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时光永恒不变|感受地道的台湾生活

• 出发时间/2016-06-09

机票

机票:
    机票是成行与否的重要前提(对于我而言)所以,经常留意各大网路,每个航空公司都会有对应的“特惠线路”,所以定期刷新是相对廉价机票的重要环节,这次广州-香港 香港-台北,国泰航空,花费¥1500大洋,适逢碰上端午长假,自问价钱还可以了,中转时间也不算长1-2个小时而已,转运不用提行李,而且可以通过中转的时间,在香港诺大的机场血拼一番,还是不错的。于广州出发,一般只有南航、海航、中华航空是直飞的,提前订价钱大概2000左右。
 TB  订WIFI蛋,才5元人民币一天,便宜得想哭,必须提前订。下飞机之后,出门右面就看到了,出发前还有专人联系。去实体租120台币一天,这就是差距。
友情分享链接:https://shywylxs.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5.0.0.8CnxYC&user_id=b7edef33ddba7028dbd8fbdb45f4187a

住宿

住宿:以往的旅行,我比较倾向于Agoda。但是听说台湾的民风淳朴,住民宿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于是我就打开Airbnb,一看就是各种各样的民宿,真是炒鸡便宜的,200-800不等,对比之下,普通的旅馆也要500+人民币,但是小威家,只要200-300人民币!!!看到各种评价不错,就果断转战民宿。这是本文的亮点,也是驱使我写这游记的最根本动力。因为自从认识房东之后,我的头脑就变成空白了,因为他真是无所不能,无所不会的。
提供如下链接:

Airbnb有全球的民宿预定,可深入了解当地文化,值得一试。
PS:注册Airbnb之前一定要找我找我找我,因为老用户推荐新用户有首次住宿优惠,每单可以减265元!!!
不要浪费大好的机会喔~~
好评如潮,良心房东,最近他还开了在楼下的另外一家旅馆,有5个房间,详情可私聊他噢!!!

DAY 1:飞机-飞机-小威家-上引(瘾)水产

匆忙赶飞机,到小威家已经下午五点多了,我还清晰的记得,当时小威一边给我们导航,一边在楼下等我们。
    踏进小威家,他开始给我们说‘家规’,其实就是垃圾分类,保持安静之类。看到他家的干净整洁,真会不知不觉的就自动收拾起来。自此几天,
我们每天会纠结症发作,即使是便当盒,也要分类放置。纸是一类,袋子是一类,一袋东西里面有不同的材料,都是要自觉分类的,不然他会被政府罚得很惨!
     放下行李,聊下家常,已经是晚上7点了,房东就作为地主之宜,带着我们走去上引水产,5分钟不够就到了!!!很多明星到台湾必到的地方啊,因为他从五星级到大排档的收费都有。上引水产分为很多区,有些是烧烤,有些是小店,有些则是立食区(站着吃寿司,即做即吃),无论什么时候,都是超级多人排队的,加上我们穷屌丝,选择拿走的,就相对便宜点,质量也很好的喔!人均一顿150人民币,第一口吃三文鱼,那个甘香的感觉,估计很久不能忘怀,不过因为是晚上7点,生鱼片基本已经被扫光了。明天请早~~~~(>_<)~~~~

如下就是分类的垃圾桶~~呵呵,让我们纠结了很久的。

DAY2:野柳公园-九份老街-平溪十分-夜市-夜景

今天我们包小威的车出游,感觉就是保镖式的服务。早上7点多,我们就被起来了,因为台湾当地也是放4天假的缘故,早早就要起来,躲开出游高峰!接下来的经历,证明了小威预测的完全准确。没到9点,我们就到了野柳地质公园,其实就是在海边一堆风化了的石头的各种姿态,因为阴天,所以照片效果一般般吧,不过也挺美好的。逗留了大概1个半小时,我们又驱车前往九份老街。也是为了避开高峰,我们大概11点左右就到了,旅行团的游客都去午饭了!虽然人也挺多,但是出来的时候,看到一大波‘僵尸’排队进去,本来已经很窄小的九份老街,变成龟速前行,心理还是暗爽的。好吧,无脑袋出行的好处就是,他说了算,吃了冰淇淋花生,烤蜗牛,阿柑姨芋圆,葱油粿,生榨果汁。无不让我们大大提升幸福感。
     平溪云云,就是去放孔明灯,感觉还好吧,在晚上入黑前,我们就赶回夜市了,不是士林不是xx,而是小威认为当地人觉得很不错的“南机场夜市”因为是没有被污染,我们不会看到游客络绎不绝,取而代之的就是本土人悠游的生活,慢节奏,各种美食都被小威点了,一晚下来,1000台,一行5人已经吃得撑得不行。
    大概7点半,小威又开车带我们去看夜景,不是去101,不是去阳明山,而且去一个新北市的制高点,名字我忘了,只记得是山上,有一座烟火‘晚上’非常鼎盛的寺庙,而且当地人经商,做xx行业的最喜欢的寺庙,非常的灵光。站在山上俯瞰一切,感觉就是不枉此行了,其实我们都爱上台湾了。一个物美价廉,干净整洁,动静皆宜的地方。
    其实一天满满的行程,我们都很累了,苦了小威,一天做我们的司机,陪玩陪笑还得详细的讲解,让我们更好的了解台湾的历史,融入台湾

下图为,南机场夜市美食推荐~~

DAY3:自由行--市区购物--台湾火锅--唱K

一起来,我就念念不忘,我们大爱的佳德,糖村,结果小威二话不说就驱车带我们前往,说一定要赶在人少的时候买完,不然就xxx,我们到佳德店的时候早上10点(刚开门),觉得还好啦!结果5分钟的挑选后,结账的队已经很长了~~·再等了10分钟打包完以后,已经限流了,外面队伍已经排了5米。突然感觉就是我们的神,超膜拜他的~~~结果我们一行一共买了大概20kg饼吧,太阳饼是最推的!!!后悔没有多买几盒,o(╯□╰)o如果没有小威,估计我们已经瘫了,不知是脚瘫还是手瘫~~
   放下东西以后,女生们就疯狂的去购物,买买买。去的是忠效敦化站,一整条街真的可以逛一天,各种衣服,化妆品,护肤品,都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比国内便超多的。可能是依赖症,一人2大包之后,我们就杀不动了,哈哈。坐等晚上的火锅宴,台湾的火锅店,都是人气鼎盛的可能是文化的一部分吧,我们当天订,位置已经排到晚上9点了,詹记火锅店(捷运松江南京4号出口),听说很多大明星都去的而且经常遇到,最赞的是鸭血,至今回味留甘。一晚下来,5人,起码20叠菜,吃得撑得不行,人均大概700台币吧,感觉性价比还蛮高的。
   而后去了钱柜KTV,骰盅是要付费的,人头是要低消的,突然发现我大中国的K房环境好太多了,音效什么的还不错!!!

DAY4:新北投(温泉博物馆、地热谷)-淡水

早上10点,我们捷运出发去新北投,从我们的行天宫出发,大概40分钟的地铁吧。在北投线到最后,沿着指示牌,去了地热谷,地表温度大概90多度,最低温也有60几度,其实去这个只是想回忆下,当年的日本情怀,在里面可以煮鸡蛋吃,没记错的话日本管叫“黑玉子”,鸡蛋被硫磺熏得壳是黑的~~~然后就去了温泉博物馆,可以看看当年的北投,从电影、电视的发展由来。
     然后就去了淡水老街,本想去渔人码头看夕阳的,可惜当天天宫不作美,下起了雨,就泡汤了。但是在淡水老街买各种手信,小吃,真的好棒好棒!!!我们的嘴没有一秒钟是停的,都是美味,现在很后悔没多买点杏仁粉、四物饮……
   晚上7点多,拖着疲惫的躯体,回去吃‘永康面线’,好像是捷运 “东门”站,淡水线一路的,不用转,这个点评第二的,第一是上引水产(天天吃),果然名不虚传。好满足!

图为永康面线,号称台北第一的面线,人均250台币吧。

盐酥鸡,小威口中的台北最正的。排队那个久~~~~~回家边喝着日本啤酒,边品尝着看电影,就是爽!!!

DAY5:买买买——再会Taibei!

一早起来,就把行李剩下的位置在屈臣氏赶紧买买买,然后依依不舍得跟小威告别。。几天下来,我们已经成了无所不谈的朋友,小威确实是一个很有才的青年,希望你早日开到属于自己的旅馆,祝你事业有成。
更希望我们可以不久就再见吧!!
ps:超赞,他给我们最后的礼物,就是草莓千层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