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我的“星星”港澳自由行之一

2016年06月0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5日-6月11日,
我计划去香港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和自己预约游记,第一次独自带着我的星星出境,接下来的这一周对我和儿子来说都是全新的体验与经历!不为别的,只为了在我能走得动的时候带着他去看看这个对他来说很陌生的世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行程概览

2016年6月5日北京——香港
2016年6月6日~7日香港迪士尼乐园
2016年6月8~9日澳门、太平山
2016年6月10日海洋公园
2016年6月11日香港——北京

行前准备

计划带着儿子去港澳很久了,一直到这个端午假期才终于成行!
        之前一直犹豫的原因:一是很多人都和我说香港人歧视大陆游客,不建议我这个时候去;二是儿子是个患有自闭症的孩子,这又是我第一次独自一人带着他出境游,心里也没底........
        但是,我是一个固执的人,认定的事,总会去做,明知会遇到困难,还是会勇往直前
        鉴于以上的原因,我提前差不多一个月就开始准备这次出行了!我出门旅行不喜欢跟团,一是觉得跟团时间很受限制,总是不能玩尽兴;二是帅帅有很多行为不太适合跟团。
        言归正传,先说下此次港澳行提前准备的东东:
        1、港澳通行证(去港澳身份证可以没有,这个必须有,过关、住店都需要)
        2、能在网上提前定好的买好的(机票、船票、车票、电话卡、住宿、门票、餐券等等),统统网上搞定
        3、雨伞、雨衣、干湿纸巾、花露水、转换插头、创可贴等旅行常用药(其他诸如手机之类就不提了)
        4、亲子装(这个可以为照片增色不少,某宝淘下几十块搞定)
        5、港币(不需要换太多,我换了3000港币,到最后一天还剩了几百,在香港机场全花掉了)

花费

因为带着儿子,我俩这趟基本算是FB游!两个人花费了14000元,包含少量购物(大约2000元),以下是花费明细(人民币):
       1、 交通费:北京往返香港机票1171*2=2342元,八达通香港机场买的150(含50押金)*2=300(港币)后来不够了又从7-11充值50*2=100(港币)最后一天在机场退回58*2=116(港币),机场快线机场——香港站往返票96*2=192元,香港——澳门金光飞航往返船票120*4=480(返程因为赶上端午假期,换票时要求加价15*2=30(港币)
       2、住宿费:我在洲际官网定的两晚上苏豪智选假日和澳门金沙城假日650*2+765=2065元,迪士尼好莱坞酒店1296元(周一),去哪儿又订了一晚苏豪智选假日529元(周四),一晚上富豪机场酒店858元(周五)。
       3、通讯费:香港7天无限量上网电话卡 24.68元。
       4、门票餐券:太平山单程缆车+凌霄阁39.9*2,迪士尼二日票532*2,迪士尼三合一餐券188*2,迪士尼二合一餐券112*2,海洋公园门票+餐券275*2,澳门贡多拉船票65*2
       以上除了八达通基本都是提前买好的,剩下的就是在港澳我和儿子吃了几餐饭(每餐人均100元吧),7-11买了些零食、必需品,总计1500(港币)左右。

2016年6月5日香港初印象

带帅港澳游的第一天,总体顺利!从出境说起吧,北京国际机场边检安检人好多呀!中午12点半的飞机,亏了我们上午十点就到了机场,差不多用了一小时才过了关!过了安检第一件事就是在日上免税店预定好妹妹让带的化妆品,回来入境时再提取就可以,真的很方便!!飞机准时起飞!提前一个月港龙航空官网定的北京往返香港的机票,1171*2=2342元,个人觉得相当合适!港龙航空这班宽体机,设有两个通道,每排8个座位。机上设施不错,每个座位都配有一个小电视和耳机,一路上我和儿子很应景的看了两个片子《疯狂动物城》和《冰雪奇缘》。机上标准餐有两种:西餐牛肉土豆,中餐鸭肉米饭,确实像传说中的都有配哈根达斯 ! 三个多小时后,我们降落在香港机场。入境还算顺利,到机场第一件事就是购买八达通卡,这个本来也可以网上买好的,但是据说1000元的港币在香港很多小店都不收的,所以在机场买八达通破开不失为一个好主意。另外在网上买好的港铁机场快线往返票相当合适,相当于五折!这个不需要在机场站换,而是要到香港站出站前换的。在香港站有到位于上环的苏豪智选假日酒店的免费接驳车H1线,坐上这个车,很快就到了我预定好的酒店。
       苏豪智选假日是洲际集团旗下经济酒店,因为我是洲际会员,前台的靓仔给安排了26楼海景房,还送了欢迎饮料,贴心,!从酒店落地窗看出去港岛夜色确实很美,上环这里的摩天大楼鳞次栉比!透过楼宇间的空隙能看到繁忙的维多利亚港不时有各种船驶过!帅趴在玻璃窗上主动说了句:“高楼”,看来这里也确实震撼到了他!放好行李,我和帅出去觅食,出了酒店一不小心就走到了皇后大道中(让我想起那首歌,你懂得), 帅想吃牛肉面,结果就在酒店附近大名鼎鼎的九记牛腩周日却不开门!最后只好旁边麦当劳鸡翅薯条解决了晚饭!回到宾馆洗了澡我怕儿子没吃饱,给他泡了碗康师傅,结果他没吃几口就不吃了,看来四个翅膀和一包薯条还是喂饱了儿子! 香港今天雷阵雨,一会儿下一会儿不下的,外面闷热,进到屋子里面却都冷气十足,必须得披件外套,要不得感冒!另外今天还有一件囧事,在酒店准备给手机充电,发现只注意带转换插头了,手机充电插头没带,真是顾此失彼啊,还好iPad的充电插头带了,手机也可以用,否则我都傻了,想着明天第一件事就是去买个当地的插头!不然我没了手机岂不就等于是睁眼瞎了

2016年6月6日迪士尼乐园第一天

今天的行程是迪士尼乐园。因为知道迪士尼乐园要十点才开门,早上我们睡到了自然醒,然后去酒店2楼餐厅吃早餐,早餐是自助的,偏西式,好在有儿子喜欢的粥,毕竟在hongkong这种酒店早餐基本都另收费的地方,苏豪智选假日含早餐绝对可以算是性价比高的了
       吃过早餐,在香港站坐港铁东涌线到欣澳转迪士尼线就到了乐园,还是很方便快捷的!
       今天天气不好,早上起来就一直在下小雨香港的天气很奇葩,这一刻还大雨倾盆,下一刻有可能就阳光灿烂了!所以,我和帅还是按计划去了迪士尼乐园。到了乐园,我们先去了好莱坞酒店,把行李寄存了,然后搭酒店到乐园的穿梭巴士再回乐园 。下车时雨最大,几乎是暴雨!大多数人都选择留在车站那里等雨小,只有包括我和帅在内的少数几个人冒着雨义无反顾的朝着乐园大门走去!我做好了今天只玩室内项目的准备!只要今天该看的表演基本都看了,就算目标完成!因为下雨,乐园人少了很多,换票不用排队,真是太好了!进了乐园雨很给力的停了,我们不在美国小镇大街停留,直奔睡公主城堡,刚进城堡就看到一个穿着和我们同样色系裙子的卡通公主,排队拍照人不多,果断排队,我和帅愉快的和公主合影留念!帅好像从来没接触过这种装扮的卡通人物,有些害怕,不敢靠近,不敢站到公主身边,只敢在我旁边站着,所以就变成了我在儿子和公主中间的样子了!
       乐园里玩的第一个项目是幻想世界的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帅只要是坐车,坐船的项目都挺喜欢的!之后我们去看了米奇幻想曲,带着3D眼镜,体验4D的感觉,这个帅也很喜欢!玩了这两个项目,我和帅都饿了,旁边的皇室宴会厅解决午饭!提前买好的餐券还是挺方便的,乐园门口可以和门票一起换好。吃饱喝足,我们去了小小世界,这个坐着小船游览的项目帅也很喜欢,因为一直有那首《世界真细小》的歌在不停的播放,帅就一直随着旋律在律动!小小世界出来,我怎么劝帅,他也不玩那些旋转转马呀,小飞象呀,旋转杯呀之类的旋转类的项目,我只好作罢!看看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赶紧去找个好位置等着看飞天巡游,这个也是帅的最爱,敲锣打鼓的很是热闹!看完花车巡游我们转战到了探险世界,先是坐竹筏去了泰山树屋,然后又去看了狮子王庆典,最后又玩了森林河流之旅。
       天色见晚,我们又回到幻想世界准备吃晚餐,然后等着看晚上的迪士尼光影汇。就在吃晚餐时,帅帅妈遇到了囧事,迪士尼乐园晚餐,我们选在幻想世界的笑匠欢宴坊,那里很大,露天摆放了很多餐桌……于是故事来了……吸取了午饭时候带着帅一起排队取餐之后,端着餐盘餐厅转N圈找不到地方的教训,我先找了个餐桌让帅坐下,让他看着包我去买饭。自以为这回安排不错!我问帅吃什么,他说米饭,于是我先买了一份下面照片里的炒饭套餐给帅让他先吃,然后我又返回去买了一份牛肉面套餐回来。结果,大家猜我看到了什么?我看到一堆麻雀,毫不夸张的说得有七八只,在围攻那盘炒饭,帅在那里淡定的看着,我顿时无语!无奈,帅帅妈只好把麻雀吃剩的饭端自己面前~~~可是,可是,帅妈真没勇气和麻雀共食一碗饭~~好在是晚餐,不吃也罢,全当减肥了!可是谁能告诉我,这里的麻雀难道和家里的不同?怎么不怕人呢?这是我万万没想到的呀
       晚上的迪士尼光影汇真的很漂亮,一定要看!看完这个就差不多该去睡公主城堡那里找个好位置等着晚上的星梦奇缘烟花表演了!烟花结束我们坐接驳车回到好莱坞酒店,累并快乐着的一天结束了!明天继续!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14 14:26

引用 smthbamboo 发表于 2016-06-14 14:26:50 的回复:

回复smthbamboo:我也写不好,只是把过程记录下来,见笑了

2016-06-14 14:29

好妈妈,加油。支持你。

2016-06-17 12:26

引用 LX 发表于 2016-06-17 12:26:10 的回复:

好妈妈,加油。支持你。

回复LX:谢谢,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6-06-17 12:3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6-20 14:51

引用 丹枫寒露 发表于 2016-06-20 14:51:36 的回复:

回复丹枫寒露:港澳我觉得就天气而言,应该是冬季比较适合去,六月其实不是很适合,因为是雨季了

2016-06-20 16:03

母爱如海,感天动地。

2016-06-30 19:46

引用 老孙 发表于 2016-06-30 19:46:28 的回复:

回复老孙:谢谢,

2016-06-30 20:02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07-17 22:01:44 的回复:

回复砖砖砖砖砖砖砖砖:谢谢

2016-07-17 22:03

我又来啦,哈哈,话说,真的应该写在一起,写两篇还的找另一篇,不过作为妈妈写的很不错了,哈哈,支持一下

2016-08-19 14:20

引用 ★阿迪小子★ 发表于 2016-08-19 14:20: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