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出游 法国中部自驾游Loire Valley卢瓦尔河 城堡美酒与美食

對尖兒 (伦敦) LV.6
2016-06-14 07:40 946/8
  • 出发时间/2016-05-02

很少有人写关于Loire Valley的游记 去的时候才发现真的很少中国人 除了旅游大巴载来的大爷大妈
可是 WHY??? 明明这也是个适合年轻人的地方 特别适合小公主还有小公举 像我~ 我就是为了追求一个公主👸般的假日所以才去的
看完这篇游记 希望下一个春天会有更多的人去 (秋天也是可以的 夏天的话大家还是去南法吧)

其实我计划这次旅行的适合对它并没有太大的期望 因为之前工作压力太大 所以纯粹只是想要一个break 越少旅游景点越好因为我只想要安静的像个公主一样悠闲的过个假期 所谓没有期望 惊喜就越大吧 亮点还蛮多的 是会一直留在记忆中的旅行

总结一下她的亮点就在于: 城堡 住城堡🏯  还有吃

路线

上图是第二天的行程
小红点是城堡和景点
小黄点是吃的 玩到哪吃到哪
A 就是我住的小城堡啦

如果你们可以用google就打开上面地链接 是我用google map画的路线图 接下来讲的景点都会在上面
我们是一下飞机就在机场租了车 小到只有一个登机口地机场
好像是一个军用演习的机场所以飞到的时候在空中盘旋了几圈 要等地上的军机停好
入境的时候排队都排到楼的外面了
租车公司好像只有两辆车是自动挡的 其中另外一辆Volvo前一个租车的人还把钥匙带走了 只留了一辆姨妈红的车给我们
大家可以上网先预定车 用这个网站 rentalcar.com

因为我住的远所以要去景点的话要开3个小时来回 建议大家可以先找个沿河的酒店住一住然后再去我那个城堡体验一两天 就可以省车程

简单介绍一下我的行程 仅供参考
第一天: 伦敦法国Aéroport Tours Val de Loire  每天只有Ryanair一班机 都是下午四五点到的
                机场到图耳Tours 觅食
                 图耳到酒店(40分钟)
第二天:  酒店出发  到舍农索城堡 (1个小时)
                舍农索城堡到动物园
                动物园到安布瓦城堡
                这一组三个景点可以买套票 我们是去到再买的
第三天:  这一天我就开始疯狂的生病了 所以睡了一天 去了吃饭 开车都是半个小时以内 中午吃完饭还去了城堡女主人推荐的酒庄
                晚上去了最最好吃的餐厅  等下给你们介绍
第四天:  酒店到Château de Villandry
                然后就去了机场   结束这个有点小惊喜的旅程

城堡行

简介: 城堡的总数超过300个,其建造开始于10世纪,当时还只是必要的防御工事,但是到500年后修建了一批豪华的城堡。法国国王开始在此建造巨大的城堡后,贵族们不希望远离权力中心,也纷纷仿效修建城堡。它们出现在这片土壤肥沃、气候温和的河谷,开始吸引最好的风景设计师。

到16世纪中叶,法国国王弗朗索瓦一世,将法国的权力中心从卢瓦尔河迁回到古代首都巴黎,建筑大师也随同迁走。不过大部分法国国王多半时间仍然在卢瓦尔河流域度过。法国国王路易十四于17世纪中叶建造凡尔赛宫,使巴黎成为王室的永久驻地。不过,那些国王的宠臣和富有的资产阶级,继续修复已有的城堡,或者在此新建夏季别墅。

法国革命中,许多被废黜的贵族被送上断头台,他们的城堡也被洗劫并摧毁。在两次世界大战期间,一些城堡被征用作为军事指挥部,其中有些在二战结束后仍然作此用途使用。

今天,这些私人拥有的城堡用作住宅,少数向游客开放,还有一些辟为旅馆。许多城堡被当地政府接收,而香波尔城堡等大型城堡属于法国中央政府拥有和管理,是重要的名胜古迹,每年吸引无数游客。(来自wikipedia 不好意思我太懒了 而且这些写的没有大维基写的好)

我是instagram中毒已深
所以选的去的这几个城堡都是外国博主去过的 完全没有做攻略
不过我觉得这三个真的各有特点 都很喜欢

安布瓦城堡 Château Royal d'Amboise

Amboise是河边的一个小镇 感觉很舒服  人不多 城市好漂亮
这个城堡是快要关门的时候去的 所以去的有点匆忙 城堡里面都没有好好仔细看
里面几乎没有人
Amboise城堡本身没有什么特别 可是上到高处看到的景色好美 可以看到卢瓦尔河 和 这个小小的美美的城市
可以看到每家每户后花园中的花花草草
春天满眼都是绿 还有开的粉粉的樱花🌸

你好你的好友人肉卫星搜索 发现一家美得不得了得酒店
大家下次可以考虑来住这里
叫做 Le Manoir Les Minimes(米尼姆庄园酒店)

城堡底下盛开的樱花 太阳正下山所以拍不到她们开的超级灿烂

伴着微微的风落了满地的花
花期真的好短 几个礼拜就

趁还没关门逛逛小店

吃完饭夕阳西下 往回散步走回来的地方

维朗德里城堡 Château de Villandry

这个城堡花园是1536年前后建成的 是文艺复兴时期在卢瓦尔河畔建起的最后一批大型城堡之一
所谓花园城堡 她的花园很大 一眼望去很震撼
而分别每个花园都有他特别的意义和功能
装饰园 分别有 温柔之爱 炙热之爱 轻浮之爱 悲情之爱 等你们自己来了自己来发现这分别是什么样的花园和什么意思吧!
除此之外还有例如草药园 和 蔬菜园

随处都有的情侣们

耍流氓

自从住在城堡就会开始留意这些装饰 看他们用的什么用料 花纹有多复杂 越看越美

在花园里溜圈的小王子

在花园转圈的小村姑

雪儂梭城堡 Château Chenonceau

雪儂梭城堡 是这三个城堡之中最完全的
他有护城河 两边有花园 有餐厅有花室 还有农业 有酒庄
主城堡地下一整层都是厨房 分别三间房间还是做不同食材的 因为人很多而且灯光比较暗所以这里没有什么照片
可是可以很清楚的感觉到当时满厨房的人忙碌的准备城堡晚餐的时候的情景
其中有一个房间 在高处还做了个平台给主厨 负责指挥大家做什么

先给你们看从城堡三楼看到的景色

据说这是欧洲最大的动物园
真的挺大的 什么动物都有 企鹅都被热的不行了

Yuan Zi 最受欢迎了 好多人给他拍照
他就一副 生无可恋的样子挂在这个支架上 没过十分钟 他就会围着他的家走一圈 看来还是挺注重身材的
不得不说 法国人对熊猫还是很重视的 YuanZi的家是整个动物园最大的 比人家猩猩的大好几倍呢

萌娃 好可爱

动物园的照片好少
其实我是不喜欢动物园的 我觉得动物要有动物本身的样子 想去非洲狮子长劲鹿

关于吃 Gastronomy

法国对吃的执着我这次是体会到了
连这种小乡村 人很少的地方都可以找到水准很高的餐厅
Gastronomy 食饗(英语:Gastronomy)是一門探討文化與食物之間的關係的學問,是所有與人類飲食有關的理性知識,目的是藉由精進飲食以及了解飲食,來保持身而為人的價值。(又是wikipedia)

最爱的最好吃锝芒果糯米

一下机非常饿
可是这边餐厅都7,8点才开门 所以就在选中的餐厅旁边随便买了个糕点吃
好吃爆点!软的程度还分软和更软(里面那层)外面那层当然是脆的 不会很甜 但是很香

这家餐厅是中国人开的 请的是泰国厨师做的是泰国菜 装修又是中式的 服务的小哥都是法国
Mao
地址:3 Avenue de Grammont, 37000 Tours
都挺好吃的 一来到还是想吃亚洲
那个芒果糯米简直了 是我吃过最好吃的 (我没去过泰国
他的糯米很热 是黑糯米 配上冰冰的牛奶味很重的雪糕 再加上一口芒果哇噻
超级喜欢冰火两重天的口感

Hotel de France 勒芒24小时耐力赛必经

Logis Hôtel de France
地址: 20 Place de la République,72340 La Chartre-sur-le-Loir
这家餐厅不是很贵 一般好吃跟别的比起来 是酒店比较近的餐厅 城堡的女主人推荐的

不知道你们知不知道勒芒耐力赛
我是来到这里才第一次听说 住到最后一天搬进来一对来自Cyprus的情侣 他们就是专门来看这个比赛的 如果我早知道一定会推迟几天凑个热闹!

说回到这家餐厅 因为是比赛毕竟之路所以餐厅很多人 整个空荡荡的小乡村也就这里比较热闹了
墙上贴满了往年比赛的回忆 好酷

小哥煮水果。。。

城堡中的美丽餐厅 L'Orangerie

这餐厅就是在雪儂梭城堡里面的宁外一家餐厅  我找了好一会儿
可惜来之前不知道有这样的餐厅在城堡里 而且时间不太够所以没有在这里吃
不过真的好美 阳光照进来明亮而华丽的感觉

很喜欢这个蓝色

旅途中最贵 Le Choiseul

这个其实有点坑 因为很贵 两个人大概吃了1600rmb(而且只点了一个starter 一个dessert)
但是看google map评分很高所以来了
唯一点赞的是那个牛肉 肉质非常好 而且地下配了一层不知道是芋头还是什么 超级香 跟牛肉陪着味道老好了
为了这个牛肉我可以再去一次
可惜其他所有的菜都很一般

这餐厅也是一家酒店配的 查了查
是这个:
房间倒是不贵(我吃一餐饭竟然比房间贵!法国人太不讲道理了) 但是看起来有点老 环境不错 好处应该是早餐应该不错把(我猜的)

最好吃 Logis Hostellerie

这又是我生病那天在城堡酒店附近吃的 女主人推荐的
当时已经快8点了 我病着病着突然觉得肚子很饿 打开google map很想哭 因为最近的餐厅就是。。没有。。。
差点就开半个小时去KFC吃了

去楼下问女主人 她极力推荐这家 她说 刚刚搬进来有个住户刚去(后来我才发现 原来我们当天晚上城堡3个房间的住户全去了这家餐厅吃饭 第二天吃早餐的时候聊起来 说对我好像昨晚见到你了 早知道大家一起吃还可以聊会天)

餐厅全名是Logis Hostellerie de la Mère Hamard
地址: 2 Rue du Petit Bercy,37360 Semblançay
电话: +33 2 47 56 62 04
最好要打电话去预定一下
这又是酒店所属的餐厅 一般的村庄太小的 如果单独开餐厅可能不会有村民去吃
这个地方真的用肉眼是找不到的
如果没有人推荐的话 完全不会想到会有这么好吃的餐厅藏在这里 三星级的酒店
我看booking的留言 好像大家都被他的食物征服了。。。

说说为什么我觉得好吃
首先 他用的都是当季的食材 这一点对于我来说很重要 食物本身的鲜美是没有办法用调料和烹调方法来复制的
下图的白芦笋(white asparagus)就是个例子 他的期限很短可能就几个礼拜 我还是第一次吃 中心有点苦 肯定很下火 (我第二天病就差不多好了 所以以后大家不需要吃药 多吃点好吃的)

第二呢 他的烹调有点新意 但又刚刚好 不会加太多的调料去遮住食物本身的味道
超喜欢他的牛肉 很软 有olive的味道很开胃

最后呢 他的摆盘
你看看那盘草莓的甜点 这厨师一定是建筑出身的!
他用一边一个雪糕卡住上面那层 我吃了很久这栋草莓建筑都没有塌
(写着写着很可耻的吞了吞口水。。。我平时不是这样的。。。)

最后的最后送上在法国不可少的cheeseboard
总体来说 食物真的太棒了 价格也很好 我们点了3个course 的set menu 好像是30欧? 还点了杯红酒也是10欧以下的 很不错的酒
还想再去!

小公举住城堡记

卢瓦尔河边有很多城堡酒店
大家可以在booking上面按照地图一家家找
要注意的就是看评论 不要去太旧的
一般很好的都比较贵 如果折中
可以找比较偏僻的 例如我这个 但是城堡就会地很大  我逛了3天都没有把每个角落都去遍了
不然就位置比较好的  小一点的城堡 比如Chateau De Pray http://www.booking.com/hotel/fr/chateau-de-pray.html

霍德波特别墅酒店
这个酒店跟别的城堡酒店相比 最特别就是她的主人住在这 只是把其中3间房拿出来租
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职业就是城堡女主人
她每天早上起来给我们自制面包 她还自制加了橘子花瓣的酸奶
然后送她的孩子们去上学
回到家 开始打理城堡 除了打扫卫生(有工人打扫)还有城堡维修 等等
这么大的城堡满屋子的vintage她倒是打理的整齐有序
男主人的家族拥有这个城堡 直到后来他买下了才放到booking上出租房间 他本人在巴黎上班 每周末回家

到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 太阳下山 一路追着夕阳🌇
大门前还有很长的一条路 整齐的在两边种了大树 雄赳赳气昂昂的感觉

刚来到城堡的时候难免有点阴森感 但是倒不觉得害怕
即使看到下面这个书柜。。。

一进去才了好一会才找到厕所 小花壁纸完美的掩盖了 无缝对接

又盖了新的房子
还有小孩玩的蹦床和秋千

花房
橘子树开花了 天然的香气很远就了闻到 这就是放在酸奶里的橘子树

女主人早上插的花

这个凳子上得丝绸很珍贵
女主人说: 我们法国人是不会用Ikea的。。。
但真的太珍贵了 好难打理

这是我房间里 男主人的grandma的grandma? 的画像

沿着一条小路往下走 有个小河流(这城堡到底又多大!)
每年的许愿日(其实是土耳其的节日 但是因为很灵所以我每年都尽量会做) 那天清晨 一早就带着我的愿望小纸条放到河里许愿🎋
今年真的很多心愿 希望都能实现

从来没有去酒店把自己的杂七杂八好好放的。。。好爱这个古董化妆桌

这次住的酒店是这次出游的亮点
她改变了我
让我想要开始去了解多一点过去的工艺 过去用的料子 想要去学习vintage 如何辨别如何去鉴定
让我想要把自己家收拾干净 做到一丝不苟
我东西非常多 家里总是很乱 我爸曾经跟我说去到哪里 即使去住酒店 都要尽量保持整洁 我好像更加明白这句话的重要性

小遗憾 寻找白酒之行

对尖儿二月份一起去考了WSET的二级 打算以后缺钱就靠摆摊卖些自己喜欢的酒来养活自己了
说起来也是在那时候跟LoireValley这个地方结缘的 以前根本没听过
那时候老师就说Loire Valley很漂亮 而且以白酒出名

所以原本来这里就是想疯狂的尝试一下各个酒庄的酒 缓解一下压力
结果第二天就疯狂的生病!
所以只是小试了一下 根本不够好吗?! T^T 不过旅行要是没有遗憾就不叫旅行 就不是个你想再来的地方了

出游之前先查了一下
这边造白酒的很多 有的是家里这种小型的(他们的方式和标准都是有法国的葡萄酒系统认可的)有的就是比较大的酒厂
有两个酒厂可以推荐给你们 去之前都是要预约的
Domaine de la Paleine
9 Rue de la Paleine,49260 Le Puy-Notre-Dame,法国
domaine-paleine.com
+33 2 41 52 21 24

Manzagol-Billard
21 Rue des Hautes Cours,37500 Ligré,法国
lanoblaie.fr
+33 2 47 93 10 96

这个酒庄又是女主人推荐的 专门做organic的酒
Domaine de La Roche Bleue
地址: La Roche,72340 Marçon
如果也想要去葡萄园参观一定要记得打电话预定: 0243462602/0627997674
开车在乡间小路开了很久感觉像回到了中国农村 土狗追着你的车跑 可以听到鸡叫 和孩子哭的声音
拐了个18弯才找到酒庄
里面只有两个不会说英文的可爱小孩  女孩子的爸爸在葡萄园工作
不大 酒窖里存了他们生产的酒

我一直很想参观葡萄园所以跟他们鸡同鸭讲了很久
他们超热情 女孩子一直跑上跑下 翻译了英文写在纸上 好可爱
可惜联系不到他爸爸所以这次错过了参观的机会
他们说今年的酒很好 打了霜 剩下存活的都是生命力顽强的葡萄 产量不会多 但是味道会更丰富
推荐秋天来看 因为那时候葡萄收割的日子 可以看到更多

酒庄内试酒
我问小男孩 这09年的能试吗看起来不错
他立马很害怕的说 他舅舅会杀了他 因为09也是好年 喝掉一瓶少一瓶  他自己也很想喝
哈哈 所以我忍不住带走了一瓶 还没开呢

谢谢阅读 最后祝旅程愉快

最后的最后 伦敦开始打折了呢 大家快来伦敦逛街玩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14 21:25

引用 annabellakwock 发表于 2016-06-14 21:25:45 的回复:

回复annabellakwock:太好啦终于也有人要去这么冷门的地方

2016-06-15 04:52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20 14:51

引用 飞鸟啊飞鸟啊飞鸟 发表于 2016-06-20 14:51:31 的回复:

回复飞鸟啊飞鸟啊飞鸟:赶紧动起来
现在可以去暖和一点的地方 海滩与阳光之类的

2016-06-20 19:50

美美的竟境,好向往^^

2016-06-21 11:09

感谢分享,不出门也能饱览法国秀美风光

2016-06-21 22: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1 11:09:51 的回复:

美美的竟境,好向往^^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6-22 17:19

引用 you are my sunshine 发表于 2016-06-21 22:03: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