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北境 一场相遇 一次离别

• 出发时间/2016-05-10
  • 人均费用/2000RMB

一场相遇

南国北境,一场相遇,就像恋人一般,肆虐侵袭我的一切,我等过从你那边吹来的风,我期待着它会是温暖,当我拥抱它的的时候却是寒冷和绝望。那片海倾听我所有心事,那个月亮永远陪着我。

姑且说这次旅行是毕业旅行,其实也是让自己来放空的,

行前准备
北海涠洲岛太阳很大,紫外线特别强,建议大家出门一定要带上防晒霜、墨镜、防晒衣、还有遮阳帽。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当地人说这边的海风都会把你给吹黑,所以一定要注意。

第1天
涠洲岛下石螺口风景区
北海涠洲岛每天都有航班过来,然后都可以上laiu8.cn购票,有普通舱商务舱等,抵抗力不强的需要买晕船药,快船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慢船需要两个小时。
 我错开五一来的,节假日到处都很多人,我希望能安静一点。一下船涠洲岛给我的感觉就是一片蓝色,干净的空气,还有黝黑的皮肤,一切都像回到了小时候,纯粹干净自然。
 我预定了一家靠近海滩边的客栈,位置在下石螺村,客栈出门步行两分钟就是海边,客栈叫私奔岛屿,私奔,未必与爱情有关,但一定与梦想相连。很喜欢他们家的标语,我想我一人来到这里和自己私奔,不关爱情,但一定有自己的梦想。下石螺是涠洲岛的最西边,是看日落的最佳观赏地,我是下午的船上岛 ,这就方便了我看日落。
夜晚的沙滩边很多人游泳,还有趁着夕阳拍婚纱照的。 咸湿的海风吹走了所有的疲倦,看着嬉戏的小孩,听着他们的笑声,有一个美好的童年,真好。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南湾
 岛上的交通工具主要是小电驴,租一辆大概就是60~80一天,然后就可以骑着瞎逛了。南湾是岛上商店就聚集的地方,也是酒吧一条街。一般买菜买海鲜也在这边,客栈一般都会提供海鲜加工,海鲜一般15元一盘,素菜一般10元一盘。总的来说在岛上自己买菜回客栈加工比较划算。推荐一下私奔家,客栈大厨做的海鲜真的不要太好吃。

南湾附近有一个猪仔岭,一般不怎么有人会上去,从岸上到猪仔岭的路很容易被淹没,只有等大退潮的时候才方便上去。

南湾有很多当地渔民住在岸边,他们会提供一个早起出海打渔的项目,可以跟着他们一起赶海体验一下当地渔民的生活。日出而耕,日落而归。

鳄鱼山

第二天骑着小电驴瞎逛,去鳄鱼山的那条路很舒服,周围绿树成荫,夹着周围扑面而来的海风,一切都很惬意。我是晚上夜骑的那条路,挺客栈小伙伴说白天哪里是不让小电驴上去的。在景区门口前50米有条小路可以直接插到鳄鱼山公园里面,所以,不要告诉别人是我告诉你们怎样逃票的~

这条路无论是早上还是夜晚,都有很多健身爱好者在哪里跑步锻炼,还有,岛上有几个部队,妹纸们,有幸还能碰见他们跑步哦, 你一定会看见帅哥的。只是我觉得在岛上当兵就真的太惨了,生活会很枯燥单一、乏味~无论怎样,向他们致敬。

去滴水丹屏的路也会经过这条路,滴水村的路不好走,路窄弯多,容易迷路,出门一定做好攻略。去滴水丹屏拍日出日落都是很美的。但你得先找一个会拍照的男票啊~哈哈哈哈

五彩滩暂时封了, 好像是为了维修保护。这也是我的一个遗憾。有遗憾总归是好的。

蓝桥
 蓝桥,是涠洲岛上一座废弃的桥,它是中石化原油码头废弃下来的一座延伸至深海的长桥,不能算作景点,但它也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白天蓝桥是不让上的,我们是晚上翻门进去的,从桥头走到桥尾来回要将近两个小时,晚上有很多人在那边钓鱿鱼,别有一番风味。也是另一种乐趣。走到蓝桥头那边的水很清,可以看见裸泳的水母和小黄鱼~其实它原本叫做南桥,后来被改叫成了蓝桥。

天主教堂

岛上的岛民分两个帮派,一些人信奉天主教,一些人信奉妈祖。天主教堂在岛上也有一定的历史了,教堂每天都有唱诗班,上午一班下午一班,早上基本是在9点到10点左右,下午大概在三点左右。坐在位置上静静聆听,放空自己,教堂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一次离别

最爱的还是下石螺,还是私奔岛屿的每一个人。他们给我说各种好玩的事,带我晚上在空无一人的柏油路上飙车,一群人被岛上的“大黄小黑”追杀,在这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形形色色,各种各样。店里有三只可爱的白猫,他们发现了一块儿秘密基地,自己取名叫暮崖,那是一个很美的地方,独坐崖畔,望落归家。再有一天,我会再回来,看看曾经治愈我的地方,那片知道我所有心事的大海,那个永远陪着我的月亮~

再见,涠洲~
再见,私奔岛屿~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6-14 14:28

引用 杰克船长 发表于 2016-06-14 14:28:05 的回复:

回复杰克船长:哈哈,谢谢啦,就瞎写。想去就走嘛,不然会有好多遗憾的。

2016-06-15 11:26

然妹好棒!

2016-06-15 12:27

欣然 棒的不得了

2016-06-15 12:45

一场私奔,一生感动

2016-06-15 13:51

引用 切梦天涯 发表于 2016-06-15 12:27:42 的回复:

然妹好棒!

回复切梦天涯:你更棒

2016-06-15 14:15

引用 Dissmtion殇 发表于 2016-06-15 12:45:41 的回复:

欣然 棒的不得了

回复Dissmtion殇:么么哒

2016-06-15 14:15

引用 Elope-island 发表于 2016-06-15 13:51:14 的回复:

一场私奔,一生感动

回复Elope-island:也是一场遗憾

欣然,写游记比我逼格高多了。不知道你也玩马蜂窝

2016-06-15 22:22

欣然,愿你的心情永远美丽

2016-06-15 22:40

引用 欣欣然。 发表于 2016-06-15 14:15:14 的回复:

你更棒

回复欣欣然。:我哪里行!😂😂

2016-06-17 09:50

引用 切梦天涯 发表于 2016-06-17 09:50:54 的回复:

我哪里行!😂😂

回复切梦天涯:那你说,你哪里不行

2016-06-17 17:33

引用 石头 发表于 2016-06-15 22:40:23 的回复:

欣然,愿你的心情永远美丽

回复石头:都得美丽

2016-06-17 17:33

引用 石头 发表于 2016-06-15 22:22:19 的回复:

欣然,写游记比我逼格高多了。不知道你也玩马蜂窝

回复石头:没什么逼格,这篇游记还得改

2016-06-17 17:34

引用 欣欣然。 发表于 2016-06-17 17:33:19 的回复:

那你说,你哪里不行

回复欣欣然。:没事的时候帮我关注,转发下我微信旅行公众号哈,谢了,然妹!

2016-06-18 17:58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6-20 01:0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20 20:51

引用 切梦天涯 发表于 2016-06-18 17:58:30 的回复:

没事的时候帮我关注,转发下我微信旅行公众号哈,谢了,然妹!

回复切梦天涯:现在才看到,好的啦

2016-06-24 23:03

引用 一心意的爱 发表于 2016-06-20 01:00:49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一心意的爱:哈哈,后面我会改的,然后再给你们说故事

2016-06-24 23:04

引用 honey 发表于 2016-06-20 20:51:07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honey:哈哈,记住了,下次多放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