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游记】历史与舌尖共同偏爱的城市,长安!4天3夜西安游记,附万字攻略,百余张图片,欢迎阅读~

堇优橙布 (抚顺) LV.18
2016-06-14 09:43 110559/181
  • 出发时间/2016-06-08

写在前面

这是一个向往已久的城市,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5月21日大婚,按照计划这段时间应该在蜜月旅行,工作的原因导致蜜月计划搁浅,然而心已在路上,没有长假期,只能利用端午小长假加一天,凑成了此次出行,6月6日买机票定酒店,6月8日早6点55直飞西安,第一篇游记,献给蚂蜂窝,因为这里为我这个疯狂的决定提供了太多的帮助,希望我的这些文字和图片,能够帮助更多的人,毕竟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最后,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长治久安!

全文顺序是 长安印象小诗→行程→交通和酒店→流水账单→各景点介绍,有具体需求的小伙伴可以右下电梯直达相应位置,每个景点都有攻略和游览心得~~

关于感谢

最近一直在用手机上蚂蜂窝,忽然发现多了好多的收藏,以为是打卡的功劳,刚一用电脑登录,发现这篇西安游记荣升为【宝藏】,真的是一个大大的惊喜,感谢蚂蜂窝的肯定,以后会更加努力,不断远行,不断分享~

给自己最新的游记打个广告,最近天降机会跑了一趟重庆成都http://www.mafengwo.cn/i/6281906.html,《山蓉又一城!6天5夜重庆成都意外之旅~附多图及超详细攻略,欢迎品鉴~》,文章实用性极高,有兴趣的小伙伴和乐于帮忙的小伙伴,点进去看看再给顶一下呗,小女子跪谢~么么哒~

长安印象——长安赋

端午佳节游长安,千年繁华若眼前。
大明宫址似公园,丹凤门立显威严。
晨钟暮鼓中轴线,夜景辉煌耀眼前。
秦时兵俑撼世间,千人千面艺精湛。
华清池内贵妃浴,温泉水滑洗凝脂。
长恨歌舞帝妃恋,上穷碧落下黄泉。
芙蓉园展唐风采,梦回盛唐游园间。
陕西历史博物馆,一馆说史几千年。
七层浮屠大雁塔,玄奘取经藏塔间。
回坊美食味舌尖,此街一圈腹圆圆。
长安盛世今犹在,豪情中华五千年。
惟愿祖国日昌盛,长治久安梦长圆。

————《长安赋》王贤惠

关于行程

本人王贤惠89水瓶一枚,老公李萌宠86大摩羯,婚假被迫无限延期,整个人都不好了之后,临时决定蹭端午小长假到向往已久的西安古城转转。执子之手,与子同游。
本次行程只有4天3夜,订机票实在太仓促,木有太大折扣,这能选择春秋廉航,价格稍美丽,但是时间不美丽,去程6月8日早6点55出发,10抵达咸阳机场,乘坐机场大巴后入住酒店,中午12点左右从酒店出发,开始长安行,回程6月11日上午10点55分的飞机,所以第四天相当于一直在路上,在西安的时间满打满算只有2天半,在西安的众多景点中,我和老公仔细挑选,读攻略,查位置,最后考虑时间和体能,舍弃了华山这个必去的景点,这也将会成为再游西安的动力吧。

我们的行程:
Day 1 : 沈阳 → 西安
               回民坊 → 大明宫 → 古城墙 → 钟鼓楼 → 回民坊
Day 2 : 兵马俑 → 华清宫 → 长恨歌表演
Day 3 : 陕西历史博物馆 → 大雁塔 → 大唐芙蓉园 → 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
Day 4 : 西安 → 沈阳

关于交通和酒店

首先如果确定了行程,机票和酒店一定要先订。在我买机票的前一周我有关注过价钱,但是因为工作迟迟不敢下手,毕竟廉价机票是不能退改的,万一不能成行损失惨重啊。沈阳西安航段,在这一周里,春秋航空的机票时涨时跌,不太懂他们的套路,但是其他航空公司机票则是与日俱涨。另外特别廉价的春秋航空是不包含托运行李费的,每个人只能携带一个小于7kg并且长宽高在20*30*40cm以内的行李进入客舱,如果在换登机牌的时候被看到行李箱,基本上就是必须交钱托运了,我的行李6.5kg,收了我80块钱,但是上了飞机之后,你会发现有很多人拿着比你的箱子大很多的行李都上了飞机,后来才发现,只要在办登机牌的时候不被看到,又不超体积特别严重的,只要能放在行李架上面,是没有人管的。感觉这个小贴士属于不太符合规则的范畴,当然他们公司的规定也确实不太合理,所以偷偷写在这里啦。

出去玩我还是很喜欢住青年旅社或者客栈的,可以结实新的朋友,大多数时候还会遇到热心的老板,同时住宿环境也会更有特色一点,但是因为决定太突然,又赶上了绝对的节假日,订到房以及很不容易了,还涨价了很多。木有体会到大家推荐的青旅呢。

咸阳机场的机场大巴分很多线路,指示不是十分明显,但是机场会有志愿者,可以问一下,同时赶上节假日买票的人会很多,需要排队,但是可以微信扫码购票,并且购票之后不需要换纸质车票,可以直接扫二维码乘车,感觉这个非常高上大(可能因为我来自边远小城见识少哈),果断放弃了排队选择了这个方式。车票25元,到西安市区。到咸阳市区是15元。

公交车
西安公交车非常发达,基本上旅游景点会有很多很多公交车到,地铁因为还在不断修建中,感觉没有公交车方便,所以本次出行还是乘坐公交车比较多。西安的公交车大部分票价是2元,刷卡是1元,很亏的感觉,乘坐同样的车木有公交卡就贵了一倍,但是因为呆的时间太短,就木有研究怎么办卡。买东西找回的一元钱建议多留一点,两个人每次都要投币四元,真的是需要准备厚厚的一叠一块钱。

自行车
西安遍布着许多的公共自行车使用点,这个有仔细阅读使用规则,需要凭借身份证办卡,有押金,还有使用费。

租车
租车有乘坐,因为西安许多景点都更适合晚上观赏,回酒店都已经很晚了,我遇到的师傅都挺好的,正常打表,没有绕路。怕被绕路的话,可以用滴滴,据说会安全一点。不过我感觉西安人民特别的淳朴耿直,希望不会有这种情况啦。

地铁
地铁站里面的空调开得不冷,和广州完全不是一个风格,人多的时候还很热。附线路图和地铁票~

关于账单流水

全程使用了圈子账本记账,感谢同事小伙伴的推荐,非常好用。注:以下花销均为双人

交通:2940元  机票 2760元+托运 80元+机场大巴双程 100元
门票:1948元  古城墙 54元*2
                        租自行车 90元/2小时
                        兵马俑 150元*2  讲解 90元
                        华清宫 130元*2 (含游览车)
                        骊山索道 60元*2 (双程)
                        长恨歌 265元*2 (中区)
                        大雁塔 55元*2 (含讲解)
                        大唐芙蓉园 120元*2
                        芙蓉园游览车 30元*2
                        陕西历史博物馆 20元*2
             门票占此行消费比例的三分之一,感觉西安的门票大多数偏贵,有学生证的话门票基本上都是半价,这个价钱就会比较合理了。大明宫的门票是80元每人,但是是部分微缩景观才收取门票,我和老公没有进去,据说不值。所有门票类支出中认为最最值回票价的就是长恨歌演出了,非常非常推荐!!!另外买门票推荐到网上提前购买,部分景点要求提前一天购票,要注意。陕西历史博物馆是不收门票的,凭身份证领票,但是排队人实在太多,据说还限制入馆人数,为了不耽误后面的行程,只能在某宝紧急买了珍宝馆的门票,一个人20元。
住宿:995元 包括3晚住宿927元和等待长恨歌演出时的钟点房68元。
饮食:300元。粗略计算。感觉只有吃很便宜,两个人,3天才花了这么点钱,比在家吃饭还便宜的感觉。

接下来就是逐个介绍景点啦。

关于大明宫

大明宫,大唐帝国的宫殿,是当时的政治中心和国家象征,位于唐京师长安(今西安)北侧的龙首原。始建于634年,原名永安宫,是李世民为太上皇李渊而修建的夏宫,也就是避暑用的宫殿,而宫殿还未建成,太上皇李渊就在第二年的五月病死于大安宫,夏宫的营建工程也就此停工。遂于贞观九年正月改名大明宫。大明宫再次大规模营建是在高宗龙朔时期。宫城的南部呈长方形,北部呈南宽北窄的梯形。周长7628米,面积约3.2平方公里,为北京紫禁城的四倍,相当于三个凡尔赛宫,十二个克里姆林宫,十三个卢浮宫,十五个白金汉宫,五百个足球场。

当然这些都是考证啦,真正对大明宫产生浓厚的兴趣,是因为CCTV的一个史诗纪录片,非常推荐看一下,这里面的大明宫真的是美轮美奂,是一个个人认为故宫都无法媲美的奢华宫殿,现在复建的丹凤门以及诺大的空地,都可以证明这一点。

但是目前的大明宫遗址,在时间不充裕的情况下,其实是可以舍弃的景点,附近大多数都是来锻炼身体和放风筝的西安人,现在作为一个休闲广场存在着,门票也不便宜。大明宫附近有两个小型博物馆,一个是书法,一个是美术,都是很经典的作品,可以进去转转。

第一次出镜咯,很爱这一排长路灯

某宝购的放屁裤,哈哈,因为爱郑恺~~不过原谅我穷,买不起潮牌~~内奔。。。

这个就是提到的美术馆啦~可以免费参观哦~

书法馆里面李隆基的字,很美

书法馆中李世民的字,感觉比李隆基的,更坚挺,是不是形容词略怪啊

这张照片的水印部分,懂的人自然懂啦~校训~永志勿忘!

关于古城墙

西安古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区,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 。广义的西安城墙包括西安唐城墙和西安明城墙,但一般特指狭义上的西安明城墙。墙高12米,顶宽12-14米,底宽15-18米,轮廓呈封闭的长方形,周长13.74公里。有主城门四座: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安定门(西门),安远门(北门),各取一个字就是“长安永定”啦~

古城墙门票是54元每人,学生证半价,建议游玩时间是傍晚,日落之前到城墙上,那时候西安就没有那么热啦,我们是下午三点多到的,属于这个景点的非最佳游览时间,因为西安日落非常晚,要到六七点钟的感觉,我们玩了一圈才刚刚赶上日落,不过真的是被美呆了呢,据说夜景也非常的美,我们准备出去的时候才是大批游客涌入的时候,连租自行车都要排很长的队,我们这个时间段游览的优点当然就是人少啦,后面的照片可以看出来,游客很少,大段的城墙只有我们两个人,可以尽情的跳跃,奔跑。

大家可以选择在城墙上漫步,或者和我们一样,租自行车,骑车绕着走一圈。个人比较推荐骑车,因为城墙很大很长,不绕一圈会觉得有些遗憾,如果徒步暴走,估计后几天的行程就牺牲啦,骑车起速的时候还有小风,凉凉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租车双人90元每两小时,单人好像是45元每两小时,押金300元,要准备好现金,正常速度骑的话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回来啦,所以两个小时时间是完全够用的,途中可以多欣赏一下美景,多拍拍照,古城墙真的是一步一景呢,不要跟我们一样,一路只顾着骑车,都没有多停下来欣赏一下远处的风景。

城墙上的水卖得很贵,天气热又晒,需要大量的水,建议进入之前购买。

这张照片要格外介绍一下,这个是瓮城,西安古城墙西安城东、西、南、北四座城门,分别有正楼、箭楼、闸楼三重城楼。闸楼在最外,其作用是升降吊桥,箭楼在中,正面和两侧设有方形窗口,供射箭用。正楼在最里,是城的正门。箭楼与正楼之间用围墙连接,叫瓮城,是屯兵的地方。瓮城中还有通向城头的马道,缓上无台阶,便于战马上下。

而现在的瓮城嘛,除了永宁门的那个搭了舞台之外,其余的全部是停车场啦,是不是感觉很穿越。。。

萌宠第一次出镜,哈哈,骑车带着我两个小时,我不会骑车,基本上帮不了忙,全程下来大汗淋漓,辛苦啦~

关于钟鼓楼

西安钟鼓楼是西安钟楼和西安鼓楼的合称,位于西安市中心,是西安的标志性建筑物,两座明代建筑遥相呼应,蔚为壮观。

古时击钟报晨,击鼓报暮,因此有“晨钟暮鼓”之称。同时,夜间击鼓以报时,“三鼓”,就是“三更”,“五鼓”就是“五更”,一夜共报5次。

钟鼓楼门票是两个55元,可以登楼远眺,我们没有进去,具体的情况就不太清楚啦,没进去的原因嘛,一个是门票花销太大啦,再一个是之前看攻略有很多小伙伴提到不是很值,就选择了远远的拍照,不过钟鼓楼真的是天生模特呢,不论怎么拍,都特别美特别壮观,即使我只是个拍照小白,也仍然可以拍到美美的照骗。

另:钟鼓楼离回民坊非常近,可以白天晚上各看一次,不一样的感觉呢,白天很肃穆,晚上很辉煌。

关于兵马俑

兵马俑是西安必去景点之首啦。是一个当地村民打井的时候偶然发现的,后面会有拍到打井的那个地点,真的是偶然中的必然,偏一点都打不到这个世界奇迹。

兵马俑门票150元每人,学生证半价,鉴于是古人智慧和辛劳的结晶外加真的非常震撼,值回票价。网上订票没有折扣,可以随时买随时入园,推荐到现场,看看是排队买票的人多,还是网络换票的人多,再进行选择。

兵马俑是一定要有讲解的,毕竟三分在看七分靠讲嘛。现场讲解是10人以下100元,但是不知道是因为赶上假日还是已经换了规矩,现在是3人以上必须租小蜜蜂,就是每个人带的那个耳麦,租小蜜蜂每人20元,也就是说如果只凑到了四五个人的话,拼团请讲解就不划算了,最后我们只能两个人请了一个讲解,是90元,很认真很细致,而且会耐心回答我们的每一个问题,还会主动给我们拍合照,点个赞。

电子讲解器没有考虑,后面逛博物馆的时候有租用,感觉还是请讲解人员更好,价钱差不多,但是体验和收获完全不一样。

还有一点,乘坐游5的人特别的多,在火车站排队排了40分钟,但是那个排队的场面相当壮观,到兵马俑是7块钱,到华清宫是6块钱,下车的地点原地等就可以乘车回去。下车之后要走一段才能到景区门口,指示不明显,建议跟导航走,会有很多人过来问是不是去兵马俑,一定不能理不能搭话,他们会说我们走的方向不对,我们走向的是一个博物馆,并不是几号坑,要跟他们走,实际上,这个景区就是叫“兵马俑秦始皇陵博物院”。所以千万不要上当。

标注的就是当地村民打井的地方,兵马俑1号坑只有这么大,所以说打偏一点都可能找不到兵马俑。

前三排都是没有穿铠甲的,属于轻装部队,行动方便,敢死队系,作战时候的炮灰军团。

马尾巴打了结,因为拉战车的时候需要四匹马一起,马尾巴容易搅在一起,所以打个结,古人真的很聪明。

兵马俑修复现场,经过无数次的拼接比对,才能将碎片重新组合在一起。

2号坑只挖掘了这一点点,其实兵马俑在地下是保存得很好的,刚挖掘开的时候都是有颜色的,但是目前的技术还不够,不能完好的保存这些色彩,很快就氧化脱落了,所以兵马俑暂时不考虑开发了,只会继续修复。

这是一个作战指挥中心,好多兵俑都没有头,看起来有点怕怕的呢。

哈哈,千人千面的兵马俑,这个真的很像鲁迅先生啊。

挖掘出来最完整的跪射俑,据说是因为他们都是跪着的,所以比较低,天塌下来都由高个子顶住了,就比较安全。

可以通过发髻、鞋子、铠甲来分辨级别

这个马尾巴编了辫子呢

镇馆之宝!!!号称青铜之最,人特别特别多,只能看到一下下

2号镇馆之宝!!!这个马车很高端,窗子都是可以推拉的,制作精良,依然人山人海,只看到了一下下

关于华清宫和骊山

华清宫和兵马俑不算远,一天可以游览下来,如果不看长恨歌演出的话,建议游玩路线是先华清宫再兵马俑,因为兵马俑是游5的始发站,如果车上人满的话,回火车站的时候到华清宫是不停的,这样先到华清宫,再到兵马俑,再回西安,很方便。

华清宫门票150元每人,含骊山,学生票半价。网上提前一天预订,130元每人含游览车,游览车现场买票是16元每人,所以网上预订相当于省了36元,还是合适的。园子不是特别的大,可以不坐游览车,但是考虑到每天步行时间长,需要节省体力,建议乘坐。

华清宫主要看的主要是皇帝、贵妃泡汤的池子,以及西安事变的发生地。本人历史很差,基本上是提什么都不知道的类型,所以蹭了好几个导游,才基本搞清楚了西安事变的始末。导游可以现场蹭,有很多很多的旅行团。

骊山很高,据说海拔有1000多米,索道很惊险,索道上行是35元,下行好像是25元,套票是60元,索道不太合理的地方是,乘坐地点在景区大门外,所以可以先游览完整个华清宫,再乘坐索道去骊山,或者就是上行乘坐索道,然后走下山,走下来是到华清宫园子里的,路上还会经过兵谏亭,不然其实从院内爬到兵谏亭那里,再走下来,再坐索道,很辛苦。

骊山上去之后可以看到华清宫和临潼的全貌,很壮观,山上有游览车,可以去烽火戏诸侯的烽火台,晚上6点索道停运,同时华清宫也清园关闭。

郭沫若大师题的字~

这张是在小观光车上拍哒~

据蹭到的导游介绍,这个池子是给下人泡的,用的是贵妃泡过的水,所以池子是不规则的,池子左边是圆弧状,右边是方形,是古人天圆地方思想的体现。

莲花汤,又叫御汤九龙殿,唐玄宗沐浴汤殿。

海棠汤,又称芙蓉汤,俗称贵妃池,是杨贵妃沐浴汤殿。

索道上拍到的华清宫,能感受到索道的高和陡吗~恐高者不宜乘坐啊

骊山观景台上看到的临潼

关于长恨歌

隆重推荐,建议购买中区票,只比东西区贵20元,但是不一样的体验,票是随机出,7—10排最好,确定观看的话建议提前购票,赶上节假日,我差一点就没有买到票,同程携程这些都买不到,某宝找了好多家,都说没有票了,最后只有一家说还有7张票,但是是当天第二场,要买尽快,我果断拍下了,非常非常值得一看,之前有蜂友说这是西安最值得的景点,真的是这样!!!

演出周日-周四一场,晚20:30--21:40,中区票价288元,网购248元。 周五周六及法定节假日两场,第一场晚20:10--21:20,中区票价298元,网购258元,第二场21:40--22:50,中区票价268元,网购228元,我是加价购买的,不过某宝的优点是赠送往返车或者单程车。

其实看这个演出的等待时间是非常辛苦的,华清池晚上6点就毕园了,而我又只买到了第二场的票,晚上9点四十才开始,我五点就从华清池出来了,想找地方吃饭,在大众点评上面找到了一个盆栽冰淇淋,这里要隆重推荐一下,就在大门旁边的游客服务中心的前面,一排的小亭子中的一个,店主是个特别热心的小姑娘,给我们推荐了好吃的,好玩的,特别特别好。

在游客服务中心对面有一条街,走进去有很多好吃的,4个小时实在没有地方去,走了一天又太累了,我们找了个客栈的钟点房,68块钱三个小时,叫“骊山驿栈”。

这里发现了一家好吃的叫“周公故里岐山面府”,大众点评可以搜到,跟着导航走就可以,很好找,面很正宗,价钱合理,两个人吃饭不到50块钱就搞定了。

表演以骊山为幕,整个骊山布满了星星点点的灯光,好像仙境。

原谅我没有拍出表演的恢弘与精彩,最后演员谢幕,齐齐的鞠躬震慑心灵,帝妃恋成为千古绝唱,但愿每年的七夕,鹊桥之上,他们真的能够再次相会。这场表演也让我感叹舞蹈的魅力,肢体语言将这个动人的故事表现得淋漓尽致。

关于陕西历史博物馆

西安必去景点之一,门票免费,凭身份证领票,确定出行日期的话,可以提前在官方网站预约,每天可以预约500人。上午领票时间到十一点半,下午十二点半开始领票,我去的那天十一点到场,上午的票已经派发完了,只能等下午,前面排了几百个人,酷热的西安,几百个人挤在蛇形路上,排到我们估计就要两点多了,担心耽误后面的行程,就在某宝买的票,是含珍宝馆的,20元,团体票,直接扫二维码就可以进入了。馆内选择的租电子讲解器,30元,这里必须说一下,如果,想两个人公用一个讲解器的话,需要自己准备一个耳机,博物馆给带的耳麦是单人的,只有一个耳朵,所以之前攻略里说两个人公用一个讲解器是不靠谱的哦。而且讲解器使用起来我感觉也不是很方便,看几个宝贝之后就没有耐心了。不过现场有很多大学生志愿者,他们讲解的非常认真,而且很生动,可以跟着蹭讲解听。

去博物馆路上的天空

这圆圆的脸呀~~~

关于大雁塔

大雁塔位于西安市南的大慈恩寺内,又名"慈恩寺塔"。唐永徽三年(652年),玄奘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最初五层,后加盖至九层,再后层数和高度又有数次变更,最后固定为今天所看到的七层塔身,通高64.517米,底层边长25.5米。

门票55元每人,含免费讲解,登塔30元每人。因去时赶上大雁塔维修,正在搭架子,略影响参观,塔高约等于21层楼,实在没有体力,放弃登塔。现在塔内没有经书也没有藏宝,只是登高望远的好去处。

大雁塔从南广场进出,音乐喷泉在北广场,适合晚上观看,最近的时间是晚上九点喷泉开始。如果没有看过类似的音乐喷泉的话,推荐买票到看台观看,确实视野和效果应该会更好,节假日广场围了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大家还都举着手机和pad在录像,以我这种海拔除了手和手机基本上什么都看不见。

西安现在天黑的实在太晚,八点钟天才蒙蒙黑,因为大唐芙蓉园和大雁塔喷泉都推荐看夜景,所以想要都看到可能需要过去两次,一天晚上专门看喷泉,一天晚上逛芙蓉园,不然就会像我们一样,八点芙蓉园才亮灯,8点半就要出发回大雁塔了,没有看到最完美的芙蓉园夜景。

狮子,萌萌哒~

这两张照片是导游推荐我们拍的,据说是很好的拍照地点,确实挺好玩哒~再一个,导游说不建议在古塔下拍照,尤其是拍和古塔的合影,因为,毕竟宝塔镇河妖嘛~哈哈,虽然是一个玩笑,但是确实感觉在古塔下拍照不太好呢~

夜景的大雁塔更美呢,感觉西安是一个不夜城,夜晚就变成了另外一个城市,灯火辉煌

关于大唐芙蓉园

到最后一个景点啦,大唐芙蓉园,门票120元每人,学生证照例半价,观光车30元每人。是一个模仿盛唐时期修建的建筑群,现代化痕迹很明显,但是真的很美,个人认为值得一去,漫步园间,感受一下那个盛世的大唐后花园,还是很美妙的。园子不大不小,如果不是之前走了那么多景点已经完全透支体力了,还是很简易边走边看的,走走停停,吹吹风,听听林间鸟语,那种惬意的感觉。我们选择了乘坐观光车,省去了许多脚力,观光车只能转一圈,就是说如果你从东门上车,那等到东门下车的时候,这个票就用完了,如果你不乘坐最后到东门的这一站,就是可以一直乘坐的。但是其实后面发现走走停停,很快就走到东门了,后面半程都没有坐车呢。

芙蓉园夜景堪称一绝,特别美丽,所有的建筑由灯光打造之后都变得富丽堂皇,游人渐稀,晚间天气凉爽,空气清新,手牵手散步取景拍照,心情美得不要不要的。然而,西安的太阳落山太晚了,大概要到九点钟,天才完全黑,想要看到纯正的夜景,就需要到八九点钟。园子里的水和吃的东西都非常贵,而且味道很一般,及其一般,所以想看夜景的话推荐五六点钟入园,晚上六点之前都是可以买票入园的,六点以后就不可以了。一圈逛下来两个多小时足够了,这样就刚好到了八九点,就可以一边欣赏美丽的夜景,一边拍照啦,都逛完再去寻觅美食,简直完美。

园区核心景点,瀑布加阳光,出现了彩虹,从小到大都没怎么见过彩虹呢,很幸福,拍下来一点点,现场会更美呢

现场剪纸,10块钱一个人,民间艺术啊,现在很少有人会了吧

偶然发现了这个,小时候很喜欢很喜欢,长大了公园里就没有了。好多小朋友玩,我也好像再坐一次啊

还记得高中的时候,在精心挑选的小本子里,仔仔细细的誊一遍春江花月夜,当时爱得不行,倒背如流,结果现在只能背下来开头那句“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跑男里也有入镜的黑天鹅哦,没有拍到两只一起,哈哈,黑色施华洛~

紫云阁上看到的芙蓉园~

这是紫云阁里,好多游客坐在这里休息,因为有空调吹,很舒服,刚进门的时候我以为有什么考试,脑洞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大。。。

为了看大雁塔北广场的喷泉,没有等到天黑透,只有这样蒙蒙黑的样子,不过也很美

关于美食

长安真的是吃货眼中的天堂,面食为主,主要有羊肉泡馍、肉夹馍、凉皮、岐山臊子面、biang biang 面、肉丸胡辣汤、烤羊肉串、蜂蜜桂花糕、镜糕、酸梅汤、醪糟、老酸奶等等,此行时间很短,再加上中午基本上在景区不吃饭,没有全都品尝一遍。

个人偏爱魏家凉皮的秘制凉皮,可能是因为不喜欢麻酱的味道,这个秘制凉皮酸酸甜甜辣辣的,很爱。

肉夹馍老白家的最好吃,我吃了三家,这家最好吃,不过需要排很长的队,有一个小方法,可以进到店里去,坐下来,少点一些东西,酸梅汤啊,醪糟啊,都可以,再点肉夹馍,他们会做好了,直接拿过来,这样不用排队,还可以坐着享受美味,而且他家的醪糟和酸梅汤味道都还算不错,价格也合理。

这个镜糕特别特别好吃,比后面那家好吃许许多多倍,5元一个,我要的就是八宝玫瑰的,但是是随意找的一家,只能拍照来推荐啦。所以放在第一个~

错峰购买,没排队,不过个人觉得味道一般,馍很硬,咬起来特别辛苦,本来牙口就不好,里面的肉很足量,是腊牛肉的感觉。

花奶奶是在大皮院,就是回坊一直走到头,然后左转。。。不分东西南北啊,跟着大众点评,或者地图,都可以找到~这条街的东西会更地方一点,据说当地人吃小吃就在这里吃。

西安的第一顿饭,千挑万选选择了这家,事实证明很不错,小炒好吃,羊肉泡馍据老公说好吃,个人不能吃羊肉,简直是一大遗憾啊,错过了许多美味,小炒里面虽然有羊肉,但是可以吃,不是特别膻。

这就是第二次吃的镜糕啦,第一次买的那家我自己都找不到啦,这个不好吃。。。

重中之重,最最美味的肉夹馍,肉汁肥美,肉量足,馍松软可口,总之给32个赞!!!

八宝醪糟,没有花奶奶的酒味那么浓,更像八宝粥,好喝

需要自己加盐加醋和辣椒,调味之后很好吃~~~冰峰就是西安的芬达~

在大众点评找到哒,在大皮院的深处,味道嘛,麻酱特别稠,真的是良心卖家,只不过本人不爱麻酱味啊,隔壁就是定家小酥肉,据说很美味,但是我去的时候已经卖完啦,什么都没有啦,下次去要吃~

这就是前面提到的,在华清池附近的小吃街的西红柿鸡蛋面啦,特别好吃,而且很便宜,两个人52块钱

臊子面~~~吃过最好吃的臊子面啦

这个就是大众点评能搜到的,就在华清池游客服务中心门前的盆栽冰淇淋,在景区能买到这么高颜值的美食是不是特别不容易,店主姑娘特别热心,爱说话,可以聊很嗨,很爱~

每天的早饭,凉皮肉夹馍,连锁店,味道很赞

写在最后

西安游记终于接近尾声啦,万字攻略,百余张图片,记录了我这次说走就走的旅程。

忽然发现写游记是一件很上瘾的事情,好像又重新经历了旅行的日子,分享我的心情我的感受,希望能给你们带来帮助,就像你们曾经帮助过我一样。

最后,努力工作,用力生活,期待下一次的完美出行~

亲爱的,能给下长恨歌的购票链接吗,多谢

2016-06-14 12:01

引用 夏夏夏夏啊 发表于 2016-06-14 12:01:07 的回复:

回复夏夏夏夏啊:https://item.alitrip.com/item.htm?id=41068071789&spm=a1z09.2.0.0.t0scNJ&_u=einec7j5724 我买的是这家~

2016-06-14 13:08

欢迎再来西安,华山属于必玩景点的啊。

2016-06-14 14:32

引用 qq-kk1999 发表于 2016-06-14 14:32:06 的回复:

回复qq-kk1999:实在是没有时间啊 2天半我已经是拼尽全力跑啦~~不过真的很爱,一定会再去哒~下次想先到西安,爬了华山,再去看乾陵,然后转去西宁,最近迷恋茶卡盐湖呢

2016-06-14 14:34

lz新婚快乐呀

2016-06-14 17:21

引用 Zippy 发表于 2016-06-14 17:21:27 的回复:

回复Zippy:谢谢啦~~

2016-06-14 19:02

太赞了,参考了很多行程的安排,请问下楼主,陕西博物馆、大雁塔、大唐芙蓉园,之间的交通是怎么解决的呢

2016-06-15 11:54

引用 维尼旭 发表于 2016-06-15 11:54:11 的回复:

回复维尼旭:我都是靠走的我是坐公交车 大雁塔有一站,下车之后往西走是陕西博物馆,大雁塔往东走是大唐芙蓉园,两点之间路程大概20分钟,应该是没有公交车,不过会有私人拉活的车,都喊5块钱一位,不知道是不是能直接拉到景区

2016-06-15 13:26

游记写的很不错,照片拍的棒棒哒,赞一个。

2016-06-15 16:38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6-15 16:38:44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嘿嘿 谢谢啦 第一次写被认可好开心 谢谢谢谢~~

2016-06-15 17:34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20 01:00

引用 chiangxiaoying 发表于 2016-06-20 01:00:52 的回复:

回复chiangxiaoying:回来之后写的呢 感觉自己做攻略自己走 真的印象很深刻呢

2016-06-20 12:45

引用 堇优橙布 发表于 2016-06-14 14:34:13 的回复:

回复堇优橙布:茶卡盐湖要碰运气的,天气晴朗而且无风才能出效果,否则就没啥看的。所以去之前一定要查下天气。

2016-06-20 17:40

引用 qq-kk1999 发表于 2016-06-20 17:40:14 的回复:

回复qq-kk1999:唉呀妈呀 那我这种雨神附体的人 不是很难看到美美的茶卡盐湖啦?

2016-06-20 18:27

引用 堇优橙布 的图片:

夜景真漂亮!

2016-06-24 18:22

历史博物馆怎么还收费?

2016-07-29 09:35

引用 雨彤猫 发表于 2016-07-29 09:35:35 的回复:

回复雨彤猫:历史博物馆是免费的 凭身份证进入 但是有一个珍宝馆是收费的 20块钱 可以在网上买 买了这个票就不需要再排队买票了

2016-07-29 09:40

楼主新婚快乐!写得很好哦,感觉华山没去,时间紧的缘故吧,可惜了。我也很想去西安,看到网上有些评论说西安很乱哦,楼主感觉如何?能透露一二不

2016-07-30 23:24

引用 飞翔翼 发表于 2016-07-30 23:24:16 的回复:

回复飞翔翼:谢谢亲~~华山没有去确实觉得很遗憾呢 实在是时间太短了 没有假期的人伤不起啊 我感觉西安没有很乱啦 游客特别多 城市还是挺包容的 没有遇到小偷啊坏人啊这些 出租车也都给打表了 就是明天都在暴走 特别累

2016-07-31 08:10

亲,门票之类的你说在网上提前买,一般是在什么网买呢?马蜂窝?携程?还是官网?

2016-07-31 10:53

引用 赵赵赵子杰 发表于 2016-07-31 10:53:40 的回复:

回复赵赵赵子杰:我是用了携程 同程 淘宝 都靠谱 但是价钱不一样 多比一比

2016-07-31 13:36

引用 堇优橙布 发表于 2016-07-31 08:10:52 的回复:

回复堇优橙布:哈哈,在这样历史文化气息浓厚的城市,要是让双脚太“舒服”了,可是对不住自己啦,不来它一个暴走,如何对得起这沉甸甸的千年文化哦

2016-07-31 15:50

引用 飞翔翼 发表于 2016-07-31 15:50:47 的回复:

回复飞翔翼:是啊是啊 每天都想去各个地方逛逛 但是真的是要做好准备 特别特别特别累

2016-07-31 17:58

引用 堇优橙布 发表于 2016-07-31 13:36:24 的回复:

我是用了携程 同程 淘宝 都靠谱 但是价钱不一样 多比一比

回复堇优橙布:好哒,谢啦~

2016-07-31 19:47

遗憾你没能去碑林逛一逛

2016-07-31 23:49

天哪噜!!太详细了!想这个月末休假去呢,觉得挖到宝了!请问下楼主都是住在哪里的呀?3晚同一家住处吗?另外看完长恨歌演出怎么回去的呀?

2016-08-02 17:39

引用 旺旺草莓酱🍓 发表于 2016-08-02 17:39:18 的回复:

回复旺旺草莓酱🍓:我住的是西安艾斯汀酒店 在东大街 三晚都住一个地方啦 很方便 去哪里都很近 我的长恨歌门票是在某宝买的 直接赠送了回程车 一般都是会送往返车的 因为我参观了华清池之后没走 就一直等着了 所以只坐了回程车 很方便

2016-08-02 18:11

引用 小林传说 发表于 2016-07-31 23:49:16 的回复:

遗憾你没能去碑林逛一逛

回复小林传说:是的呢 但是西安一定还会再去的 还有好多值得看看的地方

2016-08-02 22:13

引用 堇优橙布 发表于 2016-08-02 22:13:12 的回复:

是的呢 但是西安一定还会再去的 还有好多值得看看的地方

回复堇优橙布:好的呢,其实也许遗憾才是旅行该有的样子,毕竟不同时间不同出身不同年龄的人看到的世界都不一样,也才是精彩。

2016-08-02 23:19

2016-08-08 13:04

引用 slimcuicui 发表于 2016-08-08 13:04:25 的回复:

请问你们是如何从兵马俑到华清池的?游5在华清池不是不停吗?

回复slimcuicui:还要如果计划上午去兵马俑,下午华清池,早上几点到火车站开始一天的行程,会比较好?我们担心两个重要景点放一天行程太紧,会很疲惫

2016-08-08 13:06

请问你们是如何从兵马俑到华清池的?游5在华清池不是不停吗?

回复slimcuicui:就是坐游5去的 停呀 就在下车的地方上车就可以啦

2016-08-08 14:29

引用 slimcuicui 发表于 2016-08-08 13:06:38 的回复:

回复slimcuicui:我一般早上出发都不是特别早 大概十点多才从宾馆出来 一个景点两三个小时就够啦 确实挺累的 西安行程整体就是大暴走 感觉特别累

2016-08-08 14:30

东北姑娘真心粗犷

2016-08-09 11:23

引用 qdnzk 发表于 2016-08-09 11:23:54 的回复:

回复qdnzk:咋看出来的

2016-08-09 12:48

准备9月初去西安,看了你的游记准备去看下长恨歌

2016-08-12 12:22

引用 堇优橙布 的图片:

2016-08-15 15:07

第一次看到有人说大唐芙蓉园晚上6点钟以后免费开放,确实如此吗?

2016-08-16 20:54

引用 老茅先生 发表于 2016-08-16 20:54:01 的回复:

回复老茅先生:不是啊 六点以后好像就不让进了

2016-08-16 22:01

2016-08-17 18:05

你好,美女,我想问一下,兵马俑和帝陵游览时间大概多长,华清宫和骊山有游览必要吗(因为我们打算去华山,骊山还有必要去吗),谢谢

2016-08-18 15:54

引用 花蕾蕾 发表于 2016-08-18 15:54:28 的回复:

回复花蕾蕾:兵马俑两个小时左右 帝陵据说木有什么好看的所以没有去耶 华清宫我觉得可以去 其实和大唐芙蓉园的建筑也差不多 但是晚上的演出很好 骊山和华清池是一个门票 去不去都行 就是能看到华清池全景

2016-08-18 18:22

引用 堇优橙布 发表于 2016-08-18 18:22:25 的回复:

回复堇优橙布:谢谢你 么么哒

2016-08-18 18:26

我也想看长恨歌,我想问下,长恨歌最晚场结束都十一点了还有车回市区不

2016-08-23 10:32

引用 陳-小-萌 发表于 2016-08-23 10:32:56 的回复:

回复陳-小-萌:在淘宝买票 送回程大巴车~

2016-08-23 17:59

人丑诗差

2016-08-23 20:22

2016-08-23 20:53

谢谢你的游记,为我们的出行提供了便捷!3q

2016-08-25 14:26

引用 堇优橙布 发表于 2016-08-23 17:59:14 的回复:

在淘宝买票 送回程大巴车~

回复堇优橙布:好哒,我来找找,谢谢

2016-08-25 22:29

写游记会上瘾,真理!

2016-08-29 22:29

引用 堇优橙布 发表于 2016-07-29 09:40:47 的回复:

回复堇优橙布:为什么我看到网上博物馆票价卖45,是涨价了么

2016-08-31 14:32

引用 zz 发表于 2016-08-31 14:32:06 的回复:

为什么我看到网上博物馆票价卖45,是涨价了么

回复zz:不应该呀 本身博物馆不要门票 只有一个馆需要 是二十块钱

2016-08-31 15:13

引用 喵八戒(ˆωˆ) 发表于 2016-08-29 22:29:39 的回复:

写游记会上瘾,真理!

回复喵八戒(ˆωˆ):对啊对啊 真的是 不过最近都没有机会出去玩了

2016-08-31 15:13

楼主,我也要和老婆这个月去西安,请问下,机场到西安的大巴车是丹西安市区吗?到了后附近的酒店多吗?我们市订的晚上的机票。

2016-09-01 10:03

引用 双子☆旅途 发表于 2016-09-01 10:03:13 的回复:

回复双子☆旅途:酒店还是提前在网上定好比较好 挺多的 我下车的那站 就是一个宾馆 不过名字不记得了

2016-09-01 10:46

果断收藏,中秋节过后的西安之行参考,古都西安一个一定要去的地方。

2016-09-01 14:53

引用 MyMy曦 发表于 2016-09-01 14:53:21 的回复:

回复MyMy曦:嗯嗯嗯 真的是一定要去的地方 以后有机会要多呆几天 这次太匆忙了

2016-09-01 17:20

回复MyMy曦:我也是中秋第二天

2016-09-01 23:44

写得非常具体,赞

2016-09-03 17:02

引用 井姐。。。 发表于 2016-09-01 23:44:35 的回复:

我也是中秋第二天

回复井姐。。。:我是中秋节过后那周的周五去

2016-09-05 16:41

对于明天即将到来的西安4天3夜,相当之兴奋~

2016-09-06 16:36

引用 郭熙_Grace 发表于 2016-09-06 16:36:10 的回复:

对于明天即将到来的西安4天3夜,相当之兴奋~

回复郭熙_Grace:啊啊啊 好羡慕可以出去玩的你们啊 玩得开心 一切顺利哦

2016-09-06 17:24

你好,我想问下,我想去华清池和骊山,晚上再看个长恨歌,怎么走比较顺路?刚看你游记说可以有回市区的。长恨歌是在哪里看的,去哪里等?谢谢

2016-09-07 15:40

引用 〆﹏沐シ彦℃ 发表于 2016-09-07 15:40:33 的回复:

回复〆﹏沐シ彦℃:不好意思刚看到 华清池和骊山是一个景区 华清池就在骊山脚下 长恨歌也是在华清池演出 但是华清池晚上六点就闭园了 游客都要清出来 长恨歌是晚上才有的 单独看演出 不能顺便参观华清池 这里离市区比较远 可以在某宝买票 送往返大巴车

2016-09-07 21:38

大明宫是开放的公园,免票参观。

2016-09-11 12:10

这些照片都好漂亮啊~~看的我也好想出去玩QAQ冒昧的问一句,可以关注一下您的微博吗

2016-09-12 14:28

想问一下,你们是一大早就去兵马俑了吗?然后兵马俑这样边讲解边逛花了多少时间呢?

2016-09-12 22:37

你好,想问一下从兵马俑到华清池怎么去啊?我们想先去兵马俑再去华清池,晚上看长恨歌

2016-09-13 11:02

2016-09-14 16:15

写的真好。我今天刚来了西安,就在这儿看到你的游记~👍🏻。文采好

2016-09-14 23:08

就按照你的逛吧!谢谢

2016-09-15 14:44

2016-09-17 00:18

打算去西安,半夜来看你的游记。分享真好,可以感受到你游玩时的美好心情,谢谢亲。

2016-09-17 03:48

2016-09-19 21:14

2016-09-20 21:19

露主  看完华清池的表演,之后你们住在哪里?是回西安市区里了么?怎么回的?

2016-09-21 11:10

引用 子時其實伱不懂 发表于 2016-09-21 11:10:47 的回复:

回复子時其實伱不懂:之后回市区啦 我是在淘宝买的票 送了返程的大巴车

2016-09-21 12:40

引用 肠梗阻 发表于 2016-09-20 21:19:13 的回复:

回复肠梗阻:嘿嘿 谢谢

2016-09-21 12:40

引用 斑斑夏目 发表于 2016-09-19 21:14:04 的回复:

楼主好可爱,谢谢你分享这么多,很有帮助呢

回复斑斑夏目:哈哈 谢谢夸奖 你觉得有用就好啦~~

楼主好可爱,谢谢你分享这么多,很有帮助呢

回复斑斑夏目:哈哈 谢谢夸奖 你觉得有用就好啦~~

2016-09-21 12:41

引用 DJ安小兔 发表于 2016-09-17 03:48:53 的回复:

回复DJ安小兔:去吧去吧 西安真的值得一去

2016-09-21 12:41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09-17 00:18:57 的回复:

回复新建文件夹N:谢谢~

2016-09-21 12:42

引用 清晨的蚂蚱 发表于 2016-09-15 14:44:34 的回复:

就按照你的逛吧!谢谢

回复清晨的蚂蚱:哈哈 我这个行程属于暴走类 还是挺辛苦的呢

2016-09-21 12:42

引用 🎀我是宝宝🎀 发表于 2016-09-14 23:08:58 的回复:

回复🎀我是宝宝🎀:西安真的好爱 特别特别想再去仔细逛逛

回复🎀我是宝宝🎀:西安真的好爱 特别特别想再去仔细逛逛

2016-09-21 12:43

引用 蓝 发表于 2016-09-11 12:10:14 的回复:

大明宫是开放的公园,免票参观。

回复蓝:好像说里面有一部分收费呢 公园的部分我逛啦

2016-09-21 12:43

引用 cherik 发表于 2016-09-12 14:28:41 的回复:

回复cherik:嘿嘿 谢谢夸奖 我的微博全部都是追星的脑残瞬间呢 哈哈 奇小宝橙布

2016-09-21 12:44

引用 隐岚 发表于 2016-09-12 22:37:24 的回复:

回复隐岚:我都没起早 都是自然醒 出门都十点多了 吃个早饭才去的 兵马俑讲解两个小时左右 就能逛完 然后晚上回去一般比较晚 吃完小吃回宾馆都十一点啦

2016-09-21 12:45

引用 刘梦 发表于 2016-09-13 11:02:19 的回复:

回复刘梦:兵马俑到华清池有公交车 游5吧 好像 有点记不清了 就是从火车站坐车过去的那个 然后长恨歌我是在淘宝买的票 送返程车

2016-09-21 12:47

2016-09-21 12:47

引用 堇优橙布 发表于 2016-09-21 12:45:57 的回复:

回复堇优橙布:好的,这样的话我中饭之后去也来得及喽

2016-09-21 13:27

引用 堇优橙布 发表于 2016-09-21 12:40:51 的回复:

之后回市区啦 我是在淘宝买的票 送了返程的大巴车

回复堇优橙布:谢谢啦  有购票连接不 能发我嘛?

2016-09-21 14:49

引用 隐岚 发表于 2016-09-21 13:27:17 的回复:

好的,这样的话我中饭之后去也来得及喽

回复隐岚:来得及 相当来得及

2016-09-21 15:00

引用 子時其實伱不懂 发表于 2016-09-21 14:49:10 的回复:

谢谢啦  有购票连接不 能发我嘛?

回复子時其實伱不懂:不客气 我现在在外面 回去给你找哈

2016-09-21 15:00

引用 堇优橙布 发表于 2016-09-21 15:00:14 的回复:

来得及 相当来得及

回复堇优橙布:好的,谢谢

2016-09-21 15:06

32个赞👍

2016-09-22 09:06

亲 城墙需要全都走完才能下去吗 还是中间有下去的地啊

2016-09-22 21:09

引用 一切皆梦唯梦为真 发表于 2016-09-22 21:09:56 的回复:

亲 城墙需要全都走完才能下去吗 还是中间有下去的地啊

回复一切皆梦唯梦为真:有四个门能上下

2016-09-23 00:06

2016-09-24 13:30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8月29日-09月25日
获得顶:181个,
获得回复:51条,
有975名蜂蜂收藏了它,24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