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九州行

辰淼 (杭州) LV.8
2016-06-14 10:51 788/4
  • 出发时间/2016-06-08

去年双十一看到机票便宜,一冲动就买的旅行。

今年4月,熊本大地震,原本想取消行程,卖家也表示理解。无奈这之后接二连三一堆事情如潮水一般涌来,压得我喘不过气,最后还是决定,端午过去九州转转,就当释放压力了。

时间:6月8日-6月12日,总计五天。
行程:上海-小仓-由布院-福冈-上海
签证:去年已签的三年多次
酒店:小仓:小仓西铁INN,汤布院泰叶,博多绿色附属酒店
交通:飞机+JR新干线+地铁+西铁

消费(除购物):
机票:人民币1599元
酒店:西铁INN一晚6600円,汤布院泰叶一晚34200円,博多绿色附属酒店两晚15400円,总计人民币约3480元
交通:JR PASS 3日8500円,博多地铁通票2日共1040円,西铁800円,总计人民币约640元。
伙食:24小时便利店消费2320円,正餐:10160円,零食:680円,总计人民币约815
总计:人民币约6435元

DAY1:上海浦东-福冈。

俺从杭州出发,一辆车直达上海浦东。办完登机手续进去隔离区,大概1点不到,买了一杯星巴克,再到日上转了转,很快就到了登记时间。然而这次的旅行自开始就并不顺利——飞机延误。6月8日雷暴,导致上海机场大面积延误。即便是在杭州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情况,难免还是有点郁闷。不过准备万全的我,默默找了个位置坐下,拿出了一本书= =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一直到书看完,航站楼依旧不阴不阳地广播:我们很抱歉地通知您。。。。
大概到快17点吧,才登机起飞

飞行时间1小时20分钟,中间依旧一如既往地提供入境卡,然后我发现,入境卡整容过了。
整容过后的入境卡填写比原来更简洁,俺写了个模板,大伙自己看哈

到达福冈之后,过了边检海关,提了行李,要去1号门坐驳接巴士。
福冈机场的地铁站在国内楼,需要坐免费的航站楼摆渡车过去,约15分钟车程。到站后顺着指示牌到地铁站,搭乘地铁到博多。
博多站是福冈的大站,俺在这里下了地铁之后顺着指示牌走到了JR新干线的售票处,买了一张3日的北九州JR PASS,8500円。3日的JR PASS可以制定席位10次,我用了4次。

使用JR PASS的时候,就不要往检票口里塞票了,直接走有人站着的人工通道,给他瞅瞅就好了。

第一天晚上:小仓西铁INN。
和东横INN一样,这也是一家连锁酒店,有点类似日本如家汉庭的意味。前台很客气,很快给我办理了入住。
这里我要隆重推荐一下这个酒店!!!!
住宿费约人民币400左右,房间也一如岛国的其他酒店一样,又小又没特色,但是!!!!!二楼有个免费大浴场,还带桑拿,舒服得不要不要的!在去过日本之前,俺从来没觉得公共澡堂哪里好了,但是,岛国的大浴场真心舒服啊有没有!尤其洗干净身上泡到池子里的瞬间,真是剥夺了一切思考和行为的能力
跟东横INN相比,这家店的早饭也丰富许多,可惜俺脑抽没拍照,不过这家店真的很赞!

DAY2:小仓-由布院

早上起来去看了小仓城

基本上来说,就是小笠原家的历史体现。日本的历史,也就战国时期这一段相对比较精彩,所以俺驻足多看了一阵。

小仓城逛完,回酒店拿了行李,出发去了由布院。

由布院是一个非常文艺的小镇,私人非常喜欢。不像箱根那样到处都是中国人,这边的感觉静谧又悠闲,在咖啡厅里点上一杯咖啡,可以捧着书,享受一个惬意下午,舒适非凡。

预定的酒店有车辆接驳服务,但倒霉的是,到达由布院JR站的时候,手机忽然抽风了,电话怎么都打不出去。无奈之下,俺只好谷歌导航去酒店,结果,迷、路、了,迷路了。。。

正当俺走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不晓得咋办的时候,附近一个小公司的阿姨叫住了我。跟阿姨稍微聊了一下,她帮我打了个电话给酒店,送我到会客室,倒上一杯茶,让我静候酒店来接。

等车的时候,看新闻,发现中俄军舰在钓鱼岛和日本对峙,首相貌似整个人都不好了。然后我默默地想,这会儿右派一定群情激奋呢,我一个中国妹子人生地不熟的还迷了路,会不会被人杀了分尸= =

十几分钟后,我坐上的酒店的车,随后到达了汤布院泰叶酒店。

一晚34200日元,包两餐。这是我在日本住过价格最高的酒店了。也是在这个时候,单人旅行住宿贵的弊端就暴露无遗。
酒店服务不错,到地方就安排我坐下,喝茶休息的功夫,入住就办好了。

在这个温泉小镇里,这家酒店虽然不便宜,却也算不上很贵。酒店坐落在半山腰上,房间非常漂亮,还自带露天温泉。整体感觉非常舒适,缺点就是离可以逛街的镇上太远,且店内没有可以消费娱乐的小店,全是温泉,温泉,啊,温泉!虽然不能逛街,但俺还是很自得其乐的,躺在房间里捧着kindle,看书消磨时间,感觉也不错。由布院这边的温泉水质非常好,私人觉得,比曾经尝试过的登别箱根要舒服得多。当然了,也有它的缺点:这温泉非常烫!真心烫死人了!这哪里是泡温泉,分明是煮人肉啊

简单地泡了一下温泉,然后去吃酒店餐。这个时候,我算是知道为毛线这家酒店价格偏高了。

酒店包的晚餐:

酒店包的早餐:

总体来说,这家店还是很推荐的,虽然不能逛街只能宅着,但住宿感觉休闲舒适。虽然算不上便宜,但在由布院也不能说很贵

DAY3:由布院-福冈

从由布院到福冈,有直达的JR线,每天也就那么五六趟,想要便捷的朋友,就算好时间坐这几趟就好。另:这几趟列车的乘客颇多,所以,持JR PASS的朋友,至少提早一天指定座位,不然座位被抢完了,只能坐自由席。而因为人多,自由席很有可能是站着。。。。

俺预定的是下午14:17出发的班次,酒店送我到车站附近时,才上午10:35,于是乎,趁着还早,在小镇上逛了逛,随后找了一家咖啡厅坐下,看书打发时间。

到点上车,经过2小时半的样子,来到博多。

博多住宿的是博多绿色附属酒店。
博多的绿色酒店,是规模挺大的一个酒店,位于博多站附近,筑紫口出站步行1分钟即到。酒店分为3栋,分别为1号,2号,以及我居住的附属酒店。房间很一般,但服务态度是这一行所有酒店里最好的。前台的小哥胖胖的,一直面带微笑,眼睛眯成一道弯,说话轻声细语,莫名有一种傻萌的感觉,好想伸手摸摸头

当天晚上,在附近随意逛了逛,吃了晚饭,便早早休息了

DAY4:太宰府、天神地下街

在做攻略的时候发现,福冈一日游的交通券对我来说并不合适。于是,俺最后买的是地铁一日券,来回太宰府需要的西铁票则是掏现金买的。

从博多坐地铁到天神,再从天神坐西铁到太宰府。
和浅草寺一样,太宰府前也有一条商店街,卖的都是九州特产,还有一家造型别致的星巴克,让我忍不住进去买了一杯拿铁。

太宰府就是一个有名的神社,人丁兴旺,去拜拜的人很多呢!这时候就觉得中国人多了,四面八方听见的都是普通话。

从太宰府出来,本想去光明禅寺转转,结果转了半天没找到。于是乎,在商店街买了一个特产吃。梅饼是刚做好的,俺再一次被烫到了

逛了太宰府,回到车站,发现手头现金不太够用了,遂,决定把东长寺放到明天早上,接下来去天神购物。

顺便,在这里讲一个小段子。
受好友委托,俺要帮她买一个MK的包包。她在某宝上查到2000出头的样子,结果我跑到天神的岩田屋一看,价格直接翻了一倍。。。。。忽然有一种被某宝坑了的感觉。。。。在我告诉她实际价格之后,她沉默了半天,说再考虑考虑。结果第二天一早她老公联系我了——难得老婆那么喜欢,也不算很贵很贵,买一个吧!
这可真是,吹什么风都不如枕边风。。。

言归正传,天神地下街算是比较大型的购物街了,各种商品应有尽有,喜欢逛街的妹子千万不要错过。天神地区的百货店也不少,岩田屋、大丸等,可以四处逛逛。恩,记得准备好钱包,或者男人。。。。。

在岩田屋买了一堆化妆品,收到了几千块的现金退税,跑去吃了一份蛋包饭。

这一天接下来的时间基本就是购物了。恩,女人嘛,总是会安排时间买东西的

DAY5:福冈-上海

早上起来,先去了东长寺。

东长寺供奉的是日本第三大佛。作为佛教徒,还是应该去祭拜一下。

东长寺的庭院非常日式,祭拜方式却让人意外的很中式——需要点蜡烛、上香。

这天穿的是中式的改良旗袍,走在大街上,回头率简直高到爆。看来在异国他乡穿民族风的服装,还是很显眼的。

东大寺出来,去给好友买了枕边风吹来的包包,买包的时候,售货员试图跟我讲英语。。。。。好吧,日本人的英语我真不太听得懂。。。。

借接着回酒店拿了行李,启程去机场。

福冈机场比较小,店也比较少。

好不容易捱到了登机牌办理,却收到了一个很崩溃的通知:飞机延误了。
当天上午上海大暴雨,再加上浦东机场值机柜台爆炸,飞机疯狂延误。值机员给了1000円的消费券,俺跑去吃了一份饭。然后在航站楼里四处走了走。走到书店,发现俺喜欢的作家出新书了,就高高兴兴地了一本。经过特产店,看到了我最爱的小流氓熊,也顺手买了一盒,就当给熊本赈灾了。

航班延误了3小时多,俺就在航站楼里,等啊,等啊,等到天都黑了。。。一直到晚上9点多,我才从福冈上飞机。到上海落地,是北京时间22:06,加紧步伐过边检!!原以为这个时间,航站楼里即便不是一片萧索,也该是人烟稀少;结果现实给了我一记狠狠的耳光。。。边检那个人多的哟,那个人声鼎沸哟。。。。走到行李提取大厅,再度崩溃!浦东机场T1航站楼改造,可用的提取转盘为数不多,导致4个航班共用一个转盘!就提个行李,我从10:20等到11:30!!!!!!

将近0点的时候,我走到了停车场,上了车。随后,开车2.5小时,回家。

俺唯一的感想:再也不从浦东进出了。。。。

小小的旅行贴士

俺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基本是休闲为主,是俺一贯的风格,喜欢走马观花的亲,可以安排得更紧凑。下面,给独自出门的朋友,一点建议。

首先,是wifi。
出去异国他乡,大家都会租用wifi。但是,如果是单人出游,wifi有些不太合算,建议买流量卡,到目的地之后,放到手机里用。但是,将手机卡替换掉,可能会错过一些重要电话,这个时候,我们可以这样处理——

这个是俺去年买的无线路由器,3g信号传wifi的,独行的朋友可以考虑买一个,将流量卡放到里面,设置好APN,就变成了一个随身WIFI。一个无线路由约150-200,流量卡也才几十块;跟租用七八天的靠谱wifi价格大致相同。而且!!!根据个人经验,租用的wifi总会莫名其妙掉线,这个基本不会!另外,从第二次旅游开始,可以一直买流量卡,花费就都是几十块了。推荐联通的无线路由!因为联通的频段在大部分国家都通用!除了日本东南亚,欧美也可使用!

接着,是行李问题。
出游的朋友总会碰见这个问题:行程中,上一个宾馆退房,下一个旅店不能入住,景点却安排了。对此,俺的意见如下:
如果去酒店方便,可以先到酒店,把行李寄存在酒店里,然后出去玩,随后回酒店办理入住。
如果去酒店不方便,那么,把行李寄存在车站里。
日本的大站基本都有行李存放柜,就像超市的门口的储存柜一样。根据行李大小不一,收费也不同。多大的行李箱都能存,大家不用担心。

最后嘛,关于现金问题。
去岛国玩,其实不用准备太多现金。因为大部分店可以刷卡,这大部分店里的又大部分,是可以刷银联卡。但是,很多比较传统的日式饭店,如居酒屋一类,是只能用现金的。所以,根据自己需要兑换日元,不用太多。另外,在日本的时候发现现金不够用了,就赶紧去百货大楼购物吧!
岛国的退税政策:哪里购买哪里退税,当天买当天退,过期不候。刷卡买东西,退税处给退的现金。。。。

以上,私人分享,祝大家玩的愉快。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6-14 11:46

引用 xiaoyu_ 发表于 2016-06-14 11:46:29 的回复:

回复xiaoyu_:谢谢

2016-06-14 11:5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6-20 21:52

引用 liutf 发表于 2016-06-20 21:52:22 的回复:

回复liutf:没有了哦,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