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大连,美的刚刚好------曾小西与+盐的大连行 四天三夜

+盐 (金山) LV.4
2016-06-14 02:18 1910/5

1:搭乘早上7:14的K7382,从沈阳出发啦~

作为一场说走就走的潇洒旅行,前一天才订票的我们显然要付出些代价,,,那就是...无座==
还好中途下车的人多,最后的两小时,终于看到了曙光,俩人占据了整个六人座区。附上嘚瑟的合照:)
有了座位后...我们在火车上消磨时间最好的方法就是...拍照...当然,你要有强大且不要脸的精神,面对着隔壁大叔微微扬起的嘴角和飘来的眼神,淡定的摆出pose...

中午时分到大连,宾馆办理入住后不要脸的订了外卖:)

端午小长假宾馆会上调不少,又因为就是前一天定的,挑瞎眼,不是太贵就是满房,好不容易在出发前一天晚上九点多吧,在百度糯米找到这家如家,在我们可能去的老虎滩,星海,火车站都较为方便,  住三晚,一晚大概110左右,机智如我们,咩哈哈哈~本来想住太空舱或者联合庭院青旅,如图...又是因为订太晚,全部客满,发图祭奠一下...有机会还是应该体验一下这种住处~

磨唧到四点,出发去星海广场,呃...去看夕阳~

公交很方便就到达星海了,虽然喜闻乐见端午小长假,人会多,说实话,还是被美到了~

对面是美丽的...星海大桥~

然后!我们一直拍照到夕阳十分~

星海的海鸥都胖胖的,叫声有点像婴儿,一直在那儿盘旋+被投食...好像过的...很幸福

对了...想起这两张照片。特喜欢来着,发到朋友圈竟然有小伙伴说像通缉犯...我简直一口老血==hahaha

不断找到新角度,照片看起来没有太多游客,不过,我们总归要回归现实的...

面对星海大桥,往左走有一座桥,成为下一个拍摄地

不知不觉天黑了,夜景也超美!过桥后是星座广场,有露天歌手唱歌~海风吹着,小调听着~想想还是很惬意~

然后。。。小伙伴特别钟情的游客照奉上~

友情提示晚上还是得穿长袖长裤,反正我们是回到宾馆已经冻成狗==

第二天!老虎滩海洋公园!(拍手)

今年起学生票由原来8折变为对折,只要110~没带学生证的我淘宝团购,170元,就是类似组团一起,买团体票。不过门口那个发票的导游会磨叽会儿让你买索道4D电影之类的。其实里面路程还可以,没必要索道,4D反正我们没去看。。。

我们先去的珊瑚馆~建议下午再去极地,上午那大长队。。。看的我们都快失去兴趣了~推荐顺序:珊瑚馆-欢乐剧场-海兽馆-极地馆-鸟语林。鸟语林,极地馆,欢乐剧场全天都有表演,记得掐好点~感觉我们这路线顺畅好多~错开了高峰人群。
珊瑚馆的珊瑚还是很漂亮的~

这是我视频的截图,极地馆的演出!很精彩~海豚和白鲸都好聪明!!

海兽馆分三层~从三个角度观赏海豹海狮等~

鸟语林的表演如果人少些我会更喜欢==地方太小~不过滑翔的孔雀我还是惊艳了一下~下图与孔雀无关~鸟语林一角~

oh~海洋公园有片小沙滩~还算美好~那儿也有胖胖的海鸥。小伙伴把石头往上抛,海鸥们也一直就范,以为是食物==然后就把石头吐出来了。。。接着,我看到的光景就是:
小伙伴抛小石头,海鸥用嘴接住,海鸥吐出来,小伙伴笑了,然后小伙伴抛石头,海鸥接,海鸥吐,小伙伴笑这样一个死循环。。。
看她玩的那么高兴简直不忍心打扰:)
来一起看看海滩上的她...

上图的OS:啊!我的腿消失了!!快救我!!!(只是把腿埋在沙子里)
然而换来的只有我的仰天长笑:)像这样...

咳咳。。。感觉应该要挽回一下。。。留一些优美的回忆吧...

逛完鸟语林换道跟着大部队返回公园大门,公交到达人民广场的友谊商城,吃!晚!饭!
午饭没说。。。在欢乐剧场看完表演中午了,就在旁边坐下买了玉米还有自带干粮~
一天没好好吃饭~友谊商城好像记得是七楼吧!吃了家粗粮的店!我天。。。大连人民太实在~人均五十已经吃的好的不要不要的。。。从照片看出小伙伴对于大骨棒子是十分满意的...

愉快的结束第二天:)
开心(只希望小伙伴看到此游记别打我就行)

第三天!火车+中巴+轮船,大长山岛我们来了!

五点四十起床,赶七点的火车,从大连站到普兰店站,一小时车程。

大连没有直达皮口的火车,到普兰店后出门左拐可看到客运站,冲破门口拉扯小贩的呐喊声我们进入车站买了从普兰店到皮口的车,9块左右吧,然后,又是一个小时:)
记得上车告诉司机你要去皮口港,到站了让他告诉你。
去往皮口的中巴发车时被我们承包,早起素颜没化妆,然后,我们自拍庆祝这次包车(好像也没什么值得庆祝的==)

到站后司机在一个路口把我们放下,告诉我们路线,过了几个路口。。找到一个驾校,驾校门口有车免费通勤于皮口和皮口港。在该车站我们看到的轮船发车时间表是这样的==当时确实和想象的略有差距。。。

好了。。。不管怎样。。。免费的通勤车还是很正规。。。中途还发现一枚未发射的火箭!!!第一次见==

大概十分钟后,我们终于到达皮!口!港!!!

简直大气蓬勃到没朋友:),顿时让我们忘了刚才那张手写的航班表。。。

本来选择的是哈仙岛,当天没船,最后选择了大长山岛。主要因为它往返航班多,而且最早发船,我们在岛上的行程规划本来就一天,所以万一回不去就惨惨的了- -

然后...上船!

这边提一下大长山岛属于大连长海县,是长海县最大的岛。相当于中心了。而每日往返各岛屿的轮船时刻表也会变动,都得以当日为准。
离开皮口港。。。航行大概又是一个小时吧==
今天的行程可以说一大半时间搭在路上,然而看到那里的海湾,好像一切都变得值得。
有时间的小伙伴们还是推荐在那住一晚~

此处为国旗游客照一张。。。终于里目的地越来越近了!!

到达大长山岛的鸳鸯港!!(大长山岛共有两个港口,一般我们往返点都为鸳鸯港)到达鸳鸯港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查看返程航班时间,好在大长山岛是大岛,航班还算频繁。然而买返程票的地点竟然是一个警察局里面,很。。。神奇(下船出了港口左转,走几十米在右手边就可以看见一个,看上去像售票厅的房子,只有那一个房子==)

接着!!!我们开始进入懵逼状态!!!眼前就是山和路,没什么人,也不知道该去哪。。。查完返程票继续沿着海走,在不远处发现一个小道,口子处有个养蜂人在蜂蜜,我们沿着小道看见里面有路,便路过养蜂人穿入了小道。。。踏上了我们未知的征途,如图==

走着走着。。。发现了一片海湾!不难看出我们很。。。鸡冻

海水好清澈,海湾上全是贝壳的尸骨和各种石头。。。

当然。。。还有一些不知道什么生物,接着,我感受出了小伙伴眼神中散发着光芒。

征途继续。。。

海湾好美好美,所以!!!当然要拍好看的照片嘛!!!

对了,小道中还有一艘废弃的船,然后,感觉拍出的照片效果还不错呢~

终于,在被各种虫子的叮咬(主要受害者是我==)忍无可忍之后,我们离开了海湾,走回沿海大道。如图看得出我们是开心的:)

警察局左侧有车站,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决定坐车进入大长山岛,找个热闹的地方下(推断热闹的方式是看哪站人下的多==)下图是站牌

看到塔富街站一到人群哄的都下车了,喜闻乐见我们也跟着下了,然后进入了大长山岛CBD~一条繁华的街道!

岛上的樱桃好好吃!!
在一家兰州拉面店吃完午饭后,我们继续往前走,然后~看见的。。。是...

一!个!美!丽!的!码!头~~

在这个岛上的每一站我们都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一般。
因为未知,所以一切美景都变成了惊喜。
这种感觉,很好:)
迈着欢快的步伐,离开码头,时间也差不多了,坐上公交,返回鸳鸯港。

鸳鸯港到皮口港的返程我们并没有拍照,实在太困,正在纠结到达皮口港该如何回普兰店时,下船竟然就看见了一辆直达大连的大巴!因为快要发车了,30/人,毫不犹豫的上车!两个小时,直达大连~然后,上车就睡着了==

司机在大连某公交站牌把我们放下,凭借万能的公交~我们踏上了回酒店的路上。。。

发现沈阳路。。。略亲切:)

宾馆旁的小路也挺美的~

第四天,十五库---大连的文艺集散地

唯一的一天晚起~我们不要脸的扎了双马尾。。。出门!

查了公交坐到了目的地,实在太饿。。。去吃了顿早午饭!叶儿耙长的太可爱~~

看到这个小小的音乐喷泉,就知道离十五库不远了~

过马路左手边就到啦!!只想说,好热的一天TT

进入十五库,再从对面的门出去,又是美丽的大海啦~

开启,拍照模式

十五库一共四层楼,有吃饭的地方,有书店,但更多的还是咖啡厅。一层一层慢慢逛,找到喜欢的角落,然后,好好的逛一逛,拍一拍吧~~

其实黑白的,也不错~找到感觉~每个人都是摄影师~哈哈~

二楼的回声书店略有名气

它小小的,却有许多个性的书籍。在许多写真,文艺的书籍中,小伙伴偏爱它==

然后,我承认只是做作的拿起一本拍照。

在回声书店的对面就是漫咖啡了,据说假日晚上很多时候都爆满,然而我们正好是端午后的周日,大家都上班 ,人少。
隔着玻璃窗,我们被这俩座位迷上了,便进去点了个松饼坐了坐。
感觉里面的服务生都时刻微笑着,好温暖~

时间好快。。。我们晚上四点半的火车~三点左右收拾一下,要赶回宾馆拿行李然后踏上回程了!

告别十五库,告别,大连 ̄▽ ̄

游记彩蛋篇:星海的海鸥以及此行两人收集的大连五萌(丑)

自由行总是比想象的要繁琐,
需要考虑很多,查路线,找车站,找住处。
说走就走也有它的代价,
也许会有些许遗憾。
但是为什么,
有时总是偏执的喜欢这种感觉呢?
可能是因为那些即将偶遇与邂逅的未知,
会让旅途的映象更加深刻吧。
此次旅途很满足,
有个逗比小伙伴一起,
一起说走就走
什么时候。
编辑于2016.6.14.凌晨1:45
完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6-14 21:25

四天加车费人均700…学生朋友们可以行动

2016-06-15 16:58

引用 casper_zhuyong 发表于 2016-06-14 21:25:44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casper_zhuyong:加油!

2016-06-15 17:1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6-20 13:52

引用 vivianzhangs 发表于 2016-06-20 13:52:17 的回复:

回复vivianzhangs:嘿嘿,旅行完赶紧写!不然会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