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各种打乱计划的芭提雅+曼谷的炎热雨季之旅

2016年05月1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2日-6月7日,
我计划去曼谷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去曼谷很期待,希望天气别太热!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出行准备

预计是6月2号到4号在芭提雅,5号从芭提雅曼谷

酒店:
在Booking.com上订了一家貌似是芭提雅位置相当好的酒店,当时就觉得价格意外的便宜,评价却两边倒,好多人说脏好多人说干净,所以也搞不清楚到底是怎样,硬着头皮就去了。
曼谷订了曼谷四面佛君悦酒店。先抑后扬的策略。。。

行程:
在某宝的泰国当地旅行社订了一些一日游的项目,比如芭提雅的沙滩玩儿一天,在芭提雅的公园里玩儿一天之类的,再去首都曼谷
曼谷,我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感觉有点儿稀里糊涂就决定要去那里了,朋友说想去看大皇宫,所以就预留出一天要去大皇宫

签证:
虽然是落地签,但大家都说超级慢,反正也不贵就在某宝上找了一家看起来很靠谱的公司帮忙办了签证,相当顺利大概不出5个工作日就搞定了。

然后稍微小期待~~~

第一天,基本都在路上。。。

跟朋友相约在香港一起转机去曼谷,一大早不到6点就出门了,这次订票小失误,没有订成联程的票,但其实从北京香港和从香港曼谷都是一个系列的CA和CX,结果T3的那位国航的职员死活不愿意给我做一个联程,还声称在亚洲范围内不能做联程。心里翻了无数个白眼,但也没有办法,国内好多时候都是这样,让人无奈,顺道一提,我回程也是一样的曼谷香港再飞回北京曼谷机场的小哥就帮我做了联程。所以啊,什么在亚洲范围内不能做联程啊,都是借口!

因为去程不给我联程,于是在香港被迫要出关再进关。。。真的是浪费时间和资源啊,好死不死我也没拿港澳通行证,只能用护照过关,所以还得填表,且附加上遭遇两次来自香港海关人员的白眼。。。真是呵呵哒

还好,香港机场的没事可以治愈我,跟朋友吃了好多吃的,此处忘记拍照片。。。

然后又继续飞去泰国。其实第一次做完全由国泰运营的飞机,感觉只是餐食稍微比国航好了一丢丢而已。。。没什么特别的

到了泰国机场之后,因为我办好了签证,于是大概花了10分钟顺利通关。可惜我的朋友,由于种种原因,没办法之前办签证,要搞落地签,这样下来,居然花了3个小时。。。我在机场都等到绝望了,跟我一起绝望的还有我的朋友,以及我们订的车的司机。。。

感受一下无奈的我和空空的行李架

在经历了3个多小时的等待之后,当地时间已经是晚上8点了。。。我们还要去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去芭提雅,又是大概90分钟的路程。。。

司机早已崩溃所以基本上我们在车上感觉就是如飞一般。。。到达芭提雅已经夜里。

到那酒店的时候,前台直接要求把这几天的房费先付掉,当时就觉得有点儿奇怪,却因为太晚了也没多想。一进房间就好想离开。。。大家随意感受一下吧。。。

洗澡的时候,下水道都不通,叫了服务员她直接二话不说就开始打扫?!难道不应该帮我换个房间么?我提出来换房间的要求,跟我说这次不会再堵了,不需要换。我说我还没洗完澡呢,她说那你要是堵了我再来擦。。。我擦还真是没反驳哈!!!

睡觉也感觉很膈应,感觉被单是潮的。。。

Day2 去海边去不了只能去做按摩还不错

好不容易到了最期待的去海边玩一天的环节,一大早起来就各种准备,抹防晒霜啊,穿久违的泳衣啊,好期待啊。。。

刚要出发,脚一下子撞在酒店的椅子腿上,一开始没啥感觉,低头一看哗哗流血。。。所以今天的行程也百搭了。。。只能“抛弃”朋友了,她一个人去了海边一日游。。。

沮丧的我只好订了一个附近最好的按摩。。。

当地最棒的做按摩的地方,果然是名不虚传,那里的员工Lucy是我的按摩师,第一次做泰式按摩的我,简直太爽了。。。

美食也是必须要吃的,由于行程完全被打乱,一时间也没什么想去的地方,只想去吃东西。。。

晚上去看了人妖表演,据说是最美丽的人妖,因为第一次看也没什么对比性,不过真的是好美身材真好。。。觉得作为女人都自卑了。。。更不想合照感觉直接去对比了。。。

因为酒店实在太恶心了,于是跟朋友决定提早离开芭提雅一天,连之后一天的行程都直接不要做了,去多在曼谷待一天。。。

第三天 从芭提雅到曼谷

芭提雅的海不是很干净,感觉还不如三亚的海,沙滩也超级扎脚。。。
芭提雅的希尔顿真的好赞。。。如果可以住在那里就好了T-T

跟朋友一起来希尔顿吃早餐,看着窗外就是海滩觉得这才是度过假期的正确方式啊!!!

酒店大堂在高层,外面就是无边的高空泳池。。。简直太美了。。。(¯﹃¯)

吃完早饭又去做了一个按摩,居然还是Lucy!好惊喜!!!精油的按摩感觉还是泰式按摩比较爽~~希望还可以再遇到Lucy!
然后一路就去曼谷

酒店就在四面佛隔壁,终于到了一个舒服的酒店了~~~

而且也是特别繁华的地段,附近都是各种大商场。。。但是我们的重点还是吃啦哈哈哈

柠檬草~

这里的Pad Thai超好吃。。。

咖喱蟹。。。为什么这么好吃,虽然吃的我都累死了,螃蟹好难搞,但真的是好吃到飞起啊!有机会来的话再吃一次!!!

第四天 大皇宫美是美可是好热好热。。。

根据指导我们坐着船去往大皇宫,天气超级超级热,简直感觉分分钟要熟了,大皇宫里面的游客超级超级多,感觉90%都是国人。。。没什么在国外的感觉。不过大皇宫还是很美的,只是因为天气的缘故没办法好好地逛一下。。。

一共可能就在里面呆了30分钟,实在太热了且人太多了。。。火速回到了酒店。。。。

又吃了超级好吃的Pad Thai,还点了一个鸡蛋饼,稍微油了一些还凑合

在泰国的最后一天

泰国的最后一天,下午开始在湄南河上转来转去,晚上去了Night Market好热好热,回到酒店感觉就病了。。。

感觉自己不太适合去这种东南亚这么热的地方。。。没有什么旅行中的快乐,除了吃饭的时候,大部分都是热到崩溃。。。

总的来说还是很特别的体验!

下次想挑战一下柬埔寨!!!

引用 3104赛高 的图片:

几乎快要被中国人占据的大皇宫,哈哈哈

2016-06-14 11:4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14 11:46:08 的回复:

回复丸子:真的是。。。而且太热了真的啥想法都没有了,只想赶快离开。。。

2016-06-14 11:5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6-14 15:2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