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日文,也能愉快地玩耍日本哟!

.SummeR (深圳) LV.14
2016-06-14 10:34 2933/6
  • 出发时间/2016-03-31

最开始筹划日本自由行的idea,是因为去年10月和李姑娘的一次夜跑而诞生。虽说是准备了大半年,但真正开始着手准备签证、订机票、住宿是从1月开始的。3月30日出发,1月签证订机票住宿,是不是太早了?呵呵~ 那我用亲身经历告诉你,樱花季去日本,最好还是提前半年订住宿。特别是京都,特别是京都,特别是京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三人自由行,计划大阪进,东京出。大阪1.5天,奈良半天,京都2天,东京3天。共7天,一直都有看别人写的日本自由行攻略,但自己动手做攻略才发现一堆棘手的问题呐。签证、交通、住宿、沟通等等····景点攻略也是一直修改再修改,直到出发前2天才出了最终版。

照片预告

行程 - 开销 - 关西实用交通信息

语言交流
对于日文零基础,只会简单英文的我们,这7天的囧途自然走了不少冤枉路,也闹了不少笑话。
但聪明如我们也总结了一些交流技巧:
不管问路还是点餐,打招呼还是不小心碰到人了,说“死咪妈赛”(对不起),“啊里噶托”(谢谢)就没错了。
每天说的最多就这两句了·····也是说得最溜的两句了。

问路 先用万能语“死咪妈赛”叫住对方。然后拿出想去地方的地址或者地图。用最最最简单的英文:I  want  to .... 基本是可以搞定的。
日本除了地铁内的工作人员会英文,路人的英文普及跟国内差不多,所以问路也要选对人哦)
日本人民还是很热情的,如果近恨不得送你过去,即使自己不知道,也会帮你用手机查了之后告诉你。

点餐 日本吃饭有三种类型 手动点餐 打包 自助点餐 第一种坐下后会递上菜单  选好菜后 指着想点的菜 用最最最简单的英文 this one ,然后伸出手指头代表点几份就可以了。点够了把菜单一合,来一句 OK ,坐等吃就好了。
自助点餐就容易多啦~ 先把钱塞进去,看想吃的东西按按钮,就会出一张票和找零。坐好把票给服务员就行了。

在超市买东西不需要说话,就算最后结账营业员对你说话,一路回答 Hi 就行了。
日本买东西基本是不还价的,不过你真的有这个爱好,相信不用日语你也会想出浑身解数搞定的。

签证
日本签证算是那么多国家中最麻烦的、要求又严格!但不得不说日本签证的含金量很高,以后签欧洲国家就容易多啦。
需要提交的资料有护照、大一寸白底近照、资产证明 需要打印存款10万的银行流水,(个人自由行10万,旅行社跟团是3-5万)、公司在职证明、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日本签证资料表等。
签证我们是自己在淘宝找旅行社办的,怕拒签,所以选了868元/人的套餐,拒签费用可以全退。别人办的签证费都不超500元。提交资料到日本广州领事馆10个工作日左右,就出签啦。实际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像我们这种美少女,岛国人民怎么可能拒绝我们呢。哈哈哈····

机票
机票是在阿里旅行订的,去程和回程分别是乐桃航空和香草航空,两家都是日本廉价航空。没有免费行李托运,双飞加税一个人3千都不到。刚开始真心觉得这机票真便宜呀。
直到在香港办理登机牌的时候,才发现它的托运费超级无敌贵!!一个箱子托运300多人民币,当时心碎到掉渣渣了·····
回程的香草航空也是没有免费行李托运,但托运费相对乐桃航空便宜了一点点,200多人民币。
注意这里的单位是人!

开销费用
机票+住宿+交通+签证+吃饭 人均9K。加上手信和护肤品之类的,准备1万+是很有必要的。
日本消费跟想象中一样贵!特别是交通!特别是坐的士。
起步2公里700日元(人民币40+)各城市不同。计价器跳得比你心跳还快。如果是土豪,那就忽略吧。哈哈哈···
所以这7天内,即使迷路了,都坚持没有坐的士。哈哈哈···给自己手工点一个赞!

住宿
住宿在 agoda、booking、airbnb都有看,攻略推荐的一休网站价钱相对优惠,但全是日文。只能呵呵呵····
日本怎么能不住榻榻米和日式屋子呢,所以大阪京都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预订后费用是全额给的。
东京就随便在booking找了个日式酒店,到店后再付房费。
住宿费也是一项大支出!
大阪住难波    附近就是黑门市场   和心斋桥道顿崛在同一个地方
京都住 长冈天神
前面有提到 京都的住宿至少要提前半年订,真的不是开玩笑的。京都订房也是一波三折,1月想订交通方便的河源四条町和乌丸御池,搜罗了几个网站都没房了。只能扩大区域找,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付完钱过了一个礼拜,被告知房间被人提前预定了。妹子的!
真正找到京都住宿是2月初的事情了。幸运的在airbnb找到一家有榻榻米的日式的民宿。3人两晚共2千元,人均6百多。是这几天住的最贵的,但却是住的最舒适的!后面再详细介绍哈。
东京住 新宿   新宿是美食、购物的汇聚地。

交通
日本的交通有多复杂,我想稍有了解的童鞋大概都有所体会,新干线、JR、各种私铁、地下铁、近铁、巴士,各种不同类型的交通工具、搭配上更多种的 xx Pass,绝对的晕死人不偿命。
打印出各城市的地铁线路图、逐个看官网,配合着谷歌地图弄清楚大致的沿线区域;
接下来在地图上列出所有自己想去的地方,排列组合出可行的交通方式。
中途几度想要放弃,但鉴于日本的交通费是真的好贵,比如大阪的地铁,随便坐一站就是 10 大元的节奏!为了节省开销,只能硬着头皮继续研究。
好在后来看很多游记里都有提到小气少年的 blog(http://nicklee.tw/),里面有非常详细、图文并茂的交通讯息介绍,加上行程的逐步完善,总算也是理清了关西的交通。
暂时不打算去关西的童鞋,也就不必了解这么 detail 的东西了。以下内容就直接忽略吧!

话说关西的交通,最为繁复的,要数无穷多的“私鐵”们,光是搞清楚它们都有哪些就已经让人头大:阪神電車、阪急電鐵、京阪電車、近鐵電車、南海電鐵、山陽電鐵、叡山電車、京福電車、神戶電鐵。。。(嗯,以上还只是不完全叙述),大多私鐵还会根据停站的多少又再有分特急、快速急行、急行、凖急、区口凖急、普通等不同车次。
晕了吗?我还没有说有些私鐵在乘坐特急列車時,不需要另外购买特急券,比如阪急電鐵、阪神電車、京阪電車,而有些则需要另外购买指定席券,比如南海電鐵、近鐵電車。。。

大阪 强烈推荐 买大阪周游卡 淘宝有卖 大阪周游卡 2日游券  168元。
1、可以无限次坐地铁+新电车  2、免费入场28处热门景点
注意私铁和JR不可以坐。 真的超级划算!

京都 和东京  西瓜卡
西瓜卡就是类似我们的深圳通,地铁和巴士都可以做,便利店也能刷。但没有任何优惠!
看游记时你会发现大家在京都基本都推荐使用巴士一日券,很少有人提到地铁,因为相比于大阪四通八达的轨道交通,京都的地铁线路只有两条。
但刚好我们的去地方  伏见稻荷大社和清水寺邸园等等  地铁就可以到  而且地铁的时间靠谱度 远胜于巴士,特别是在樱花季这样的旅游旺季。所以说,最适合自己行程的、才是最好的。
在这里不得不提下 京都东京,只要有新干线(JR)和汽车两种交通方式。JR2.5小时,票价600+人民币,汽车7-8小时。后面会详细提到!

西瓜卡 淘宝就有卖,人民币1百多,面值2000元日元,500日元是押金。

|| Day1|| 睡眼朦胧的第一天

为了省下一晚的住宿费和时间利用最大化,所以选了夜班机。30日下班后回家洗澡吃饭,21点到皇岗口岸过关后,坐私家车120元/人,40分钟达到香港机场。
没有提前了解乐桃航空的行李托运收费,真的亏大发了。一个人刷了300多人民币后,捂住口袋里的11万日元,自娱自乐的 安慰自己说:我们有钱! 真是穷开心啊!

原本00:35分飞大阪的航班 延误半小时  不过没关系,反正到大阪预计也是早上5点多。

一到香港机场,WIFI就自动连上了。网速还是一如既往的快!给力哦!
登机前的随拍··

在飞机上愣是没有找到椅子的靠背按钮,垂直90度睡觉真的好痛苦!虽然带了眼罩,还是能感觉到头顶上灯光的刺眼。
机长,你一定是忘记关灯了!

飞机降落之前,空姐会发入境卡给每一位乘客填写。有中文翻译的,把航班号、目的地的详细地址、护照信息等等写好,所以也不太担心。

日本比国内快1个小时,当地时间 5点半 安全着陆啦。
下飞机,排队入境、按指纹,工作人员例行问几个问题,抽查行李箱。除了海关人员问我住宿的详细地址遇到一点小插曲外,一切都顺利!

出了安检,第一顿早餐在7-11解决。

日本没有寄明信片寄回来,遗憾之一!

在航站楼拿地图看如何搭乘南海电铁去大阪,其实看这地图就有点懵逼了·····
根据攻略,我们推测是要坐5分钟的接驳车到1号航站楼,然后自助买票,坐大概45分钟就到了大阪难波了。
 bingo!猜对了。

先塞钱进去,再选择要去的地方、人数、完成、出票、找零。
虽然全部是日文,但操作有指示,还是很简单的。

关西空港大阪难波的票

南海电铁大阪难波 分 指定坐席 和 自由坐席
这趟看起来 高大上的列车 还需另外购买指定坐席券才能坐,吾等平民买的是自由坐席,上车之后  又灰溜溜的下车。

到了大阪难波之后,大阪周游券就可以用上啦,把券放入闸机口,2秒识别后吐出。这速度快的没法拍照留念。
正当为没有硬币而苦恼的时候,有位大叔工作人员给我们送来的兑换的硬币,教我们如何寄存行李,态度真的好好啊。

原本计划直奔大阪城公园看樱花的,看到周游卡有附赠 2处免费泡浴汤的地   加上在飞机上一晚没睡好。临时更改计划去泡泡!
自由行就是这么随心所欲!

天然温泉在这栋大厦的顶楼,虽然是露天的,但私密性超好!环境也是比我们想象中好太多!
去到刚好10点营业开门,寄存鞋子后,一人买了一条毛巾进去之后。oh my god!!!!!
所有的人都是脱光衣服寄存后,光着身子泡汤的。(咳咳··· 这个当然是男女分开的)
太open了,我们接受不了咯。
3个人你笑我,我笑你··· 就是脱不下衣服。
磨叽了半小时,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脱完后用毛巾遮住。羞羞啊·····
好心的老奶奶以为我们不会用寄存的柜子,特地走过来教我们。真的太可爱了!
浴汤有室内和室外,今天天气晴朗,在室外躺着泡 还能看到湛蓝的天空和迷你版的飞机飞过。
泡完后就排排坐,洗澡澡啦。
冲凉区是一排排的凳子,每个位置有单独的花洒和洗发水之类的。
坐在凳子上洗澡,大概为了节约用水,花洒的水每过40秒又要按一次才能继续洗。

梳洗穿戴后出来刚好是饭点时间,在日本的第一顿中餐,选地也是斟酌了好几家,最后选了这家。
接下来几天,我已经准备好胖5斤的准备了!来吧,发胖吧,哈哈哈·····

这猪排好吃是好吃,就是下面的酱油咸了点。
米饭很香软,难道是因为是日本的电饭锅煮的,所以跟国内的米饭不一样嘛。
吃完结账时,看到别人吃猪排,把鸡蛋打下去煎了个荷包蛋。
貌似我是把鸡蛋打散后放入的。我能说我是换了种吃法嘛·····
然后就是店里每个服务员的态度真的非常好,你能感受到发自内心的笑容!

|| Day1|| 初见大阪城公园樱花的雀跃!

第一站  大阪城公园--大阪城天守阁--西之丸庭园
这三处地方都是连着一块的,除了大阪城公园是免费开放的,大阪城天守阁和西之丸庭园是有料入场的。
这两个地方也包含在大阪周游卡28处免费景点中!

大阪城的樱花已经是开满状态了,樱花配上蓝天,怎么拍都不够!

一晚没休息好,好憔悴的说!

当时看到这个女子神态怡然地捧着一本书在樱花树下看着,阳光刚好撒在她身后, 觉得”做个安静的美少女“ 大概便是这样的吧。

小和不是在喂鸽子····

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樱花出墙来。

当时也是蒙查查的,看到西之丸庭园门口写着 "有料入场" (有料是收费,无料就是免费)就转身走了。后面才发现,我们有大阪周游卡是可以免费进去的!!纳尼!纳尼!纳尼!
攻略对西之丸庭园的评价还是蛮高的!有点小小的遗憾····

大阪城天守阁,人太多!只能举高相机拍!天守阁爬了3楼就爬不动又下楼了·····
坐夜班机真的伤不起,哈欠连连,开始犯困了···

|| Day1|| 夜晚的摩天轮和空中展望台!

三个人精神都不佳,一致决定放弃去大阪博物馆,回难波取行李,回民宿睡大觉。

大阪民宿的老板也是个可爱的人儿~ 发短信告诉我们信箱密码,说房间钥匙放在门口的信箱里。
出了难波地铁后,向一位穿制服的大叔问民宿地址。
虽然大叔和他的搭档骑着单车在巡逻工作着,但还是很耐心用他的手机帮我们查找线路,然后推着单车送我们到十字路口。
人真的超级 nice!
然而步行了10分钟到了楼下,却找不到信箱。
“逮到”一个刚下班穿着职业装的女孩问地址对不对,请她帮忙打个电话给房东。
但她只会说日语,十六番软件又不能实时对讲翻译,只能一脸茫然的看着她跟我们讲着日语。
好啦~那就直接问信箱在哪里,词穷的我们额了半天就说了个“box”,肢体语言也用上了,她还是没明白我们说啥。
最后只能打电话救助在日本的朋友 riri酱 跟她沟通,最后靠着摩尔摩斯的头脑才找到信箱,成功破解密码,找到钥匙开门。
这位日本姑娘手提了很多东西,还是很热心的停下来帮我们!感动ing····

Airbnb订的这家民宿是 一套小公寓,有开放式厨房,小清新的装修风格,以白色调为主,很多家具都是从宜家添置的。

日本旅游的中国人,在购买的物品清单中马桶盖居然高居榜首!今天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日本的马桶盖那么受欢迎了!
为了方便解说,配图一张,哈哈哈···

日本马桶盖除了具有自动加热、除臭、冲洗、烘干、抗菌、臀部按摩功能外,还可以播放逼真自然的水流声掩盖如厕声音,避免尴尬的声音!
还可调节马桶高度,提供听音乐和玩游戏的功能……将一个小小的马桶盖做的如此智能,真是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在马桶上边的水槽用于便后洗手,用过的水会自动流入水箱用于马桶冲水。非常节约水资源!
当你开门进入厕所时,马桶盖自动弹开,马桶盖并开始加热,(冬天也不怕坐冷冰冰的马桶了)
马桶的LED灯会自动亮起,已经做好一切迎接屁屁的准备……
而你需要做的只是脱下裤子……

日本几乎所有的厕所都提供纸巾,但纸巾只有一层的。
每个马桶的冲水开关按钮多样化,所以每次上完厕所,都得仔细研究一番,冲水开关到底在哪里!有一次在京都的公共厕所,要按冲水按钮的不小心按到了求助按钮,然后外面的警报跟着响了起来。真的吓死宝宝了!

在民宿睡了一觉后,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黑门市场就在难波站附近,一条海鲜小吃街,可惜晚上很多店铺都关门了。
溜达一圈后,选了个地儿解决晚餐。

我看到旁边的韩国欧巴吃这个面,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也点了一份同样的面,把面吃完后再把饭加进去搅拌。味道还不错哦!

HEP Five摩天轮是矗立在大厦顶部的摩天轮,在梅田站出来后可以看到了。虽然规模比较小,但有大阪周游卡在手,可以免费坐也不赖啦!

坐完摩天轮后下一站梅田空中庭园展望台
在这里我不得不“批评”下谷歌地图了,说好是境外最强大的地图呢!
从HEP Five摩天轮从梅田空中庭园展望台步行20分钟左右就能到,被谷歌地图兜兜转转了快1个小时,路线不精确,方向走错提示慢!
谷歌地图带着我们穿过大街小巷,趁机拍了拍街景。不得不说,日本街道超级干净又整洁有序。

向几位中学模样的学生问梅田空中庭园展望台怎么走,他很为难的想了半天,就是不知道怎么用英语表达,抛给了我们一句“UNIQLO“。难道在UNIQLO的旁边?
同学,你的英语一定是体育老师教的!
最后是一对情侣非常好心的带我们过去,他们并不是顺路。

上到展望台的滚梯,长长的一路闪着幽幽的蓝色的光,有如时光隧道一般。我们上的的时候人太多,这张照片是其他驴友拍的,凑合着看哈。

繁星点点的不是夜空,而是在我们脚下。白色的衣服和鞋子都会反光哦,少女心的浪漫情怀瞬间爆棚!

没有用三角架做平衡支点来拍夜景,单反拍出来的画面感跟手机拍出来的差不多,很多噪点!

回来在7--11买零食当宵夜,在角落里头看到一堆“美少女”杂志。只能看封面,里面内容用胶布封住了。
这个做手信应该还不错,哈哈哈哈····

回到住的地方,洗完澡收拾完已经12点多,躺下后秒睡,一夜无梦!

|| Day2 || 遇见下雨天的奈良和小鹿

今天起早去黑门市场吃吃吃~~~

日本的水果比国内贵一倍,但是鲜榨果汁却比水果便宜,鲜榨果汁也超好喝!

这个“窝窝头”可贵了,里面是红豆馅,味道一般! 没记错应该是6元/个。

三文鱼的肉好厚看到没!!刺身、寿司都是早上现做的,超级新鲜!

炸牛排,好多人排队,吃了一口,外酥里嫩,重点是价钱也不贵!

大阪难波乘坐近铁奈良线快速急行,38分钟到达近铁奈良站,车费560日元。(坐近铁不能使用大阪周游卡)而近铁奈良站是离奈良公园最近的车站,相比JR奈良站要方便得多。

这是在自助终端买错的车票,虽然也是到奈良的,但我现在也没搞懂为何刷卡感应不了。
刚好碰到一个会中文的地勤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买错票了,然后带我们去自助终端重新买!

她不知按了哪里,自助终端旁边居然有个小窗口打开了!对,没错,是打开了!
她跟里面的工作人员交代了下,把我们买错的票递进去后,然后退钱给我们。
重新帮我们在自助终端买。真的好高级,好人性化!

日本的地铁都是车等人的,到站时间非常之精准!
诺,我们去奈良的近铁特急,9:40分说来就来了!

另外去奈良的近铁按停站的多少,又分特急、快速急行、急行、凖急、区口凖急、普通等不同车次。因为奈良是终点站,所以直接坐特急的就好了。

在等车也不放过偷拍

又上错了这个指定坐席的豪华列车·····然后又灰溜溜的下车。

出了奈良近铁站就看见小鹿的海报,萌萌哒。

看到这样的 “注意” 标示,就准备迎接可爱的小鹿吧。

奈良公园内成群结队的梅花鹿是奈良的最大特色,这些鹿超级贪吃又任性,买鹿饼或者喂面包都可以。
如果你买了鹿饼不想一次性喂完,最好先藏起来哦,不然会有很多小鹿围着你,咬着你的衣角不放的噢。
这个小和最有发言权了。

看李姑娘兜兜里藏了鹿饼,还是被小鹿发现了····
不过那鹿饼香到连我们都想尝一口。。

天气有点糟,下起了小雨。穿上雨衣后,雨势越来越大!好后悔没有在近铁站借伞,在外面小商铺一人买了一把透明伞,30+多人民币呢。

下着小雨,去春日大社的人不多。

青苔石灯旁边站着的小鹿,我还差点以为你是雕像耶。

奈良春日大社日本千余间春日神社的总本社,需要穿过一条幽深的小路才能到达,两侧整齐地矗立着大大小小的石灯群。

小鹿绘马,挂着满满的心愿。

走入神社,围绕本殿的朱红色回廊与春日山麓的绿色丛林相映成辉,廊檐下挂满一排错落有致的铜灯,满眼所见清静淡雅。

无处不在的自动售卖机

连冰淇淋都可以从自动售卖机上买哦。

雨天、小鹿、李姑娘,透明小伞,这样的风景就够了。

前往东大寺、二月堂的路上,下着淅沥小雨,降温又刮着风。
连镜头都起雾了····

这条楼梯直走上去就是二月堂了,楼梯两边的樱花一路向上开的好茂盛,风太大,懒得上去了。

奈良是一座安静的小城,城市的中心是那些辉煌的历史古迹,环绕着古城都是一些不高的民宅建筑,小街小巷,错落纵横,古朴的氛围好似时光穿越。

小和妹妹 大大咧咧的吃货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和你们一起躲过雨的樱花树下。

小鹿,看你这忧郁的眼神,是在放空吧?

如果是晴天,金角加樱花配上蓝天,那个画面想想就很美!
在门外照了一张东大寺的照片,拍拍屁股就走人了。
因为要门票,而且人!超!级!多!

从东大寺出来后就是水室神社了,不大,却种满了密集的樱花。

樱花的花期很短,仅有4-10天的寿命。如果遇上下雨,寿命会更加短。
樱花的美在于盛开时的热烈,更在于它怒放后纷纷飘落时的那种清高、纯洁和果断的壮烈场面。

东大寺门口的莓大福,买了一个抹茶红豆馅的,配着草莓吃,甜而不腻,超级好吃!!

这番薯500日元一个,折成人民币是30元,贵到连皮都想吃下去的节奏!
不过番薯很粉,总算还有点对得住这个价钱。

奈良除了小鹿,少不了的还有从奈良駅开始就充斥了整个奈良的柿叶寿司。
买了一盒解解馋,鱼片有点腥,味道一般般。
柿字一直被我念成 ”肺“,肺叶寿司、肺叶寿司····听上去也怪吓人的,哈哈哈·····
柿叶寿司是奈良独特的一种“火车便当”。因为奈良离海很远,在古代不能吃到新鲜的鱼类,当地纪之川的上游又是著名的柿子产地,于是便用具有防腐功能的柿叶包裹加入腌渍鱼片的寿司,以此保持新鲜。如此制作的寿司,不仅没有腌鱼的腥味,而且能有一股柿叶的清香。

要不是吃了番薯、莓大福、柿叶寿司还有薯片,小胃内存不足告急!  真想来一打马卡龙!

对这些精致的食物完全没有抵抗力!

|| Day2 || 阴雨天专注吃 一澜拉面

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二月堂东大寺水室神社,呈圆形,可以步行,不用像攻略说的那样,坐公交车。如果你更喜欢慢慢品味奈良的话!
中午正餐想吃 黑川本家的花籠弁当 走了一大圈也没找着后就买票打道回府啦。

回到大阪难波已经3点多了。没吃午饭,所以打算去道顿崛美食街海吃一顿。
 攻略说道顿崛就在心斋桥附近,一定是在难波站走的出口不对,走了20分钟才找到道顿崛。难波一共有30多个出口,想想也是醉了!

来了道顿崛怎么能不吃上一碗 正宗的 一澜拉面呢。4点多门口就已经排起小队伍了,排了半小时终于可以自助点餐啦。

在自助终端点好拉面后,拉面味道浓淡、油腻程度、拉面软硬度等等都是为你一个人量身定做的。

每个人中间有块小板隔开,如果三五个朋友坐一起,可以把小板拉上。把勾选好的单递给帘后的服务人员就好。上齐后服务员会拉下帘子,就可以开动啦。一切都在隐秘中进行,很适合一人吃饭,不会感到孤单,也不会觉得尴尬~

我要开动啦~!

一澜拉面必点的糖心蛋。

这份章鱼小丸子在一澜拉面隔壁冒雨排了半小时的队伍才买到的!
拉面加糖心蛋 再配上章鱼小丸子!正!正!正!
果然好吃的东西都值得等待!

吃完出来后 已经天黑了,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龙的队伍!还好我们来得早呀!

一澜拉面对面就是大名鼎鼎的 蟹道樂 本想再进去吃一顿全蟹宴
(哎呀,一不小心又暴露了食量)却被告知需要提前预约,已客满不招待!
可当时才6点钟啊!6点钟啊!6点钟啊!

顺道坐了小船游了下道顿崛一条河,反正有大阪周游卡可以免费坐。任性!

|| Day2|| 天保山透明摩天轮初体验

出了地铁站就看到了摩天轮,要离得很远很远才能拍张全景。刚好有盏路灯的灯光被反射出去被拍到,嘎嘎嘎···

这么高的摩天轮,吓得双下巴都出来了!

拿着周游券直接刷卡入场,工作人员贴心的询问是否要等透明包厢、大概需要半小时。
当然要坐透明的包厢啦~虽然我们都有点恐高!
真的是No zuo no die 啊~

360度全玻璃透明,还好有放着舒缓的音乐···
摩天轮本身的灯光开始变换,不同颜色营造出了不同的氛围~~ 一圈大概二十分钟吧,有点儿怎么就到了的意犹未尽感。
小和问:坐摩天轮应该做的事是什么?
我答:KISS``
接着李姑娘独特的招牌笑声被一同录进了小视频中。
狂笑不止····

从摩天轮下来走回电车的路上···
日本的商铺和超市、商场都挺早关门的,因为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几乎可以满足附近居民的生活需求!

坐上这萌萌哒的列车回难波咯~

回家路上刚好路过在日本拥有超人气的起司蛋糕店家PABLO,当然也要买来个来尝尝啦!
对于一个抹茶控来说  要是能尝尝期限推出的 宇治抹茶起司塔  该是件多么好的事情啊! 可惜来早了····

吃完 洗澡澡 睡觉觉啦,那么今天就到这里!

|| Day3|| 状况不断又运气爆棚的京都之旅

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拉开窗帘看天气,昨天一场雨后,今天的天气好晴朗!
收拾好东西,本想赶在8点半之前刷周游卡乘地铁到梅田。要窄干大阪周游卡最后一点利用价值。(大阪周游卡2日券是从第一次使用开始计算48小时的)

磨磨唧唧走到难波地铁站已经快9点了,抱着侥幸的心理刷大阪周游卡,省几块钱。然后入闸机很识相的哔哔哔的叫了!
哈哈哈哈    我们是有多抠啊!
发现难波也有到京都的近铁,懒得去梅田了,虽然只有3/4个站。
买了票之后才发现不是直达的,先到奈良后再换乘电车到京都!需要花费1.5小时!
更心塞的是,上了一趟区口凖急开往奈良的近铁。几乎每个站都停,比昨天去奈良坐的特急列车慢!太!多!
果然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
顿时捶胸顿足,如果刚刚去梅田做JR京都线的话,半小时就到京都了。
所以强烈建议大阪京都往返,都不要在难波站坐!记住了,不要在难波站坐!

开往京都的列车平稳的前进着····

日本地铁的座位软软的,超舒服!天气冷的时候,座位下面的暖气会开,所以日本的姑娘大冬天穿齐B短裙也不怕冷啦。
昨天从奈良大阪,大雨中走了大半天,鞋子和裤子湿掉了一点,刚好座位下面的暖气开着,暖暖的烘着,三个人都睡着了····
然后包包和单反就放在一边,醒来后也全部都还在,长呼一口气!这里治安确实比国内好太多了!

越接近京都,路边随处可见的樱花就越来越多。最期待的京都,我们来啦~!

在中午时分,列车终于达到京都JR站了。
出发前从未担心京都的交通,一是相对大阪纵横交错的线路,京都只有四五条地铁。二是没有地铁优惠乘车券,刷西瓜卡就好!所以也没有特地去做京都交通的攻略。
然而刚刚抵达京都JR站时,完完全全崩溃了!
具体情况容我吃口7仔的饭团压压惊先!

外面的天气那么好,我们却在车站里兜兜转转快1个小时了,唉,过程太痛苦不想说了····
下面我要开启碎碎念了·····
京都JR车站是京都最大的换乘交通点,可以通往各个城市。
指示牌也非常多,然后好多日文又看不懂····
我们只想简单的寄存个行李,然后坐地铁去伏见稻荷大社啊!
相比大阪地铁里寄存行李柜,京都站真是太少了。
好不容易找到了,却发现全满!
最后没办法,只能拖着箱子直接去伏见稻荷大社
上帝保佑那边一定要有行李寄存啊,不然只能拖着箱子玩了!

伏见稻荷神社地铁站非常小,行李寄存也指望不上了!
脑洞大开的我提议租个对面露天停车场的车位来放行李,恩,我确定我不是猴子派来的救兵!
然而天真的我们居然没有发现我们站了15分钟的位置,对面就是上图的这个行李寄存指示牌!
真的是要被我们蠢哭了~~~

伏见稻荷神社门口附近这家“宇治抹茶冰淇淋”超级好吃!从来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雪糕,抹茶味超浓,甜而不腻!
只是吃的速度赶不上雪糕融化的速度,吃得我满手都是雪糕。

伏见稻荷神社的鸟居相对在奈良看到要大很多!
神社的鸟居象征进入神域的门,也被称为天门、神门,常见的鸟居有两根支柱、两条横梁,并漆上红漆,有一块神额可题字。

被小和称作“狗”的狐狸石像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前往的香客祭拜求取 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

日本的神社前都会有一个名叫“手水舍”的地方。手水舍有水盘,旁边放置勺子,供人们膜拜抽签之前清洗尘世污浊。古代,参拜前要裸身在海里或河里清净身心,可以说手水舍是这一传统的传承及简化。流程一般分为四个步骤:
1、右手握勺,舀水洗左手。
2、左手握勺,舀水洗右手。
3、用右手舀水到左手掌,然后用左手掌上的水漱口。不能将勺子内的水直接送到口中。
4、最后竖起勺子,用剩下的水清洁勺柄。

伏见稻荷大社的主殿,今天是周六,香客也是蛮多的!

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随意啾了几个心愿绘马,不是祈求学习考试考满分就是爱情事业双丰收的。
只是写的全是汉字和英文,你们确定这里的神能看得懂嘛?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
为了拍到无人行走的“千本鸟居”,也是等了好久。等着等着,阳光就被白云遮住了!

|| Day3|| 超级Nice的 Kengo 先生

从伏见稻荷大社又回到了讨厌的京都JR站,私营地下铁和近铁、新干线交混在一起,刷西瓜卡进错了地铁线路,同一个站刷卡出来,闸口又哔哔哔地叫了起来,真的是尴尬死宝宝们了!几经波折,终于找对地铁线了!原来才发现,大阪梅田站跟京都民宿附近的地铁站是同一条线,真的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啊,明明可以靠直达就到的,我们却偏偏要靠智慧!
因为订房时间迟了,所以在京都我们只能住在郊区,与其说是郊区,我觉得更像是“别墅区”。
因为是周六,民宿的主人 Kengo 先生担心我们下了地铁站,提着行李很重,因为步行10多分钟才能到他家,便开车来地铁站接我们!

长冈天神站的月台,这样的月台很有味道,喜欢!

在等 Kengo 先生的时候,小和嘴馋,买了配了樱花味调料的薯条,我一手重,整包薯条都撒了,哈哈哈·····
味道很奇怪,很难吃。

Kengo 先生的家·· 方圆几里都是这种一户人家一栋别墅,所以我为什么说我们住进了“别墅区”。哈哈哈···

今晚住的房间,Kengo 先生已经提前帮我们铺好了床。

Kengo 先生在台湾学了2个月的中文,所以会讲一点点中文。所以大多数是用英文跟我们交流,这个时候发现十六番软件还蛮好用的。哈哈哈···
我们请Kengo 先生帮忙订岚山樱花小火车的车票,如我们最坏的打算一样,票售罄了!
好心的Kengo 先生帮我们重新规划京都第二天的游玩线路。

|| Day3|| 最高赏樱 --背割堤樱花大道

看时间还早,当天行程计划去的八幡市的背割堤也应该还来得及!便问 Kengo 先生如何去?
Kengo 先生说这里离他家近,可以开车送我们过去,因为他也没有去过。
其实距离还是有一段路程的,怪不意思的。

背割堤是出发前在一篇游记里发现的,一眼就被桂川沿岸这几百株樱花组成的樱花大道迷住,果断把它纳入了行程中的必游之地。

大长腿MM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在笑神马!

这可不是我摘的哦,是风吹下来,我捡的啦~

Kengo 先生 (被我照丑了  si mi ma sen 哈)

看到草坡上的人了没,都是一家一家来这里野餐露营的喂,搭着帐篷、踢着球、对着樱花吃便当,好不自在~~

天色慢慢暗了下来,开车回家吃饭啦~
日本是左行制,驾驶座在右边,跟香港一样!

Kengo 先生家附近的一家叫 “天下一品”拉面,(很多分店)超级好吃!汤浓、拉面有劲道。
最后吃得只剩下葱!

日本,餐馆都是提供加了冰的水,这个事儿,大家都是知道的吧~

请忽略嘴里还有面的我!
 我想说的是:日本餐厅非常贴心的小细节,注意到了没?
结账单是反扣着放在桌子上的,这顿饭的价格只让最后买单的人看到,非常礼貌而贴心的举措。
从这样的小细节上,愈发体会日本特有而极致的礼貌与周到。

吃完饭回到家后,Kengo先生 提议去泡温泉汤。
今天虽然花了半天时间在兜兜转转的路上,却幸亏有Kengo先生,今天的行程一个都没落下,还意外有惊喜,多泡一次温泉汤!
大阪初试全身脱光光泡汤了,所以这次不再变扭  很利索地 脱 脱 脱···

泡完买了两个雪糕,哈哈~~ 是我最爱的小丸子 代言的耶!

没想到 Kengo先生也爱喝我们中国的茶叶,四个人在家促膝坐下喝喝茶,聊聊天~

|| Day4|| 穿越到古代(石屏小路·祗园·清水寺)

早晨闻着一阵阵地香味从厨房飘出,原来是 Kengo 先生在烤面包呢。

没错! Kengo先生邀请我们一起吃他亲手做的早餐,真的好幸福啊!哈哈哈哈·····
烤面包、火腿肠、还有这个叫不出名的,暂且称之为“糊糊”吧。
讲真,真的不要太好吃了哦!

吃完后我还再想 我们是不是要主动去刷碗呢!
洗碗机(上图洗手池的右下角)解决了我们的“难题”!
全部餐具、杯子、调羹、筷子放好位置后,开关一按就可以自动刷碗、消毒!
日本厨房设计得真棒!超级智能化!

日本家庭一般进入玄关后就要拖鞋,穿着袜子进入客厅或者房间。因为铺了地暖,所以大冬天也不会冷哦!

吃饱喝足后出发啦~
到了日本后发现,每一户人家的门上都会挂着他家的姓氏,可惜木有见到蓝胖子家的野比喂!

每家每户门庭的花花草草都打理的非常好,随便一站,小清新的照片就出来了!

日本几天,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干净!无论是私家车,还是货运车,都是洁白如新。
如果以我们国人的眼光去看日本,有一现象你很难理解,就是他们把垃圾往家里带。原来在日本街头上是很少有垃圾箱的,市民都养成了把垃圾往家里带的习惯。即便是偶尔在街头看到的垃圾箱也是按纸类、金属类、可回收与不再回收进行分门别类。
所以每次手里有垃圾要扔的时候,特别特别怀念大中国

京都的时间不早也不晚,全城的樱花几乎都是满开的状态。

长冈天神的天满宫是 kengo先生家去地铁站必经之路,湖的两岸种了满满的樱花树倒映在湖中!
可能是早晨,几乎没什么行人,只有几个晨跑的人!

太多人物的糖水照片,试试把对焦点放在花上面,把人物虚化掉,别有一番风味哦!

小和的全身照  噔噔噔噔····出场了!

|| Day4|| 意料之外的一场樱花雨

以前总听人说起樱吹雪的美丽,未亲见时就已幻想那“秒速五厘米”的凋落、漫天飞舞的樱花瓣,会是怎样的美景,亲眼见到才发现,它竟是美过之前的全部想象,不止让人心醉,更有一种说不清的震撼与血脉中的兴奋,实难忘。
于是之后再寻去的那些京都古朴的小景,都无法再让我激动,脑中挥之不去的全是恰巧遇见的那一场樱花雨~~~ 于是在我看来,最美的赏樱体验,并非满开时的绚烂芳华,而是凋落那刻似樱吹雪般,美得惊艳震撼、一见难忘!

河源町地铁出来后,就能看见这条沿着马路的小河。在这里即将偶遇意料之外的一场樱吹雪~
毫无预警的一阵风吹过,樱花瓣簌簌飘落,猝不及然的就这么看到眼前飘起了一场樱花雨,美到想要大叫和落泪!!这个刹那,是我这一趟最难以忘怀的瞬间。后来在东京的上野公园也遇见过一次场面更大的樱吹雪,或许是人多,就没有这种初见时的奋感了!当然这是后话了·····

试图用相机拍下这么美好的瞬间,却远不及亲眼见的十分之一,于是干脆收起相机,静静欣赏眼前的美。

kengo先生建议我们早上从这里慢慢逛、沿着小河穿过鸭川,再去清水寺、祗园、花見小路。

庆幸的是早上来了这里,晚上再来一趟看夜樱的时候,人满为患!

一位热心的日本爷爷主动说帮我们三照相,技术还不错哦!

没有穿Bra的歪果仁,真的好健康!一点都不怕冷~

真诚的笑容就是最好的沟通语言。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凄美!

我要打电话给你了!摩西摩西···

绿色小清新的电话亭自然是文艺犯装逼的武器之一····

秋千是童年最好的回忆,不管多大,荡起秋千,仍觉得自己还是个孩子。

经过鸭川,再往前走,祗园--花見小路--八坂神社--清水寺 --二年阪--三年阪 都是连着一块的。

不了解这个国家的人往往把东京京都混淆在一起,以为京都就是东京,实际上是完全不同的两个地方,不但位置不同,而且代表的意义也不同。东京本州中东部的海岸边,京都关西地区;东京是现在的首都,代表的是国家的现代,而京都是以前的首都,代表的是国家的古代。

京都东京完全是两个性格,东京繁华、张扬,而京都精致、安静。在京都见不到高楼大厦,到处都是古代风格的建筑,黑瓦、坡顶、白墙、立柱。有数百间有名的神社、神阁和古寺名刹,它也是一个“中国化”极深的城市,许多店铺的名称上仍然使用汉字。

我最喜欢的花  -- 小雏菊
也许可能是因为看了全智贤演的《雏菊》。

日本人民真的很爱种花,每家每户的门前都会种上小雏菊、蝴蝶花、水仙什么的。

你们都有对象,那我就和仲基欧巴凑合着过吧。哈哈哈····

一直走上坡路才能到达清水寺,很多旅游巴士缓缓驶来,一大批“僵尸”准备来袭了。

清水寺据说求签姻缘很灵,吸引不少香客,特别是现在樱花旅游旺季!

也不知道举行什么仪式,身披“袈裟”的应该是方丈吧。

在这里和服妹子是常态,但艺妓却并未见到。

麻麻,你靠弟弟近一点嘛,他粑粑在下面帮他们拍照,浓浓的台湾腔······
我也趁机抓拍了一张。

这不是真正的艺妓啦,其实是一幅画来的。

不知是谁摘了樱花又仍在地上了,但愿不是我们国人。

为什么忘记带自拍杆啊???每次三人合照的时候,就不自觉要讲这句话!

从清水寺出来的时候,这么多人的场面堪比深圳的东门!!当然在这里听到很多倍感亲切的国语。

走之前回望清水寺,sa you na la~

|| Day4|| 沿着祗园、二年坂一路逛吃逛吃···

从清水寺出来后,沿着商业街人流走,穿过小巷子就是二年坂和三年坂了,超级多惊叹不止的美食小吃、小清新餐馆、手信店铺。

腌制的青瓜,进店后可以免费试吃。味道一般般~还是我们的拍黄瓜好吃点!啊哈哈····

因为人气超旺,所以我们也点了一份尝尝。啧啧啧···味道一般般,吃多会腻。

又是我最爱的冰镇抹茶,有无糖和加糖之分,我试过无糖的,味道有点苦我就不说了,你们懂的!

粉粉绿绿的包装,打上暖暖的灯光,分分钟想要拿下它的冲动!
打来里面是个有弹性的泡泡球,很多种味道,洗手用的。

还没进去这家店,就被琳琅满目、摆放精致的的小东西吸晴了。

一看到吃的就不淡定了····
我承认我是被它精美的包装给迷住了,超龄大宝宝还有一颗少女心····
因为这家店只有京都才有,所以抱着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的想法,手里又不自觉拿多了三盒。

可爱得太过分了!····再看多几分钟,我真的要带走你们了!!

又是一家精致的小店!

设计得太卡哇伊了吧!

在毫无预期中就这么看见了大名鼎鼎的壹銭洋食,各种显眼,走过路过一定不会错过,各种复古又可爱的人像公仔和装饰,好有爱~~

本来我以为什锦烧跟大阪烧差不多呢,其实还蛮不一样的,是薄薄一层蛋饼里包着多多的馅料,更像是馅饼的感觉。看看制作过程,料很足哦!

什锦烧成品就是这货啦··
话说这家店对于选择恐惧症童鞋而言绝对是福音。
因为,就只卖这一样!也不像大阪烧还有不同馅料的选择,这里唯一需要的你决定的:只有要几个、以及要不要酒。

薄薄一层蛋饼里,裹着嫩嫩的鸡蛋、魔芋丁、虾米、蔬菜等等,外边调味则是甜甜的。
又被攻略推荐给坑了!
谁敢再说好吃的,站出来我保证不打屎你!

吃饱后又继续逛··
在这里不止一次看到颜值高的帅锅车夫,他们的鞋子让我想起了火影忍者····

原来这里才是真正求姻缘的神社!

连停车场都种满了樱花,京都的樱花真的是无处不在呀。

相对清水寺和三年坂/二年坂 挤满了人,这里确是闹区中的一块静地。

鉴于八坂神社的知名度和清水寺一样高,想必进去后也是看人头,然后开始下着小雨,果断砍掉了这个景点!

突然发现来日本几天,都没有好好吃一顿高大上的大餐。
今天决定好好犒劳下自己,整一顿京都特色的鳗鱼饭,但是三四点的钟数要寻一家鳗鱼饭,真的是有钱都吃不到,都要5点后才营业。
然后不得已只能吃天下一品的拉面!
门口自助点餐后,然后把小票给服务员,坐好等吃就行了。

|| Day4|| 夜幕下的祗园和夜樱

华灯初上夜未央;
不过樱花季里的京都,愈夜愈美丽,灯火照亮樱花,别有一番风情。

很多人都说京都最具韵味的河并非鸭川, 而是木屋町通一侧、与鸭川平行但细小得多的小溪,如此景象,你们觉得呢~
早上和晚上都有不同的味道!

在这条吃饭的小巷子里,偶尔一个小时前帮我们照相的小鲜肉,小和很热情的打招呼,并亲切地问:eat food?并作出吃饭的手势。
小鲜肉心领神会的回答:YES! YES! YES!
快要把我和李姑娘笑喷了!!
英语还是通俗易懂的好!哈哈哈哈哈····
还没懂笑点的,就此忽略过吧,哎呀,我忍不住笑了!

为什么我觉得日本迪士尼米奇店的公仔比我们国内的精致可爱很多呢!当然价钱也是多一倍的。。

偶遇肥婷最爱的蓝胖子。

又进 super market 扫货,这几天,咸的 辣的 甜的 苦的 冷的 热的 肆无忌惮敞开肚皮吃吃吃,吃不胖的体质就是这么“任性”。
啊哈哈哈哈···
(biubiubiu```  我已感觉到你们射过来的箭了)

无意中发现这家店,被它可爱的外形吸引。强烈推荐这个布丁,好好吃啊~
你们遇到了千万不要错过!词穷了,真的好好吃!

章鱼小丸子的香味,连骑车的大叔都要停驻下来要买一份。
吃了这边的章鱼小丸子,发觉我们在国内吃的都是面粉团子!

回 Kengo先生家后,在冰箱里拿了一罐日本产的啤酒尝尝。度数不高,更像我们的菠萝啤!

这里不得不提下, Kengo 先生家居设计,甚至是整个日本,水平是毋庸置疑的。连一个小小的洗漱间都能创造出不一样的乾坤。没有拍下图来解说,找了微博一篇日本萌娃介绍自己家的厕所的小视频,有兴趣的可以点开链接看看:http://t.cn/RGunepO

|| Day5|| 一路奔波到东京,买买买!

起床后,拉开落地窗,下着小雨诶!
没错我们房间后面就是小花园,这里没有高高筑起镶着铁丝的墙,只是用木头围起来的栏栅。真的有夜不闭户,路不拾遗这种感觉!

周一的早晨 Kengo 先生还是为我们准备了早餐:煎三文鱼配白米饭、味增汤。一如既往的好吃好吃!
并坚持开车送我们去地铁站,多怕耽误到他上班迟到,接过他的名片后,才发现他是一家房产评估公司的CEO!
天哪~~  这么平易近人、谦虚,完全看不出啊!

3.5小时车程的新干线票价高到有点难过唉!13080円折成人民币是800软民币。

和昨天的京都有着完全不同的即视感,各种商场林立,对比京都满街的传统和屋,有种从古代穿越到现代的赶脚~
又见密密麻麻的高楼大厦····

出站后,又抵挡不住甜品的诱惑!

日本,即使你只买一个蛋糕或者甜品,店员都会很耐心地帮你包装好!

4月正是草莓的季节,看,售卖的草莓包装上都会写上生产者的名字耶!食品安全,吃的也放心!

经过它家门口,闻到浓浓的烤面包香味····
买来两个试试,果然是味道很赞!

东京落脚的旅馆在新宿区,美食购物的天堂!所以今天的任务是:买买买!

讲真,我也不知道弹子机是什么鬼!
大阪东京,真的好多这种游戏机的店。
你看,店内基本是座无虚席!弹子机不分年龄、不分男女很受欢迎!
本来我们也想玩玩来着,五颜六色的屏幕看得眼睛应接不暇,耳边轰隆隆的打机器声音,想想还是算了!

这只公仔卡在出口了,只差一枚硬币就可以抱走它了!

|| Day5|| 吃货的世界,你不懂!

在商场扫了一下午的护肤品,晚上终于吃上一顿烤肉了!
说起的日本的牛肉,听得比较多就是和牛、神户牛肉和日本国产牛,今天就先试试和牛和国产牛。(神户牛肉就留给下次来日本看枫叶的时候好了)
我们在等着小和烤肉,一口吃进,感受什么叫入口即化的牛肉(之前真心木有感受过啊!)我们三个人满眼放光的对看连连点头,艾玛,太太太嫩了,好好吃!!!~~~ 此处已无法用言语说明,大家有机会自行品尝吧。

我不会告诉你,我们吃完了烤肉,又想起去吃一澜拉面。到底是有多能吃啊!
然后开着谷歌地图,三个人提着下午扫的战利品,go go go ```
谷歌这个坑爹货,又带着我们在风雨中找了快一个小时,谷歌你不爱我了,你以前很迁就我的!
得亏有两个日本小伙子指路带我们过去,没想到的是到了10点多,一澜拉面还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冒着细雨又排了快40分钟的队才轮到我们点餐。(特别执着的吃货!没有之一!)

看,自助终端点好餐已经快11点了!
找了那么久!等了那么久!
干脆就1人吃2碗面,来呀!互相伤害呀!
哈哈哈·····疯了~~

还好赶上了最后一班地铁回旅馆,然后开始整理战利品啦~
已经吃土2个月的我,表示再次看到日本7天的战利品时,又不自觉地掐了掐已经说过几百遍要剁掉的手了!

|| Day6|| 跟着riri酱一起装逼,一起飞!

今天呢~终于见到了百闻不如一见的riri酱啦~
riri酱是日本华侨,小学就来日本定居了。国语还是讲的杠杠的哦!
跟小和、李姑娘是3年前在台湾旅行拼车的时候认识的,性格三观相似,一拍即合。

在浅草寺附近的松屋点了一份早餐,它家的三文鱼还没kengo先生煎的好吃呢!

|| Day6|| 在浅草寺变装和服萌妹子

想在日本体验穿和服的妹妹们,不用担心没有和服体验馆。
姐姐跟你们讲,京都的清水寺和东京的浅草寺都有很多和服体验馆,租金在200-400元之间。
可以穿一天哦!

挑选和服以及配件是一个趣味满满的过程(不好意思仅限女装哈)
不过对于选择困难症的人来说,选和服、腰带、拎包、木屐、头饰、的过程真的会纠结死的哦!
身材太凹凸有致的妹子穿和服会很辛苦,着付师(以给人穿和服为职业的人)会用毛巾努力把你捆成一个桶。
根据我们被各种塞毛巾补正体型的经历,我想穿和服的理想身材应该是宽肩平板型,不要有什么曲线。
我们的腰还是比较纤细的,导致和服补正身材很辛苦,勒得非常之紧。系腰带根据结的繁复程度从10分钟到半小时以上不等。
反正一套穿下来,没有1个小时是搞不定的!
知道穿和服的步骤有多繁缛了吧!

riri酱 回眸一笑百媚生!

因为腰带束缚,补正身形很紧的话,勒着胃,也就别想着有胃口要吃得下什么东西了。连上厕所什么的要把和服下摆一层一层撩开,卷起来,完事后再按原样放下来,整理齐整。

在浅草寺还是蛮多和服妹子,可为什么那么人要排队要跟我们合照呢!!简直要变明星了~
诶!不过毕竟四个有颜值的和服妹子还是不多的!哈哈哈····

跪式坐姿 坚持不到小腿5分钟就麻了·····

逛完浅草寺后拍整容大头贴留念···
艾玛啊~ 自动美颜得好过分哦!

|| Day6|| 美到没朋友的大头贴!

穿着和服拍大头贴还没过瘾,换下和服后屁颠屁颠又跑去照大头贴。
没记错应该是400円拍一组,一组大概有6-7张左右。
步骤:投币--选择照片风格--拍照--预览照片添加文字符号等--等待打印--传手机邮箱。

拍照超快的,是自动拍照,不需要自己摁拍照按钮,然后每张间隔大概6-7秒,看这张我缺席的原因就是我还在脱外套!

掌握拍照技巧后,又塞了400円继续照!根本停不下来啊!!哈哈哈····

拍好照片后就可以出来自定义添加文字、表情、小图案啦~~

涂鸦恶搞开始,哈哈哈···
但是要注意时间哦,一般机器会在90秒时给free time,可以尽情地画!

选择要打印的份数,大概1分钟左右成品就出来啦~!机器旁边又会有个小剪刀,可以剪下照片。

电子照片也可以传到手机邮箱,当然啦,这个得有日本号码的邮箱!

|| Day6|| 敬往事一杯酒 之 居酒屋

日本,有一个地方,是日本几乎所有的男人天天要去的,那就是居酒屋。是日本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之一!
大城市里,居酒屋的主顾都是附近的公司白领以及周边大学的学生们。公司的白领们下班后三三两两聚集在居酒屋,边喝酒边谈论今天的昨天的话题,从公司的大小事到今天棒球队的话题等等,这也是日本白领们最常见的解压方式了。

一般的居酒屋进门的地方会有个储存鞋子的柜子,要拖鞋穿袜子才能入内。(为那些有香港脚的人捏了一把汗啊)

已经9点多,居酒屋依然高朋满座。
我们选了一个位置坐下来,还好不用 ”跪着“吃。

炸鸡块一般是居酒屋的主食。

泡菜豆芽菠菜大杂烩配饭,加鸡蛋,给满分!

两扎啤、两梅子清酒。
敬往事一杯酒,愿无岁月可回头。

|| Day7|| 临别前最后一个半天,依旧樱花美食都要有

日本的第七天,也是最后一天。下午5/6点就要去成田机场坐飞机离开日本了,很多的遗憾、不舍是不用多说,那么似乎就更该要抓紧这最后的时间好好再感受下日本的美好啊。
但今天起得晚了些(平时一般6点多就起床了),洗漱、打包行李、退房后快接近响午了。
那就好好享受一顿午餐后去上野公园,再去机场。

平碌寿司的寿司价钱不贵哦,按碟子颜色计算价钱。

这几天吃进嘴里的每一道食物好吃到都会词穷,一惯的猛点头,一个劲地说讲:嗯~~ 好好吃啊!
这三文鱼寿司好吃自然是不用说的。

看我碎碎念那么久,一直看我在“放毒”,你们一定馋到流口水了,来来来,夹给你吃一口!哈哈哈····

水蒸蛋也是我的最爱之一!!
自己在家蒸的蛋要么像蚂蜂窝,要么有就是太老了!

到了日本胃口就变成了最稀缺的资源,只怪好吃的和想吃的太多!
一想到回去后就吃不到那么好吃的寿司,已经吃撑的我,又不忍不住贪吃了好几块。

刚刚在超市买咖喱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一直没有吃到的”抹茶味”明治雪糕“,自从大阪尝了香草牛奶味之后,就一直念念不忘那味道!
真的是好吃到没有朋友啊!去日本的朋友,一定要尝尝民治的雪糕!
每个口味都尝尝!

我好贪心,两种口味都要换着吃!什么热量高、脂肪多、太冰了会吃坏肚子都抛之脑后,我只想安安静静的做一个吃货!

|| Day7|| 鲁迅先生笔下的上野公园。

吃饱午餐后,离飞机起飞还有5个小时,临行前,顺道去看看鲁迅笔下的上野公园,然后跟樱花 kiss goodbye。

日式的纸灯笼挂在樱花树下,整齐的一排排,很有古旧感。

这种粉簇的樱花有点像桃花勒。

今天天气给力哦!樱花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显得更漂亮!欲滴娇嫩!

吹落了一地的花瓣,都不忍心踩到。
艾玛啊,我怎么有黛玉葬花的情怀了······

上野公园有一条很长的樱花大道,抬头看就是满天密集的樱花,暖暖的阳光,透过那层层叠叠的樱花,洒下了丝丝缕缕的光,星星点点的光圈,就在地上那样肆无忌惮的曼延,曼延…恰似这一季的忧愁,多得数也数不清,浓得化也化不开…

风过之处,花片飘飘洒洒地落下,毫无预警又下起了一场樱花雨。
我静静地伸出双手,应接着飘落的樱花。一片樱花瓣飘落在了我的掌心,它平静地躺在我凝视的目光中,白花瓣透着粉红,依旧晶莹淡雅,美丽得纤尘不染。

樱花树下坐满了人!人!人!
当天真是工作日啊!!又再觉得日本银民生活也真蛮悠闲的说。

广场上的鸽子一点都不怕生,我走这么近去拍它,它都不怕。

狗狗好可爱~

最后一眼,东京good-bye!樱花good-bye!

|| Day7|| 飞机上的生日惊喜!

光给你们带了手信,我自己的零食都没有怎么买。
临登机前在机场的商店,买了一盒草莓蛋糕回家,诶嘛,简直好吃死了!!太赞!只是赏味期限太短!

DARS白巧克力,我觉得比白色恋人更加好吃!
我是每天都不舍得多吃的,然后吃了好几天才把它吃完。
你们能想象吃到最后一块时我那纠结的心情吗。。。
请记住这个包装,见到了一定要买来尝尝啊。

上了飞机就带上眼罩开启了补眠模式·····
感觉睡了很久,然后有嘁嘁喳喳的声音,拉下眼罩。
“为什么开灯啊,你们都不睡吗?“
然后你们就从座椅地下捧出我最喜欢的抹茶蛋糕!
“生日快乐!”耶~~~
手机时间刚刚12点整,oh my god!! 太惊喜了!
我就奇怪为什么要我坐中间位置,我就奇怪为什么在机场等你们买东西等了好久!
原来···原来····谢谢你们~~ 爱你们!

不想结束的长途旅行,真的好舍不得~~~ 日本
这大概是目前为止写得最详尽认真的一篇游记,浩浩汤汤,有有用信息也有不少自己的碎碎念,感谢你能有耐心一直读完,当然,如果点个赞就更加感谢啦~

本篇游记共含19918个文字,37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SummeR 的文字:

这种粉簇的樱花有点像桃花勒

我一直对于樱花和桃花傻傻分不清楚

2016-06-14 15:57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6-14 17:2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20 13:52

引用 olay_安静 发表于 2016-06-20 13:52:27 的回复:

回复olay_安静:如果不是樱花季,就还好。

2016-06-21 15:11

哈哈,大头照很有意思

2016-07-03 23:51

引用 送人头的好朋友 发表于 2016-07-03 23:51:09 的回复:

回复送人头的好朋友:恩,是的!美颜得好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