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舒心金门游<( ̄ˇ ̄)/

• 出发时间/2016-05-14

行前必备

台湾通行证+签注:至少出行前提前两周去办理比较稳妥
入金证:可淘宝上找卖家代办,建发官网只要60+就可以办妥,大概需要提前三天交齐材料,也可加急办理,但费用会稍微高一点。
船票:一般办理入金证的都可以代订船票,来回300左右。上船后半个小时不到就到金门了,非常近
住宿:提前两周左右agoda上预定

行程篇

电子地图:http://you.ctrip.com/map/youyouctripstar1368.html
借用一下蚂蜂窝金门游路线图,我们的行程路线大致如下:

Day1
1、tips
码头取相关证件船票。游客中心取金门旅游地图,租移动WIFI(“出码头可以在【出口处】1点钟方向,租个移动WiFi,交定金办理3天的神器就好。3天400NT”——摘自某篇游记)。

2、路线
水头古厝群→水头聚落(2小时) →得月楼→ 金水国小(0.5小时)→古岗湖风景区→翟山坑道(2小时)→慈湖日落→夜游金城镇+晚餐(包括模范街、金门镇总兵署、金城车站口的金城民防坑道、康是美、森田、屈臣氏等购物)

慈湖
       觉得最好玩的就是慈湖了,金门的景点都很小,甚至都不能称之为景点(都不收门票)。所以基本每个地方逛逛看看就可以走了,但在慈湖我们整整待了3、4个小时。慈湖也不大,但在这里不仅可以看日落,五月份傍晚的海风更是让我们惬意到不想走,只是在堤上坐坐,吹吹海风、吃吃喝喝就能够耗上好久(吃货本性暴露无遗,去慈湖之前可以去全联福利中心买点零食,饮料,再带上水果~)。当然,这里也可以尽情地摆拍。建议骑机车去慈湖,路程大概半小时,沿途是干净的小路,几乎没有什么车辆,骑行起来很舒服。当然,气温很重要!

古岗湖风景区
       到古岗湖的时候除了我们,一个人也没有,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公园,但看惯了厦门人来人往,习惯了景点熙熙攘攘,对这片无人入侵的小公园还是充满了好感!

3、美食
午饭:牛肉面(原本打算去榕榕园牛肉面,但是自己骑机车太热了,就去路人指的另一家牛肉面店,生意火爆,没有提前预定位子,只能打包回民宿吃。忘记店名了,但据说口味和榕榕园一样。非常好吃!而且非常实惠!去金门一定要吃牛肉面!)
晚饭:六合海鲜火锅:需提前预定,模範街22號  电话:082-312606  招牌高汤煮粥,进口海鲜很新鮮,牛肉也是進口的 可以選擇煮火鍋也可以用烤。(牛肉、海鲜都很赞!)

4、住宿
        原本要定“那个地方”酒店,因为看攻略就在金城镇上,购物美食都非常方便,但由于没有提前预定,已经没有房间。后来误打误撞订了“云之海”,意外的收获,就在“微风海恋”民宿旁边(这家民宿是攻略第二推荐的酒店,我们也没订到)。民宿就在海边,还有迷你小马场,5月去的时候正是草长莺飞,民宿前草地上满是翩翩飞的小蝴蝶,草地再往外就是小马场,马场出去便是沙滩和大海,觉得住在这里一定好悠闲,像宫崎骏动画里的房子似的。午饭虽然没位子,打包回来吃,回民宿才发现,能坐在院子里,边大口吃肉,边看蝴蝶小马、白云大海,微凉的海风拂面,不能更舒服自在了!

Day2
1、路线:
    建功屿(1小时) → 莒光楼(1.5小时)  →  浯江书院(1小时)→金门民俗文化村(2小时)→枫香林→ 升恒昌免税店(吃谈天楼)→ 康是美、森田、屈臣氏等购物(今天主要任务是购物,所以除了早上游玩外,基本午饭后就开始血拼)

2、美食
早餐:民宿为我们准备了广东粥,有点像厦门鸭肉粥,民宿买的好像不是攻略中提到的寿记广东粥,但口味也不错。
午餐:谈天楼,地址:金门金湖镇复兴路3号。就在升恒昌免税店附近,金门非常出名的小吃,看攻略超多人推荐。招牌是汤圆挫冰,觉得就是把汤圆放到挫冰里,再浇上超甜的果酱,个人觉得很一般,同伴觉得不错,看个人口味吧。这里的牛肉面没有第一天吃的好吃,觉得性价比不高。

3、Tips
       女人就是为购物而生的,原本自认为理性的四人行,面对商场便宜实惠、琳琅满目的品品罐罐,还是没忍住。去升恒昌免税店购物的话,可以办张厦门银行升恒昌联名卡,消费能打95折!原本以为买不了多少东西就没办,结果.....

交通篇

岛上全程用到的交通包括:民宿接送车、机车(天气不热的话,觉得是岛上最棒的交通工具了)
       民宿接送车:由于订的民宿不在金城镇上,老板有派车来接,司机是吴师傅,原本打算让吴师傅帮我们把行李载回酒店,我们自己去玩,但由于沟通不畅(= =吴师傅不太爱讲话,说的话很少,所以似乎我们说什么师傅都像没听到一样,天然萌),最终决定还是先和师傅回民宿。上车后,发现师傅居然默默地把我们载去各个著名的景点逛了一遍!8点半师傅接的我们,然后一直玩到中午11点才把我们送回民宿,师傅实在太善良可爱了!(金门岛上的居民都很友善,问路的话不仅会帮我们指路,还会直接带我们走。)由于第二天去升恒昌免税店和民俗村等地方比较远,我们索性跟师傅包了第二天的车,一天是3000台币。
        机车:在师傅的推荐下,我们租了两部机车,出租方是金门当地正规的出租行,叫金翔租车,车都很新,颜值也高,适合拍照(偷笑^ ^)。一部车一天是600台币,电池可以走40公里左右。我们从金城镇骑行到慈湖,再绕慈湖大圈回到金城镇,大概20+公里。

————————————————————————————————————————————————
                                    下面是自己行前做的一些功课,贴出来供大家参考。
购物篇
金城车站附近:森田药妆(可刷支付宝)、大森药局(买一条根、青草油)
 屈臣氏:营业时间:10:00~23:00
           地址:金城镇民生路35-2号
           电话:(082)325-549/ (082)323-462 、
康是美(化妆品、香水)营业时间:8:00-23;00
         地址:金城镇民族路7-5、7-7、7-9號,模范街附近
         客服电话:(082) 327-488
全联福利中心:地址:金城镇下埔下56之1号,离民宿非常近,购买零食饮料很方便
      营业时间:9:30-23:00
升恒昌免税商场
         地址: 金湖太湖路2段198号
         营业时间9:00-21:00
F1全球顶级设计师品牌的国际精品专区
F2时尚名品专柜
F3各大美妆保养品牌、珠宝水晶和进口免税烟酒产品
F4特色民俗艺品、琉璃工房、文创礼品、3C商品、厨具、玩具、旅游休闲商品及咖啡厅
F5香水、化妆品、烟酒免税商品及台湾特色伴手礼和超市、面包坊、药品保健、Disney购物空间
F6楼是国宾影城和美食区

美食篇
▲六合極品海鮮鍋物專門店,金門縣金城镇模範街22號  电话:082-312606  招牌高汤煮粥
进口海鲜很新鮮,牛肉也是進口的 可以選擇煮火鍋也可以用烤
▲寿记广东粥,地址:金门县金城镇莒光路一段50号 13:00关门
▲蚵爹之家,在贞节牌坊下面,每天只开2:30-19:00
▲手工蛋卷,邱良功母节孝坊旁
▲福记肉羹面,地址:金门县金城镇莒光路一段36号
▲O2 Brunch,金門縣金城鎮中興路173巷23號 08-237-2198
▲拉亚汉堡,金門縣金城鎮光前路87號08-2375539 开到早上11:30  玉米蛋饼
▲源记采丰食堂,地址:金门县金城镇民族路161-1号
▲鲁香小馆,地址:金门县金城镇民族路242号上,周六店休。
▲阿公豆花,模范街
▲恋恋红楼主题餐厅,地址:得月楼附近        特调奶茶+金门高粱酒,酒酿蛋
▲谈天楼,地址:金门金湖镇复兴路3号  金门非常出名的小吃,汤圆。这里的汤圆是挫冰
▲榕榕园牛肉面,地址:金门金湖镇黄海路7号,山外也有分店,11点多开门
▲巧味香,地址:金门县金城镇莒光路一段39号
▲老爹牛肉面,在金湖镇武德新庄26号【山外圆环附近】,11:00-2:00,16:00-20:00营业。
▲古宁头炸蚵爹,湿地中心旁边
▲湶民水果餐,地址:金门县金宁乡伯玉路二段224巷8号
▲王阿婆面线店,山后民俗文化村  高粱酒香肠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6-14 11:46

引用 真由美 发表于 2016-06-14 11:46:25 的回复:

回复真由美:用iphone拍的噢

2016-06-14 14:44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6-20 01:0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