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京!

missdaisyx (武汉) LV.10
2016-06-14 11:49 1431/3
  • 出发时间/2015-08-01

对,没错,在银川归来一周后,我又来到了北京。总感觉今年大半的时间都是在不同的地方度过的,不一样的地方总能带给人不一样的感受与变化。这一次,躲过了武汉炎热的酷夏,我将要在北京呆五周,当然,因为工作日都有工作要忙,就只有周末才有时间在北京城里走走看看,再加上大学时曾和母亲一起来过北京,所以这次,多是补漏,看一看以前没看过的景色,所以,这一篇倒不算是一篇正经的游记了,当然,硬要说的话,也可以当做是不那么传统的北京六日游了。(因为一些著名的景点我这次都没怎么去==)

Day1

为了能够见到帝都的小伙伴,特意选择了一大早的飞机,12点不到就到了宾馆便办好了入住,那么,接下来的半天就是用来浪浪浪的啦~

因为客户的地理位置原因,我住的宾馆离鼓楼比较近,所以,下午的日程就是去南锣古巷了。在这里不得不说的是,最好还是办一张北京的交通卡,不管是公交还是地铁都比较方便,毕竟北京这种大都市,与其坐着的士堵死还不如在地铁上挤死。北京的地铁是真心的很发达,基本上每一个著名一点的景点都有地铁直达,当然,5路公交车也是极好的,它的运营路线也完美的涵盖了很多景点,比如鼓楼啦景山公园啦之类的。

我和小伙伴Alice的见面选择了两人的中点位置,一个靠近后海的不知名的小胡同==北京的胡同很多,多是绿树红墙,古色古香,外面的车水马龙似乎是一点都影响不到它。下面那张就是等小伙伴的时候无聊照的~

民以食为天嘛,所以我们俩的一见面就是中午吃什么呀好饿呀,启用万能神器大众点评,我们成功的锁定了一家名叫“四十四号厨房”的店,当然,这种看名字选店的做法还是有风险的,不过这一次我们运气不错,这家店确实有那么一点意思。跟着地图穿过弯弯扭扭的各色胡同,我们终于是成功抵达了目的地。这家店好像还是蛮受欢迎的,如果没有预约还需要等位,他们家的等位和吃饭的地方是分开的,倒也是别具一格,等位的地方有茶水有小吃还有给小朋友玩耍的游戏角,真真是用了心啊。

我们很快就照着大众点评上的推荐点好了菜。鸡丝手指菜,笋尖腊肉,酸汤鱼还有玫瑰米酒。鸡丝手指菜就是一道前菜,但是胜在创新,味道也不错。笋尖腊肉中规中矩比较下饭,而酸汤鱼算的上是他们家的招牌了,我们一致觉得比较像泰国口味,如果吃的惯那就还不错咯~玫瑰米酒和桂花米酒也是他们家的特色,每一桌都会邀你先尝试一下再决定要不要来一杯。作为“酒鬼”的爱丽丝那是果断的点了一杯。。顺便。。把我也拉下了水==

酒足饭饱那当然就是要去消消食了,我们出了吃饭的胡同往前走就是什刹海,其实我一直分不太清什刹海和后海,好像这两个也确实是连在一起的,而后海离南锣鼓巷也不远,所以,我们决定先去南锣走一走,晚上再回来后海过一过酒吧的瘾。

中午吃饭的“四十四号厨房”外观照来一发,确实有那么点小清新的感觉嘛~~

一进南锣,就只有两个字来形容,人多!印象中的南锣还停留在几年前的时候,那会子来南锣是因为很多很好吃的店面,慕名而来的人也多,也会排长长的队,但总不至于像现在这样人挨着人,多好的兴致也消了一半。南锣确有一些店小有名气,比如文宇奶酪,但是我们也没有去凑这个热闹,果然还是适合当一个文静的美女子啊。当然,如果你是第一次来,可以有选择性的尝试一下,不要留下遗憾,至于你问我推荐的店?哪里人多去哪里咯,这总是没错的。在南锣,你会看到不少黄包车师傅,喊着胡同游,其实我觉得是可以一坐的,而且这里离恭亲王府也不远,其实也可以坐着黄包车听听老北京的胡同轶事,再到恭亲王府转上一圈,这样算下来一下午的行程才算是满满当当。但是由于我们俩都不是第一次来北京了,所以我们就省去了这些步骤,晃完了南锣就打算直接朝后海酒吧进发了。

来一张南锣鼓巷大门照,人实在是太多了,我又有一点照片洁癖,所以,就出现了这么一张角度歪曲但好歹照全了四个字的照片~

南锣的店我们只是选择性的逛了几家,因为人实在是太多了,所以。。我们就放弃了,毕竟南锣总给我一个“地标”的感觉,来这只是为了打个卡,因为感觉每座城市都有类似的这么一个地方,比如上海田子坊重庆磁器口,当然,也可能是和我的年龄有关,慢慢长大了对那些小玩意就不是那么喜爱了(妈蛋你才毕业多久你好意思说==),反正如果还是学生或者是带着小孩子,这个地方确实还是值得一逛的~!

这张图可不是为了打广告,完全是为了凸显人多啊人多,当然,满大街的都是拿着大杯子喝水的人,其实他们家的水。。感觉味道一般?有点偏甜了?

出了南锣鼓巷,我们开始准备回后海,因为北京的路大多是四四方方(除去胡同),所以其实我们就是绕了个圈~鼓楼就在南锣鼓巷的边边上,我们本来还想着是不是可以进去看看,可是鼓楼整个给人感觉就是一个地标罢了,它就竖立在那里,人来人往,好像也不是特别的一个景点了。。

因为南锣鼓巷没怎么逛,回到后海的时间还早,我们沿着后海慢慢的走慢慢的聊天。吐槽生活中的小不幸和工作中的小纠结,其实朋友就是这样,没什么一定要去做的事情,就这样一边走一边聊天,其实也挺好的~

好不容易挨到了接近晚上7点,我们毅然决然的选择了一家酒吧进去坐坐。开玩笑,来了后海不进酒吧?那还有什么意思!不过后海有很多酒吧可能会拉人也可能会出现强制消费,所以进去前最好先搜一搜,看看网友的推荐,再做决定。我们选择了一家名叫“好时”的酒吧,因为时间尚早,也没什么人,所以更多给人的感觉就好像是在咖啡厅。。喝啤酒==Alice点了一杯长岛冰茶,并且后来为之恋恋不忘,所以如果你们感兴趣,可以去试试咯~后遗症是酒鬼爱丽丝居然到最后有一点点小醉~到了稍晚的时候,酒吧驻唱的到来才让酒吧变得像酒吧了,当然,也只是清吧而已。不过有一个小插曲是就在好时旁边的一家酒吧,突然围了好多的人,一个个举着手机咔咔咔,我们好奇出去瞅了一眼,恩,那个弹电子琴的小哥确实长的不错呀~歌也好听~

因为中午吃的太饱,所以晚上我们也没怎么吃东西,喝喝酒就准备打道回府了。Alice打算回住宿酒店的楼下书店看看书,而我则要回去准备第二天的项目,所以短暂的一个下午就这么结束了。

因为我们本就不是抱着旅游的心态来看待这一次玩耍,所以对于这些景点逛的有点“不上心”,但是如果说是要安排行程的话,我的建议是如果早上坐飞机来到北京,中午休整一下下午去恭亲王府转转,再来个胡同游,黄包车师傅会把你送到后海,这个时候可以选择去南锣走走或者就在后海找一个酒吧,做下来喝一杯酒听一听驻唱歌手的曲,沉淀一下劳累的心。

这里要提到的是住宿问题,我个人觉得鼓楼这边蛮适合住宿的,首先是有地铁站,二号线这种绕城线是很适合游玩的人的,其次,这边本身有后海有南锣,晚上没什么安排的时候在四处转转是挺不错的,而且这里离故宫天安门也不太远(我们后来就是去故宫下午又跑回鼓楼这边吃饭饭==)

Day 2

之前也说过了,因为我是来工作,有的时候周末要加班,又不想自己太累,所以很多行程都是半天半天的,各位看官可以选择自己拼装组合,也可以按我这样来,多出的小半天时间自己在北京城走一走看一看 或者去东单西单逛一逛之类的~

北京的第二个周末,我和Alice相约故宫,是为了圆她的一个念想,也是为了和我之前看过蚂蜂窝上的朋友来故宫后发的一组创意照片。
故宫人那肯定是会不可避免的多,所以可以提前在故宫的官网上面订好票,这个票订了改时间不去是可以取消的,而且订了票不仅省过了买票的长队,而且入口刷身份证就可以通过,也不需要取票之类的。
故宫在天安门的边上,这就有个选择的问题了,去故宫一定要赶早,不然人就会越来越多,我们当时八点多就到了故宫那,就已经看到人山人海的旅游团了,所以我们毫不留念的越过了天安门直奔故宫,如果你之前没有来过天安门,想要在这里照照相,或者一睹毛主席的尊荣,那么一定要来的更早早早,而且我是觉得故宫比天安门有吸引力的多,所以我觉得天安门就在门前拍拍照就好啦~

得益于在网上订过票,所以我们并没有排队就进入了故宫,感觉蹭蹭蹭超越了很多人呢!虽然下着雨,但我和Alice依然决定要美美的拍拍拍~所以,就慢慢的从进入故宫的排头兵变成了万千人海里的一员了。

其实我总觉得我们来故宫的目的太过肤浅,总想着照美美的照片,那些珍宝文物,那些殿堂楼阁,都被我们虚虚晃过,也没有租一台讲解器,听一听曾经在同一片土地上发生过的人物事。但是,谁让奥迪特苦逼的生活剩下的唯二一点乐趣就是吃与美图了呢~所以来北京旅游的小伙伴们,还是乖乖的租一台讲解器,好好听一听那些历史与回忆吧~

说起来,故宫除了大门票以外,里面还有两个自费的馆,去过的小伙伴好像一般都比较推荐珍宝馆,所以~可以考虑进去看看咯,反正也不贵。。

记得第一次来故宫的时候,最纠结的就是照片里面怎么照都会有很多人入境,原谅我做为一个强迫症怎么着都想让照片干干净净的。。。。但是这一次,可能是确实进入的比较早,再加上善于发现,其实很多小角落或者是偏僻的宫殿,可以认认真真摆拍出很多美美的照片。

感觉在故宫照相就是在各种宫殿中间穿梭,像坤宁宫这种正殿绝对是想都不要想的人多,而那些偏殿都是可以凹造型的好地方~下面就跟着我一起盘点一下那些人少的好地方咯~

还有一个拍照的小诀窍是一般宫殿都是正面人多而背面人比较少,所以这个时候只用机智的绕到后面就可以拍到没有人的照片啦~然后就是要利用这种侧面的墙壁,我觉得只要是这种汉白玉(?)质感的,都透露着历史的沧桑感,所以随便照一照都很好看的说~

其实我们这一天去的时候下过小雨,地上是有积水的,将积水照出那种倒影的感觉也会是不错的照片,可惜的是我当时虽然这么想了,可是后来回来翻手机。。。貌似并没有付诸实践,可惜啊~

故宫很大,如果又和我们一样没有导游或者根本都没有租讲解器,那么就是相当容易迷路,御花园我们来来回回转了有三道才找到正确的方向==(路痴简直是伤不起,这要是真的在古代估计一个头都不够砍的。。。)御花园的树都是很有历史的,在北京呆多了的后遗症就是看哪里都觉得自己说不定不小心就穿越了。。

本着偶像剧看多了的缘故,我和爱丽丝同学还想着说不定在这条没什么人的路上走着走着就消失不见了,于是就有了上下两张图==(我不会告诉你我们在模仿小宫女端盘子的样子==)我们甚至跑到后面的那扇小红门那里,幻想着推开门就是另一个时空==(请不要嘲笑我们的少女心了·~)

前面也有提到,这次二进故宫,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看了有蜂蜂拍摄的四爷与若曦的小故事,觉得真的是好创意啊然后我也就果断的东施效颦了~

从相遇相知再到陌路,也许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四爷或是若曦吧~

恩,下面这张图纯粹就是为了告诉你们,其实这一天真的还是有好多好多的人的,这才是真实的故宫好嘛~

从故宫出来,对面就是景山,既然来了,那是必然要去对面看看紫禁城全貌的,虽然。。这是一个阴天~
可能是刚下过雨的缘故,在去往景山大门的路上,有好多好多的小蜗牛跑了出来,这样一看,还是蛮可爱的呢~

景山的门票不贵,可是我一直很奇怪这次去的门票是10元,可是后来和同事再来看日落的时候门票只要2元,这是什么个情况~?景山上人很多,可是天阴阴的,根本看不清紫禁城的全貌,也就没办法像紫薇金锁那样情景再现咯~所以赶紧下山找吃的去啦~
景山上有很多可爱的小花,虽然比不得玫瑰牡丹那样大朵又绚丽的绽放,却依然开的美丽,自在芬芳。

中午选择的火锅(名字叫满福楼吧),这家店果断是五星推荐呀(人家牌子上可是五钻推荐哈哈哈哈),感觉服务比海底捞都要好,而且味道一流,酸梅汤冰冰凉凉酸酸甜甜真的是火锅好伴侣,大众点评好像有折扣来着,反正我们俩吃撑了也就人均60的样子,感觉十分划算呀~不过奇怪的是后来第二次来总觉得没有第一次这般好吃了呢~这家店离景山很近,开个导航一点也不难找到,而且这里离南锣鼓巷后海什么的也很近,如果第一天前面说的景点没来得及全部玩完,下午还可以再过去转转~毕竟我觉得旅游还是不要搞得那么累啦,有的时候慢一点反而更能够感受一座城市。

吃完饭可以找个小店坐一坐休息一番,然后。。恩。。反正我们是各回各家了,不过我想来旅游的各位如果认认真真游览个天安门和故宫还有景山公园,这一天应该也过去了吧,毕竟我们是有点走马观花了。

第三天 798街区

好不容易来趟北京,势必是要去和许久未见的同学约约约,这一天的行程比较适合文艺小青年,毕竟798相对较远也不是那么主流的带着厚重历史色彩的文化景点,这里更多的是年轻人,中方和西方的文化交融。这里时不时会有各种的绘画陶瓷展览,有山水画也有人物画,有水彩也有素描,这里有画有书法有古典有创意,可安静可喧嚣,所以如果你时间够充足,还是来看一看吧,我想,你是一定不会失望的。

798很大,以前是废弃的工厂,现在是艺术者的天堂。离地铁口有一定的距离,可以选择做三轮车,10元的样子,也可以选择步行过来。这里由于有各种展览,一一参观下来还是要些时间的,所以这里建议用一天的时间来慢慢欣赏。很多小店都会卖集章本,可以收集店铺盖章,不过我们都觉得太过鸡肋而且很多店其实并没有章子(也可能是我们没有找到?)所以你可以和我们一样买一张地图,然后找到章子就盖在地图上的相应位置,又省钱又好玩,还是蛮不错的吧~

在798随处可见这种萌萌哒又有点点奇怪的小人,应该就是798的标志了吧~果断上去合影一张~!

798里面有很多各式各样的展览,其实正所谓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我们其实并不知道如何评论艺术品的好坏,但是我想能够让我感同身受的作品应该一定不差吧~

798有许多吃饭的小店,所以不用担心午饭,随便找一家坐下,歇歇脚吃吃饭然后下午继续逛逛逛~!798附近好像有一个各种火车样式的博物馆,可是我们并没有找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找看看,私以为是很适合拍照的~

在798中也有很多文艺的小店~比如我们碰到的一家明信片慢寄店,里面的小熊猫都好可爱的~!而且明信片都很有特色,会写很多让人感同身受的句子~

可爱的小熊猫可爱的店内装饰,小女生绝对是抵挡不住的哈哈~

下图是路遇的一个手工艺人,他的画作都是用手完成的,简直不能更赞!

其实798有很多精彩的地方,需要细心的去挖掘哦,这里虽不是旅游热门景点,但是真的很适合花一天的时间好好走一走看一看~
下午逛完798我们默默的去南锣找饭吃==我也不知道我这么高频度的出现在南锣是为什么==不过如果你住在这边岂不方便~因为又有地铁又有美景还有美食哈哈哈~
这家店是朋友推荐的叫做印巷小馆,要早点去不然就要排队了。我们按大众点评推荐点的印巷红盖,梨汤还有甜汁爆鲜虾,都灰常好吃的呢~而且那个虾相当大只,价格也很亲民,总之有时间可以去尝尝哦~

第四天 世界公园

感觉自己都是在走冷门路线,这个世界公园应该纯旅游的人。。。来的不多吧。。。毕竟有点远,虽然可以坐地铁,但是路上还是要个差不多1小时的,世界公园顾名思义就是会有很多世界名胜的比例模型,以供拍照,说是模型,但是也不是那种很小的模型啦,有一些也是按1:1的比例来构建的。对于我这种向往欧美世界又没有钱四处旅行的人的来说实在是照相的天堂嘤嘤嘤。不过看了这些以后更是加深了我立志多出国游玩的决心~

世界公园蛮大的,一定要规划好路线,我们后来一直没有找到比萨斜塔真是不开心嘤嘤嘤!另外,世界公园里时不时会有各种活动,比如泼水节什么的,我们去的那天正好就是泼水节,小孩子们真的是玩的不亦乐乎~我们运气不错,这几天北京的天气都相当nice,天很蓝所以很容易就能拍出各种美美照来~
我们早上差不多10点多出的门,到了这边已经是可以吃饭的点了==(所以拖延症真的是不能忍。。所以我这个攻略真的是专门针对懒散的人的。。。所以早起的人,我的攻略maybe就都只能管半天吧==)由于天气很热,所以我们果断决定先窝在餐厅吃个饭~其实很多人都是选择吃泡面在树荫下休息,不过我们想吹吹空调所以默默的进了餐厅,但是其实价格还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味道嘛。。。出门在外吃吃就好。

这里的划分了欧洲区美洲区还有亚洲非洲区之类的版块,可以按版块游玩也可以挑选自己想看的名胜,怎么样尽兴怎么样来咯~有的名胜提供换装拍照,其实我觉得价格都不贵,有兴致的可以来上一套。不过有一个什么恐龙4D就不要乱花钱了,我们当时也不知道怎么着就默默的买了两张票,可是真的真的好无聊。。。就是那种类似于电玩城里拿着枪打怪的游戏,一点点都没有很刺激很可怕好么。。所以售票小哥你当时看着我们的迷之微笑就是这么个意思么~!

入园景来一张~!整体感觉是都还蛮欧式的~其实几大洲的景点这里都有展示哦

这是进门看到的第一个微缩景点,现在再看照片真的很像模型啊(其实就是模型啊摔!)

慢慢往里面走,那些知名的景点就出来了,其实每次看到都会小惊喜一下,然后开始拍拍拍,假装环游世界哈哈哈~可惜的是我们没有找到比萨斜塔嘤嘤嘤

玩完整个世界公园还是需要大半天的时间的,下午4点的样子我们开始返程。因为一直心心念念景山的日落,所以我们马不停蹄直奔景山。对就是这一次我发现票价只要2元~!!我们本来以为没什么人会来看日落,结果爬上山整个惊呆了,各种长枪短炮我们真的好不专业~!

傍晚的景色真的好美,而且由于没有雾的阻扰整个紫禁城都看的格外清晰,真的是让人忍不住拿起手机拍拍拍。太阳渐渐往下走了,每一个时刻的景色都有变化,突然就觉得赶过来看日出实在是一件非常正确的选择~!

没有雾霾的紫禁城,分外的安详宁静(明明是禁止进入的缘故好嘛摔~!)

无滤镜无修改原图,本来想上传一张改过的图片,可是转念一想最自然的不是最美丽的么~?

看完日出后下山,这次我们细细的把景山转了一圈,没有了太阳的照射,整个景山都安静了下来,不时有锻炼的人从我们身边走过,这才真的是生活啊。不是快节奏的赶景点,而是邀上三五好友一起聊聊天走走路,这怎么不算惬意美好呢。
啊至于晚餐。。。对。。你没有猜错。。。我们去了后海那边。。。吃的就不推荐了,北京上海好多地方都有的云南菜--云水肴。不过还是要说一句汽锅鸡真的很赞啊啊啊~!

第五天 国子监&雍和宫

整天整天的行程我都说完了,接下来就是我自己半天半天的行程了,不过在我看来两个半天不就是一天了嘛哈哈哈~
第五天推荐国子监和雍和宫,在经历了前几天的暴走后是时候再慢一点了(搞得像是前几天有多暴走一样啊摔==微信步数都没有拿第一啊好意思嘛==)国子监孔庙还有雍和宫都在一起,所以推荐一起游玩。因为我当时下午要赶回去加班,所以上午只游玩了国子监孔庙,所以我想着早上稍稍早起游玩了古代高等学府以后下午去雍和宫转一转拜一拜还是时间蛮充足的。

你说我从成贤街上这么走一圈,是不是可成栋梁之才啊哈哈~

既是孔庙,自然少不了孔老夫子啦~拜一拜愿学业精诚~

刚走进孔庙的时候照的,这样的老年生活充实安然,真的是很赞啊~

国子监总给我一种很神圣的感觉,毕竟古时候不是谁都有机会进来的~孔庙和国子监连在一块,可以先从孔庙进入。这里很多小学生会来进行游学春游之类的,所以经常可以看到穿着汉服的孩子们,虽然叽叽喳喳热闹了些但也自成一景。

很多学生都会来这里祈求自己学业有成吧~大家都加加油哦~学业有成还是要靠自己努力哈哈~(莫名来一发鸡汤哈哈)

国子监和孔庙的夹道内,珍藏有十三经刻石碑,刚走入时无人,静静的石碑就那样一座座立在我眼前,一股历史的厚重感泼面而来。

中午逛完了国子监和孔庙,可以去旁边的五道营吃吃饭,这里颇有点像南锣鼓巷,可是并没有那么多的人,可以在这里坐一坐吃吃饭都是极好的~当然这里也有很多小店可以逛一逛说不定就能淘到喜欢的呢。

休息过后就可以去雍和宫啦,不过我并没有去成,这也是一个遗憾了,所以就只能默默的贴一段百度百科了,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嘤嘤嘤。

#雍和宫主要殿堂原绿色琉璃瓦改为黄色琉璃瓦。又因乾隆皇帝诞生于此,雍和宫出了两位皇帝,成了“龙潜福地”,所以殿宇为黄瓦红墙,与紫禁城皇宫一样规格。乾隆九年(1744年),雍和宫改为喇嘛庙,特派总理事务王大臣管理本宫事务,无定员。是清朝中后期全国规格最高的一座佛教寺院。1961年3月被国务院列为全国第一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第六天 天坛公园

为了见我的小师弟,所以和他约了天坛公园,这孩子是抱着学历史的心态来的,所以我们难得的租了讲解器==(我反思我居然走马观花的玩了故宫我反思我租了讲解器也没好好听)天坛公园不大,半天的时间就够了,所以有两个选择,如果下午离京且时间不紧张的话可以选择早上来天坛转转。如果本身还打算继续在北京游玩,可以选择一个半天的时间来这里走走。不过要记住这里4点后就不让入园了。本来打算在这里再见见我一个久违的项目小伙伴的,结果他悲催的被挡在了园外~

天坛是圜丘、祈谷两坛的总称,有坛墙两重,形成内外坛,坛墙南方北圆,象征天圆地方。其实主要的游览就是主干道一条线。#天坛分为内、外两坛,内坛由圜丘、祈谷坛两部分组成,内坛北部是祈谷坛,内坛南部是圜丘坛,一条360米长的丹陛桥连缀两坛,两坛的主要建筑就集中在丹陛桥两端,丹陛桥南端有圜丘、皇穹宇,北端有祈年殿、皇乾殿。#我们也就主要是在这几个地方转了转,如果有兴致有时间,也可以去主轴线的四周走走。

皇穹宇院落周围的圆形围墙也被叫做回音壁,据说分别站在东西配殿的后面靠近墙壁轻声讲话都可以互相听到,可惜的是游人太多,损坏严重所以现在有了栏杆,回音效果应该是大大减弱了;皇穹宇殿前甬路从北面数,前三块石板被叫做“三音石”,据说当站在第一块石板上击一下掌,只能听见一声回音;当站在第二块石板上击一下掌就可以听见两声回音;当站在第三块石板上击一下掌便听到连续不断的三声回音。可是我们也并没有发现有什么精妙之处==可能还是游客太多了的缘故吧

这个一看就很多人的就是圜丘坛了,讲究的是天圆地方,很多游客都站在最上层的圆石上嚎一嗓子,据说是古代皇帝才可以站的地方呢~

天坛公园里面著名的景点很快就可以看完,可是如果有时间可以在公园里多走走,毕竟这是个公园呢,绿荫是多多的,歇歇脚聊聊天都还是不错哒~

好了,至此我曲曲折折的游记也可以结束了~八月游玩十月开始写我居然拖到了第二年5月才结束==对我一定是太忙了。。不管怎么样,夏天又要来了呀,正好可以给你一点点的参考~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6-14 19:24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