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天堂 -- 雨崩,给心放一次假!

Emily (朝阳) LV.1
2016-06-14 01:41 765/2
  • 出发时间/2016-06-02
  • 人均费用/2000RMB

关于行程

Day 1:  丽江-虎跳峡-独克宗古城(香格里拉
Day 2:  香格里拉-月亮湾大峡谷-白马雪山垭口-飞来寺
Day 3: 飞来寺看“日照金山”美景-乘车到西当村-徒步进雨崩上村
Day 4:  雨崩上村-冰湖-雨崩上村
Day 5:  雨崩上村- 神瀑 - 雨崩下村 - 尼龙大峡谷 - 西当存乘车返回飞来寺
Day 6:  飞来寺-丽江

开篇序言

自从去年抽签抽到“旅行”之后,就注定我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旅行。旅行不同于旅游,旅行是在观察身边的景色和事物,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是在行走,更是用心在感受。

人生有两条路,一条用心走,叫做梦想;一条用退走,叫做现实。如果你还有梦想,那就努力去实现; 如果你还有热情,那就尽情去燃烧; 如果你还年轻,那就不要为自己找借口; 青春,禁不起太多的等待,只要你勇敢的迈出了第一步,走出去,那就是天堂……

Day 1:丽江-虎跳峡-独克宗古城(香格里拉)

2016年6月2日,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7个人在丽江大水车前的广场集合。有缘千里来相会,缘分使得我们在一个陌生的城市相遇并相识。 唯一的遗憾,我们没有在这里合影留念。

我们一行7人坐车前往虎跳峡景区。虎跳峡,以“险”名天下,是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虎跳峡香格里拉段和丽江段之分,而香格里拉虎跳峡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名胜区,它包括上、中、下虎跳峡,高路徒步线,其中:虎跳峡徒步线被誉为“世界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主要由高路徒步线和中虎跳峡徒步线两大部分组成。我们前往的就是虎跳峡香格里拉段。

中午我们简单的吃完饭就去了香格里拉的独克宗古城。独克宗古城是中国保存得最好、最大的藏民居群,而且是茶马古道的枢纽。 位于云南迪庆香格里拉县的独克宗古城,是一座具有1300多年历史的古城,曾是雪域藏乡和滇域民族文化交流的窗口,川藏滇地区经济贸易的纽带。但遗憾的是2014年1月11日凌晨1时27分的一场大火几乎把古城几乎烧成灰烬,随后后来政府也有修缮和重建,但人气儿已经很差,古城里现在的客栈和商家生意都不好。 我们拍的照片并不多,但幸好有2张合影,我们的团队终于亮相了。

来到这里一定要去转3圈转经筒,可以为家人和朋友祈福

古城远眺俯视图

晚上我们去了藏民家访,深入的去体验独特的藏族文化,品尝他们的美食,欣赏他们的歌舞。藏民家访的晚餐和节目全都在二楼,要上一个很陡的楼梯上去,屋里生着一个火塘,火烧的很旺,炉子上有4个大壶,象征着风调雨顺,红红火火,据说这火塘的火永远都不能灭。我们品尝了藏家的酸奶(酸的让你想拔掉自己的牙齿)、青稞酒、酥油茶。晚饭之后,他们开始表演节目,首先献给我们每人一个洁白的哈达,然后长得黝黑的主持人操着一口标准而富有磁性的普通话,宣布节目开始了。他首先举起了盛满青稞酒的银杯子,向来自远方的客人敬酒。我们也站立举杯,用食指在杯中轻轻地沾酒向天空弹三次,说声:“扎西得勒!”便一饮而尽。啊,那酒精的刺激,从喉咙一直延伸到胸口!一杯酒下肚后,藏家的歌舞表演也拉开了序幕。都说藏族同胞“会说话就会唱歌,会走路就会跳舞。”果然,在接下来的节目中印证了这一点!他们在自编自演的舞蹈中,充分展示了藏民族的热情、豪迈和奔放。他们的歌声极富感染力和穿透力,把在场每一位观众的情绪都调动了起来,一阵又一阵“呀嗦,呀嗦,呀呀嗦!”的喝彩声在大厅久久回荡。最后就是篝火晚会,虽然火没生,但大家依然玩的很嗨。

猜猜这是什么?有人说像南瓜,有人说是酥油,其实就是藏香猪的猪油冻起来后扎成了这个形状,平时用来炒菜吃。

藏民家里用的餐具

火塘

歌舞表演

也有很多藏人穿着汉人的衣服,感觉现在他们也都汉化了。
晚上悦悦喝了三杯青稞酒,至今还很佩服她,女中豪杰

Day 2: 香格里拉-月亮湾大峡谷-白马雪山垭口-飞来寺

第二天,我们去了纳帕海,这里紫外线很强,需要防晒措施,看照片就知道了。纳帕海自然保护区位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的香格里拉县。建立于1984年。总面积31.25平方公里,海拔3266米,湖泊积水面积660平方公里。在这里有一片很大的湿地,牛马成群,蓝天、白云、雪山,映衬着这片草原显得格外的美!

要不,我们那个顽童大哥怎么就躺在地上就是不愿意走了呢。

一批骏马!

牦牛成群

下午吃完午饭,我们来到了传说中的月亮湾大峡谷,在梅里雪山脚下,奔腾汹涌的澜沧江深深切入群山之中,形成了气势磅礴的澜沧江大峡谷,当地藏语称为“达曲”或“雅曲”,是“月亮河”的意思,因此,这个峡谷也被美其名曰为“月亮湾大峡谷”。说实话看到实景后有点小失望,宣传图片照的那么美,但我们拍出来的效果怎么看怎么像个火山,光秃秃的。

瑞林妹子拍的,区别咋就那么大呢?!

看了这样的风景,气的我们小悦悦想跳崖,幸好有李鑫哥哥及时劝阻,并答应明年春天再带她来看看长草的山谷,这才安抚住她。

我们一起对着山谷呐喊:“喲~~~,你为什么长的这么丑?

我们欢呼着,雀跃着......

我们呐喊着......

离开了月亮湾大峡谷,我突然看到了一个白色的冰淇淋,非常兴奋的要去寻找它的踪迹,后来车子盘了好几座山之后我们终于看见了那个冰淇淋的真面目,原来那个就是白马雪山的主峰。

白马雪山位于云南德钦县境内,面积190144公顷,1983年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1988年晋升为国家级,主要保护对象为高山针叶林、山地植被垂直带自然景观和滇金丝猴。  这里有很多的虫草,听阿强说,在这里的藏民,只要勤劳的,一年光挖虫草就能挣到二十多万。话音刚落,他就一溜烟的跑去挖虫草了,连他“西部印象”的旗子合照也不管了,后来还是碰到的湖南摩托骑行车队的人帮我们拍的照片。

我们这支队伍虽然只有7个人,但我们一点也不闷,我们在一起f非常团结、互助,而且幽默风趣,从我们合影的照片里面就可以看出来。 估计我们也是阿强带的最淘气的一支队伍了,那么冷的天气,我们竟然不约而同的将外套脱掉,穿个短袖拍照,哟吼,跳起来!!!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着雪山,心里满是兴奋和激动。我闭上了眼睛,贪婪的呼吸着从雪山流淌下来冰冷的空气......心想,这次让我的心灵来旅行是对的。

来自湖南的摩托车俱乐部,他们又要上路了,是啊,只要走在路上,就没有看不到的风景。 加油,扎西德勒!

我们几个叽叽喳喳的在车内聊着天,听着音乐,吃着零食,内心都在期待着下一个能把人惊倒的景点。的确,越往西,离神秘的梅里雪山就越近,景色越美,氛围就越神圣。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海拔4292米的雪山对面,旁边金帆随风飘扬,似乎在为我们每位到来的人祈福,扎西德勒!由于我们都是第一次来这么高的地方,所以我们当中有些人已经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反,有头闷呼吸不畅等症状。返回车里后,我们议论着要去买苹果吃来缓解高反,谁知阿强说整个飞来寺都没有卖苹果的,这让我觉得有点惊讶。My God! 这是我发现的第一个商机,只要谁把苹果拉过来卖,肯定可以成为苹果大王,将来市场打开了肯定比乔布斯还牛 (多佩服我的商业头脑啊鬼脸)

不拿旗子时我们拍照是这样的。

拿着旗子我们拍照是这样的,双臂无力

此时的海拔是4292米

晚上我们来到了飞来寺,飞来寺并不是寺庙,只是一个地名。 它位于距德钦县城8公里处的滇藏公路沿线,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依正乙山山势拾级而建。沿途古松森列,日影斑驳,小溪曲折,松涛低鸣。山门对联“古寺无灯凭月照,山门不锁寺云封”,使人浮想联翩。

眼前一排洁白的佛塔,非常庄严而神秘。

转经桶

在这么神圣的地方竟然上演了超级飞侠的场景,不知会不会对神山不敬啊?!相信神山能力理解顽皮人的痛,不会怪罪于我们,扎西德勒

帅哥差点没跳出去,下面可就是悬崖啊

这个飞侠跳的脸都没了,Oh My God, 吓死宝宝了

都蹦不动了,老实了,还是坐下来歇会吧,毕竟这里是高原.

飞来寺的第一个晚上我们让客栈的老板娘为我们做了一个土鸡火锅,土鸡的味道很地道,既鲜又香,还增加了许多的配菜,比较有意思的是当地的土豆里面的芯儿既然是粉色的,很漂亮。老板娘还亲自为我们烙了藏民每天吃的青稞饼,说实话吃第一口的时候觉得特别好吃,很脆很甜,所以我们突发奇想的让老板娘为我们每个人准备了2张青稞饼作为第二天上山的干粮,因为领队说山上物资匮乏,只有方便面和炒饭(一共14张饼)

这张照片悦悦的脸很诡异,感觉她立马就要灵魂出窍了

这里的土豆来了个特写。

2张青稞饼特写,其实当时做出来味道还是不错的,但放在方便袋并且捂在背包里一天后拿出来就成了这样了。我们吃了一天,以至于我们后来一听到“青稞饼”三个字就恶心呕吐,这简直是个噩梦啊!

Day 3: 飞来寺看“日照金山”美景-徒步进雨崩上村

6月4日早晨,我们早早的来到了“日照金山”观景台。大名鼎鼎的飞来寺,缘于美丽的梅里雪山,飞来寺看梅里雪山,不仅仅在于日照金山日照金山生命短暂,却轰轰烈烈妙不可言。冬季是观看日照金山最好的季节,只要天气晴朗一般都能看到,春秋季如果天气不好就烟雾缭绕,很难看到,当地人也说,能不能看到也是要看个人运气的。我们7个人是夏季来的,竟然看到了日照金山,我觉得我们的团队运气好到爆了。后来进山的团队就没有这么幸运。

激动人心的时刻就要来到,让咱们一起见证它的历程吧。

千里迢迢来看你,只为见证你的神秘。
当阳光完全照射到雪山上由金色变成了白色后日照金山已基本欣赏完毕,非常短暂而神圣的时刻。

欣赏完日照金山,我们该启程去西当了。车子行走在颠簸的泥泞路上,路面狭窄而危险,旁边就是悬崖,路面还有碎石,随时都有可能有落石从山上掉下来,我们全体都吓得不敢大声喘气,就这样艰辛而难忘的历程即将拉开帷幕......

灰尘四处飞扬,驾驶座的视线非常不好,幸好司机驾驶技术很娴熟。原本晕车要吐的我,看到车子走在悬崖边上,害怕+颠簸竟然赶走了我的晕车症状

前两天刚从山上滚下来的落石,路障车刚刚清理过,要不就禁止通行了,我们运气算好的。

这里是我们上雨崩的起点,虽然来之前都看过了攻略,但实际山有多高,路有多险,没有亲身经历过是无法想象的。

这就是我,游记的作者,来自北京湖北人,喜欢一个人去旅行,是位爱自己爱生活的大姐。

来自云南的靓妹子,90后,单身,北京白领......性格外向,风趣幽默,喜好摄影

转过身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崎岖山路,狭窄而陡峭,这才是艰难历程的开始......
本想租2头骡子来放我们的大包,但价格没谈妥,后来我们就放弃了租骡子,决定自己走上去。

仅供参考: 235元/趟坐1个人,如果要放自己的背包30元/个,如果想让骡子好好走,需要村民帮忙牵着骡子,就得单独支付消费30-50元不等,这些费用都只是上坡,下坡单独有收费,敬请参考!

拐过几道弯上了大道路面宽了很多,而且平坦了许多,但还是一路上坡,还要给骡子让路。而且那些骡子特别爱走悬崖边上,一不小心,骡子和人都掉进去了,想骑的人还是要慎重!

别看刚开始这段山路不是那么陡,但毕竟是在高原上,尤其我们当中很多人平时没有锻炼的习惯,而且我们全部都是第一次参与类似的徒步,所以走起来很累。来自天津的立军大哥(后面他就是我们的大哥了,虽然他不做大哥很多年),他走起来比较吃力,也许是因为肚子里揣着一对“双胞胎”的缘故,第一天一直都是在最后面,我和娟子不得不停下来等他,但是后来他还是坚持下来了,在这里给他1千个

这位是来自唐山的小鑫弟弟,他平时坚持锻炼健身,所以一路上他的体力都特别棒,走起来很轻松。今天听他说要学好做菜和摄影,这可是想借助这两门手艺去撩妹的节奏啊

这位是来自广东的帅锅,做美容行业的他皮肤保养的特别好,一路上又是帽子和是脖套,防晒措施比我们女生还到位,你肯定猜不出他的芳龄

走了一段山路以后大哥越来越有自信了,来一张帅帅的自拍

像这样比较平坦的路面不多,一般我们会慢慢走让身体得到缓冲。

温柔贤淑的娟子妹妹一路走的也很不错,她活泼,但不失沉稳

我们的悦悦妹子终于露出真面目了,即将大学毕业的她选择了出来旅行来开启她崭新的人生,祝愿她以后在职业生涯中取得好成绩,加油!

我们的合影感觉在给雪碧做广告

满山的杜鹃花毫不吝啬的Show出了它们最灿烂的一面,热情的欢迎我们的到来。

我们一起走路、一起爬山、一起攀登、一起搀扶着越过每一道弯,虽然汗水已经浸湿了我们的发肤,体力已经严重透支,但我们仍然快乐着,共同去感受大自然的神秘与美丽

加油吧,朋友们!
此行不仅仅是来看风景,也是在亲历一场挑战自我的历程!

这一路很艰辛,前面是一道又一道弯,一座有一座山,一直看不到尽头,刚开始真觉得很绝望。

但我们一直不抛弃、不放弃。

我们互相搀扶着、鼓励着一路前行......

又在等大哥,大哥在哪儿?

大哥又耍赖皮了,”我不走了,你们一路骗我,我实在走不动了“。
”大哥,快到了,这次是真的“ 这样骗人的话我们不知说了多少遍,希望神山有灵,别怪罪我们,有时候男人也需要哄哄的

一路上好多祈福的金帆,还有许多断掉的大树,树根的年龄估计比我还大,这样的原始森林希望不要过度的开发,保持原貌最好。

也时不时的看到被扔掉的衣物,开始我以为是谁爬山爬累了,忘记带走,后来才知道,这是人家故意留下敬山的。

实在太累了,前面的客栈休息休息。
八一客栈泡面墙是非常壮观的,是由11111个方便面盒子搭建而成,可惜我们带了青稞饼,要不也可以贡献几个。

山上做饭用的锅灶,听说还可以炒鸡蛋饭。

什么口味的方便面都有啊,我现在真的终于知道方便面哪里销量最好了

休息片刻,继续前行......

真是不敢想象,我们竟然爬了12公里的坡,接下来就要走6公里的下坡路了,雨崩村,我们快来了!

我们在驿站稍作休息了一下,梅里雪山离我们越来越近。

在这里花5元钱可以爬上藏民搭的临时观景台拍照,不过挺危险的,因为站在上面感觉木板都会摇晃。

冒着生命危险爬上来拍的照片肯定要露一面。

看到啦,终于看到啦!

来一张全景

李鑫,你这是想笑啊?还是想笑啊?似笑非笑,搞不懂。

队友说我这张照片像滑冰的,呵呵。

历经了千辛万苦好不容易来到你面前,站在神山对面呐喊一声:“爷爷,我来了!” 藏民们管卡瓦博格主峰叫做卡瓦博格爷爷,我也入乡随俗了。

满血复活的大哥!耶

路上捡到的小林,懵懂男孩!一副强驴的装备

路上碰到的远哥,成都人,自发的为我们拍照,我们的御用摄影师,忧郁男神!
“天啦,这是啥子地方啥,愣个这么美喲”

快到雨崩了,下山就是了,我们合张影留作纪念。

不知你们发现了没有,每次举着“西部印象”的旗子时大哥就没劲儿,不举旗子时拍照就很“嗨”,阿强真应该反省一下,怎么得罪我们大哥了。

雨崩村,我们来啦!

我们约定:
让每一次的到来,
始于向往与期待,
止于敬畏与仰望,
化为纯净心灵的一次远足......

雨崩太美了

我们这支团队幸运的简直爆表,不仅看到日照金山,连日落金山都看到了。我们一定会幸运一整年的。

雨崩上村--日落金山

暮色

不知几时,我在梦里曾经梦到这样的场景,当我来到村子旁的青稞田间时我很吃惊,难道冥冥中卡瓦博格爷爷指引我过来的吗?

村子祈福的佛塔

他们祈福的文字,看不懂是什么,感觉像东巴文。

Day 4: 冰湖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看雨崩日照金山,一样很美,我们的运气杠杠的。

吃过早饭,我们就开始徒步进到原始森林了,今天将会是非常艰难的一天,因为我们要穿过一座很高很陡的山去冰湖。

雪山山泉水从山上流淌而下形成了一条小溪,队友们直接拿着空瓶灌了一瓶白天饮用。

好陡峭的山,爬的很累。

娟子爬的木纳了

由于大家体力承受能力不一样,所以偶尔也会有落单的情况,但前面的人都会等后面的人到齐了,再继续往前走。

路面不仅狭窄,而且湿滑,一个比一个更艰难的挑战等待着我们。

有时甚至无法使用登山杖,前倾着身体弯腰慢慢的扒着石头小心翼翼的往上走。

路面上有骡子粪便、石头、树枝、雪水等

一路往前,无论有多艰难,我们都会坚持。

继续前行......

太累了,到驿站休息一会儿,竟然看到了可爱的松树,队友拿出饼干喂它,它实在太萌了,让疲惫的我们得到了放松。

继续前行,爬山已经结束了一大半,我们离冰湖已经很近。

雪山上冰川融化的雪水形成了一汪冰泉,潺潺流下。

这张看着有点像奥巴马,“奥巴马”差点摔跤了

满山的杜鹃山很漂亮

还要穿过一片热带雨林...

离冰湖越来越近了

终于到了登山大本营

1990年,中日联合登山队就在这个地方登上卡瓦博格主峰的,但后来遭遇了雪崩,全体成员都牺牲了。

当时雪崩的时候一股气流毁坏了森林里的树木,这些树根就是当时留下的。

这佛光闪闪的高原,走几步即是天堂,可总有很多人,因心事过重而走不动。

离冰湖越近,景色越美,经过一片原始森林平地之后,我们又要爬山了,这是最后一个山坡,也是最艰难的山坡。

感觉他是落荒而逃的,他到底干了什么坏事啊?

终于看到冰湖了

我把这张照片发到朋友圈之后,有人问为什么这个湖这么小,我真的很希望他仔细看看,湖边站着的一个人,看着像支蚂蚁,所以你觉得这个湖会小吗?

耶,我们登上了山顶,看到了冰湖,不过下雨了,我们得赶紧下山,抢着拍一张合影吧!

下山罗,回客栈休息了。

我发现了一件特别有意思的现象。 这里的骡子、马还有藏香猪平时早上都自己出去吃草,吃饱了晚上就排着队自己回家,从不需要主人去放牧,这种人与动物、自然的和谐社会只有在这种原始村落里才能够看到。

暮色降临,马儿往回走了。

排着队,一个接着一个的走。

落后了,赶紧跑吧。

大哥都看傻了,他们的主人在哪儿?

猪也往回走了

懒猪懒猪,还真是没错,马走排着队走了,猪还在后面玩耍。

我们走到客栈时,那些猪也差不多到家了。

主人没回来的,就老老实实的站在外面等着,好听话啊。

我们的领队,藏族人,松吉,很有明星范儿。

第二天走冰湖这条路来回24公里,大多数都是上坡,而且坡度很陡,非常消耗我们的体力,但我们还是坚持了下来。大哥在上坡的时候又好几次耍脾气,娟子和悦悦在后面不知又编了多少谎话才把他给骗上来的。晚上,我们吃完晚饭,远哥请我们去喝了暖和的热茶,还用藏药泡了脚,泡脚的同时也听到了很多动听的故事,呵呵。

谢谢远哥、杨波、小林、瑞玲和龙珍你们分享的动人的爱情故事,让这个寂静的夜晚变得稍微热闹了一些。

Day 5: 上午- 神瀑

雨崩我们可以看到浓密的云朵,能走在雪山之间,能呼吸自雪山上流下的冰凉空气, 能听着流淌的瀑布神泉,能看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景象, 这里“与世隔绝”,这里山水相依,这里是在雪山捍卫下的一处隐秘净土,我没有理由不去爱它,珍惜它!

早上我们从雨崩下村出发去往神瀑的方向。今天一共要走32公里,其中上坡6公里,其他都是下坡和平路,但有8公里是走大峡谷边上,非常恐怖。

我们从村子里出发了,路边到处都是放养的藏香猪和骡子...满地的粪便

用这些徒步时的照片来记录我们行走的过程吧,静下心来,喝杯茶,跟随我们慢慢前进......

实在走不动了

路上遇到来转山的西藏老人,听说他们都是80岁以上的年纪,体力可真好啊,瞬间肃然起敬!

烟雾缭绕,感觉在去仙境的路上...

山泉直流而下

我们大多数人都穿着单件衣服绕着神瀑转了3圈,让神水来清除我们的杂念,加持我们的身体,扎西德勒。洗完之后3天不能洗澡,我真的坚持了3天。

Day 5: 下午-尼龙大峡谷-飞来寺

雨崩徒步一直以来都被都市白领视为自我挑战或者自虐的一种很好的方式,它不仅挑战了人的体力、意志力,更加挑战了其心理素质,因为恐高的人根本不敢走尼龙大峡谷。

远离城市,净化心灵。

尼龙大峡谷虽然一直是平路和下坡,但是路面狭窄且险峻。

通向尼龙大峡谷的山路很窄,最窄的道连30公分都没有,有时还得给骡子队伍让路,非常危险。

由于雨崩不通车,所以山里村民的日常物资全都靠这些骡子和马一袋袋的运上来的,据说也有皮卡车上山,但只允许拉货,不允许坐人,一旦被发现要罚款10万。由于雨崩的旅游业发展的很快,村民很快就富裕起来了,他们很多人买了摩托车,但听说也只限制在村子里跑,不能出山,否则罚款也是5万不等。可能政府是想保护雨崩村的原始状态,一旦通车可能会太商业化,这样也会扰乱藏民安宁的生活。

辛苦了,骡子们!在雨崩村客栈住的时候千万不要浪费粮食,不要乱扔垃圾,要保护神山的洁净。

有的路面窄到只有30公分,旁边还是水流喘急的大峡谷,非常危险。

最恐怖的最后8公里就是从这里开始。
尼龙大峡谷...

一不小心就跌落进这几百米深水流喘急的大峡谷里了,真不敢往下看,两腿发软。

最后8公里全程没人说话,集体拍了一次照片,这里是最佳取景点。

就是这个景,太远了,只看见一条溪水,其实是瀑布,站到山的对面看应该很漂亮。

继续前行

快到山脚下了,还有3公里,加油!

这段的路面宽度连20公分都没有,而且山体一直在滑坡。

谢天谢地,我们终于安全的到达了山脚下。 脚都走肿了,起了好多泡,脚后跟也磨破了,膝盖和胯骨也开始疼,等会再坐2个小时的车就可以回到客栈了,今晚狂欢!

丽江到飞来寺,从飞来寺到雨崩,我们徒步高原雪山,一起走完了一段难忘的旅程,共同完成了一个埋藏已久的心愿。来雨崩,脚下是地狱,眼里却是天堂。在这里,你不仅收获的是美景,更收获了一份真挚的友谊。

感谢一路有你,李鑫、杨波、苏瑞玲、娟子、悦悦、立军大哥陪我一起走过这段艰辛而难忘的历程。

当然还有途中遇到的远哥、小林和龙珍。

与君相识,终生难忘!

与你们的相遇是我这次旅行中最大的收获!期待我们的再次重逢!

2016-06-15 21:32

引用 时光机 发表于 2016-06-15 21:32:40 的回复:

与你们的相遇是我这次旅行中最大的收获!期待我们的再次重逢!

回复时光机:会有机会的,咱们肯定还能一起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