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缅甸之旅

天堂風V2 (广州) LV.2
2016-06-14 11:52 598/3

前期准备

机票就不说了,自己抢吧,土豪可以随时走。
1、签证:南方的同学只有两个选择云南香港,最好选择还是通过某宝代办吧,两个价格在同一家店都有,自己择低择近选择吧。
2、行程安排:由于缅甸适合旅游的地方不多,只推荐蒲甘曼德勒的U bein's brige,因莱湖旅游旺季的时候可以去去,淡季真心不美,不推荐。
行程顺序最好是先因莱-曼德勒-蒲甘,因为蒲甘实在太多塔,先去蒲甘的话后面就不想看了。
3、购物:因为对翡翠不懂,没去买,但当地的水粉很有特色,男女都可涂,可以适当买点当手信,有原木跟磨好的小装可选。
4、城市间交通:同游的越南朋友推荐JJ express,是当地的大公司,车比较新还提供饮料(当地大巴都提供1瓶水,这里的饮料是可乐等)曲其饼。但晚班车空调开得太冷,虽然提供毛毯,然并卵,坐位间也太窄,价格也相对贵一点。反而我坐其他公司的车(这个当时没留意记下是哪家公司的),空调没有那么冷,座位也宽点。

仰光交通

仰光机场很小,从机场打的士到市区唐人街(仰光景点比较集中的地区)要7-8美金。
机场到市区的公交巴士:从机场出来沿着大路一直往右走,大概走15分钟见到Welcome to Yangon airport的牌坊,再往右拐,到一个叫Ten Mile的公交站,到市区的公交是与你现在前进方向的反方向(即路对面哦),坐上51号公交(缅甸非常不国际化,公交上没有阿拉伯数字的,缅文数字见下图)。公交票价基本都是200-300缅甸甲,折回RMB1.5元。
仰光到其他城市的枢纽在机场附近一个叫Aung Mingalar High-way express的地方,那时有43、45两辆公交车到唐人街,公交线路图见下。

蒲甘的日出

蒲甘热气球要11月到次年2月才有,所以这次没机会看到。蒲甘入城费25美金。租电动车8美金一天。

曼德勒日落

蒲感到曼德勒要6个小时。曼德勒城区没什么玩的,就是东北方还有一个叫眉谬的小城会有一些玩的地方。大概车程2-3小时。

因莱湖

曼德勒茵莱湖8小时车程,进城费10美金。回仰光12小时车程。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14 15:3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20 21:5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