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4-19

台湾旅游
2016-4-19
台湾的旅游酝酿好几次了,友人说道,最好是自由行,台湾语言没有阻碍,不需要跟团。我在同行方面,没有找到比较合适的同行驴友,所以,跟团旅游省心省事,价格也是适合的,决定还是跟团旅游。原定的3.26出发,由于价格的原因,阴差阳错,没有走成。又与陕西国旅联系,定为四月二十日天游,价格适中。在无人同行的时候,家里刘领导犹豫中决定同行。
多余办理了港澳通行证的签证,跟团变化后,又去办理入台通行证。入台证出来后,交给旅行社,交了旅游费用后,此事算是定下来了。旅行社介绍时态度特好,时间也是比较合适。说道都是白天乘机,没有强迫自费项目,不会出现强迫购物。
四月中旬初,旅行社告知,出发时间变化到十九号,其他未变。为此我们也不好说什么,十九日出发时间乘机时间为15点,香港停留二个多小时,到台湾0点多。看来打折机票的时间不合适。已经决定走了,变化就默认了。
19日11铁路点新村口集合出发,马、安两口在新村口。刘领导晚15分到,司机晚二十分到,我又告诫刘领导不能迟到。然后在四医大门口接宋、高两口后开车,走五路、红庙坡、朱宏路,到机场13点,找到导游,权姓小伙子。
开始旅行第一项,讲出行事项等。权导游讲不要晚到,集合时间超过十分钟不等,进关要说自由行,没有带队的,一定要要遵守交规。发完机票托运行李,刘领导去托运行李,托运时已经2点半了,马、安师傅托运时带头办理。
3.15分经过边检、安检。在18号登机口上机。看来许多事情都需要亲自亲为,才能理解其中的原因和奥秘。也才能成为经验,否则,经验是没有用的泡沫。晚7点二十分到达香港机场,在西安晚点半个小时,飞机在香港降落时颠簸较大。在岘港机场停留大约二个多小时,乘机到达台湾桃园机场,0点多了。住宿后时间已经凌晨两点多了。
第二天六点叫早,饭店吃饭,7点出发。游览野柳地质公园、中山纪念堂公园,101大楼、故宫博物院,吃晚饭8点多。
20日的记录,住宿比较舒适,看样子相当于我们的三星级宾馆,1560元台币(换算人民币312元,旅行社估计150元可以拿下)房费。早六点起床,六点半歺厅早餐,早餐在宾馆自助,早餐都是大陆旅行团的人员,一个不大的餐厅,突然涌进大陆客几百名,接待中大陆客的素质一下子就表现出来了。住宿都是大陆旅行团的,早上都是统一时间早餐,6.30分各团突然一下子涌进餐厅,必然混乱不堪,自助餐成了抢餐,本来接待三十人,同一时刻接待六十人,大家没有了谦让,尤其是女多男少的旅行团,女性的互相拥挤,男的无法接近,我已经让过了三拨人员,也是没有办法,只好顺在人员当中,去清醒的强行自助抢餐。等到我坐下来,吃到一半的时候,餐厅的人员已经清静下来,可是时间也是马上就该出发了。所以,大陆客的素质差一些,也是客观条件造成的,若是两个旅行团时间错峰二十分钟,就会有秩序的早餐,不至于抢餐了。旅游局可以研究这些细节吗,自由调节能解决什么问题呢。
第一个是野柳地质公园,八点半到达。行驶一个半小时到了。一路上全是繁体字,看到都是乡村类的房子,绿色全覆盖着所有的地面,没有国内北方裸露的土地。汽车行驶的右边为东海基隆港在此。
野柳公园,根据名字我猜测是一个植物类的公园,进去和听到导游简介,知道主要是海边冲刷不同的石头造型。冲刷出来的各种不同的礁石,有的礁石形成了图案、有的酷似动物、酷似各种神仙,一处礁石造型酷似女王头像,从几个角度看,更是有点趣味。此处照相排队,有人维持秩序,但是没有拥挤,大陆客特别多,有的人又要留下伟大的身影,只好又做了复制品,以满足照相的人们。野柳地质公园也是一处不错的海边风景区,也有许多植物分布,但是大陆客主要看的是大海,只是对着大海的礁石,对着大海的涌动波涛照相品味,对植物倒是没有几个人关心,一个驴友说道,即使想知道和记住这种植物,到了西安,没有这种植物,一会就忘了。图个高兴就是了,不要去刻意研究了。咱们就是玩来了、、、、、、我的趣味让游人这样一说,也就潸然了,不是一个思维,不是一样的旅游方式,大概知道就行了,一般的旅行者就是这样的。太刻意失去旅游的快乐,也就是太认真了、、、、、、野柳地质公园海边风景不错,和大陆的海边比较,各有不同,比起千湖岛、嵊泗岛,雷同又各有千秋罢了。大陆毕竟类似的风景区多了、、、、、、
国父纪念馆,孙中山纪念馆主要是两个护兵的威武,值得人们瞻仰。孙中山的雕像下边两个卫兵,相对而立,人们看孙中山的革命历程的不多,等待整点换卫兵的仪式,太拥挤了,我和刘领导在纪念馆外边浏览了一下,孙中山台湾好像比大陆更受崇敬一些、、、、、、
权导游比较懒散,我们几个在等待时,几分钟不见了队伍,我建议直接走去101大厦,因为,就是几分钟的路,权导游把人领走了,不会出现找不到的情景,因为离大厦只有几百米。我么几个人经过台北市政府门前,经过法轮功练功场地,走到大厦入口处,权导游说了在等待我们,说道大家说人齐了,他就领着走了,没有招呼。
101大厦500多米高,当年是亚洲第二高吧。又是大陆客的市场。101大厦游览都是大陆客,排队绕了几个s形才能进入电梯。熙熙攘攘中,都是普通话,我听到的多是秦腔,嗓门很大,埋怨着人多,排队半个多小时,才进入电梯,电梯容纳十几个人,速度很快,上到380米,用时39秒,高科技下没有眩晕的感觉,在101大楼观望台北市的是整体风貌,一览无余,比鸟瞰的效果都好,我们自然绕场一周,隔着玻璃仔细的观望一段后,也就释然了。台北市在这里看到也是一派大都市的风貌,我们又上到观光台上,只能看到一个方向了,还能看到101的塔尖了,上部还有好多层,不能参观了。又去参观了101的平衡大圆球,了不起的现代设计。在观光圆柱大厅,也是许多旅游产品、宝石、钻戒等等,导游说道有一款玉石,275万老板都不卖,就是说,有的玉石钻戒无价之宝,虽然展出有了价格,但是老板不出售的。101大厦下电梯也是排队,大陆客太多了,若是大陆客旅游减少,台湾的旅游业必然受到较大的影响、、、、、、
第一顿午餐,安排了每桌8人,固定桌位,权导游提出每桌有个招呼的人。此时,可以看到女性心思多多。
午餐后,参观故宫博物院,台湾之行,从人文景观方面考虑,也就是故宫博物院最有价值,因为都知道国宝级的文物等,在蒋介石到台湾时,掠夺走了最精华的部分,所以台湾的故宫博物馆,人们的期望值很高,我们在此却遇到了麻烦,以致心情杂乱,没有人引导,匆匆忙忙的浏览了一下。故宫在台湾是比较好的旅游景点,因导游发生了意外,我们在台湾故宫导游不见了,群龙无首,不知道该如何应付,等待好几个团队都进去了,我们还在等待,人群骚动后,找个地方坐下来休息等待、、、、、
时间耽误了,导游电话说道让我们团队人员取了门票,自行进入,这样没有耳机,无人带领。我们自行进入浏览。浏览的过程中,没有重点,没有秩序,我与刘领导也失联后,主要看了肉形石(石刻红烧肉)毛公鼎等,肉形石我以为是天然长成的红烧肉状,肉形石如红烧肉块,惟妙惟肖,若是没有注解,没有放在博物馆,我的肉眼凡胎看去就是一块红烧肉,特别逼真,这就是国宝。毛公鼎的特别之处没有时间详细研究,总是与以前的鼎不一样的是鼎的内外都是文字,以前看到的鼎没有在内周刻有文字,当然,他的特别我认为不描述了,在网上一查,要比我叙述的详细而且准确,又在故宫草草看了皇家的古玩、皇家的钱币,皇家使用的铜镜等。再就是字画都是名家大作,据说三个月轮换展出,所以只能叹息、唏嘘,中国好的字画,名人的东西好大部分到了台湾,字画比较容易携带,所以应该带到台湾的比较多,看了几部分,时间没有约定好,我又碰到刘领导等三人,大家都认为没有看到位,刘领导我们按照时间延迟了十五分,我是对导游的组织有意见,也认为迟延也是有理的,又在一楼浏览时,本团的宋师傅回来找到我们,说是汽车已到,就差我们几个,急急忙忙回到车上,大家对导游的安排意见纷纷,所以没有指责我们迟延。原来台湾导游遇到稽查,直接不敢露面,权导游又去帮助团友找手机,脱节了。导游道歉,我们也只能说。后边不要发生类似情况,就谅解吧。不知道是否他们脱离正规旅行时,采取个人接团的方式运作,这样就会利润高一些、、、、、、
一次不愉快的故宫浏览,总之,团友对故宫的浏览也是不够深究,也就没有人再提意见了。实际上台湾人文的东西,也就是故宫最典型,自然的山水又比大陆逊色了。
士林官邸花园,也是有意义的地方,就是老蒋的花园和宋美龄钟爱的玫瑰园,这里的景色十分宜人,作为私人官邸,私家花园的确环境优美,适宜养性修身、、、、、、花园到处都是绿色,已经修葺的植物造型也是优美悠闲、、、、、、
二天又是购物店,到了台湾塑胶厂,采用的推销手段同大陆的旅行团雷同。有导购给大家从心理上诱导,然后又是品质保证、价格适宜。又是几个世界上少有等等。我们经常出去的都有自己的看法,没有动心的,可是刘领导听信宣传,要采取行动。一个床垫9853元。脖垫80元、枕头735(台币)元。买床垫送三个枕头,三个脖垫。刘领导的观念是,这里没有假货,东西又是极品,又是对睡眠如何如何,我的睡眠也是应该使用的。在多种劝说诱导下,要去送钱。结果卡上钱不够,卖家叫来导游,要让买卖成交。我的信用卡单笔消费一万元,信用卡刷爆了。
日月潭风景区,这是台湾最好的自然景观了,我们乘船游览看到周围的寺庙,宋美龄的宾馆、寺庙等,又到岛上玄光寺游览,没有特别的震撼,也就是湖光水色,若是和西湖相比,不是一个等级。日月潭也是台湾行程中最好的风景区了,清澈的湖水,秀丽的景观,总体也是比较美丽的。没有特别的感人之处、、、、、、
阿里山的姑娘美如画,阿里山的风景我是看到一个吊桥算是比较美,森林的植物有些在内地没有见过,一个红色的植物,长在一片绿色的树枝中,很像一个飞翔的鸟,很是引人注目。阿里山的高处,游客中心建了游艺场馆,表演了阿里山少数民族的舞蹈。出来的小伙和姑娘看不到十分出色,阿里山的姑娘美如画,是要你在画上看的,不要实地勘察。
猫鼻头、鹅銮鼻灯塔也是在海边的一处风景。下了车,这个地方的炙热如同内地三伏天,在水泥地上一种被蒸烤的感觉,有五十米远的鼻头、灯塔眺望后,大家没有很多的浏览,只是记忆有了这个风景区。
又是购物钻石馆。我的刘领导又好似无可奈何,无法克制自己,非要在导购的引导下,出手。又好似为了聂小,我让其给聂小电话,同意后再给决定,可是,一心想出手的人,无法克制自己。又是一个决定。
在珊瑚馆,刘领导也是不听劝告,于是出手,我也想了,节制不了,干脆不管,反正就是出来一回,下次有经验后,必须约定后在行动。又是世界上越来越少的说法鼓动了欲望。就是这么任性,有钱就任性吗。刘领导有点工资,任性吧。
参观了北回归线,大陆客特别多,照相排着队,我想最有点意思是,在夏至的这一天,中午时分在回归线处立下一个杆子,没有影子。这个奇特的现象,别的地方没有这样的地理条件,回归线的塔架不错,可是周围的环境很是一般,没有看到环保的景象和闲散的景致、、、、、、
高雄同大陆类比应该是上海市吧,台湾的第二大城市。到了高雄,早六点起床七点出发,高雄比较繁华,在珊瑚馆看到许多高档雕刻的红珊瑚,都是千万台币,有六千万,三千万。造型设计细腻到位。刘领导在珊瑚馆又是出手。晚上我在一个展示馆看了台湾的玉石、珊瑚,珍贵的木雕,十分的细腻和雕工十分精美,有的雕刻可以是无价之宝,看看玉雕和珊瑚的各种不多见的造型,世界之大,宝物太多了,所以,必须与自己的处世观结合起来,贪官们既然当官就是为民做主,就不要去贪财了,世间的宝物太多了,贪官永远也捞不够,所以,当官就不要想着发财,若是想着发财,就不要去当为人民服务的官。这样的思想境界有多少人能如此呢、、、、、、毛泽东时代就是这样倡导的、、、、、、过时了吗、、、、、、

沿着太平洋海岸线走行,一路上大海辽阔无边,海岸线视觉是没有地方可以比及的,眺望大海、思量台湾。为什么台湾的的思想与大陆差异比较大,这种差异的思想碰撞放在一起,可以形成民主的政治气候,越是民主,国力就会发展越快,国力也就越强。何时伟人出来,统一两岸,让民主的思想和政治在中国贯穿之,中国伟大和立于世界之林的风采就会展现、、、、、、中国会再度辉煌、、、、、、
台湾之行是一次没有考察的一般旅游,日月潭阿里山两个自然景观没有特殊的使人留恋忘返的感觉,与人文环境比较,台湾的老人们和社会秩序都是可以称道的。我们与老人聊谈,对社会的安居乐业也是基本满意的,社会的文明程度和社会秩序也是好于大陆的。台湾与大陆的比较有好多方面。兄弟们的差异,要在互相多交流中学习,消除隔阂和差异,一个文化的民族,毕竟在思维的方式和文化上有共同点、、、、、、、。
聂聂人
2016/6/14草完

求图!求图!

2016-06-14 19:56

引用 聂聂人 的文字:

在蒋介石到台湾时,掠夺走了最精华的部分,

其實這段歷史,蔣介石是有功於中華民族的,LZ可以科普一下,對岸很多專家也都有這樣看法!
畢竟,沒有他,就被小日本鬼子搬走了,你願意嗎?
再說,那時大陸當家是國民黨?還是共產黨?換句話說,你在你家中搬東西,算是掠奪?那時大陸共產政權都還不知道在哪裡!!!!!

2016-06-14 22:21

引用 聂聂人 的文字:

,这种差异的思想碰撞放在一起,可以形成民主的政治气候,

其實大陸早就有這樣的思想,可惜發生1235789事件,這也是為什麼台灣人不願意跟大陸談統一了

2016-06-14 22:23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6-14 22:23:41 的回复:

回复ysyyu:和蟹社會 幸福中國 應該不存在數字事件吧

2016-06-15 06:11

引用 陳建佑 发表于 2016-06-15 06:11:50 的回复:

和蟹社會 幸福中國 應該不存在數字事件吧

回复陳建佑:

2016-06-15 12:58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