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帝国漫游纪(一)

woshiluyin (北京) LV.3
2016-06-14 11:36 454/2
  • 出发时间/2016-05-29
  • 人物/情侣/夫妻

第一天:5月29日,周日。关键词:出发 英伦初印象
期待已久的蜜月旅行终于要开始了。
老婆之前在英国留学一共待了五年多,所以她是因为三年之后故地重游而兴奋;我则是因为头一次登陆不列颠而倍感新鲜,欧洲我以前只去过西班牙,那还是六年前的事儿了。所以为了这次旅行,我几乎是提前一年就开始买或借了很多相关的攻略书籍,至于预订机票、酒店,以及办理签证这些要操心的琐碎事儿,最早的一项则是在今年1月19号就办妥了的,因为那天我碰到了空前绝后的低价机票。
说到这儿得嘚瑟一下,北京往返伦敦英国航空公司747直飞,票价多少钱算值?有人说一万,有人说怎么也得八千,可我像那么烧包的人吗?我只花了¥4329/人,哈哈!订完票到现在,不论哪家航空公司、不论哪个订票网站、不论是直飞还是中转,我也再没看到过比这个价格低的,何况我这个还是英航!(其实坐过之后发现英航也不怎么样,但订票时觉得就冲这国家冠名权,也得是个高大上的航空公司吧)还是直飞!还是不用半夜打着哈欠去机场的白天黄金时段!(去程11:15起飞15:20降落,返程16:35起飞次日09:30降落)。
机票就是在携程上定的,在我日复一日一遍遍点刷新的过程中倏忽一下出现,等我订完了又风一般的飘散了。那会儿携程正处于假机票的声誉危机中,付款之后我自己也有点嘀咕,不仅要求邮寄了打印的行程单,还特意到英航网站按订位代码查到机票确实生效才放心。不过直到今天我也没明白,为啥我只付了¥4329,但在行程单上显示的却是¥5492,难道携程真的被我占了两个人一共2300块钱的便宜吗?有了解机票门道的大神还请解惑。

英国火车最方便,提前订票还有超低价,所以老婆早早下载了national rail的APP,我们规划了路线之后,一张张车票相继预定完毕。到3月底我又在易捷航空(EasyJet)官网上买好了伦敦格拉斯哥的廉价机票(两个人加一起£52),以及伦敦市区到斯坦德机场的机场快轨车票。反正就是提早买各种优惠。
后边忙活4月底的婚礼,等到想起来订酒店,已经有点晚了,不过也不知道如果要早定究竟能便宜多少,但是英国的酒店价格之高确实超出想象,加上因为担心单位事儿多到时不能成行,所以定的都是可以取消的酒店,全程10个晚上酒店的价格加在一起超过了两个人的来回机票钱,进入6月之后同一家酒店同样的房型居然每间比5月又贵上好几百。
说到我们的路线,最初确定的四个城市是伦敦(没啥好解释)、爱丁堡(我对苏格兰很感兴趣)以及纽卡斯尔莱斯特(这两个是老婆留学时的故地)。后来因为她在格拉斯哥定居的同学伉俪盛情相邀,又加上了格拉斯哥;因为纽卡到莱斯特的直达火车票太贵,于是选择在约克中转并玩上一个白天;还有牛津剑桥二选一的结果是剑桥。这样最后的行程是(加括号的是做一日游不住宿的城市):伦敦2晚—格拉斯哥1晚—爱丁堡1晚—纽卡斯尔1晚—(约克)—莱斯特1晚—伦敦2晚—(剑桥)—伦敦2晚。现在想想,这趟下来还是蛮费体力的,不过仗着年轻脚力好以及天公作美,全部按计划完成。

说回到5月29号,11点15的航班,我们7点就出门了,门口罗森随便吃了点儿,周日早上路上好走,8点不到就到了T3。过关安检一切顺利,也没有网友说的出关大排队,简单逛逛免税店之后坐到登机口也不过9点半。英航是托运行李每人1件23公斤,手提行李每人2件,去程东西少,我把小箱子套在大箱子里一起托运,背着双肩包上飞机。
没想到出师不利,到了登机时间,机长却下来了,说了三分钟英语,没怎么听懂,地勤只给翻译了三句半,说是机上广播系统坏了,只能每隔15分钟重启一次试试。这要搁国内,一句“机械故障”就给你打发了,英航竟然把机长派下来哇啦哇啦说一通还给解释机器原理,有意思!

还好晚点时间不长,一会儿就登机了,英航的747竟然是20多年的老飞机,餐食也一般。因为没有过夜,所以10个多小时下来倒也不难熬,俯瞰一下蒙古的荒漠、西伯利亚的森林、北欧的峡湾,终于来到伦敦

取行李、过关、办Oyster Card(牡蛎卡),一切顺利,世界上最古老的伦敦地铁一路载着我们一路驶到酒店附近的Gloucester Road站,在伦敦的前后六个晚上,就住这儿啦!Best western Cromwell Hotel.

放下行李出来吃晚饭,顺便遛遛,据说帝国理工、自然历史博物馆和V&A都在附近,第一天到,而且也过了参观时间,所以也没什么具体目标,闲庭信步逛了半小时。

最后走到一家小餐馆,头一顿饭随随便便就花了300多,心疼死了(后面才知道,英国饭馆居然都这么贵,汗!)。

吃饱喝足看看路边房产中介的橱窗广告,伦敦堪比北京啊,果然都是帝都,真心买不起,租个房子竟然按周标价!

回屋睡觉!

本篇游记共含1919个文字,1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6-14 12:2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