全场最差的两个座位了,就是在柱子后面,会被柱子挡住实现,我们前面3个顾客都没有要这种座位,当我也在犹豫的时候,老公拍板了,就是它了!实践证明老公的决策是英明的!因为出来旅游,就要充分利用好时间,位置不好咱可以挪椅子啊!演出是20:00-22:30,买完票是16:00左右,我们还有时间去回民街吃东西,于是继续腿着回去觅食!

这段简单介绍一下回民街,具体的美食推荐我会单写一段!
       从钟楼地铁站出来(应该是西大街那个出口),就是一个特别有特色的星巴克,再往前是哈根达斯,继续往前,右手边会有很多小店,其中有个卖冰淇淋的相当火爆,因为当你看到有人举着一个特大号花花绿绿的冰淇淋的时候,你的内心一定是疯狂的,我也必须买一个,必须发朋友圈嘚瑟一下,是不是这种心态?于是就成就了我花了68块钱买了一个满足小小虚荣心的双球冰淇淋!我们要的是杏仁椰奶的和红丝绒的,推荐大家要红丝绒,杏仁椰奶不好吃,因为杏仁在冰淇淋里已经皮了,口感不好!这个冰淇淋真的超级大个,我和老公一人一半,但还是把我撑着了,导致真正回民街上的美食已经无福消受了!

就是这家,具体什么名字不清楚,但是你一定能找到!

继续说路线,您就沿着这条街继续走,上几个台阶以后就到达了鼓楼的脚下,回民街也就到了!刚进街就被成堆的红楼烤串吸引了,10元一串,庆幸没有一冲动买很多,只买了一串,味道真心不怎么样,知道北京过年时候庙会的羊肉串什么样吧,这个就那样,当然,人家肯定用的都是羊肉,只是因为人太多,制作的时候就不会那么细心了,所以不推荐,如果实在忍不住,那就只买一串尝尝就好!沿着回民街一直走下去,慢慢会看到一个路口,左拐进入西羊市,这里曾经是当地回民吃饭的地方,但是现在也都被游客霸占了,卖的东西也跟主街差不多,价格也一样(听说以前西羊市会便宜一些)。西羊市不长,一会就能逛完,大家只要记住一个原则,就是不要在一家吃饱!每家都尝一点就好!具体的美食推荐和不推荐我会单独写!

吃完饭,我们仍然步行回到青曲社,离开场还有40分钟,老公建议我们继续往前走走,于是向前走了将近100米,发现到了碑林博物馆,门口有许多卖字画的摊位,还有很多打麻将的人,难道大雅和大俗真能碰撞出爱的火花吗?

下面说说青曲社,和大多数人一样,我对青曲社的认知也是从苗阜王声开始的,一开始看电视,觉得挺一般的,后来在手机的听书软件中听了几段剧场版,才知道这俩说的还真不错!也就有了想去现场听听他们社团的想法!在此再次重申一下,电视里的相声那真不叫相声!正常约有6个节目,都是传统相声,90%是普通话,另外10%的陕西话,将近一半听不懂,不过并不影响什么!请不要问我能不能见到苗阜和王声,这个问题就像在北京问去德云社能不能见到郭德纲和于谦一样,人家很忙的有木有,人家要接商演挣钱养活整个团队呢好不好!我感觉现在的青曲社就像初期的德云社一样,演员都很年轻,但是非常尊重传统作品,演的也是一板一眼,真心希望青曲社能够在西北相声领头羊的带领下,虹升百尺鹤舞千年!

给大家提供一个订票的二维码,我就是因为在各种票务网站上都找不到他们的票,才沦落到坐在全场最差的座位上,哎!
票价最贵的是80,然后是70,最便宜是50!

演出结束已经23点了,我们依旧走回回民街吃夜宵,之前看攻略说回民街是24小时的,我竟然天真的以为所有饭馆都是24小时的,现在想想我当时是不是吃了什么不干净东西了。人家说的是,那条街是24小时的,不会封街,随时都可以走,人家可没说街里的店都不关门啊!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将近夜里12点了,很多商铺都在打烊,找了家还在营业的泡馍吃了点东西就往出走,走出街道,发现地下通道竟然上锁了!我当时整个人都石化了,尼玛,北京的地下通道啥时候有上锁的啊,这怎么个意思!在老公的带领下,我俩不知死活的横穿了钟楼前面的大马路,心中还在默默骂着规定锁地下通道的人!

6月19日 第二天 (小雁塔-大雁塔-兵马俑-长恨歌)

9点左右出门,早餐在樊记肉夹馍吃的,话说西安的早餐没什么有特色的,也都是鸡蛋灌饼,煎饼,包子,馒头什么的,随便吃点就行!吃饭后走路去钟楼南站坐公交车去小雁塔(具体路线请百度地图一下),小雁塔现在已经免费开放了,前提是一定要带身份证,凭证换票,非常方便,如果没带,也没关系,能用钱解决的那都不叫事儿!没带身份证的亲,你直接买一张价值30元的登塔门票就可以了哦!

小雁塔整个景区不大,不登塔的话1个小时或一个半小时就能逛完,里面就是一些寺院发展和小雁塔修复的介绍,后院有个撞钟祈福的摊位,5块钱3声,感觉价格很亲民有木有!

从小雁塔景区出来,继续坐公交车往南,约15分钟左右就能到达雁塔北广场,刚好12点,赶上了音乐喷泉,之前看攻略说这是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还是很期待的,但是实际看到并没有什么震撼的感觉,喷泉是挺大,但是总觉得技术含量不怎么高,就是普通的喷泉拼在一起而已,水柱的变化并不多,奉劝各位,赶上了就看看,赶不上也没什么遗憾的,如果你为了看喷泉一直在那等,那我觉得真心没有这个必要!

从北广场一直往南走10多分钟,就能到达大雁塔景区(不愿意走的话,也可以查查到大雁塔或者雁塔南广场的公交车),门票50元,登塔30单收费!大雁塔景区实际就是大慈恩寺,寺内展出玄奘法师的相关内容,对这段历史感兴趣的朋友建议请讲解,会对历史有更加详细的了解!我们还遇到了一个英文讲解,带着4个老外,全程英文交流,那口语,那叫一个流利,我和我的老公都惊呆了!

言归正传,其实真正需要仔细参观的是大雁塔后面的一个专门介绍玄奘法师的展厅,里面有唐僧取经的壁画,有唐玄奘带回来的各种经书。当然,这些都是后人根据法师的讲解写出来的,真正由玄奘法师带回来的真经,只有一片,真的是一片,那时的经都是写在一种树叶上的,由于路途遥远,经书几乎全部散落或损坏严重,只有一片树叶完好,你们想见识一下么?请花30大洋买票登塔,欣赏它的复制品,真品是不会拿来展出的(这是工作人员说的)!我们没去看。

因为赶时间,下去还要去兵马俑,于是出了大雁塔景区,我也不知道我出的是哪个门,就是出门就能看到玄奘法师铜像的那个门,过马路坐公交车去火车站,再倒游5路,也就是306路,这俩是一辆车!先上车后买票,到兵马俑7元/人!不要搭理跟你主动搭话的人,就认准306路,白色公交车,切记!大约需要1小时到兵马俑!我们是16:00到的,17点停止售票,所以人已经没有上午那么多了!从车站到售票处,一路上请闷头走,不要理会任何拉客的人,他们问你什么问题都不要回答,跟你说景点还有多远多远也都别信,走5分钟就能到售票厅!

门票150元,强烈建议请讲解,我们跟另外一个人拼的,每人30,一共90,算上门票每人180的价格,但是他能让你知道展品的来龙去脉,我觉得要比花150元到里面瞎看要值得多!导游全程讲解约1.5小时,进入景区后,还会走一段路,一般讲解人员会建议你做电瓶车5元/人,他自己不用花钱,但是他还是会强烈建议你坐车,因为他们懒得走,其实路途并不远,电瓶车开2分钟就到了!

1号坑是最大的,前半部分是已经复原好的兵马俑,有一些实在无法复原的,就在发掘原地七扭八歪的躺着!为什么兵马俑被破坏的如此惨烈?听说是当年楚霸王项羽干的,他带领军队将兵马俑砸毁烧毁,将俑手里的兵器全部掠夺走,所以我们现在看的兵马俑,手都是半握的,因为原来他们手中都有真的兵器,可惜被项羽抢走了,只留了很小一部分没有拿走!1号坑的后半段,是发掘现场,端午节放假,所以没有人,平常会有工作人员现场发掘工作的!他们要把一片一片的陶片,像拼图一样慢慢复原成一个完整的兵马俑,还要依次记录编号,也是很需要耐心的!

3号坑展出的是一个指挥所,里面是一些高级官吏和一个会议室,这是整个发掘现场中最小的坑,但确实最核心的指挥所,坑内的最好官员一个文官,当然不是他来指挥打仗了,那么我们就能够推断,是秦始皇亲自来指挥作战的,这样做也是秦始皇担心兵权旁落的举措!另外。这个展馆陈列着一些当时发掘现场的照片,我们发现刚挖掘出来的俑都是彩色的,但是出土后立刻褪色,这是什么原因?古人是怎么做到的,这些至今仍旧是个谜!

2号坑是一个排兵布阵坑,在不同方向分布着战车,弓弩手,等不同方阵,这些方阵单独作战和联合作战均可,可以根据不用战况经过排兵布阵!这个展厅里还陈列着一尊跪射俑,他是兵马俑发掘出来的唯一保存特别完好的俑!仔细观察可以看到他的掌纹,头发丝,做工都相当精细!还有镇馆之宝,一把青铜剑,据说当时出土时这把剑是弯的,发掘出来以后慢慢弹回成直的了,并且剑尖能够一次穿透12张纸,在地下埋藏了2000多年,依然如此锋利,真的不得不佩服我们祖先的智慧啊!

穿过2号坑以后,还有一个展品厅,里面陈列着两辆马车,第一辆是真迹,可以发展做工相当精细,马脖子上的璎珞是青铜丝做的,但依然能感受到那种飘逸,第二辆车是纺织品(真迹拿出去巡展了),经过对比,不难发现,现代仿品虽然也很精细了,但是跟真品的差距不是一星半点啊!这两条链子有人知道是干什么用的吗?据说当年专家在复原马车的时候,将两辆马车都复原好了,但每辆车都多出一条链子,谁也不知道这是按在哪里的,至今这个谜团都没有解开,如果有人能说清楚这是什么,据说还能得到奖励呢!

参观兵马俑,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
1,一定要请讲解,门口有很多,随便找一个就行,价格是统一的!
2,景区提供免费去秦始皇陵的大巴车,想去看看的可以去,但真心就是个大坟包,有啥可看的!导游说现在有一个根据史记描述复原的地宫体验项目,坐着小火车带你体验皇陵的金碧辉煌以及体验地下设的重重机关,但是我们觉得128元的门票有些贵了,所以没去,我也希望体验过的人来说说感受,这个价格到底值不值得!
3,兵马俑建议下午去,上午人特别多,什么都看不清,下午3点左右到就行,如果不去看长恨歌的话,出来以后随便坐一个大巴车就能回西安火车站,好像是十几块钱!如果像我们一样要看长恨歌,晚上17点以后出来就已经没有游5路了,很多大巴虽然写着去华清池,但是他们都是一站直达火车站的,也不能坐,黑车要价20~30块,如果不想花这笔钱的话,请留意从门口开过的小型公交车,它们在景区门口开的都不快,赶紧上去问到不到华清池,如果他让你去对面等,恭喜你有救了,过马路去对面踏实等着,刚才那个车看似走了,实际是去远方掉个头,两分钟以后就会重新回到你面前,上车买票3块钱,跟售票员说你要去华清池,到站叫你一下,这个车线路特别绕,到华清池要很长时间,大约1小时吧,售票员还是很负责人的,下车时候会告诉你,往哪个方向走!

我来具体说一下:我们是大约5点40左右上的这个车,要赶在7点左右到达华清池停车场取票,一开始,车开不久就看见了距华清池还有5公里的牌子,我觉得5公里很快就会到的,结果发现这个车那叫一个绕啊,售票员叫我们下车的时候已经6点半了,车子在一个路口右拐后到站停车,售票员让我们走回路口,继续像前走200米就到了,而实际情况是你需要下车走回刚才的路口,右拐过马路,然后直走,不是200米,而是1000米!我们一路狂奔走了将近15分钟才看到华清池大门,还好没有迟到!

提示:长恨歌演出时借助华清池的舞台背景,所以不要混淆,游览华清池和看长恨歌演出时两回事,玩哪项买哪项的票,华清池到晚上19:00会清园,所有人出门,看演出的需要凭演出票重新排队19:30再次入园!

下面说说长恨歌,看到245的门票后,真心舍不得买,但是看了一篇西安人带你游西安的攻略以后,坚定了我买票的决心,他说他几乎看过所有版本的长恨歌表演(基本上过几年就会改版,并且一版比一版好),真的相当震撼,我又看淘宝评论里也全是说特别震撼的,都说值这个票钱,于是买票,端午节期间票价涨到了298,但我跟你们说,真的值得一看,相当震撼!具体的我就不剧透了,散场后身边所有的人都说这种表演才是应该花钱去看的,还有的说比张艺谋导演的某剧好多了!这个钱花的真的特别值,请相信我!散场后我还花20块钱买了一光盘!
大家不管从什么渠道订票,一定要找一家提供免费接送服务的商家,尤其是回城,路途挺远的,演出结束最早也有22点30了,公交车请不要指望了,滴滴和黑车都有,但是价格我就不知道了,怎么也得20起吧!

6月13日 第三天 (大唐芙蓉园-古城墙)

之前已经了解到大唐芙蓉园是纯现代建筑,所以,其实我这次去也主要是想看看民俗表演,同样百度地图查查公交车,真的很庆幸,我这次所有的行程全都有直达车,可见住在一个中心地带有多么的重要!
      中午11点到达,正好赶上大门口的迎宾表演,大约10分钟就结束了,售票处有扫二维码优惠活动,在线支付原价120元的票可以优惠5元,这一点还是应该给个赞的,都什么年代了,这些驰名中外的景点竟然都只收现金,只有这里可以微信支付,真心建议相关部门赶紧发展网络支付吧!

演出时间是我从百度里查到的,但是发现根本不准,现在第一个表演项目是11点,然后就是下午14点了,然而,如果不看表演的话,这个公园真心没有必要来,怎么形容呢,就是放大版的陶然亭公园,特别一般,走着太累,坐观光车还要再花30,舍不得!

我们看了14:00的古乐表演,15点多一点有戏曲表演,然后接着是一个娶亲的与观众互动的小品,接着是斗鸡表演,带压赌的,2块钱一注,买哪只鸡赢,如果赢了会有小礼品送,其实就是玩一个参与度而已,什么礼品并不重要!斗鸡结束后是硬气功表演,分三部分:上刀山,烈火烧身,脚踩碎玻璃,中途会有打赏环节,说实话,虽然知道这些所谓的硬气功有一部分骗人的成分,但我还是发自内心的想给他们点钱,因为3个演员真的一看就是孩子啊,也就18岁左右,烈日炎炎下表演这些,真的特别让人心疼!基本80%的人都给了1块钱,真的觉得他们太不容易了!这个表演结束后是一段舞狮表演,不用给钱,但如果有打赏环节的话,我还是会给的!舞狮表演过后,基本上是16点左右,下一个表演就要等到17点了,我们晚上要去登城墙,所以后面的表演没看,不知道怎么样,总之,如果没有这些表演,我绝对不会来这里的,就算有表演,我觉的120元的票价也太贵了,50还差不多!以后如果再来西安,这个景点是不会再来了!

从大唐芙蓉园出来坐车去城墙,车站的名字叫南门。其实就是永宁门,登城门票54元,城墙一周13.8公里,所以,如果想绕城一周,请果断租车吧,骑车一个半小时左右,包括下车照相时间,除了自拍狂人和摄影家,这个时间绝对是够的!我们租的是双人自行车,90元2小时,单人车是45元2小时,押金200(单人车似乎押金更贵一些),请带足现金!

小贴士:
1.骑车绕城墙请按照南门~西门~北门~东门~南门的方向转,为什么?因为这个方向上坡很少,下坡很多!如果你是大力士,就愿意骑车上坡,那请自便哦!登城墙建议傍晚来,售票截止到18点,多数租车点营业到19点,固定几个大的租车点好像是可以到晚上9点吧,你取车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提醒你,19点前随便还,19点后只能哪里哪里还!
2.在城墙上骑车感觉很惬意,由于城墙年代久远,有些路段会颠簸不平,请保护好屁股!
3.自行车没有车筐,请不要背单肩包!
4.晚上城墙亮灯以后会很漂亮,可惜我们没有等到就赶上下雨了,匆匆把车还了,躲了会雨就回去了!
5.是不是很多人都被网上那幅著名城墙转弯处的照片吸引?我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有这种弧度转弯的圆角只有一个,其他三个都是直角,所以,如果遇到,请果断下车拍照,过这村没这店了!其实也能原路返回或者再绕一圈,可是时间就是金钱啊同志们!

6月12日 第四天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

陕博应该是个必去的地方!我们在里面逛了半天,由于下午就要坐火车走了,所以很多展品都没有仔细看,如果下次再来西安,我会安排一整天给陕博!
      陕博门口的公交车站叫翠华路小寨路口东,下车就是,早8点半开馆,凭身份证免费领票,你会发现不管什么时候来,领票的人都超级多,我们果断放弃免费票,直接买珍宝馆的门票,一来不用耗时间排队,二来可以欣赏珍藏品!推荐大家买这个票,20块钱,贵么?一顿饭都不够,你能省去1个小时的时间,还能看到馆里精致的展品(都是真品),太值了!(珍品馆中不可以拍照,但还是看到很多不守规矩的人,鄙视他们!)

我游记封面的兵马俑“证件照”就是第一展馆照的!

主展馆分三部分,一楼是第一展馆,二楼是第二和第三展馆,我本想一个一个按顺序看的,老公拉着我直接去了珍宝馆,事实再次证明这个决策太英明了,此处给我老公120个赞!珍宝馆里展出的是当时考古挖掘出的3000多件珍宝中精选出来1000多件,而且全是真迹(另外3个管中有很多都是复制品),我们一点一点的看,由于没有请讲解,也没有租语音讲解仪,有些东西只能惊叹于精良的做工,并不知道它的作用,但单凭一件件精美的展品在眼前,就足以令人感叹,光是看这个馆就花了我们2个小时,出来已经12点了,我们只匆匆看了1号展厅,里面是人类起源至秦国的一些介绍,展品相对于珍品馆,真的是差别很大,瞬间觉得20块钱花的太值了!楼上的两个展馆没时间看了,我分匆匆离开,回酒店取行李,再坐地铁赶到西安北站,结束了4天的旅程!

上面是陕博的分布图,红圈部分就是价值远超20元的展馆(原谅我就喜欢称它为珍宝馆),时间紧的一定要先去,一定要先去,一定要先去!!!
      右边那个“唐代壁画珍品馆”我们没去,不知道怎么样,听说也是要单交钱的吧,其他的临一、二、三展厅,我们去的时候都在装修中~~

美食部分(依据个人口味写的,仅供参考)

下面重点说下吃的!我们吃东西主要就是两个地方,1回民街西羊市,2酒店门口的樊记肉夹馍!

先说一下不推荐的:1魏家凉皮,跟北京的没什么区别,而且也不好吃!
2回民街里的红柳羊肉串,虽然看着挺有食欲,但是烤出来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吃,象征性的尝尝就行了!
3老孙家泡馍!不得不说他家是回民街环境最好的餐厅,也是可以让客人自己掰馍的店(后面推荐的老米家是直接切好的馍),如果你不需要体验掰馍这个过程,请你忽略我之前说的两点,因为,泡馍的味道我真的不喜欢,特别油!特别油,特别油,还贵,我没吃几口都给老公了,他不挑食,这点我非常满意!
4老童家腊汁肉,这个挺有名的,还上过电视,但我真没觉得好吃,可能是我个人口味的问题吧,老板是个老爷子,老回民那种劲,他家两种口味,五香和酱的,我们说一样要一点拼一下都不行,后来还是他儿子同意了,让老爷子给我们,他才给切的!

下面是推荐的!
1,鼓楼对面有个中环广场,中环广场的东边就是这家店,红色招牌,内部绿色的装修,百年老店,肉夹馍和酿皮超级好吃!提示:他家肉夹馍是猪肉的,所以不要举着他家的吃的去回民街,否则后果很严重!提醒大家,他家肉夹馍分三种,普通8块,纯瘦10块,优质12块!区别:纯瘦就是纯瘦,一点肥的没有,特别干,不建议买!普通和优质的区别就是肉多肉少的问题,我第一次要了纯瘦,发现特干,一点都不好吃,老公要的是优质,特别好吃,而且根本吃不出肥肉的感觉,特别香,以后我就只要优质了!酿皮其实就是麻酱凉皮,但是非常正宗,麻酱味很浓!他家还卖酬酒,2元一杯,就是醪糟味,喜欢醪糟的一定要买来喝!再强调一点,这家店是老国企,知道意味着什么么?别跟人提什么服务态度,就这样,爱买不买,爱吃不吃,早年间大国企售货员的姿态请自行找个电视剧看看吧!

这张照片是我在酒店房间拍的,就隔着一条小马路,所以我每天的早餐都是在这里吃的,回城时候还买了一斤腊汁肉(不是真空包装的那种),真的特别好吃,有点后悔了,应该多带几斤回去!

提醒大家:在门口先点餐交费,然后拿着小票在旁边的窗口等待取餐,取餐必须交回小票,知道照片中那个美女在干什么么?他们以为点餐后回去坐等就好,而且等待的时候可能太无聊,把小票撕碎了塞饮料瓶里面了,后来找服务员,怎么说都不行,人家就是认票,不得已,一张一张拼图呢,最后还真给拼出来了!请大家一定不要犯类似的错误!

推荐2,西羊市里的买家臭豆腐,其实不用记名字,整个回民街只有这一家卖臭豆腐,具体位置在西羊市的巷尾,近百盛商场!这家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臭豆腐,比长沙的还好吃,我俩天天都去吃,最后店里的小哥都认识我们了!真心推荐给大家,一定要尝尝,10元一份!

推荐3,老米家泡馍,你们会发现回民街里有好多店都叫同一个名字,所以请看图,我们去的是这个大旗下面的这家,味道特别好,虽然是切好的馍,没法享受掰的乐趣,但人家切的大小刚好,泡出来也劲道!我们没敢要羊肉,怕上火,要的最好的那款牛肉的,我忘了叫精选还是特优了,反正就是最好的那款,35元,两个人吃正好,送的糖蒜也特好吃,跟我们一桌的两个人没吃他们的糖蒜。被我们抢过来吃了!我靠,这得有多好吃!

推荐4,白记肉夹馍(原谅我没有拍照),回民街正街里,离鼓楼不远,蓝色招牌的一个摊位,永远排大队的一家,旁边就是一个买八宝玫瑰镜糕的(这个也会推荐),15块钱一个,给的肉超级多,里面抹了豆瓣酱,这个算是点睛之笔,真的好吃量足!

推荐5,白记旁边的八宝玫瑰镜糕,紧挨着白记,也是蓝色招牌和摊位,其实回民街里到处都是卖这个镜糕的,为什么我要推荐这家,因为这家的小伙子做镜糕做的特别认真,我排队买肉夹馍排了十几分钟,期间一直在观察这个做镜糕的小伙子,这么多人排队买肉夹馍,他那都没有人买,但是小伙子一点都不急,没有吆喝也没有揽客,就那么一直低着头做他的镜糕,模具旁边有一点点脏了,他就特别认真的拿布抹去,就这么一个小动作打动了我俩,老公去买了两个回来,推荐大家要玫瑰味的,好吃!5元一个,不大,两口就能吃完,有点像年糕,但是没有年糕那么粘牙,是我喜欢的那种糯糯的感觉!老公第一个买了他的镜糕以后,很多排队的人也都过去买了镜糕,我们好开心,似乎帮助了他!

这次西安之行满足了两个吃货的胃,也勾起了我们对古城的一份怀念,老公总在感叹,西安真的太像老北京城了!只可惜老北京城没有被很好的保护起来,然而西安,让我们看到了我们小时候的故乡,宁静的街道,质朴的人们,还有那见证历史沧桑的古城墙,当我怀念小时候的时候,我一定会想起这个黄土灰砖的老城!

2016年6月21日添加一些无关紧要的琐碎记录,主要是自己当时的一些小想法和路上遇到的有意思的事儿,可忽略!
        1.这几天走下来发现西安的街道很干净,基本没有乱扔垃圾和随地吐痰的现象(我们基本都在游客集中的地带玩耍,真心要给所有的游客点个赞!同时也真心希望北京的接到也能这么干净!)
        2.西安的公交车里空调的设计非常人性化,空调出风口是可以手动调节的,觉得风大了,可以自己把出风口关上,不像北京的车,凉风嗖嗖的,吹得脑袋疼,还没地儿躲没地儿藏的!

3.这只鹦鹉可爱吗?找它请到大皮院胡同附近!悄悄告诉你们,离回民街挺近的,而且这条街里的吃的喝的都比回民街便宜,比如冰峰汽水,回民街卖3块,这条街只要2块哦!!

4.回民街每天买那么多小吃,但是人家的地真的非常干净(这里的干净是相对而言的),一点都不油,一点都不滑,一点都不黏(我说的这三点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体会,反正我在我家门口的菜市场体会深刻!),晚上店铺打烊的时候,都会吧垃圾堆在门口,有专门的垃圾车来收,然后店里的员工会特别认真的清理地面,地垫都是用手一点点刷的,难怪人们都说回民干净,这回是亲眼看见的,人家真的是一点都不糊弄!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14 17:25

游记真的很棒,赞一个。

2016-06-15 17:0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6-20 01:00

引用 vivianyang 发表于 2016-06-20 01:00:48 的回复:

回复vivianyang:亲,已私信!

2016-06-20 13:10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6-20 13:52

引用 flexibility 发表于 2016-06-20 13:52:12 的回复:

回复flexibility:这次只在市区逛了逛,有机会一定还要去趟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