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五岳之——气吞东瀛 华山

2016-06-14 10:08 705/7
  • 出发时间/2016-06-09

自古华山一条路

没有开场白,没有理由,三山五岳之行,利用端午节爬华山,游西安,去法门寺朝拜佛祖舍利
坐高铁晚上到华山北站,打车20到玉泉院,入住玉泉院广场边的一家家庭式宾馆,我提前在同程旅游订的房,到了宾馆老板娘说没有收到网站的信息,又打电话确认,的确是网站没有通知店家,同程旅游,老板娘还不错,又安排我去了对面一家,条件也差不多,当时在网上订这里就是看了网友的攻略,爬山近,还可以免费存行李。
第二天早上6点半开始登山,在玉泉院出发的时候遇到一个妹子,正好一起,可以互相拍照,尤其是长空栈道,一个人自拍是不行的。后来证明,两个人一起互相鼓励,聊聊天,说说话,的确比一个人登要轻松不少。
前面是很长的斜上坡,一路都是卖水的,不需要背太多水,也不需要拐杖,我买了一个走到后面要手脚并用的地方就没用了,正好遇到一个下山的老兄,就送给他了。
自古华山路真正有挑战的地方是在千尺幢和百尺峡和老君犁沟,别的地方都很容易,就是这三个地方也没有传说中那么困难,基本不用手套,不抓铁链光靠脚也可以走上去,只是坡度稍大而已,10点我们俩人到了去北峰顶的路口,三个半小时,比计划中大大提前。
因为要玩长空栈道,所以我们没有上北峰,直接向南峰进发,东峰也战略性的放弃了,在我看来,不玩长空栈道,等于没来华山,在金锁关下有个休息的小平台,吃了带的午饭,减轻了身上的负重,12点到长空栈道,门口经常敲钟生意的老兄说现在人少,过会人就要排长队,我们很幸运,端午长假第一天,基本上没有排队就玩了长空栈道,来之前最担心就是这里要排长队,前后只有半小时,等我们上来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排队了。
长空栈道只有短短的一小段,通向悬崖绝壁上的一个小平台,据说就是令狐冲关被岳不群关禁闭的思过崖,有一个小石屋,在平台上停留几分钟留影就可以返回了,这里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按要求使用双钩安全带,一个钩子一个钩子的解和挂,确保始终至少有一个钩子在起保护作用,还有就是要拿好手机,我们从梯子下来的时候,一个上去的哥们手机插在屁股兜里,就掉了,掉了就掉了,决对没办法捡的。
长空栈道必须原路返回,继续向南峰顶进发,又过了一个多小时,登顶南峰落雁峰,华山地理标志前围着照像的人山人海,远远不像我在嵩山顶留影那么从容,可以摆各种POSS,只好排队匆匆留影后,就向西峰进发,一小时后登西峰,3点半到西峰索道,然后从西峰索道下山,西峰索道确实名不虚传,上下两次,有好几次大角度的速降,惊险刺激,很超值,但也没有像有些游记里说的那么夸张,不敢看的地步,基本上敢玩过山车的,坐西峰索道都不会觉得害怕。
之后坐旅游车到玉泉院拿行李,打车去华山北站,坐下午4点多的动车去西安华山之行圆满结束,三山五岳之行,又推了一关

引用 ♂Man 的图片:

哇哦 看着好危险 恐高的我实在不适合去华山

2016-06-14 15:54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6-14 17:25

2016-06-14 18:3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14 15:54:38 的回复:

哇哦 看着好危险 恐高的我实在不适合去华山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这张照片的地方很安全,一点也不危险

2016-06-14 18:41

2016-06-15 10:4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