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上长城非好汉,上了长城满身汗(记帝都长城十三陵旅游团坑爹之旅)

Timony (北京) LV.2
2016-06-14 02:22 244/5
  • 出发时间/2016-06-12

当你在这个世界觉得倦怠、累极、孤独、失落的时候,就出去看看吧,去吃自己喜爱的食物,去遇见那路上的人和风景。

16.6.12.     因为舅时间关系只有这一天来逛北京,所以时间特别紧,正遇礼拜日,还好刚过了端午假期,今天人们还正常上班
一大早坐直接奔赴天安门,去了天安门城楼,逛了故宫,去了毛主席纪念堂(只在早上开放),刚好一上午走完,已经差不多走废了。。。
                 然后舅坚持要去爬长城,就因为老毛头的一句话  “ 不到长城非好汉 ”,相信全国人民很多人有这种情节,来了北京就一定要爬下长城。之前来北京好多次,现在又在北京一年了,从来就没有想过要去长城十三陵,十三陵每个人去了都说不好玩,初印象就不是很好,毕竟没事去那阴气那么重的地方干嘛
                然后就有了以下坑爹之旅,因为之前也没查路线,以为只能坐大巴去那(现在想想真是蠢。。。),然后就在毛主席纪念堂前面几家卖水的小店里看到有去长城的大巴,本来只想坐个大巴去那也没想跟团,稀里糊涂就上了贼船,还写着正规旅游团(难道现在的正规都是+跪的),150一个人,本来问他什么时候能回来,他说5点,还有什么走就立马开车(手动呵呵),无所谓了想着能满足舅去长城的愿望就行了。然后就被所谓的长城十三陵一日游带上了一辆破大巴车,又要交保险(呵呵),上车等着吧,等人差不多了走,还有导游说大概7点回鸟巢(这只是个谎言,骗你的)。导游是个看上去是个痞子,实际就是个痞子,还是个有文化的,哎叼的不行,到这里已经看出坑的出现了
               从12点多上车,墨迹到2点才到八达岭,终于看见伟大的长城了,一点都不激动   2点到3点半就规定你这时间,想想全程也就这段时间是最自由最有价值的了,好歹爬了长城,二口气爬到了最高点, 果断是满身汗,还下起了小雨。

OK 爬完长城(此文为流水账加吐槽) ,  腿已经需要休息了(爬完之后还是觉得爬这还不如登泰山来的成就感满足感多的多)
3点半这时候上车了,然后就前往十三陵,坑爹之旅开始突显。唯一跟旅游有关系的是导游在路上讲解的内容,然后然后然后就是去吃那可怜的团餐,说是吃团餐其实就是个买貔貅的地方,带你逛一圈让你购物虽然没有强制消费(也很不爽),等了大半小时可以吃饭了,好家伙8个菜(8个凉拌菜全素也就不说了,基本没胃口,虽然也没指望)一个汤(刷锅水,比学校的刷锅水还恶心),这些都不重要,你可以吃也可以不吃,最闹心的是旁边还有他们食堂的人推着各种小车,卖咸鸭蛋、包子、烤串、鸡腿等等,世界那么大奇葩真心多,商家真是用心良苦啊。。。。哎随便扒拉几下出去散散心,之后才相识的女孩说她就吃了根豆芽菜(苦了城里的女孩子了
            然后就说下这个女孩子吧(其实这才是写本文的重点。。。),一开始没仔细看,看了才惊讶得发现,嗯算一见倾心吧
对视了几次 ,然后只要有她的地方,就挪不开视线了
            和她的故事在最后才发生,现在继续讲这坑爹团    吃完饭(食)上车,然后导游就说免费带你们去吃烤鸭,随便吃使劲吃,好的买点带点,奖金就靠你们的了,然后各自说好话,虽然不强制消费(嘴上那么说的)   到了那店,呵呵,也就是一个购物民房,里面全是坑,烟酒千万别买,全是假货,至于传说随便吃的烤鸭,呵呵,切成毛豆那么小块,给你跟牙签随便你吃,呵呵,真好意思说随便吃。看见有另外一车旅客没买东西被导游骂的,真是没个好东西,旅游法管p用   这只是购物的一部分  还没完, 然后就被拉到一个看杂技表演的地方,呵呵,门票自费还必须得去,不去就交20,去给40,哎无奈。个人并不喜欢看杂技,实在不忍心看那么残忍的画面。表演虽然还行,但跟电视上的差不多,也没有看头,只能说我们都不容易。好了,看完已经7点半多了,该回去了吧?太天真    喔对了这就是去十三陵的内容,就是让你买东西看表演而不是逛陵园(大写的呵呵)。
           本以为可以回去了吧,结果被拉到昌平的一个地方,名义上怎么说来着,嗯说是点以下人头,给他们的领导评价下他们的服务,顺便打扫下车辆。然后就进了一个小屋,美其名曰水尽量喝,饼干随便吃,吃你个大头鬼哦,我tm一天不吃饭也不吃你们的东西。好了精彩来了,这里是全程最坑爹之处,堪称最完美的结束坑,说的特别好听,结果来了个自称老板的死胖纸,说的多牛逼(你爱多牛逼多牛逼,总之就是会逼逼) 我靠,一看还以为进了传销组织,开始说自己的公司多牛逼,投他一票什么的,说什么不强制消费,绝对不是卖东西,(超大写手动呵呵)   然后被带到里面另一间屋子,呵呵,展柜,又是卖貔貅卖玉(真假自便),说的真是一套一套。 当然这时候我已经完全没有想去鸟他了,注意力完全在那个女孩子身上了,好吧,我就一直看着她,她和她朋友看起来也特无奈,就我们几个站在最外边无奈得看着中间那几个煞笔() 你tm倒是告诉我信字怎么写,还想让我们相信你,想想就气,还好我注意力不在死胖子身上   他继续逼逼,我们就继续眼神交流,实在是听不下去了就出门上了车,这时候已经晚上8点40了,民心大怨,也就那几个傻球被继续忽悠着(谁关心他们,爱咋样咋样,别耽误我回去)
            20. 45  上车等那群傻球,终于好不容易开口和女孩子聊起来,我想最开心的就是这时候。  在你19岁的年纪里,在这段坑爹旅程的终点愿我能带给你今天唯一的快乐。 很自然的聊的很hi,即便我接不下去你也会带着我,从开车聊到到达地铁站你要下车,原来就这么短短的半个多小时,已经让我难以忘记,这个坑爹团已donot care , all with you。我们没说再见,也没留联系方式,尽管我后悔了好久(是我太犹豫,总是错过,总是让自己后悔,手动打脸)  来不及了,那就放在回忆里吧,如果有缘,还能再见,一定会好好把握
           愿刚高考完的你能选到自己想去的大学,没有那么多烦恼,多看看书,多出去走走,也许还能相遇。(典型想太多,自认是个傻)
还有张偷拍的侧脸回忆也需要照片咯

最后温馨提醒,出去玩首选还是自由行,前期多做准备,帝都的长城一日游实在是臭名昭著,任何地方的都别信。
     该睡觉了,愿回忆和美梦与君同伴。

2016-06-14 11:1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14 11:46

引用 王珏的老婆仔 发表于 2016-06-14 11:46:23 的回复:

回复王珏的老婆仔:人会很多的,但还是自己坐公交车去八达岭省钱省事安全

2016-06-14 12:09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6-20 21:52

引用 ljjay 发表于 2016-06-20 21:52: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