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湖,水蓝色的记忆。

• 出发时间/2016-06-05

关于人物 关于地点 关于梦

萌和楠西,高中同学,同桌,朋友,知己,某种相投。
楠西说想去有水的地方,海也好,湖也好,洁净开阔即好。
我呢,没有主见,很多地方都没有去过,也可说是哪里都没去过,所以哪里都好,一起即好。
关于梦,很美,很纯净,很不具体。

2016年5月我们商讨要去茶卡盐湖,很兴奋,感觉那里是个非常美的地方,幻想像别人一样穿着美丽的衣服,照好看的照片。
大方向定下了,可没想到最终我们的旅游方式变成骑行,骑行环游青海湖,哈哈哈,茶卡盐湖已然放到了第二位。

2016年5月25日,我们定了6月5日飞往曹家堡机场的机票,很便宜,一人600块~省时省力~免去火车的劳顿。
出发前,关于西宁,关于查卡盐湖,关于青海湖。一概不知。
没事嘛,妥妥的出发嘛~不要担心太多~

抵达曹家堡已是晚上12点多,我们出来马上去买了去八一路的机场巴士票,倒数第二班车,好像是21元每人
凌晨2点多在八一路十字路口下车,直接去住了盗版“如家”(●'◡'●)没住标间,住的是80一间的小屋,洗漱在楼道公用间。
早上楠西有点赖床~~9点左右我们收拾好,出去找去往西海镇的汽车,本来以为八一路客运站就有,可惜一问,人家说要去西宁汽运站去坐才行(在西宁火车站旁边)打个蹦蹦车去,砍完价10元,其实并不远,介于我的行李挺多,蹦就蹦吧,只想赶紧到达西海镇o(* ̄▽ ̄*)ブ

这如家旅店的老板很喜欢热带鱼,前台和楼梯过道各养了两缸(无图)。这猫,他朋友送给他的,知道他喜欢,两周大,不停的叫,叫了一夜,老板也很是头疼,担心TA活不大。早上出发前,我陪猫咪玩了一会儿,让TA的小嗓子休息了片刻。

有爱心的人,一定不会错,我推荐这家旅店。

到西海镇路途2个半小时。客运司机人挺好,挺热心,给我们推荐了租自行车的地方,并在那家店的门前放下了我们。。。所以我和小伴就在758车行租了自行车,楠西是捷安特蓝色的,新车,看着很漂亮,什么型号叫不上。我的捷安特,白色车身,旧车(老板推荐说不错)我俩这都70元一天(砍价了,原价80吧好像),老板说要是旺季,可没这么多机会让你挑车,能挑到如意的车也是要碰的。【租车包括:头盔,线手套,坐垫,一个绑腿,一个魔术面巾,车锁可不要,修车工具一套,伏包一个(可大可小)】自带的行李箱不用担心,直接存在车行即可。

和楠西去市场买帽子顺便试试车,确定完,车留下店里,758老板给最后的调试,安伏包。走走走~赶紧去吃饭。

758老板的饭特别香,老板说他吃的叫炮仗面,我想吃一吃,出门右转路口右拐第一间就能吃到。面如下图。楠西买了西瓜~大半个~楠西说卖瓜的是她老乡,真是好巧啊~能遇见都是缘分呐~

面我都吃了~真的特别香~楠西先吃了点西瓜,加上不太饿,瓜也没吃完,面也没吃完。(她还总说自己很能吃呢( ̄▽ ̄)"最后把西瓜打包走了~挺甜的~不能浪费 (●'◡'●)

物价大概是这样的,还行吧~挺不错的~
去758隔壁小超市买了矿泉水,1.5L的农夫山泉两瓶8元,758老板说买多了,太重,路上买东西很方便的,不像以前。老板说可以去退掉,超市人很好的,不会埋怨,照实说拿不下就好了,可我磨不开面子,最终楠西鼓劲儿去了,退货成功。真是不好意思....对超市老板,对楠西。( ̄▽ ̄)
青海天气就是多么的多变呐,我们都穿戴整齐了,刚要出门,狂风暴雨来了重重的一击,我进屋去洗手间穿上了打底裤袜,楠西套上了速干裤子,我俩都又穿上了冲锋衣,感觉穿的够多的了,可在屋里还觉得冷....压力压力.....20几分钟乌云过去了,可以真的出发啦~~~·哈哈,出门右转,骑没一会儿就是上坡~   多棒~大概3公里以后,我俩停下开始拍照。( ̄▽ ̄)因为路边出现了牦牛。哈哈哈。因此也“等”到了第一个同行的小伙伴:钟成君(94年生22岁啊才,湖南人)这个小伙子,特别厉害,带了睡袋,帐篷,防潮垫。打算走哪儿是哪儿~年轻就是好!男的就是好!随便就是好!!哈哈哈,这一路也多亏有他,我们相互帮助,很开心哟~爆他帅照~以下

我们三人,第一个值得纪念的地方。

小伙儿内向~~~这动作多好~我指导的~哈哈哈    豪放~
【2016年6月6日我和楠西的目的地是:西海镇-----东湖种羊场】

下午7点到达东湖种羊场,任务完成~~这家旅店楠西挑的。新开的~条件特别好,能洗澡,屋子很干净,暖和,被子厚厚的,舒服~电视WIFI都不用说了,这边的旅店都具备的。钟成君驻扎在了旅店后面的围场里,遗憾没有去参观他的小窝。这里我和楠西标间,一人60。
晚饭,晚饭去隔壁旅店找另外两个骑行者,刚好他们也在吃。我们就凑一起啦~如下图:

缘分让我们碰在一起,未来几天我们是【青海湖骑行百里逆(风)小分队~】当然,也有愉快顺风的时候~
黄头巾宋辉哥,蓝头巾萧雄哥,两位是大学同窗,相约青海湖玩耍来。
我们吃的面,里面有点肉沫,想吃别的?哼哼~~老板说没别的~~
他们喝了青稞酒,酒很香,我就闻了闻~
吃饭时就疑惑水壶里到底是什么水,黄黄的,我自己理解为:嗯,青稞水,青稞泡的水。

这边水就这样,这是水龙头出来的水,用电壶烧开的,倒出来就这样。水龙头远处连的是外面的水桶。
这是人家屯的水,多少理解一下嘛,晚上简单洗漱了一下~缺水,就是这样,所以啊,大家!要节约用水,点滴做起!

换上旅店的拖鞋,楠西特别高兴,说:这拖鞋真舒服~(歇脚了,很舒服)

【2016年6月7日计划行程:东湖种羊场-----黑马河】
和另外两个大哥约了早上7:30集合出发。
我,楠西,钟成君,守时出来了,去了马路对面的兄弟xxx 吃早饭。
粉汤,狠辣,泡饼,饼都吃了,管用。
宋辉大哥有些高反,头晕。
8点一刻我们没等他俩了,出发咯

这一天的行程挺累的,要到黑马河呢,想想就累,以上4张照片是于看见江西沟路标41KM处,没到二郎剑的时候休息拍摄的。期间萧雄大哥过去了,宋辉大哥在后面。

宝宝要上天~谁也不拦着都费点劲系列精选

三个人花了10元钱,下湖了。照片拍了不少,能拿出手的没有( ▼-▼ )

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
它位于青海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
祁连山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

可晒了!

上路,还没上路,我们又躺下了,中午饭点了,躺着吃点小零食~钟成君的装备很管用~嘻嘻嘻,吃饱了再努力~

咩咩~

美不美!

长距离下坡。他们都飙~ 我不敢,怕车子出卖我~哈哈哈哈

上坡,我先上来啦~等你们~

遇见

躺躺躺~  我喜欢躺水泥地,感觉水泥地暖暖的。草地全程没躺过~

以上,那时在路上。美美哒。

我就感觉手怎么疼呢,原来是磨破了呀。

为了黑马河,加油哟~

楠西棒棒哒~

背光真美~

看着太阳越来越低有些着急了。

人民币过马路呐~他们都要回家啦。

以上,2016年6月8日太阳都要落山了,呜呜呜呜,黑马河还没到。有牛的那张照片,其实已经能看到黑马河收费站啦。希望就在眼前呐~

这旅店位置在:黑马河镇子左手边第一个加油站后面

以上,我们在黑马河落脚的旅店~我和楠西100一间标间,他们三个120三人间~

以上,在蓝宝石旅店藏民朋友的屋里,他们招待我们喝了奶茶,我吃了糌粑。人特别好~
宋辉哥回屋了,楠西在楼上房间洗澡。

黑马河晚饭我们5只一起吃~
【2016年6月7日计划行程:东湖种羊场-----黑马河】成功

2016年6月8日五点十分出门,看日出去咯~
这是刚到湖边 ,找好位置呢。

【我‘/楠西/钟成君/2016年6月8日计划行程:早晨看黑马河日出,上午包车往返查卡盐湖,下午黑马河---石乃亥】
【宋辉哥/萧雄哥:黑马河----刚察
这天早上,我们又分开了。

蓝宝石旅店的藏民朋友给联系的车,实惠,可以有~藏民朋友电话13369748332,蓝宝石老板电话:13810706629
司机扎西加电话:15897255932。如果黑马住宿,建议直接联系13369748332,有这一个联系方式就啥都有了~唯独不好就是沟通可能别扭点,藏民朋友普通话不好,但是认真听,咱能懂。

司机扎西加人很好,给他们系安全带呢~别子脏了给找布擦擦干净~贴心周到呢,回程的路上我一直没睡觉,扎西加和我说:没事,你也可以睡觉的,我开车很好,15岁就出去开大货车了,去过很多地方,什么货物都拉过~
听扎西加说,他家有很多地,原先花了130+万盖了60+间房子,都出租给了做生意搞旅游住宿的人,一间一万,一年杂七杂八加上收一百万收入,可这样做的藏民越来越多了,国家不愿意,听说今年国家拆了好多藏民的房子,希望他们回到以前的生活,不要太有钱。。。
扎西加说以后可能就不会有黑马河镇了,因为黑马河这边的所有的房子都没有房产证,藏民盖起来也是留不住的,要还原(草原)。
之前政府收过罚款,谁要不想房子被拆掉,就要交罚款,扎西加交了4万,时间不多久,房子还是给拆了,现在剩下20间了,估计也保不住了。之前交的罚款也是打水漂了,没说法,钱不退。
扎西加说,以后房子没了,就回山里去放牛放羊,只是收入没了,不过没关系,他能理解政府。只是贷款他可能还不上了。

没带拖鞋,没租鞋套,光脚吧~我就这么一双鞋,这几天都得靠它呢,不能湿。
踩盐湖里,脚心疼得难忍。

美美的茶卡,美美的楠西。

脚疼,疼的都不敢走了,最后楠西把鞋子借给了我,楠西光脚的上岸。救我一命~么么么哒。

回的路上,让楠西给拍的~~(●'◡'●)

【我‘/楠西/钟成君/2016年6月8日计划行程:下午黑马河---石乃亥】
哦~中午在黑马镇子里蓝宝石对面一家天路XXX的饭馆吃了好吃的炕锅羊肉,这是这些天吃得最好吃的一道菜啦
启程

遇上小雨,一会儿会儿。我休息休息自拍玩儿会儿~

感觉像走进了什么阵法当中,感觉很神奇。这是路上我看没人,便下湖了。大家可以记住这段路,黑马河去石乃亥的路上,尼玛堆特别多的地方可以下湖。但是不要破坏人家的堆。

“玛尼堆”最初称“曼扎”。意为“曼陀罗”。藏语称“多本”(音“朵帮”),即垒起来的石头之意。

西藏青海云南等藏民聚居地区的山间、路口、湖边、江畔,几乎都可以看到一座座以石块和石板垒成的

祭坛--玛尼堆。也被称为“神堆”。 这些石堆,藏语称“朵帮”,就是垒起来的石头之意。“朵帮”又分为两种类型:“阻秽禳灾朵帮”和“镇邪朵帮”。“阻秽禳灾朵帮”大都设在村头寨尾,石堆庞大,而且下大上小呈阶梯状垒砌,石堆内藏有阻止秽恶、禳除灾难、祈祷祥和的经文,并有五谷杂粮、金银珠宝及枪支刀矛。
“镇邪朵帮”大都设在路旁、湖边、十字路口等处,石堆规模较小,形状呈圆锥形,没有阶梯,右堆内藏有镇邪咒文,台的石堆内也藏有枪支刀矛。

尼玛堆的石块、石板或卵石上大都刻有文字、图像。内容多是藏传佛教的经文、佛尊、动物保护神、六字真言及各种吉祥图案等。每逢吉日良辰,人们一边煨桑,一边往尼玛堆上加石子,并虔诚地用额头碰它,口中不停祷告。日久天长,一座座尼玛堆便拔地而起,愈垒愈高。

到达石乃亥:旅店看门狗儿的高端狗粮~

早晨:石乃亥旅店奔脱的狗子~(旅店名字没记,无图,也是不错的旅店,不贵)

以上,新的一天准备出发中。
【2016年6月9日计划行程:三人计划,追上前面的两位大哥,石乃亥---甘子河】
这天是继黑马河那天之后最辛苦的一天了。
整天下来走走停停,下午2点之前以为逆风是这一天最大的考验,
结果两点之后~意想不到的大风大雨,冰雹也赶上啦~
真是幸福,如果再飘雪那真是看过了四季。
下面上图~~

幸福从早饭开始~粉汤16元

肉夹馍10元。特好吃,没吃完,舍不得扔,包起来打算路上接着吃。

强力队长~楠西隆重登场~

青春骨干队友:钟成君~

路边:狼皮

路过鸟岛的路边:牦牛酸奶6元

前方晴空万里,云彩很好看呐。

我自己躺路边休息呐

11点40,他们来了~弄好防潮垫,大家商量着,休息到12点起来。

我自己玩儿~

哈哈哈   自拍了好多~。~

12点20起来,往前走,没多远,乌云密布了,感觉要走到雨里去。把自己淋湿~
差不多1点走进雨里,走进风里,走进冰雹里。。

苏打绿有首歌叫什么来着?《被雨伤透》嗯,是了!

2016年6月9日下午4:42,真的被伤透了冷极了。脱鞋踩在地上,吸地上的热......

利用了,塑料袋,广告纸,包装袋。。能用的先用上~
还要继续这天的路。

晒太阳~

美丽的刚察~再走走就出刚察啦~

青海湖畔,生命的旅程

又见乌云~   乌云乌云你走开~~   呜呜呜呜呜呜   宝宝真是怕你了~
2016年6月9日下午6点半过后,再没有照相的功夫了,赶路赶路,要赶到甘子河~哦~遥远的甘子河~

类似以上~我们三人披星戴月的前往甘子河~快9点半了,路上我们看见了对面的光,原来是两个大哥带着手电,出来迎我们了~真是及时光啊~
旅店老板和老板娘人很好,熬到等我们来了,才开始给我们做饭~就是为了让我们吃上新鲜热乎的饭菜~感觉真温暖,这天还是端午节呢~对我们大家~真是意义非凡的一天~

旅店的~太阳花

美美的老板娘~
甘子河如意家庭住宿:13209702966

早饭,粽子,昨天端午,今天早饭吃到了~里面有葡萄干,蜜枣~甜甜的好吃~
人均2鸡蛋,自制面包若干~

老板娘的视角~   我盗图~

宋辉哥的背影,我们这是往外面搬车啦~准备走~

2016年6月11日行程计划:甘子河---西海镇---到处走走--西宁
我们5只~
甘子河,如意家庭住宿门前,此次旅行~这是最后的合照哟~

以上,早上7点小伙伴们还没有起床,我出去溜达了~

往西海镇~

手上拿着小零食呢~悠哉吧~

好地方,很有历史代表性,解说了西海镇的前身。

我也来一张~
西海镇再见咯~

2016年6月10日下午我们在西宁找好旅店后又去专门吃了炕锅羊肉,80一斤,没有在黑马河那饭店吃的香~

上图是黑马河那家的  炕锅羊肉。土豆是烤过的,西宁这家土豆是面的,没烤。没图。

2016年6月11日上午离别西宁~

楠西更瘦溜了!!

要回家喽
楠西很困,西宁最后一夜~在旅店刷了《咖啡王子一号店》到凌晨3点才睡~
我没撑住,1点就睡了,楠西给摘的眼镜,给盖的被子~
暖心闺蜜~么么哒~
火车硬座呀~
最后的战役了
6月12日10点到达北京~

2016年6月12日到北京直接乘地铁去单位~
上半天班也当是出勤呐~这样省下一天年假~~
吼吼觉得自己棒棒哒~
不是很累~
有些困~
这游记   我整了5个小时。。。。呵呵
醉了~

以下,相机的照片,补上,不备注了~基本都是自拍~

萧雄哥给的葡萄干~收罐子里了,放单位吃

硬性消费~来源于楠西的总结整理~我对钱...一直很乱,整不明白~
好啦~到一段落~   留住这些美好~   青春继续~
仅此纪念我们的小时候~

引用 友仁米 的图片:

小奶猫

2016-06-14 11:18

7月初谁去青海我们三个人高考生拼车的私信

2016-06-14 11:19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14 11:26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6-14 11:18:02 的回复:

小奶猫

回复向阳生活:是的

2016-06-14 12:12

引用 ivyyoung 发表于 2016-06-14 11:26:25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ivyyoung:我估计1800左右吧,我并没有每一项都认真计。

2016-06-14 12:13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6-20 13:52

楼主是真的用心体会了!真的是置身其中呢 想加楼主个微信交流一下呢 我的微信1120719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