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棚沟

2016-06-14 10:45 745/4
  • 出发时间/2016-06-04

出发前准备

在微信上抢到了毕棚沟一元钱的羊角花节的门票,5.21-6.21使用,就定在6.4-6.5这两天去玩玩。
出发前去超市买了吃的,再带上一件厚点的外套,长裤,草帽,就可以了。
因为都是年轻人,都没有准备预防高原反应的物资,这就是悲剧的开始啊。
出发前在成都把油加满,然后简单的检查一下轮胎的气压,早上9点就粗发了。

在路上

一路上都很通畅,并没有堵车,都汶高速的隧道特别多啊, 隧道里一般限速60,可是我看当地的车还是开的很快,开出一个隧道就感觉天蓝一点,到理县的时候又下了几颗雨。

入住的是毕棚沟印山红酒店,这个酒店一定要赞一下啊,离毕棚沟很近,店里就可以解决吃饭问题,有个阿姨也很热情,感觉很温暖啊,老板人也很好,带我们去老乡那里摘了车厘子,体验一下。
带了自己泡的凤爪还有自己带的凉面,哈哈,开吃。

晚安

到了6月,天气都很好,晚上8点天黑,溜达一圈就回酒店呢。就在店里吃的午饭和晚饭,老板娘还送了一个菜和汤哦。
饭桌上就玩游戏,简直是不亦乐乎啊,透露一下,游戏是“谁是卧底”。

回房间已经是9点半了,往窗外看去,哇,漫天的星星,一闪一闪亮晶晶啊,山上就是好啊,长这么大第一次看这么多星星,看着看着就看到了一颗小流星,划得很短,第一次看到,还是很激动啊,赶紧叫小伙伴起来,可是几个懒鬼并不想鸟我,第二天才反应过来,后悔了半天。
好啦,休息。

毕棚沟

再次赞一下酒店老板啊,送我们去毕棚沟景区门口,不用开车去啦,节约20的停车费,oh yeah
免门票还是要买观光车票哦,车票50,保险5块。去玩儿咯。

早上9点半正式踏入景区,检票口坐观光车到上海子下车,大概坐40分钟,中间会在龙王海停下来拍照,到上海子统一下车,可以选择走路或者坐露天的10人观光车到磐羊湖。
我们选择的走路,拍的简直不亦乐乎,进度条拉慢了一半,导致后面上山来不及啦 。

我们走到磐羊湖已经13点啦,走了两个多小时,一般只需要一个小时的。磐羊湖到燕子岩,我们选择的坐观光车,30块钱往返票,小的观光车开的很快,看到行人很少停下车,坡陡路急。我们三个女生坐的最后一排,是倒着坐的,所以特别难受,到燕子岩,下车的时候,三个女生就不行啦,脚底就像灌了铅一样,没有一点战斗力,找了一个石头休息,坐等其他小伙伴归来,原来这就是高原反应,难受

小伙伴归来,坐车从燕子岩到磐羊湖,因为要到上海子坐大巴车出景区,我们决定分成两路,一队走路,难受的小伙伴坐小车,磐羊湖到上海子的观光车20一位。坐上大巴车已经下午4点了,下山时,会在红石滩停下给游客拍照,可是我们都没有下车,已经累得不行了。提前给老板打电话请他接我们,打的实在是太早了,害老板等了很久,不好意思啊,强烈推荐毕棚沟印山红酒店哦。美团网有团购,平时98一间,周末108,到了旺季就200多啦。
好啦,下午5点启程回成都,到成都8点半,路上没有堵车,只是国道上开的慢,货车和大巴车很多。超车需要注意,路上限速也多,一般60是没有问题的,辛苦司机童鞋啦。

总结

这次的毕棚沟之行,没有登顶是遗憾,也提醒各位小伙伴们提前买好红景天,氧气瓶我也看到有人带,早晚温差大,厚衣服是必需的,虽然不是旺季,可是青山绿水还是别有一番滋味,等到枫叶红了,下次还会来看你。
成都毕棚沟,我们花了200的油费,去程36的过路费,回程38的过路费,车车带我飞。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14 11:06

引用 thy0s 发表于 2016-06-14 11:06:16 的回复:

回复thy0s:哈哈,基本上就这样了,第一次写,文笔也不是很好

2016-06-14 20:14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6-20 20:51

引用 edison_amy 发表于 2016-06-20 20:51:17 的回复:

回复edison_amy:去玩吧,网上买门票会便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