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与宝贝的第一个海岛游

2016-06-14 10:50 2223/7
  • 出发时间/2016-06-09

说在前面的话

先说说带宝宝海岛游,需要准备的东西吧:
1、防晒用品:防晒霜、防晒喷雾、防晒衣
热带地区,太阳猛烈,反而不能穿得太清凉,特别中午时分,非常容易晒伤,小朋友皮肤娇嫩,一定要做好全足准备!脸上防晒霜我选的是FANCL婴儿可用的SPF25的,身上防晒选的是水宝宝(coppertone)宝宝(for Babies)用的SPF50的防晒霜;另外给大人带了一直喷的曼秀雷敦,SPF75的防晒防水喷雾。
另,给宝宝在迪卡侬淘了一身防晒衣,长袖中裤加小帽,全副武装,沙滩玩沙、浮潜都不会晒伤。宝宝比基尼这种,虽然可爱好看,但是暴露皮肤面积太大,容易晒出问题哈。

2、防蚊用品:
热带另一个让人头痛的问题就是蚊虫多,当妈的真的是操碎了心:防蚊水、防蚊贴、蚊虫叮咬的药膏又是一堆。
我选择的小蜜蜂(Burt Bees)的防蚊水和紫草膏,还有无比敌的蚊虫叮咬滚珠止痒用。
3、简单的药品
带娃出门随身是要带个小急救箱的节奏:每次我都会携带耳温枪、退烧药(Paracetamol)、保婴丹、外伤用的碘伏、酒精棉和创可贴等。
果然这次派上用场的不是娃,是娃姥姥,在沙滩上割了脚,碘伏、创可贴立马有用。
4、浮潜用品:
去热带海岛,不免想下水浮潜,但是热带珊瑚多,海里深浅不一,带4岁以下宝宝浮潜,推荐在迪卡侬买一个浮潜桶,充气后,宝宝直接把头伸进桶里,就可以看鱼了。另外就是要带浮潜袜,这样就不会被沙子里的死珊瑚扎到脚了。成年人最好自备浮潜面罩,这次主要带宝宝看看,所以直接用她的浮潜桶了。浮潜的防晒衣看自己喜欢自备哈。

关于行程准备

本想利用端午小长假,自己去海岛上发发呆的我,着实Plan了一个亲子普吉海岛游,也以此纪念一下宝贝第一次游泳...
行程安排上,我这次选择请旅行社帮忙订好酒店和机票:
直飞普吉岛的航班,深圳香港都有,从香港直飞的是由港龙和国泰联合运营的,时间比较好,飞机也比较大和新。
香港飞往普吉岛的航班是早上8:40,当地时间11:20抵达。
普吉岛香港的航班是下午17:30,香港时间21:55抵达,推荐给带宝宝出游的家庭。
港龙的机票较贵,需提前预订,往返一般是2800/人,小朋友也要2100/儿童。
关于酒店的选择会再后面详细说。
普吉岛接机的车辆和去蛋岛半日游,都是在天猫的Q家旅行订的,性价比比较高,推荐给大家:

Ready, Steady,GO!感谢好天气,晴空万里,我们出发啦~

关于酒店

因为本来只是想去普吉岛发发呆,所以一开始只想选个好酒店,带私人泳池的那种别墅。
想到在马尔代夫住过的Anantara旗下的酒店,环境服务都一流,这次去普吉毫不犹豫首选Anantara(安纳塔拉)。
Anantara在普吉岛有三家酒店:Anantara Mai Khao(迈考沙滩),Anantara Layan(拉扬海滩)和Anantara Vacation Club。在booking上比较过,觉得性价比最高,酒店设施最好的是Anantara Mai Khao Phuket Villlas.
这次通过旅行社订,带私人泳池的别墅只需2000多一晚,还可以加床,送早餐,非常划算,下面上图。

安纳塔拉的泳池别墅风:
私密的独栋别墅,宽敞的私人泳池(泳池还有深浅之分,适合小朋友),室内外淋浴空间,每日两次的客房打扫,无限量供应矿泉水...
这次最贴心的是因为有小朋友入住,还特别准备了宝宝用的洗发水,润肤露和爽身粉。
另外,酒店整体的园林设计很美,还免费提供自行车,在树荫下踩踩自行车,很惬意...
酒店有自己的沙滩,不过迈考沙滩浪太急,不适合游泳;不过靠着沙滩倒是有一个无边泳池...

酒店的早餐也特别丰盛,还都是根据客人要求现做的,早餐还有免费的泰国椰青供应,每天都是吃撑的节奏...
老公每天都要用passion fruit, lime和冰水调上两杯喝得,才肯罢休!
早餐中式、西式、泰式都有,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你的中国胃——每天早上都有粥喝哦!
继续上图:

关键这次入住安娜塔拉,因为对面的vacation club在做推广会员活动,去参加他们的宣讲会,还送了10,000泰铢的现金券,直接check out 的时候,餐饮减免了约2000人民币,非常划算。

1:宝宝的第一次下水体验

第一天中午到酒店后,酒店贴心地早早的让我们住进了自己的Villa,午饭后。小睡片刻,父女俩就迫不及待地下水了:
宝宝因为看过动画片里面小猪们游泳,对swimming 还挺兴奋,没有怕水,只是发现游泳圈这个东西挺不靠谱,套上以后基本无法移动...
建议大宝宝还是用充气袖套比较好(Armbands)

阳西下...我们又到沙滩边玩了会儿沙,夕阳剪影还是蛮美的...

由于大家早起赶飞机,都累坏了,晚上早早地都睡了...

2: Green Sea Turtle

一般这种海岛酒店都会给宝宝安排一些活动,也有kids club,父母可以把孩子托管在那里。
由于是周五,赶上了最后一天的Turtle Visit。Anantara Villas旁边的Marriort有养几只受伤的海龟...
周一至周五,每天早上11:00有给小朋友们安排喂食海龟的活动。
我们早餐过后,就来到海龟池,其实大一点的小朋友来比较好,这个活动很有教育意义,会讲很多海洋知识和保护海洋的理念...
宝贝用她仅会的几句英文,与派海龟食的人进行了良好的沟通:
“Hello”“Joy”“ Thank You!”
自己全程很兴奋:“Green Sea Turtle, Green Sea Turtle, What do you see?"

Thai Cooking Course

从来只为宝贝安排活动的自己,这次也为自己安排了一个活动,学泰菜...
Anantara 提供非常好的Thai Cooking Course,3000泰铢/人,约600元人民币,学四道菜(前菜、汤、主菜和甜品),做完可以自己吃。
我选的四道菜是:青木瓜沙拉、冬阴功汤、蒸海鲈鱼和芒果糯米饭。
老公这次非常贴心,全程陪伴并担当摄影师!娃就跟姥姥在Villa里游泳、睡觉。

这四道菜就是我们今天的Dinner啦,娃吃得很开心!

3: Khai Island

第三天终于出了酒店,去海岛上浮潜看看鱼啦!
因为宝宝还小,我在天猫上的Q家旅行订了蛋岛(Khai Island)的半日游以及专车到酒店的接送。半日游约108元/人,专车接送约260元,共600元,3岁以下宝宝免费哈。
我们是订的是下午游,车子大概11:45来接的我们,正好吃好早餐,出发...
由于一个下午都在蛋岛上,所以需要自己带上水和干粮,还要带上换的衣服。
蛋岛离普吉岛较近,快艇20分钟左右就到了,半日游的行程就是安排去三个岛(蛋黄、蛋白、蛋壳岛),有两个岛都是水很浅就能看到鱼,成人基本上是站着就把鱼看了,所以比较适合第一次浮潜的小朋友。中间快艇会停靠一块水比较深,但是适合浮潜和游泳的海域,水非常好,底下珊瑚也很美,这次只有姥姥下去观赏了!

由于跟着快艇游三个岛,每个岛的停留时间也就1小时左右。
建议如果人多一起来,可以包游艇出游,这样时间会充裕很多。
我觉得普吉岛唯一的遗憾就是本岛的沙滩和水都一般,只有出到离岛才有好的水和浮潜环境。
带宝宝的家庭游,还是有一点点小折腾的,不过浮潜完,宝宝胃口大好,吃饭明显带劲了很多!

La Sala

下面就说说我们在Anantara Phuket Villas 里的La Sala吃饭的经历,这是一间地道的泰菜,cooking course也是在这里学的,味道非常好!
而且,餐厅非常贴心地准备了Kids Menu,宝贝每天都可以换着花样吃。我们在普吉这么多天,正餐都在La Sala吃的。

Bon Appetit Everyone!
欢乐的海岛休闲游就这么结束了,酒店又贴心地给我们办了late check out, 直到我们要去机场才从房间里出来~
小小的四天海岛游,有一种Recharge—— Restart的感觉...
留一个彩蛋给大家:
大家猜猜这道特别的泰式appetizer里有什么?

引用 Bonnie21 的图片:

一家三口穿着好温馨的画面

2016-06-14 15:50

你好,看了你的游记,好棒啊另外我7月初也想带宝宝(4岁)去,听说到了7月份那边会很热,热到无发出酒店去玩,请教一下这个问题。

2016-06-14 23:53

引用 警察抓小猫 发表于 2016-06-14 23:53:44 的回复:

回复警察抓小猫:普吉岛属于赤道附近,6.21夏至太阳直射在北回归线,7月反而不是普吉最热的时候,应该和现在差不多。我这次去气温在25-31度,树荫下有风,还挺舒服。 但是云层薄,太阳直射厉害,做好防晒工作!祝玩得开心!

2016-06-15 08:04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6-15 10:25

Good!

2016-06-15 14:59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6-20 14:51

你好,加床是两张小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