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北冰洋|阿拉斯加自驾游记 ❤️

• 出发时间/2016-03-26

懒癌晚期...春假回来要两三个月了,才开始码游记。

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去看极光,关于去北极,也真的就是想想。真的没有想到,在北冰洋面上看到了绚丽的极光。还是那句话:梦想还是要有的,说不定就实现了。

大体是这样,3.26下午纽约出发,4.4中午回到纽约,六个人,Anchorage,Seward,Fairbank,Barrow(最北的小镇,北冰洋沿岸,这个简直是最棒的!)

TIPS放在最前面

关于时差:我们位于纽约,和Alaska的时差为四个小时,位于美东的小伙伴订机票的时候主要看好时差喔~
衣着:我们是三月低去的,防水防寒的衣服冲锋衣裤必然要,帽子也要,口罩最好也带上(北冰洋的风真的给我吹的脸冻掉了)!当然,鞋子,手套都要专业的防寒的比较好。另外,袜子!一定要厚的!厚的!厚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凌晨在外拍极光,身体几乎不会冷,真的是脚冷!几乎冻僵,尤其是过了北极圈以后。
通讯:att,tmobile,Verizon,当然在抵达北冰洋沿岸的时候,只有Verizon好用。
相机:三脚架,快门线(可以拍星轨)
租车SUV,没有别的,因为爬坡路简直超级爽,我们六个人加上行李,租的full size的SUV。priceline上租的车,因为挂在25岁以上人的名下,保险和租车费用就便宜很多,还有就是异地还车会很贵,我们一起走的另一车人,异地还车要1000刀了,比我们贵400多。
另外,一定要再准备一个导航,因为有些地方没有信号,google map也刷不出来。
p.s.一下,关于dalton highway,的确很多租车公司不让走那个路,但是我们租的时候没有人明确说明,不过我们是偷着开的,就是万幸没有出事儿,我们三车人都没出事儿,主要路况不错,司机技术也好。

关于费用:几个人share完以后,不到1500刀,一般情况都是我们三个妹子睡一间,所以就便宜很多,而且租车的时候有大叔在... 所以相当便宜😂

好啦,下好Google map和yelp我们就出发吧!

Day1:NYC —>Anchorage

在kayak上买的机票,往返460左右。

飞机在Seattle转机的,又累又饿。下图就是Seattle机场的一个乌冬面...真的好难吃,但是我真的太饿了

到了Anchorage已经快要晚上十二点了,然后在机场取车,主宰了机场附近的Holiday Inn.不过唯一点儿就是,Anchorage即便是Alaska最大的城市,也并不繁华,酒店附近开门的只有一家国际连锁饭店--麦当劳。而且...只有drive through开着...我拖着空空的肚子去了,才发现只能开车买...然而能开车的小伙们都睡了还是回去睡了。

Day2:Anchorage<-->Seward 当天往返

Anchorage和Seward很近的,基本上一天就可以往返,我们是早上睡饱了快十一点才出发的。
Seward城很小,有一个动物园,不过我们都没去,也没什么兴趣。

路上(Seward highway)会遇到Kenail国家公园等,不过要注意冬天的时候国家公园会封路,我们没有进去,只是沿着路看了风景,路上有很多观光平台,可以停车拍照的,下图就是沿路一个观光平台的风景。

路上就随便吃了一些,晚上回来以后我们就在Anchorage市中吃了日料,还点了阿拉斯加帝王蟹脚,只想说贵...日料店名... 我真的忘了... yelp上找就可以

晚上还是住在holiday inn

Day3:Anchorage-->Fairbanks

这一天还是睡饱了才出发的,走的ak1线。大约六小时的路线,不过还是要看路况。
我们走的时候天气不好,尤其是距离anchorage100m左右的位置,雪很大,还是雨夹雪,路面冰很多,持续了大约三个多小时的这样路况,比预计晚了一两个小时到fairbanks。

路上也有停车拍照的地方,下面四张都是我坐在副驾拍的。沿路也会经过Denali国家公园,我们没有进去,也是在外面看的,冬天也有一些路会封路。

到了以后大约晚上六七点左右,check in以后我们又找了一家韩餐店吃。(截图失效了... 就是在yelp上随便找的)

下图是推荐的两个app,可以查看极光的指数,以及爆发时间。虽然说极光爆发时23:00-次日2:00,但是各位一定要有耐心,有时候也需要等到三四点。也有一个网站http://www.gi.alaska.edu/AuroraForecast 是阿拉斯加大学的,专门做极光预测的。可能一路开来比较累,大家吃完饭回酒店休息以后到十二点才出来,开出去看极光,可是只等到了不到两点就回去了,当时还有我们的朋友另一车人也在fairbanks,他们三四点看到了极光。不过那天天气不太好,部分地区有雨,就看不到了。

fairbanks大约有三个地方可以看极光:
1、fairbanks以北20m左右的地方,2315 fish creek rd
2、ester dome
3、murphy dome

Day4:Fairbanks-->Coldfoot

当时从纽约出发的时候,大约有三车人决定了在阿拉斯加偶遇,所以,这一天,我们三车人就一起出发啦~ 传说的死亡高速:dalton highway。

这是一个阿拉斯加的当地人告诉我的路况网站,http://m.511.alaska.gov/m.alaska511/routeSummary/index?highwayName=Dalton+Highway。dalton highway上真的信号不好。不过Verizon真的是棒棒的!依然可以通话。

daltonhigh 会看到育空河,阿拉斯加输油管道,北极圈标志等等,沿路也都是大型卡车,超级酷的!

出发之前一定要加满油,因为冬季的时候沿路的加油站会关门,也要带好基本的补给,路上也没有便利店。只有在coldfoot可以加油,补给等,wiseman 应该也有。一路辛苦司机啦~不过我们运气很好,dalton highway 往返的时候天气都很好,也没有雨雪,路面干净,只有一小小段路有冰,加上suv给力,比预计的还要早到coldfoot。

当然,我们住在coldfoot camp,也有其他可以住wiseman等等。coldfoot camp是比较早的一个小旅店,也很干净,暖气很足,很多卡车司机会在这里休息。而且,重要的是晚饭也不错,并没有想象的不好吃。

路面不宽,也有几个观景台,可以拍照,下面几张也是我在副驾拍的。

由于从fairbanks出发的时候已经下午了,所以到了coldfoot已经晚上十点了...天气不错,我们吃完饭就休息了一下。然后,在住的门口就看到了一道亮光!哇,极光!于是我们赶紧开车去找了几个地方看极光。

p.s. coldfoot camp,那里有tour,去看极光的,具体多少刀我记不清了,但是觉得好贵的,听说他们去的wiseman小木屋看的,我们还是自己开车去的,沿路看到空地,位置比较好就停下看了。

真的真的真的超级美!看到绿色,黄色,紫色,红色极光,不过只有绿色最明显。看到极光真的会跳动,会像帘子一样飘动,在雪地里脚冻的麻木了,没有知觉了,也觉得值!!!!有一种此生无憾的感觉~
关于拍照,我的相机的是佳能70d,18-135mm镜头。遗憾没带广角...极光的背景有雪山、杉树之类的会更赞。
不过,我们那天也没待到那么晚...两点就回去了,还不是高度爆发的时间。

拍照技术渣... 轻拍砖...

Day5:Coldfoot-->Fairbanks

由于提前看了一下天气,路况还是不错的,就睡饱了才出发,大约十一点才走。coldfoot还有tour,大约75-105左右一个人去做狗拉雪橇,旅店的人开车送过去。

回来路上去看了北极圈的标志。图1就是旅店门口的大卡车。住在fairbanks之前的酒店。晚上找到一家自助吃的,味道还不错。

回到fairbanks,大家都好累,天气也不好,我们转了好几个地方等极光也没有等到,失落的回去了,就希望在barrow的可以看到。

Day6:Fairbanks, Anchorage

白天还是再fairbanks玩了一下,比如chena hot springs,我因为血洒阿拉斯加就没去.. 不过蛮便宜的,10刀还是15刀的。度假村里面就有个冰雕博物馆,有冰杯martini... 不过,参观时间比较短,在里面一口闷了一杯martini,还有些醉... 参观冰雕博物馆的加上一杯martini是25刀。

去chena的路上会路过chandalar ranch,本来打算去坐狗拉雪橇,不过去了以后里面的住客说雪不够,狗狗就停业了... 可是没有找到工作人员。

另外,圣诞老人小屋就是一个购物区,不过可以写明信片,会有标注“north pole”还是蛮有意义的,在圣诞老人小屋附近就有一个养麋鹿的场子,就可以看到,不用去running reindeer ranch,还要花钱....

对的,因为我们没有异地还车,所以就赶回anchorage还车,在那里逛半天。晚上回到anchorage大约十一点了,路上还因为超速被pul了,警察很nice的还给我们介绍了附近的town有麋鹿,还给我们找了照片看....

Day7:Anchorage-->Barrow

早上逛完街,去还了车,直接去了机场,sooooooo 激动,马上就要见到北冰洋啦!(从anchorage去barrow只能飞过去哈,毕竟那个路开不了.. )

Barrow是美国最北端的小镇,Barrow机场真的超级小... 整个镇子就很小,机场只有一个口,我们住的地方到机场走路一分钟...😂

镇上一共六七家餐厅,冬半年开的比较少,最好提前确认一下,或者在住的店确定一下。

Barrow是爱斯基摩小镇,很多家庭会捕鲸等,但是是配额制,并且只供镇上的人生活用,由于天气严寒,镇上的人没有瘦子... 我们走在路上,真的被吹死了...脸上都冻硬了,零下几十度😢,脚是比较惨的。来的时候可以查一下时间,春天开始出海捕鲸的时候,还可以跟船出去,barrow还有当地导游可以带去看北极熊等等,我们被人放了鸽子....

第一天我们就打车去吃饭,去看极光等等, 一般出租车时50刀一小时,打电话约,三五分钟就到了,不过,第一天晚上因为没租车,所以早早回去了... 只看到了一丢丢的极光的影子,不过,抓到了北斗七星!

Day8:Barrow

这一天我们就开始租车了,租一天的车一般是100刀左右,不过油价贵的离谱....但是我也记不清了😂barrow的物价很高,也没有mall,只有一个满足日常用品的超市。

barrow小镇上有爱斯基摩文化中心、图书馆、爱斯基摩大学,还有鲸鱼骨拱门(barrow的标志),很快我们就转完了。

最最激动的是可以站在北冰洋上了!!!!简直爽呆!!!!!

下午偶然在google上发现了爱斯基摩大学就开车过去看了一眼,但是,并没有什么人...不知道是不是太冷了,都没出来,从学校开出来的时候,看到了落日,冰面上的落日和粉色的云!!!!!!

晚饭继续吃了一家韩餐,也不知道为什么barrow的韩国人特别多,这几家餐厅不都错的,量很大,也没有太难吃的东西。之前看的app,今晚是极光大爆发,所以卯足了劲儿,一定要等到!

刚刚出来的时候,极光不大,风大...吹坏了我们的三脚架... 回住的地方又去拿了东西回来,哇!正好赶上美哭的极光!还有远处的地平线上的极昼!!!!!哇哇哇,此生无憾!!!!!

Day9,Barrow-->Anchorage-->NY

是的,本来一大早要去看北极熊,结果被放了鸽子.... 然后我们吃了饭,又转了一下barrow,就飞回去了。s有些恋恋不舍,心里就想着什么时候去冰岛看极光!是先飞回anchorage,然后直接从anchorage回得纽约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6-14 14:26

引用 tidusqi 发表于 2016-06-14 14:26:46 的回复:

回复tidusqi:我也是...走了太多地方,就是懒.

2016-06-16 00:41

之前走了很多地方,也都忘了... 第一次写游记,还有很多东西也忘了加上,如果大家有问题,欢迎留言

2016-06-16 00:4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6-20 13:52

引用 爱咬人的妞 发表于 2016-06-20 13:52:18 的回复:

回复爱咬人的妞:

2016-06-24 02:09

棒棒哒!!!非常有参考价值

2016-06-24 09:05

引用 啃热狗的猫 发表于 2016-06-24 09:05:19 的回复:

棒棒哒!!!非常有参考价值

回复啃热狗的猫:

2016-07-09 19:27

引用 纪小猫流浪记 的图片:

拍的不错!

2016-08-28 21:45

谢谢

2016-09-12 09:23

请问你们是从 Anchorage 自驾去 Barrow 的吗?

2016-09-14 10:41

引用 Polly DU 发表于 2016-09-14 10:41:50 的回复:

回复Polly DU:飞过过去的,只能飞去。

2016-09-14 10:42

引用 纪小猫流浪记 发表于 2016-09-14 10:42:58 的回复:

飞过过去的,只能飞去。

回复纪小猫流浪记:嗯嗯,航班多吗?

2016-09-14 10:44

引用 Polly DU 发表于 2016-09-14 10:44:16 的回复:

嗯嗯,航班多吗?

回复Polly DU:不算多。。。但是肯定可以订到的。毕竟就是个镇子。

2016-09-14 10:47

引用 纪小猫流浪记 发表于 2016-09-14 10:47:14 的回复:

不算多。。。但是肯定可以订到的。毕竟就是个镇子。

回复纪小猫流浪记:值得去吗?

2016-09-14 10:54

引用 Polly DU 发表于 2016-09-14 10:54:19 的回复:

值得去吗?

回复Polly DU:看去的时间...我是推荐的

2016-09-14 11:50

值得去吗?

回复Polly DU:应该可以看出来吧😂整篇游记最激动的就是barrow了😂

2016-09-14 11:51

引用 纪小猫流浪记 发表于 2016-09-14 11:51:46 的回复:

应该可以看出来吧😂整篇游记最激动的就是barrow了😂

回复纪小猫流浪记:嗯嗯,谢谢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