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珠海-澳门】带上全家老小,动物主题亲子游走起~

skyxyn (上海) LV.4
2016-06-14 02:06 2061/9

碎碎念

上海地铁上,广州长隆的广告播了很久了,也是从有了孩子后才知道这个地方,因为习惯性的更多关注一些适合亲子游的目的地。

小多出生后,一直在江浙沪转悠,终于小多妹要上幼儿园了,也算长大了,我们要冲出包邮区O(∩_∩)O哈哈~,朋友在春节期间去了一次长隆,大大的好评!所以今年的全家游目的地评选中,它脱颖而出,然后我就默默的开始定时间定酒店订机票了。

出游计划:6日游,两晚广州长隆+两晚珠海长隆+1晚澳门
出游时间:2016-05-19~2016-05-24

长隆旅游计划的各种纠结

先说下定时间的原则:拍脑袋定的,在携程上找了广州长隆酒店,带上一个周末,这一周的价格略低,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愉快的事情是,这时间价格低,淡季,天气没那么炎热而且他们的水上世界开放了。不愉快的疏忽就是,这时间是广州的雨季,保不准的大雨转雷阵雨(这是我后来才知道的,出发前半个月就开始默默关注三城的天气,被他们的雨雨雨吓到了,默默的祷告烧香…),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关注天气,了解当地的气候特征,这种看天吃饭的活实在太吓人了,如果6天去都下雨,那整个旅程都毁了,但还好5月下旬已是雨季尾声,我们就碰到了一天下雨,而且半天就停了,但安排活动起来就很拿捏不准,确实有些遗憾的地方~

关于酒店:我完全没有考虑住在景区外面,既然去了长隆就一定要体验整套的设计,因为长隆的各个酒店其实也能当个旅游景点去参观,要说动物园+水上世界+海洋馆,上海都有,但把他们串起来的就是长隆的酒店了,这就是此次旅行的特色。所以我果断的定了广州长隆酒店+珠海横琴湾酒店,其实珠海有三个选择,横琴湾酒店、马戏酒店、企鹅酒店,都属长隆旗下,只能说各有特色,但横琴湾酒店像老大一样的感觉,让我这种难得机会去的人不能错过。澳门订的是十六浦索菲特酒店,因为在澳门的时间有限,个人更喜欢有历史的老城区,所以综合了价格、星级和评价,选择了这家,各种优劣到后面再说。

机票定的19日上午9点的,赶个早工,价格便宜,到广州时大概中午时分,回程的定的珠海机场回,下午4点左右,到上海后还能出去吃个晚饭。

原本是可以把各个乐园的门票一起定好的,但因为天气难测所以还是决定到了那里再买。所有门票在驴妈妈上提前一天预定,都能便宜一点点,长隆酒店住客有专门票务中心,部分有9折优惠。

Day1:终于要出发啦

啰嗦了一大堆,正式进入正题,我要开始报流水账了。
朋友让我写攻略,我说我只能写个游记,只能提供个参考,把获得的信息分享一下,一家老小出游,总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的。
19日早上预定了滴滴,6点半就出发去了浦东机场,因为出发的早,老妈特地给小多妹准备了面,放在焖烧罐里,候机时给她吃了。飞机准点起飞,整个过程,小多没有半点不适,给她准备了点零食,边吃边看窗外,兴奋的不行。

11点半左右到达广州白云机场,阴天,闷热,一股夏天的潮湿空气。前一天在神舟上定了车,犹豫了很久还是觉得租车更方便,因为酒店要下午三点才能办入住。我们下飞机就根据短信上的手机号联系神舟的工作人员,白云机场的服务点离航站楼还有点距离,他们是在出发的16号门等着,几辆商务车来回接人去他们的取车点,过去大概5分钟路程。取到车之后,我们就像长了翅膀一样,感觉去哪都方便。其实广州市区有很多地方想去,但时间有限,我就按攻略里最该去的地方排序,先去了沙面,因为离上下九比较近,临近吃饭时间,那里应该能找到吃的。一路各种高速、高架,从机场飞奔到广州老城区,第一印象就是城市绿化太棒了。经过的各种小区,楼顶都种满大树级的绿化,各家窗户阳台都是郁郁葱葱。看着都很养眼,把城市化的钢筋水泥都点缀的温柔起来。

沙面是以前的租界区,由很多欧式建筑组成,非常适合拍照和闲逛,可惜我们插上的翅膀也有受阻的时候,停车难啊,绕了一圈都找不到车位,又到了饭点,果断放弃,去了上下九。

上下九类似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停完车出来飘起小雨,大家都饿了,打开大众点评,附近随便找了家评价不错的茶餐厅叫陆点,当时已经两点左右了,但里面还有些人,一看就是本地人,各种老少组合,喝着茶,吃着点心聊着天。这里都会收茶位费,一般10块一个人。点了一些招牌点心,味道都不错。多多跑来跑去的,其他桌有个奶奶用白话问她几岁了,小妞听不懂只能傻笑,奶奶就夸她:好靓啊。

吃完饭天又放晴,但时间差不多了,也想不好去哪逛,索性直接去了酒店,一路过了很多座桥,渐渐看到长隆的指示牌,知道快到咯,看到广州长隆的大电子屏竖在路边,拐进欢乐大道绿树成荫,已经感受到度假区的氛围,环境非常好。

开了很久才看到酒店,有点异域风情的建筑群,门口服务也到位,酒店大堂香味四溢,中间是个白虎岩壁的雕塑。

办好入住手续后根据地图和指示牌找到了我们的楼和房间,酒店大堂会有人给小朋友发动物贴纸,小多最好这一口,主动去问人家要了很多次,房间很宽敞,窗外风景也好,只能说这酒店望出去的风景没有不好的,因为整个度假区的绿化和建筑都很赞。酒店房间有很多等级,比如家庭房配有儿童双层床,或者狩猎房白虎房窗外能直接看到白虎和火烈鸟(酒店里饲养的),可以根据孩子的兴趣和需要去预定。

在酒店大堂里有专门的票务中心,我们办入住的时候去买了水上乐园的夜场票(夜场票150一张,1米以下儿童免票),从5点可以入场,我们收拾好行李就直接去水上乐园了,酒店里有专门通道直接进入水上乐园,可以直接换好衣服进入,因为更衣室在正门,酒店入口在最里面,走过去好远...

果然是淡季,人很少,任何项目不需要排队,儿童区也在正门,水是温的,很多小朋友玩的不亦乐乎,但多多怕脸上被打水,居然玩了一下下就不玩了,晚上风一吹有点小凉,爸妈担心多多感冒就早早去换衣服了。
我跟Lee另外去玩了几个项目,8点在造浪池有演出,我们在那里集合,劲歌热舞加表演,躺在躺椅上,吃点零食,温度适宜,还是十分暇意的。

我们9点左右出园,只有彩蝶谷美食廊还营业,进去吃了晚饭,各派系的菜都有,味道还不错,酒店入住时赠送一个房间一百的餐饮抵用券,抵了200,最后付了200多,也不算天价,但园区里吃饭必然是贵一点的。

Day2:野生动物园+大马戏

第二天早上我是被鸟叫声吵醒的,在阳台上站一会,发现没有昨天来时的喧嚣,整个度假区特别安静,空气也特别好。对面能看到欢乐世界的过山车轨道,难得的安静,没有呼啸而过的呼喊声。

7点多就准备下楼去吃早餐,订这里的房间千万别舍不得自助早餐的钱,因为你也没其他地方吃,而且广州长隆的白虎&火烈鸟餐厅是有名的,过去刷门卡进入,1米以下儿童免费,超过的很有可能被要求补钱。餐厅很大,围绕两个天井排开,两个天井里分别养了白虎和火烈鸟,所以靠近天井的位子最抢手,要很早去才行。正好有一桌人吃完,我们坐到了火烈鸟的玻璃窗前,比起白虎懒洋洋的躺着,还是火烈鸟更漂亮,多多明显是没啥食欲的,一边看鸟一边找小朋友玩,跑来跑去不亦乐乎。

天气预报说是雷阵雨转大雨的,但吃完早饭雨还没下,我们去票务中心买了野生动物园+大马戏的票(组合票能便宜点,但都必须同一天,大马戏儿童无论大小都要买票),询问自驾游的票时,工作人员说让我们去自驾游入口买,因为天气原因,他们可能会停止自驾游项目。
我们怕过会下雨不让自驾了,赶紧先往自驾区去。所有游园区都离酒店不远,而且有穿梭巴士,只要拿好地图找到站点就行。我们租车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想自驾游,指示牌都很清楚,不一会儿就到自驾区了,自驾需要另收费,一车250,当然也需要验个人门票,不是有了自驾游的车票就能进去的,小多还被邀请下车验身高,小妞聪明啊,下去扭扭捏捏没站直,就过去了,在家量过身高貌似过了一米了,但这次整个行程都免票了(除了大马戏)。自驾的好处就是你可以随意停,虽然要求不能摇下车窗,但我看到前面的面包车车门都打开过。进入自驾区,他们会发一盘cd和书册,里面按顺序会介绍各种动物,就像自助导游一样。如果不自驾,园区有免费的小火车,但时间较短,开一圈就结束了,而且一般靠近动物的一边都被自驾车停了,小火车只能靠外侧行驶。

我们自驾到一半的路上,天公不作美了,开始下起雨来,最遗憾的就是长颈鹿那块区域,爸爸去哪儿里拍过和长颈鹿亲密接触的地方,因为下雨,长颈鹿都躲在树下和棚里,虽然很萌,弯着脖子躲在棚下,但就是没法靠近它们了。
CD里的最后一首歌很萌,多多听了N遍。

出了自驾区,因为雨有点大,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多多玩起贴纸,一点也不无聊,😄

差不多也到午饭时间,老妈嫌弃度假区的餐厅贵,幸好我们有车,就开车出去吃呗。酒店住客停车免费,只要在出去前把停车卡拿到大堂让他们刷一下就好。
大众点评了一下,附近有个万达广场,直接就去了,和上海的万达无差,我们找了家看着不错又没见过的饭店就进去了,色香味具全,老妈很满意,多多吃的也很好。
吃完午饭差不多两点多,雨也停了,既然买了票,当然不能浪费了,回去继续逛野生动物园的步行区,下过雨后像包场的感觉,都没有人,最后在河马剧场看了表演。

看了下时间,据说晚上大马戏虽然有酒店的专属区域,但因为没有座位票,所以需要提前去占靠近过道的位子(过道会有表演),我们就出园慢慢往国际大马戏那去了,果然已经有很多人进去了,7:30开始,5点多已经有些人了。

酒店专属区离舞台较近,算是好位子,但位子比较挤,有人出入都不方便,我和Lee出去买吃的,突然听说后面有加价的位子票,宽敞、方便,但一询问,好位子早被预定掉了,这才十分后悔,在酒店区域后一点的区域,加50一人,第一排其实和酒店的D区无异,而且接近过道,但必须提前预定,定到这个位子就不用提前浪费时间来占位了,50一人也不算贵。虽然没有订到最前排,我们还是加了钱换到上面来,一来怕多多坐不住经常要往外跑,我们买了靠走道的位子,后面果然是有帮助的,多多因为音响效果太震撼,害怕要回家,我就带她去上厕所安抚心情,后面找到了隔音室,专门为小朋友准备的,音乐声能小很多,多多就很顺利的看完了。

最后的结论是,国际大马戏一定要看,Lee的观后感是很精彩,而且都是外国人,小丑在中间暖场也很搞笑。可以放弃酒店的专属区域,提前预定其他区域,50一人的加价可以接受,当然中间还有vip专座,加价200一人,个人觉得有点贵了,本身票价也不便宜。

看完大马戏,其实我们都没正经吃晚饭呀,老妈让我们出去带点宵夜回来,我们又开车出去,外面有个中华美食城,就打包了点东西回来吃。

Day3:广州市区——>珠海横琴湾酒店

第三天,其实预想计划是吃完早餐就在酒店里随便逛逛,然后坐穿梭巴士去珠海横琴湾酒店,之前忘说了,广州长隆到珠海长隆的穿梭巴士是免费的,但需要在酒店大堂提前预定位子,凭票上车,我是入住时就去订好了的,时刻表可以去官网查询,位子有限,如果旺季一定记得提前预定。

但到退了房,我们还在纠结是现在还车还是继续租着自驾珠海广州还车点就在长隆酒店的停车场,很方便。但要无聊两个多钟头,就觉得没意思,所以直接改单,去珠海还。
这样决定后,突然觉得后面的时间又很充裕,可以随便玩了,长隆酒店附近除了野生动物园之外,还有欢乐世界、鳄鱼公园,可以玩的很多,但老妈听说广州的衣服特别便宜,总想去逛逛广州的市场,有朋友在朋友圈推荐时尚天河商业广场,我们就直接又开回广州市中心,逛了一下商场,吃了午饭。
我一直很想去看小蛮腰,就像来上海一定要去看东方明珠一样。Lee假意实现我的愿望,实际就是找了条最靠近小蛮腰的路线,让我飘过时目视一下它。我也很用心的拍出了好看的照片。

吃完饭,我们就向下一个目的地出发啦。

广州市区,加上拥堵时间,到达珠海长隆大概花了三小时。中间穿过了很多山,大桥,隧道,当然也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风景,这就是自驾的乐趣。到达珠海市往横琴开时,惊讶的发现澳门塔在马路的正前方,这才意识到,原来澳门珠海那么近。

快到珠海横琴湾酒店时,我指着远处城堡样的酒店说这就是我们的酒店,全家都惊叹了,车子开到近前,更被它的宏伟给震撼到

从接近酒店开始这边的设计就充满海洋元素,大堂非常富丽堂皇。多多开心坏了,看到外面有个大泳池,吵着要去游泳。
办完入住手续,每个房间都赠送水世界的票,正好带多多去游泳。横琴湾水世界属于横琴酒店的设施,规模比长隆水上乐园小得多,但基本内容都有,属于酒店的附加功能。
每个泳池边都至少一个救生员,所以安全问题不必担心,我们玩到室外泳池关闭,又换到室内,直到肚子饿了回去洗了澡又开车出去吃海鲜排挡,出横琴湾酒店不远就是横琴镇,去酒店时就瞄到了,很多海鲜排挡,走路有点距离,可以滴滴打车。

Day4: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第四天,早上起来走到阳台,才发现原来我们房间正对着澳门氹仔岛,隔海对望,一国两制,感觉很奇妙。

自助早餐后,我们就去买了海洋王国的票,沿着步行廊和指示牌一路走过去,也不算远,但是住企鹅酒店的就更方便,就在海洋王国旁边,一路走过去就远远看到企鹅酒店的漂亮造型。

这一天大太阳,我们几乎是暴走从一个馆到另一个馆,从鱼到南极北极的动物,看了一场海豚表演,最舒服的就是在馆里吹空调。
海洋王国里不止看鱼,还有很多游乐设施,全长1300米的鹦鹉过山车(不敢玩),激流勇进(不敢玩),冰山过山车(不敢玩),是的,我都不敢玩,所以好可惜!这里的水族馆是我去过的最大最漂亮的,鲸鲨馆里有个39米多宽的玻璃观赏屏,好美!
坐了个海底互动船,本来以为是很傻的儿童玩的项目,谁知道里面设计很不错,座椅可以各种转向,到一个点时让你仰躺着看上面水族馆的鱼,果真像在海底一样。园里会有各种巡演,晚上还会放烟花。

虽然很热很累,但你细细去感受他们的服务和设计,还是十分用心的。

老爸的脚刚恢复,不敢让他太累,逛的也差不多了,我们就回酒店了,如果嫌走回去太累,去横琴湾酒店有小船坐,船费不算贵。

回去的路上还看到了横琴湾酒店的全景。

酒店的浴缸很大,多多不过瘾,继续在浴缸里套着泳圈游泳,都不肯出来。大家洗完澡就在酒店里的餐厅吃饭,酒店及周边餐厅很多,包括企鹅酒店和马戏酒店里都有很多餐厅,选择还是很多的。

Day5:出发去澳门

第五天,吃完早饭,我跟Lee去还车,选了拱北口岸附近的点,看着挺远,开过去倒还好,一路沿着江边走,对面就是澳门,还看到了我们预定的索菲特酒店。

还车花不了多少时间,打车回酒店大概花了40多块钱。然后整装待发转战澳门,退完房间后打车去了横琴口岸,横琴口岸离酒店很近,我们办的港澳通行证是电子卡,本来可以自助通关,但好像1.2以下的小朋友必须走人工通道,还好这里过关的人很少,也不用排队。

珠海这边叫横琴口岸,然后要坐一辆过桥的穿梭大巴去澳门的莲花口岸,只是两边相对的名称不同而已,到了澳门的莲花口岸入关后,外面就有很多大酒店的海报旗帜,可以在那里等接驳车,免费接送到酒店,很多珠海的居民都会坐这种车到市中心。

预定澳门酒店的时候,我看到索菲特有到关口的免费车,就以为莲花口岸也有,实际上他们只有去拱北口岸的,因为拱北口岸是最大的通关口岸,问了其他酒店的接待人员时才知道这里没有去索菲特的车,那姑娘还挺好,说可以坐他们的车到他们酒店再打车过去,两个酒店离的很近,这才顺利到达酒店,所以大家预定酒店时一定要看清这一点。

索菲特酒店是雅高酒店集团旗下的酒店,服务和设施都不错,在澳门寸土寸金的地方,五星级酒店这个价位,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地理位置上在澳门半岛,离大三巴牌坊很近,也有一定的优势。酒店里用的洗浴用品都是欧舒丹的,小冰箱里有各种饮料(不过除了矿泉水都是要钱的)。

澳门行程非常简单,3点办入住前,我们都有点疲了,所以在酒店等,然后去酒店里的赌场转了转,澳门几乎所有大酒店里都有赌场(娱乐场)。酒店休息一会儿后就往大三巴走,这些有历史感的街道太吸引我了,穿过各种小巷,买了手信,在大三巴那闲逛了一下,因为LEE身体不舒服,我们就提前回酒店,老爸老妈也累了,让我们买了点外卖的云吞面和炒面回去吃。特别要提一句,索菲特门口有家看着不起眼的夫妻小饭店,位子都是摆在楼道里的,但味道真不错,看到也有很多当地人会去吃。

关于钱的问题,之前看到帖子说澳门都是澳门币、人民币、港币等价消费的,所以在入关前,我们看到兑换的地方就换了一些澳门币,后面在ATM机上又取了一点,这边很多中国银行,取出来的直接是澳门币,会按汇率折算的。很多私人小店,你付人民币,他们会按大概的汇率给你折算算钱,但保不准坑你一点算术,我们买水果时就碰到了。直接用澳门币还是比较合算的。之前在珠海跟出租车司机聊天,他们说他们也会经常过澳门买日用品,因为澳门的东西比较真,成分也比较好一点,然后瞬间就觉得澳门人民还是蛮幸福的。在澳门买我们有的东西确实便宜,但吃饭打车什么都贵,随便点点就一两百了,一碗面3,40块钱。

晚上趁多多睡了,LEE身体也好些,我们两就出去转悠了,还是往大三巴走,找网上推荐的小吃店,一路从炮台绕到大三巴,晚上的夜景真是别有一番风情,人少又 凉快,连挑剔的LEE都说,以后还要再来一次澳门

Day6:恋恋不舍的滚回上海

第六天,睡到自然醒,出去觅早餐,穿过小巷找到一家当地的小店,很多当地的老人家吃着茶、品着点心、聊着天,像极了港剧里的情景,我们点了四碗粥一碗云吞面加一些推荐的点心,味道都很赞,多多吃的也不错。

回酒店收拾行李后,退房坐酒店大巴去拱北口岸,回到珠海,拱北口岸有去珠海机场的机场大巴,还可以直接换好登机牌,我们午饭在珠海机场解决,拱北口岸出来也有底下商场,有很多饭店。朋友圈一直拉着仇恨,终于要回上海了,哈哈哈。

总结,有很多朋友问我广州长隆和珠海长隆哪个更推荐,我无疑会说两个都要去,因为是不一样的风格和内容,但确实广州可以玩的东西比较多一点,在时间配比上可以偏重一点,珠海长隆除了海洋王国,也有大马戏和剧场,还是以看表演为主,但由于网上对广州长隆的国际大马戏评价颇高,我首选广州的大马戏。因为珠海澳门那么那么近,没有理由不去感受一下澳门的风情,可以抽出一天时间去澳门住一晚,无疑是给旅行增色的。其实这次旅行也有很多遗憾,比如野生动物园其实我们没有很深入的逛完,广州市里也有很多地方没有去,澳门氹仔岛只是路过而已,所以说其实内容还是挺丰富的,就看你喜欢什么,怎么安排了。最后我觉得等多多再大一点,我们还会再去一次长隆的,这一次无论大人还是孩子,体验肯定又是不一样的了,最后祝大家长隆旅行愉快,以上!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6-14 21:25

引用 netjin 发表于 2016-06-14 21:25:43 的回复:

回复netjin:谢谢你~

2016-06-15 21:59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20 13:52

2016-06-27 15:47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06-27 15:47:18 的回复:

亲大马戏加五十的票买完能一家人坐一起挨着吗

回复朵朵 儿:可以,我们是在大马戏里的售票窗口买的,工作人员说他选不了座位,系统根据你要的排数顺序出位子,所以我们问了大概卖到几排了,找了个保险没人的排数,就从走廊开始连着坐了

2016-06-27 18:24

亲大马戏加五十的票买完能一家人坐一起挨着吗

回复朵朵 儿:但是建议找找外面的售卖渠道,里面进去了就出不去了,所以提前订票的话肯定是外面买好的,可以咨询下长隆那边的工作人员

2016-06-27 18:26

引用 skyxyn 发表于 2016-06-27 18:24:48 的回复:

回复skyxyn:是说工作人员说卖到五排了   我就选七排这样   就可以坐一起了吗   她不是按顺序卖吗

2016-06-28 08:43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06-28 08:43:28 的回复:

回复朵朵 儿:排数可以选,但几座是电脑根据顺序出的,我们当时就是这么纠结的选了10排,因为前面有人直接买票,出了9排的座位

2016-06-29 14:03

引用 skyxyn 发表于 2016-06-29 14:03:01 的回复:

回复skyxyn:是啊我想万一要是不坐一起那还不如不加钱了   那确保能坐一起只能往后面排树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