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与水巧妙联接 安徽-黄山 与 杭州-乌镇水乡-西湖 徽杭高速开通 安徽-浙江两省自助联游

驼羊 (广州) LV.8
2016-06-14 09:34 321/3
  • 出发时间/2013-10-07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山山水水的结合是自助游最基本应有的原素
安徽的 黄山 浙江杭州 西湖 水乡_乌镇 杭徽高速开通 使到这三个最佳景点 最终成就了一条绝配 两省联游的行程
黄山 归来不看松
乌镇 桥水巧分布
有了杭徽高速 解决了两地区联结交通 丰富了整个行程 避免过于单调
另外装备:每个人都备齐登山用品: 登山拐杖 太阳帽 太阳眼镜 抹汗毛巾 活络油 护腿带 等
另外 本次行程最需要解决的 登 黄山 问题 有 1.2.3.
1.克服黄山地大 山上景点分布各处 为尽量少走回头路 节省时间 具体顺序怎么游
2.由于行程确定为两天 为尽量节省体力 玩得更轻松 那么该怎样减轻背上的行李负担
3.黄山景区 物价都非常贵 (基本物资都靠挑夫徒步担上山)为尽量节省成本经费 吃和住 都该怎样安排
经过多种渠道 收集资料 整理 分析 论证 拟定采取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方案 经过实践证明方案可行 推荐大家 作为编制行程时参考

解决方案1.具体 可作为 参考顺序 实际的行走路线在下面再说
计划二日游:先釆取 后山进前山岀 方案 尽可能避开旅行社的大团
这条线路是计划要去西海大峡谷和天都峰,住宿地点是在光明顶或者天海。
D1天:早上从汤口酒店出发,换乘景区新国线大巴或的士至后山云谷寺,买完门票后可以选择步行或是索道上山,建议索道山上,可以节省体力,毕竟我们的主要目标是西海大峡谷的,而且从云谷寺到白鹅岭(6.5km)这一段没什么风景的.索道乘云谷新索道上山,10分钟左右就到达山顶(小梦幻),游览竖琴松--始信峰--黑虎松--梦笔生花--北海宾馆--曙光亭--清凉台--猴子观海--团结松--西海饭店--排云亭--西海大峡谷--步仙桥--卧石披云--西海瑶台--天海山庄或白云宾馆住宿,入住后可到附近的光明顶看晚霞日落,光明顶还可以远眺飞来石、莲花和天都二峰以及西海群峰。
D2:早上早起到光明顶或鳌鱼峰看日出,日出后回酒店早餐。吃过早餐后,退房背起行囊走鳌鱼峰--鳌鱼洞(或一线天)--百步云梯--莲花亭(莲花峰轮休中,上不去)--莲花新道--玉屏楼迎客松--蓬莱三岛--天都峰(北上南下)--半山寺--立马桥--月芽亭--慈光阁,乘景区大巴或新国线的士回汤口,结束愉快旅程。如果不去天都峰可以在玉屏索道乘索道下山。

解决方案2.分三级阶梯不同地方存放行李. 减轻背上的行李负担.
现场感受:爬山中途.累的连水都不想带着.更何况其它物品.
第一级 黄山脚下客栈 精简行装 只带两天的物品
第二级 在进入 西海大峡谷 前 除贵重物品和水. 其余全部寄存在丫路口 排云楼 附近 商店里
第三级 天海山庄或白云宾馆 住宿地 放下行李

解决方案3.
住: 需提前半个月预定好 黃山 光明顶 下面的 天海山庄 多人独卫客房.一间房大概有五六个双层床铺.可同时容纳十至十二个人住宿. 床价为三星级标准180元. 每间房都有卫生间.
当天到达才找现住的.多人独卫客房.床位升至320元.如果没有固定床铺.就只剩下露天双人帐篷. 一个人180元.如果单数.还要与陌生人共挤一个双人帐篷. 乐意体验的可以试试.
另外.不计成本的千元左右 客房也要提前预定
吃: 黄山脚下
早餐后先买好午餐 自热盒饭 肉菜品种多 约十多元. 晚餐在住宿地再解决
另外. 山上的酒楼和餐馆 也不少.不计时间与成本的. 无须担心

广州_杭州_乌镇_西湖_黄山_广州 四天半行程
第一天 提前买好当日的火车晚餐和次日包车的早餐 广州火车站 卧铺前往 杭州火车站 晚饭火车上
第二天 早7点 杭州火车站 坐广州预定好包一天游的十五座面包车 前往水乡_乌镇 车上早餐 约10点到达 乌镇 先游较小的 东栅 景区

徒手攀竹杆表演

中午出来午饭 再坐包车约十分钟 到另一个面积最大的 西栅 景区

双桥

傍晚离开乌镇 赶回杭州 游西湖 雷锋塔 苏东坡记念馆
附近晚餐 尝东坡肉 等 逛步行街

坐包车沿杭徽高速 夜赶黄山脚 汤口镇 结束包车 住宿
黄山 实际两日游: 后山进前山岀 方案

计划要去 西海大峡谷,住宿地点是在光明顶下面的天海山庄。
D1天:早上从 汤口镇的酒店 出发,换乘景区中巴 至 后山云谷寺,买完门票后 索道上山,可以节省体力,目标是 西海大峡谷的,.索道乘云谷新索道上山,10分钟左右就到达山顶(小梦幻),
上午 游览竖琴松--始信峰--黑虎松--梦笔生花--北海宾馆--曙光亭--清凉台--猴子观海--团结松--西海饭店--排云亭 丫字路口 下是来的方向(北海). 左是 光明顶 住的方向. 右是 西海大峡谷 方向
下午* 游览--西海大峡谷-可根据时间.体力选择游一\二环 . 返回丫路口.
傍晚 飞来石 看晚霞日落 光明顶,可以远眺、莲花和天都二峰以及西海群峰。-
*光明顶 下面的 天海山庄 住宿,入住后晚餐
D2:早起 先在酒店外 买早餐. 轻身到 鳌鱼峰 边看日出边吃早餐,日出 后游 步仙桥--卧石披云--西海瑶台--中午返回退房 午餐
下午 背起行囊走 经 鳌鱼峰--鳌鱼洞(或一线天)--百步云梯--莲花亭(莲花峰轮休中,上不去)--莲花新道--玉屏楼 迎客松----由于天太晴.没云海 放弃 蓬莱三岛 天都峰(北上南下)-在 玉屏索道 乘索道下山-

第三天 早餐后 黄山脚退房 客栈一级寄存行李 黄山镇商场买 自热饭 坐中巴到黄山 后山 云谷寺
索道站坐缆车上山 开始游山

黄山旅游谚语有:不到文珠院(即玉屏楼),不见黄山面;不到天都峰,白跑一场空;不到光明顶,不见黄山景;不到狮子峰,不见黄山踪;不到始信峰,不见黄山松。

以下图片景点顺序有错 敬请谅解

始信峰

梦笔生花
团结松

西海饭店 排云楼 自助午饭 Y字路口 商场二级寄存行李 继续行程
(排云亭--西海大峡谷)

飞来石

丫的右面往下游后返回 Y字路口 取回行李 转丫左面往
白云宾馆住宿 三级放行李 晚餐 每个人50元的快餐

步仙桥

迎客松 需要排队拍照 前山 各地旅行社等 超级多人
顺着人流 排队 前往 玉屏索道站
下山后 乘景区大巴回汤口镇 ,回客栈取回行李.坐中巴车到 黃山火车站
晚餐尝试正宗安徽
晚上火车卧铺回广州 结束愉快旅程。
不断更新

如发现笔误请提醒更正!适时会修改及补充,会增加相片。
本行程基本回忆完了。由于本人文化水平有限!请多谅解!心急想看本文的图文全篇和另外一些其它国内外的行程,都是本人设计并完成!请登录以下网络.让大家一起分享!

不断更新中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6-14 14:0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