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一周 自由行 菲律宾 宿雾,薄荷岛

eason LV.2
2016-06-14 09:15 472/5

总体评价
第一回在网上写游记。本次去菲律宾游玩远远超出预期。我们一行人在宿雾的mactan住了2天,在薄荷岛邦劳停留4天。转机经过马尼拉,只到中心的SM购物中心吃了顿饭没有过多停留。菲律宾的官方语言是英语,我所见到的菲律宾人热情开朗,容易沟通喜欢帮助游客。走在街上大部份人都喜欢先和你打招呼,向你微笑,问你来自哪里。虽然有时打车,购物,或吃饭偶尔有宰游客情况发生,但一般都能让人接受,和我们天朝人民比起来就小巫见大巫了。这里的治安真要点赞,无论是酒店,小商店,商场,码头售票处还是接到几乎都有荷枪实弹打保安或巡警,这震慑力让人打心里佩服。
攻略补充
1. 去菲律宾之前在网上做了一些攻略,总的来说帮助不大。首先是钱万恶之源,去之前根本没有必要在国内把人民币换成比索或美元。小币种在国内不好兑换不说汇率也没有马尼拉机场汇率高,我们一行的朋友在国内兑换的比索汇率是1:6.7,马尼拉机场是1:6.95。马尼拉机场有好几个兑换处,靠近出口那个汇率最好。我们一行人也有怕民币不给力带的美元,结果多此一举,毕竟天朝如此强大人民币也将在本年10月一号纳入国际货币的特别提款权。不愿带现金的伙伴就带一张面免手续的一行卡,但菲律宾银行会对单次取款收取200peso的手续费。我们找了标有BPI的红色ATM单次最高限额2万peso,折合汇率大约1:6.954。
2. 马尼拉的国际和国内航班的航站楼之间都有免费的经常大巴士,我们去的时候不知道,被当地人蒙了500peso打车换的航站楼T4去的宿雾,回来时问的工作人员座的机场免费大巴。
3. 马尼拉机场就有卖电话卡的,任意选一家电话公司无论哪一种网都不是很好,最好是买流量再充话费那种。不要办400peso7天无限流量和通话那种套餐,网几乎用不了,免费通话是同一电话公司之间,其它公司打不了。Globe公司网是最差的。
4. 土豪可以无视。无论是包车出行还是包船出海,自己到当地车站或小码头找船老大谈价格都要比当地旅行社或酒店提供的便宜一半以上。既然是自由行亲历亲为才有乐趣。我们自己包的螃蟹船5人以内1300peso,不限时间,船老大可以到指定地点接人。
5. 喜欢潜水的伙伴准备好浮浅设备,最好买一个或租一架水下相机,有经验的都知道,带防水套的手机到水下就是废的根本无法使用。水下有各种热带鱼,珊瑚都很漂亮,远离海胆海葵被蜇伤真的很痛苦,看到海蛇不要紧张虽然它们很致命,但海蛇性情温和你不去招惹就可以无视。
6.备好各种药品,酒店都空调室外温度又高,忽冷忽热容易感冒,去小地方药真的不好买。也不要忽略防晒霜和晒后修复霜,保护不到位1,2小时就可能把皮肤灼伤。
最后发一些照片,我们一行伙伴有俩孕妇玩的比较保守,就不详细写了。

我们6月初来菲律宾度假,这是第一家酒店。 机场到酒店座坐出租车打表要200peso,包括50p的返程费。外出可以让酒店叫的士或自己在酒店附近打三轮车。酒店除了服务ok,其它没亮点,wifi 很差几乎用不了。任何时段,酒店海滩人少的可怜,靠近沙滩的mini bar 晚上8,9 点没人就关了。可见来这住的游客也不多。下午三点以后退潮,可以去海里浮浅。我游的较远,发现了三只黄色小丑鱼,nemo那种很漂亮,还看到一条蓝纹海蛇,海蛇很毒但很温顺不要被吓到。沿着沙滩左边大约一千米有个当地小码头,可以和当地船老大谈好价格租小船出海。 我们在某网预订的大床房,比普通的房型多付100rmb,到了酒店之后才发现 根本没这样的房型,如果要大床房要额外交钱升级套间。包括我们后来预订的酒店也是同样的问题,同一级别的房型,这边酒店是随机分配的,不存在什么普通标间和豪华标间。网站说和酒店沟通解决,结果就没了下文。

就在这 1521年这哥们拉普拉普酋长砍死了效力西班牙的殖民者麦哲伦。

水果摊 芒果菠萝,物美价廉  榴莲,山竹要30左右人民币 热带水果还得去泰国吃。

Abaca Boutique Resort 一家让人惊喜的地中海风味的餐厅,无论是服务质量还是食物的口味都让人无法挑剔。餐厅面对大海环境优雅惬意。
要提前打电话预定。

最后四天我们去了薄荷岛邦劳,在蜜蜂农场和white beach 附近的一个酒店各住了两天。在酒店包车去看了眼镜猴,巧克力山,蝴蝶园等。其中一队包船去了处女岛。

我们在薄荷岛邦劳待了四天,我们

菲律宾一个日光海岸清新自然的潜水胜地,民风淳热情 期待下次再去补回遗憾。

2016-06-14 11:2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14 11:46

杨博士  我过来拜读了  不错不错

2016-06-14 17:49

下次就要带孩子去了   准备好了么

2016-06-14 17:57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