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河床流淌的时光 汇成平静的海洋 荡漾~ ——Boracay(长滩岛)

VAN (杭州) LV.16
2016-06-14 11:08 2174/35
  • 出发时间/2016-05-30

机+酒订购:
在蚂蜂窝订购的2016年5月30日长滩岛自由行机+酒2599元*2人。
我以为我们的是最最便宜的机+酒了,长滩才知道,好多中国人都是2100元的机+酒,并且与我们同一航班及酒店。

上海浦东机场起飞:
5月30日下午2点赶往武林广场坐机场巴士去上海浦东机场,没想到之前本人已去了解班车情况并拍照留底开往浦东的班车时间,30日下午3点到了后买票时被告知:因G20的缘故已经取消武林广场去上海浦东的班车,只能去黄龙体育馆乘坐。
黄龙体育场到上海浦东机场的巴士费用是110元/人。
车程3小时左右。

机票:
在机场候机的时候,之前已收到通知20:45分到T3集合找郁先生拿来回的机票,不是柜台拿票。

签证:
我们的签证是自己办理的,淘宝上订的,238元/人,含邮费,因为时间早(4月低办理的),选择的是7天办出。
我们办理时给的资料有
1、护照原件、首页复印件,6个月以上的有效期
2、白底2寸照2张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4、菲律宾个人信息表
5、英文在职证明
6、本人VISA或者MASTER信用卡正反面复印件

过安检:
到达kalibo机场已经凌晨3点多了,kalibo机场小的不像话。
执勤的只有两个窗口,我们整个飞机差不多170人,全部都挤在这两个柜台前,等到办理出来的时候天都已经亮了。
地陪已经在门口举着牌子等我们,但还要等所有他要接的人都到齐了才能走。
所以坐上大巴往岸边开的时候已经早晨6点多了。
By the way:在车上要给地陪180元人民币的税费。

大巴开了差不多2个小时不到点,才到达码头。随后要坐船到对面的长滩岛。(菲律宾由7000多个岛组成)
这个船有点像螃蟹船,因为两边都有做类似螃蟹样的护栏,让窄小的船身在海里航行时更加稳固。
上船也是个技术活,因为梯子超级窄!!如果行李箱重的女生,还是让旁边的小黑抬吧,要给小费20p。
等我们一下巴士小黑们就里面围上来了,很主动的拿走你的行李。so如果你不想给小费,自己拿的话,立马拒绝。

到达长滩岛码头后(坐船10分钟的样子),要在岸边等,等地陪给你安排小车,驶去酒店。
感觉还蛮远的,从码头开到酒店(我们入住的是杜鹃花酒店AZALEA HOTLE)的这段路,发现长滩岛里面的道路真的不行,路面坑坑洼洼,人也多,前面一直有车在开,排队走着。比较慢。
我们到达酒店就已经8点多了,地陪去拿房卡,办理入住手续,我们就去吃早餐。这家酒店的早餐东西比较少。
但是房间超乎我意料的好!哈哈,里面有冰箱、微波炉、熨衣服的工具,厨房、小阳台。
每天有两瓶免费的矿泉水,外面印着酒店的名字,看起来蛮舒服的。
长滩的水是不能煮着喝的,所以要去外面买矿泉水。外面在这里5天,也就喝了一桶4L的矿泉水,买的时候是75P。

长滩岛

第一天中午去D MALL吃的午饭,靠近白沙滩这边的意大利餐厅ARIA,选的菜色都不错,但就是有点咸。花费1692.32P。

下午就到处逛逛,D MALL 、白沙滩 、当地的超市等,把酒店周边摸了个透,后面几天去玩都是很有数的。
晚餐去吃了BBQ(hawaiian Bar-B-Que),地址在走过D MALL 到达S1这边的白沙滩,这顿BBQ晚餐不错,花了1140P,吃得很满足。以至于后面我们还去吃了顿,嘿嘿~

吃好晚餐,慢悠悠地从餐厅S1逛回去,晚上的夜景也很美。后又去酒店顶楼的游泳池游了几圈,听说是刚造好的,风景还不错。就是泳池有点小,一共两个泳池。

第二天上午去了S1预定了helicopter,可以还价,最终5000P每人成交。先付一半的钱,还有一半等到那天去玩的时候再付。小黑会给你一张手写的类似收据的字条,你要收好,到时候可以凭此字条付剩余的费用。后面临时起义去玩了水上摩托,说好是给玩15分钟的,但是开完一圈后,小黑还让再开一圈。特别感谢!实质已经超过时间了。
太阳超级大,要注意防晒,戴帽子,打伞。
我回来后感觉也没黑多少,因为每天擦三次防晒霜。

中午是去D MALL里面一家日本料理店吃的午餐(HAMA)。花费1190.89P。
还在餐厅遇见了这只小猫,长滩一路上狗狗和猫咪还是蛮多的,但大都瘦长,估计与气候有关。

下午去玩了diving,有人上来的时候流鼻血了,也有人上来的时候脚背被划了一道血痕。
先在室内听教练培训,教练是台湾人,来长滩3年多了,看到照片和本人实在不像!因为照片上白,好看!本人,瘦、黑。哈哈
室内讲解完毕后,就去了海边,在海边联系呼吸及耳压,教练们都非常耐心。
个人感觉还是蛮好玩的,新的体验,就是耳朵有点儿疼,做耳压的时候,我的右耳不能出气,不知道为什么,左耳完全没问题。
结束后还送了光盘和证书。
海底有很多漂亮的彩色鱼,还有很多很多海胆,超级多!
diving是我们在淘宝网上定好的,加上parasail一共399元。

晚餐是自己去海鲜市场买的龙虾和母蟹,当然是跟着福建人在长滩的小李先生一起去的。
小李先生说,如果不跟他去(因为大家都认识他,看到他来市场都会抢着他去自己的海鲜铺买海鲜,价格自然就谈不下来),自己去买还想的话,可以买到一条龙虾1000P的价格,我们的一只龙虾是1890P,两只母蟹300P。在福建人在长滩这家店加工的,加工费970P。
龙虾头做了龙虾粥,龙虾的身子做了一盘子炒龙虾肉,母蟹做了红烧。超级好吃!!
一只龙虾两只母蟹,我们俩人吃实在太多了,完全吃不掉。太浪费!
By the way :菜做的是好吃的,但是后面吃完了发现龙虾和母蟹压根儿没给清理就给烧了。也是蛮醉人的。
长滩有两家福建人在长滩,我们去的这家是在AZALEA酒店附近一两分钟的路程dtalipapa里面。生意很好。

饭后去做了massage(店名:Plassa),价格399P/人。感觉价格应该是长滩岛最便宜的了吧。
之前看攻略说这家的费用是350P,我们这次去是399P,应该是涨价了。
这家店也有两家,我们先去了靠近白沙滩这边的一家,但里面没有2人单间的设施,就去了另外一家,也是店里的员工带我们去的。
去的另一家是在岛的里面,走了很久的路才到。大晚上的,我们俩女生跟着一个陌生男的走一条小巷子,周围还没人,就我们仨,我们也是蛮拼的。
到了以后这家其实也没单间设施,但是胜在可以给我们单独隔出一个小隔间来,还是蛮满意的。
那个按摩的大姐很爱笑,手艺也不错。结束后,我觉得坐飞机和坐巴士再到坐船的身体僵硬都没了,超爽!就是精油感觉有点粗糙。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店要上楼,走的楼梯是墙外面的螺旋梯子,还蛮好玩。

回到酒店房间就是这个好,这家酒店有设计小客厅出来,还有很强的wifi,每天回来就躺这儿上上网休息休息,真的很惬意。

第三天上午去玩了parasail,先沿着白沙滩走到S1的店家,然后乘坐店家准备的包车去到S3,整个车里就只有我们两个客人,感觉是专门给我们派车一样。哈哈。当然,还有小黑陪着一起。
到达S3以后,由他们安排快艇,艇上也就我们俩个客人和三个小黑,一个负责开船,一个负责给我们穿救生衣,一个负责给我们拍照。都蛮好的。
帆伞飞上去以后,越飞越高,我每感觉到那个绳子响一下,就觉得要断了,然后我就会随风越飞越高。哈哈,想太多了。
最后是安全着陆的,没有掉进海里。特别安全。
但是也看到其他的帆伞在收回的时候有游客掉进海里的,所以还是要靠这两个小黑的技术。
so当时给小费的时候觉得自己给少了。
他还给我们拍了视频。很多照片+视频,很负责,很赞!

午餐去了每次让我经过都留口水的汉堡店,实在是太香了!!
事实证明真的很好吃,而且量很足,尤其那个饮料,上面的冰激凌放不完,还另外给了两个杯子盛冰激凌,味道也很浓郁,国内完全不能比啊。
花费1285.36P

下午直接去了S1,找店家的安排下,又坐转车去了helicopter的场地。很远,车开了很久,而且沿途能看到长滩岛内的风貌。
长滩岛还是需要再规划的,里面的道路、交通、还有设施都不是很跟得上,跟同样是旅游出名的泰国还是有段距离的。
直升飞机是白人老外开的,整个体验就10分钟,感觉还可以的。
结束后给了白人老外100P的小费,给了另外两个给我们拍照、系安全带、戴耳机的人分别20P的小费。
然后坐专车回到S1的店里,结束。

晚上又去了BBQ吃饭,花了833P。
By the way:这家店的旁边每晚都有篝火表演,还会放小苹果,聚集了很多人观看。

最后一天回国,上午就一直在休息,整理行李箱,12点半酒店门口集合。到机场已经下午4点多了。
飞机还晚点,飞机抵达浦东机场已经23:45分了。
旅途结束。
超级累。
但很享受。

关于特产:

1、椰子油
地陪说菲律宾任何东西都是进口的——Made in China
只有一样是菲律宾自产的——椰子油
我的是在地陪那边买的,原本只买了3瓶,它是6瓶一组,价格是1400P
,3瓶就是700P啦。但后面在回程的机场遇到一个中国女士,她说这款椰子油非常好用,之前已经买过了,可以作为润肤乳用,冬天一点都不起皮。也可以用作卸妆油用,还可以在头发洗好吹到8成干的时候当润发精油使用。soon,然,这并不能让我冲动,最后是因为她已经买了18瓶了,后面又去买了!我就忍不住了,再次买了3瓶(当时也是秉着刚好把比索用玩的心态,买3瓶刚刚好用完,想多买一瓶也米钱了)
椰子油在ditalipapa海鲜市场里面也有店铺在卖,一家很干净整洁的店,有3个价格,价格忘记了,也就是买得多价格越便宜。
具体地址是从福建人在长滩这家店这边王海鲜市场入口进去,笔直一直走到底右拐,再走到底右拐,就能看到啦。
我的还没用,等我用了再来写心得哈~

2、芒果干
我的芒果干是在ditalipapa海鲜市场里面买的,价格是65P一包,折合人民币是9.48元一包。有7D的和宿雾的,都好吃!地址是福建人在长滩这家店这边入口,笔直走到底就看到第一家卖芒果干的店铺啦,我是在这家买的,然后右拐笔直走到底,左右边最后一家也有卖,这家我也买了。都是正品,很好吃。总共买了13包,吃完后在淘宝上又买了3包吃,味道完全不一样,超级难吃!后悔买少了。

3、香蕉片
香蕉片是和芒果干一家店买的,50P一包,一共买了6包大的。买香蕉片的时候一定要看下生产日期啊,感觉店铺里的小虫子很多在爬,还是仔细挑选的好。

关于比索兑换:
1、中国银行可以兑换的币种最多,推荐选择中行。

2、其他商业银行和另三家国有银行也可以兑换比索,但是不是每家支行都能兑换,要问清楚去哪家支行网点办理。我当时首选是工行,因为就在我家楼下,电话询问后答复我不能办理兑换业务,因为比索属于小额业务的小币种,杭州地区只有两家工行网点能办理兑换业务。相对来说中行比较方便。

3、去兑换一定要提前预约,我是提前一周预约的,中行外币柜台告知时间太早,等到临近三、两天的时候再去预约即可。美元是周末都可以办理的,其他币种都要工作日周一至周五才能兑换。我选择的是5月30日当天中午去办理的现金兑换。兑换了2040元,一共是14000P。当天汇率是1元:6.86比索,我朋友是比我早一周去办理兑换的,她的汇率是1元:6.88比索。

4、在约定的时间,带上身份证原件和要兑换的现金即可。当然也可以直接带卡去兑换。我是觉得现金比较方便。个人认为用人民币直接兑换比索的话,还是国内先换好再去,因为我们当时问地陪,在他那边兑换的话,汇率是多少,他说是1元:6比索。长滩那边兑换,不划算。美金我没兑换,所以也不清楚哈,这个就帮不上大家了。

5、我兑换的14000P,完全够花。还有剩余,然后都用作小费给打赏了,嘿嘿。我实在不想回国后,还要跑趟银行结汇。这笔费用包含了5000P的直升飞机,1400P的椰子油,香蕉片芒果干1000P,其他都花在吃、喝、小费、massage等,最后还剩下1020P和一些硬币,在KALIBO机场与一位中国女士兑换了人民币,她刚好要买东西没有比索了,哈哈,运气啊。硬币就留作纪念吧~

地理位置:
以AZALEA酒店为中心点和出发点
1、ditalipapa海鲜市场
酒店正大门口左拐,一两步路就到路口了,右拐,抬头就能看到ditalipapa的牌子了,然后往这块牌子在的地方右拐进去,就看到了福建人在长滩这家店(它是在右手边),福建人在长滩这家店对面就是海鲜市场入口。

2、海边 S2白沙
酒店正大门口右拐,一直笔直走到头就能看到白沙滩啦~ 我们这边是S2哦~ 这条路的最后一家店是麦当劳,回来的时候你只要记住看到“M”麦当劳的标志,往麦当劳所在的这条路走进来,就能回到酒店啦。

3、D MALL
酒店出来走到白沙滩,右拐,一直笔直走大概10分钟左右就能看到D MALL了,还是蛮近的,毕竟在沙滩上走路很费劲的,比较慢。

4、绿色墙的超市
酒店出来左拐,走一两步到路口后,左拐,笔直走5-8分钟就能看到啦。我们的矿泉水就是这个超市里面买的。
这条路一直走也能到D MALL 但是这边的风景没有海边的好,但你也能看到真是的长滩岛民风。

5、S1沙滩
我们所有的游玩项目都是在S1订的,那边有很多在沙滩上的摊子,小黑很热情。
从酒店出来,经过D MALL一直往前走,走到底就到了。中间还会路过我之前介绍的BBQ哦~

海边风LOOK篇:
我个人认为的海边必备单品
1、帽子
其实我本人日常生活中没有戴过一次帽子,但在海边,帽子是首选。
首先它能让你的脸不晒黑,你说你打着吧太阳伞在海边晃荡,怎么看怎么奇怪吧?明明就是去晒日光浴的,太阳沙滩大海,别提多惬意了。
so选择一款适合你脸型的,且能够让帮你遮住照射到脸部甚至脖子的阳光的,这样你就不用担心晒黑啦~
以下是我的帽子。

这是到达长滩岛的第一天,因为刚到,也不敢穿的太暴露,所以选择了粉色微透的雪纺衫,超级凉快的那种。长滩实在太热了!
比较害羞的女生,刚去的时候可以选择长款的连衣裙,或者雪纺上衣、T恤等缓冲下。

2、墨镜
这次我一共带了3副墨镜,白色、粉色、蓝色。要提前想好要穿的衣服,然后按照衣服来搭配墨镜。

3、泳衣
去海边自然少不了比基尼啦~ 泳衣我也一共带了3套去,也全部都用上啦!一套连体的,两套比基尼。
连体的是几何图案的,百看不厌型~ 比基尼一套是豹纹的(请不要问我为什么那么喜欢豹纹,我也不清楚啊~ 只是知道女生总要有一两样豹纹的才像样嘛!哈哈),一套是大红色圆点的。豹纹的比基尼下面是另外有加一个配套的开放式围裙,圆点比基尼是有一减配套的披肩。
我个人还是比较羞涩的,所以带去的比基尼也是有外衫的那种。哈哈
以下是我的比基尼。

豹纹的比基尼是当时穿去潜水了,忘记拍照了。因为直接没带手机就去了S1的培训处。

4、服装
去海边,穿吊带、热裤、小裙子都可以,配上帽子、墨镜、人字拖,出门妥妥哒~
这次我没有带一件连衣裙(除了从杭州出发去上海坐飞机那天,因为杭州天气冷,穿了一件长裙+外套),长滩的每一天都是小吊带上衣+热裤。清凉就好~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6-14 17:25

引用 lo缘ve 发表于 2016-06-14 17:25:48 的回复:

回复lo缘ve:谢谢!
不过还没写完,待有空了会再写详细的。
包括哪里买芒果干、香蕉片等,以及价格。

2016-06-14 17:29

正巧也是杭州的,想问一下,比索中国银行都有兑换吗

2016-06-14 22:02

引用 roy 发表于 2016-06-14 22:02:19 的回复:

正巧也是杭州的,想问一下,比索中国银行都有兑换吗

回复roy:有的,我就是中国银行兑换的。
要提前打电话给中国银行外币柜台预约,告知金额,在约定的时间拿着你的身份证原件和现金过去。
我的游记还没写玩,这个之后有空也会写上去的。
汇率的话要看当天的挂牌价,我朋友比我早去兑换几天,她的汇率是1元:6.88比索,我的是1元:6.86比索。

2016-06-15 08:26

引用 VAN 发表于 2016-06-15 08:26:43 的回复:

有的,我就是中国银行兑换的。

回复VAN:那你有换美金吗

2016-06-15 08:29

有的,我就是中国银行兑换的。

回复VAN:那我提前给银行打个电话约一约

2016-06-15 08:46

引用 roy 发表于 2016-06-15 08:46:38 的回复:

那我提前给银行打个电话约一约

回复roy:我没有兑换美金,我就兑换了2040人民币,折合比索是14000P。包含了支付5000P的直升飞机的钱,完全够用的,还用这笔钱买了芒果干香蕉片和椰子油。但每个人消费不同,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多换点或者少换点。我朋友是换了比我少的,但也刚好够用。
我没有兑换美金,全部是比索,我朋友兑换了50美金,但最后没用上,又带回来了。
银行预约不用太早,时间太早他们也不受理的,最好提前三天或者一两天,刚好够。
周末是不办理兑换菲律宾比索的,但兑换美金是可以的。我是中午去兑换的。他们也不休息。
最好去中国银行兑换,其他银行不一定有比索,有的话也是要特定的支行或分行才有,而中国银行都可以兑换。

2016-06-15 09:07

引用 VAN 发表于 2016-06-15 09:07:42 的回复:

回复VAN:说的好详细,谢谢谢谢

2016-06-15 10:44

引用 roy 发表于 2016-06-15 10:44:58 的回复:

说的好详细,谢谢谢谢

回复roy:

2016-06-15 10:48

住的什么酒店

2016-06-15 11:16

引用 杨小样 发表于 2016-06-15 11:16:48 的回复:

住的什么酒店

回复杨小样:杜鹃花酒店AZALEA,上面有写。

2016-06-15 11:24

请问这个酒店有热水壶可以烧水吗?

2016-06-15 16:22

引用 JOY_JOY_J 发表于 2016-06-15 16:22:40 的回复:

回复JOY_JOY_J:有的,可以烧水,但自来水不能喝哦,要买矿泉水烧。

2016-06-15 17:20

深潜在淘宝哪家定的啊

2016-06-15 21:35

引用 楠楠ss 发表于 2016-06-15 21:35:10 的回复:

深潜在淘宝哪家定的啊

回复楠楠ss:包包家。
我特地不写出来的,以免给他们打广告了。哈哈
长滩好玩包,这个是他们的店铺名字。
(长滩好玩包) 长滩岛 体验潜水 深潜 + 降落伞,这个是我买的产品名字。

2016-06-16 08:39

引用 VAN 发表于 2016-06-16 08:39:38 的回复:

包包家。
我特地不写出来的,以免给他们打广告了。哈哈
长滩好玩包,这个是他们的店铺名字。

回复VAN:谢谢,我查了一下,就是买的那个套餐对吧,服务那些怎么样呢,感觉好不

2016-06-16 11:47

引用 楠楠ss 发表于 2016-06-16 11:47:08 的回复:

回复楠楠ss:服务可以的,我们到达长滩后,因为自己想去玩别的项目,时间上有冲突,就联系卖家修改时间,前后修改了三次,我都觉得不好意思了,他们都给修改的。
就是一点不好,他们不讲价的。这个淘宝店。
所以我们的直升机是长滩岛当地订的,也是她家,但是当地定就可以讲价格,最终是5000P,而淘宝他们卖的价格是799元人民币。

2016-06-16 11:57

引用 VAN 发表于 2016-06-16 11:57:36 的回复:

就是一点不好,他们不讲价的。这个淘宝店。

回复VAN:好详细,谢谢亲。

2016-06-17 20:24

引用 小蔓鱼的四季 发表于 2016-06-18 07:15:40 的回复:

什么?2599两个人?

回复小蔓鱼的四季:2599元是一个人的价格,我这篇文章里出现的所有都是一个人的费用,除了吃饭。

2016-06-18 10:23

引用 楠楠ss 发表于 2016-06-17 20:24:05 的回复:

好详细,谢谢亲。

回复楠楠ss:

2016-06-18 10:2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6-20 15:51

引用 zhuzhen 发表于 2016-06-20 15:51:25 的回复:

回复zhuzhen:

2016-06-20 15:52

楼主是定的蚂蜂窝的自由行套餐?还是往返机票?

2016-06-22 21:09

引用 落. 然.~~ 发表于 2016-06-22 21:09:48 的回复:

楼主是定的蚂蜂窝的自由行套餐?还是往返机票?

回复落. 然.~~:是哒,是在蚂蜂窝订的。
机加酒一个人2599元,机票是往返的。

2016-06-23 08:29

引用 VAN 发表于 2016-06-23 08:29:05 的回复:

是哒,是在蚂蜂窝订的。
机加酒一个人2599元,机票是往返的。

回复VAN:好划算啊 我想十一去 不含酒店都要三四千了

2016-06-23 11:02

引用 落. 然.~~ 发表于 2016-06-23 11:02:36 的回复:

好划算啊 我想十一去 不含酒店都要三四千了

回复落. 然.~~:嗯,我们是2月初就付款的,现在买价格都高的,除非有尾单

2016-06-23 11:47

喜欢你的游记也收获颇多谢谢你的分享

2016-07-28 16:40

2016-08-14 16:57

2016-08-14 17:18

2016-08-18 23:21

楼主用的什么牌子防晒霜

2016-08-19 01: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9 01:34:02 的回复:

楼主用的什么牌子防晒霜

回复蚂蜂窝用户:曼秀雷敦(Mentholatum)新碧儿童户外防晒喷雾SPF30PA+++12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