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塞班蓝,记住她的美

BLUE LV.8
2016-06-14 09:09 523/8

小主写在前序的唠叨

之前看到两个同事去了塞班,并且拍的照片美美的,那蓝天那海水,向往的不得了不得了的。
游记的两位小主,分别是赵大只和徐晓宇。
这两个人经历了三年半的墨迹,于今年5月份举办了简单的婚礼💒,本来想利用婚嫁假期10天9月份去日本的。
某一天徐某问赵某,端午我们干嘛去,看来看去,一拍即合,去个海岛吧,人家蜜月不都海岛嘛。
你瞧瞧,本来说是花几千块钱休闲暇的,这下倒好,又海岛了,多不靠谱的两个人。
下一步去哪,塞班。麻袋真心去不起,去了麻袋,日本就泡汤了。女主可是会打算盘的哈,嘻嘻…...

行程花费总计

7天5晚塞班岛游玩
游玩时间:2016年6月2日-6月8日
行程花费总计:13200元(机票+酒店)
1、飞塞班岛的机票直飞,基本都是东航包机了,一些散客自己定也是到韩国转机飞过去,不然太贵了。
机票加酒店,对比了几家旅游网站,最后在马蜂窝上定的
2个人往返机票+酒店(哈发代的水晶楼)下面会介绍塞班岛上几家酒店的对比:13200元。
2、吃饭、塞班岛游玩项目、浮潜装备、琐碎的东西一共4000元
3、so 总价17200元2个人整体花费,不包括买包、礼品。

塞班基本简介

塞班岛很小的,总人口才5万人左右。
塞班岛的时间要比中国快2小时。
塞班岛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尤以12-6月为最佳。但每年的8-10月为塞班岛的台风季,出游还需谨慎。
1、塞班岛上几家酒店在市中心。哈发代、悦泰、凯悦。推荐这几家酒店,地理位置比较理想。距离DFS很近,吃饭的地方比较多些,超市也多些。
认识两个朋友住在卡诺亚,就距离机场比较近,离市中心就会远一些。但是也有DFS班车可以到市中心。其实从卡诺亚到市中心也就7公里吧,只是那边打车看之前网友的意思很贵,没多远就10美刀。
2、以上说的这几家都是一个沙滩,住了5天的哈发代,感觉此酒店人气不足,早餐很单调,都快吃吐了。😢酒店的设施如之前旅游所说比较陈旧。
3、哈发代后面的海滩没有维护,水草很多,别想在这浮浅;可以走到悦泰那边去浮浅,很近的,五分钟的时间。
4、关于在酒店浅滩浮浅的时间,最好在上午到中午的时间。午后到晚上5点是退潮时间。这个时间点是根据我们5天的游玩发现的规律。具体时间点不要参考哈。
5、市中心几家便利店、纪念品购物的小店:ABC、mama的店、i love saipan、还有哈发代酒店旁边的大超市。对比了下还是mama的店比较便宜。
6、具体选择哪一家酒店还是要看口袋里的money,,悦泰是最贵的,蜜月的朋友们可以考虑。

7天5晚自由行行程安排

6.2下午四点多飞,6.3凌晨到塞班。
6.3 早上吃过早饭,享受塞班岛的早上平静的海面,阳光、沙滩;中午休息;下午去美国纪念公园逛一圈;随便逛了逛租车,询下价格。
岛上租车,美刀嘛,很贵的对于中国的朋友们,野马一天应该是120美刀一天;我们最后选择了丰田的fj 库鲁泽;越野型。
岛上分北部和南部。南部有一段去山顶的路不太好走,所以野马就没戏了;北部路很好走就是马路嘛,野马木有问题。
基本上6.3一天就是调整、休息。
6.4去军舰岛游玩一天。我们在携程定了酒店接送+上岛,105/人。浮浅工具是我们在北京的迪卡侬买的;然后定了2个人的拖伞。270/人。在淘宝上有各种套餐。香蕉船我们没有兴趣。还有摩托艇等项目;当然大家可以到了塞班岛后在从酒店附近的店铺也可以订购。
女主是恐高的,拒绝一切项目,但是知道拖伞是要两个人的,又不想别人和男主一起,所以我只好勇敢的拖伞。
6.5南部北部自驾一天。前天我们结识了两位山西妹子,所以今天四人去南北部自驾塞班岛不大 一天休闲的逛完。
6.6休闲、购物。酒店对面就是DFS,化妆品折扣不高,还不如机场的免税店便宜;包包还是不错的,有的打7折,但是塞班机场居然那款打6折。今天还去了悦泰的沙滩去浮浅,由于我们是下午三点多去的,沙滩不如早上遛弯时候深了,so效果不是很好。
6.7再一次去军舰岛。再一次去军舰岛只有一个目的,浮浅!徐某已经爱上了浮浅,我们用gopro,拍摄的水底画面很好有很多鱼,军舰岛水很清澈很美的。
下次我们决定考潜水证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去背着氧气瓶去浮浅拉。

纪录在塞班岛的每一天

没有morning call的早晨,拉开窗帘看看平静的海边,改天早晨一定要早一点起床陪着心爱的人在海边走一走,最关键是早上不晒啊,在这要唠叨下了,5天下来男主和女主已经是“黑人”一般,男主由于钟爱潜水后背已经晒伤,回到北京后就开始脱皮了。

早餐就不晒了,哈发代的早上一般,吃了5天后,回国已经暂时不想吃鸡蛋、沙拉了。
吃完早餐后,修整了下去附近超市了买水、防晒霜,特别提醒下酒店的水龙头里的水最好别喝,去超市买矿泉水吧;防晒霜买110+的。看了下也就是香蕉船这个牌子了,便宜的在12美刀左右,贵的是15.99美刀。导游是这么跟我们说的:别舍不得喷啊,带不走,因为高倍防晒霜瓶子后边是有带火焰标志的,禁止带上飞机。
中午过后我们去吃了每个游记几乎都会提到的:葵  餐厅。日本小餐馆,外便是超市,里面有个小空间是吃饭的,味道一般,塞班岛上基本上没有什么特别美味的吃的,吃饭的选择不是很多的。

以上点单,29美刀,之前在很多游记里都会提高小费的事情,咨询过地接后说小费是没有必要给的,但是这家餐厅啊,给了30后,男主和女主耐心等了两分钟,发现没有找钱的意思,就抬屁股走人拉,哈哈哈。后边的经历是这样的,小费不用给,不用为此而担心。在军舰岛玩水上项目的时候,那些当地人都会在船上弄个小箱子,写着:tips。可是玩水箱项目谁带钱在身上啊。哈哈哈,所以我们一船人也没有给。

吃过午饭后,决定去闲逛下美国纪念公园,太晒了,天蓝、云白但是一直出汗啊,所以我挺佩服那些还能美美的拍照片的男男女女,女主和男主比较怂人,快速拍一张,赶紧打伞。

纪念馆内随拍

纪念馆里边不是很大,主要讲的是美国人从日本人手中夺下了塞班岛,女主没有详细翻阅介绍,但是应该会有些丑化日本人形象的。

两个人总是应该有一个人是爱学习的才行

看下下边男主和女主的合照了把,还是很白的,但是最后一天,我在放张图在最后,大家就知道塞班的紫外线有多晒了。

6.4准备去军舰岛上玩耍

我是在携程上单独定的上岛,没有放购买套餐。价格在文章上面已经写过了,包含:从酒店接送码头;小油轮接送岛塞班岛。下午从军舰岛回塞班岛时间可以和带队的地接商量。
军舰岛的闭岛时间是下午四点钟。
军舰岛上租一件救生衣是10美刀一件。提醒下大家。
塞班岛还是很保护原生态的,珊瑚、沙子、贝壳等是不可以带走的。

我们没有带很专业的摄影器材,男主和女主不是摄影爱好者,不是装备控,只是喜欢享受生活。军舰岛的海水真的很美,有好几种颜色,浅滩透亮的水、深蓝、湛蓝、还有青色……这些是用简单的手机拍不出来的效果,还是用眼睛和脑袋吧。

男主发现了海星,去捉了。在这大家不要喷我们啊。我们就是捡起来拍照 短短的时间不过一分钟就把它放回去了。

女主一直和男主叨叨,大家都是麻袋好,但是这次来了塞班我也没有去麻袋的兴趣了,女主比较知足。嘎嘎嘎嘎嘎。

水很清澈吧? 没有加滤镜,苹果自带相机拍摄的,如果空间足够的话,我会上传一段浮潜时候拍摄的鱼。

拖伞!我上面说过我是恐高的,但是拖伞真的很有趣,女主竟然没有害怕。速度不是很快,飘在空中很享受。我们带了gopro,记录下了整段的拖伞过程。

我们在军舰岛只是玩了拖伞,还有其他项目根据自己的喜爱决定吧,我和男主主要是去浮潜,所以十点多上岛后,就一直玩水,玩到差不多两点钟,然后就收拾下,准备拖伞,把我们拖回码头,然后在送回酒店。

到了酒店后,已经精疲力尽了,冲个澡,在阳台等待日落。日落很美,但是拍不出来,只能收到脑海里。

环保火柴。

6.5和新认识的两个小伙伴自驾游

美丽的清晨,送你一道彩虹。

由于新认识的小伙伴住在离机场很近的卡诺亚酒店,所以一早我们接上她们,先游玩了北部。说明下:租车车型:丰田的fj 库鲁泽,费用100美金/天,费用AA,就比较节省些了。
游玩路线:顺着地图,蓝空→鸟岛→日军司令部→蓝洞;然后就到了南部:最高峰→坦克海滩→欧碧燕海滩→劳德海滩
这三个海滩都很美,气质和军舰岛完全不一样。男主爱上浮潜后,居然在欧碧燕海滩海滩浮潜了下,说下边有很深的沟,一会就上来了,现在想想挺后怕的,毕竟那个时间点海浪很大,所以大家还是要小心谨慎,如果很热爱 看看当地的地接有没有愿意带你去的。

自驾的早上,在路上。

盘上路,去自杀崖。

坦克海滩。

劳德海滩

鸥碧燕海滩

太平洋

一会就到了晚上,由于新认识的小伙伴其中一位在发烧,体力不好,我们最后都没有一起吃顿饭,但是已经留下微信,去大山西必定要找他们啊。

夕阳下下,留下了我们四个人的一张合影。

6.7一天没有活动的懒散day

早上吃过早饭,去海滩散步后,就直奔了DFS免税店,买了小包包,谢谢男主的money,打7折还不错吧。MARC JACOBS,很有小伙伴都愿意在那边买芙拉、kate spade,当然比国内划算的多。DFS里边的化妆品是比较贵的,还不如机场免税店里的划算,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买完包,平静了下就去了悦泰那边,拿着野餐布,游泳圈坐在椰子树下,还有一只狗特别逗的跑到我们前面坐下。由于时间是下午三点多,还是真晒啊。

6.8再次去军舰岛

今天晚上就要坐飞机回大北京了。白天可是一整天的时间,我们早早的吃过早饭,把行李收拾好,办理了退房,行李寄存在酒店,就拿着潜水设备再次去了军舰岛,这次我们可有经验了,还和同船的人叨叨呢。军舰岛的安全区域基本没有珊瑚,没有几条鱼,穿上救生衣到另外一边,海底景色绝对不一样呢。

自带野餐布,食物也自带,男主和女主因为军舰岛上的快餐一定不好吃,救自己准备了。享受在海边野餐的赶脚。

美式大披萨,最后一顿在塞班岛的。

最后一餐40美刀。

拜拜啦军舰岛--总结下

拜拜啦军舰岛,即使你把我晒伤了,我还是觉得你特别好。
几点不是很满意的地方:塞班的机场很小,办理入境的人很懒散的,我们下了飞机后足足站了差不多两个小时,2两个多小时才办理完一个飞机的入境。
出境同样,最少有免税店逛,还是稍微好点的。
岛很小,美食不是很多。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6-14 11:26

引用 fineday 发表于 2016-06-14 11:26:28 的回复:

回复fineday:哦 还怎么详细  你需要哪方面的?

2016-06-14 11:33

引用 BLUE 的图片:

拿起来会死的。。

2016-06-14 11:39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6-14 11:39:57 的回复:

回复沐溪:这么说我会收到谴责的,只是拍张照片。。。

2016-06-14 11:44

拿起来会死的。。

回复沐溪:不能够,放回去,没多会儿,就跑没影儿了,死不了,哈哈

2016-06-14 15:46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6-20 01:0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6-20 15:51

引用 bobabcd 发表于 2016-06-20 15:51:17 的回复:

回复bobabcd:塞班很美的  只有一点提醒 防晒要注意  我就有点晒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