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游记(2011-06-03—06-07)(下)

期待猫 (北京) LV.11
2016-06-14 11:56 201/6

除了三八线和自由桥,这次一共看了大概有7、8个景点,其中有绿茶园、民俗村、成山日出峰、涉地可支、景福宫、首尔塔等等,还有一些比如清溪川、青瓦台之类,都不太能算是景点了,下面按时间顺序依次发几张照片吧。

绿茶园,据导游说,韩国人平时的饮料主要以咖啡和茶为主,这是一个很大规模的绿茶园,供应韩国人民的需要,不过导游说韩国的这些茶都很一般,比中国的还是有相当的差距的。在卖茶叶的店里还看到一些木制的器具,不知道是不是与喝茶有关,韩国人基本是彻底不懂英语的,几乎完全无法交流,因此也没弄清楚这些东西是干啥用的。

乐安邑城

乐安邑城,这个地方一直被导游和领队称为“民俗村”,之前我以为像中国的很多所谓民俗村的地方一样,就是一堆崭新的仿古建筑里摆上几样崭新的仿古器具,几个穿着崭新的仿古衣服的人在附近走来走去,不过,这个民俗村还真不是这样的。这是个真正的村子,这里的村民是世世代代一直居住在这里的,这些建筑也是一直维持下来的,经历过修整,但是保留了原貌。也许是受旅游的影响,村子里有几家商户,卖一些手工艺品等等,也有一些院子门口写着电话号码,让我觉得像是个农家院,还有些餐厅或是可以喝些饮料休息一下的地方。很安静的小村子,还有一颗很大的银杏树,又是跟团的不好,否则可以找个舒服地方悠闲的坐一会,感受一下这里似古似今的氛围。

龙头岩,在韩国,看了好几个基本不能算是景点的景点,这个龙头岩,就是块大石头,我们还是晚上去看的......

龙头岩

成山日出峰

济州岛上的“成山日出峰”,这个地方本来应该有点可看的,可惜有很大的雾,啥也看不到。特别说明一下,第一张照片是济州岛的保护神,在济州岛到处可以看到,无论是路边的雕塑、工艺品、甚至是巧克力,都会做成这个样子。

涉地可支,这名字大概是个音译,是不少韩剧的外景地,海边的火山岩确实很漂亮。据导游说,这里经常刮大风,会有很高的海浪,非常漂亮。

清溪川,这是我最不能理解的一个景点,在首尔市的市中心,有那么多的人来看,而且似乎很多是本地人,也许这里是韩国人民的紫竹院?我倒是觉得这些警察可以算个景点,这里晚上会有韩国的“性工作者”来此举行盛大的游行活动,这些警察叔叔是来维持秩序的。

东大门,这其实并不是旅游团安排的景点,只不过到旁边的市场购物,我对逛商场没兴趣,自己跑过来看这个目前韩国最古老的建筑。原本,首尔有南大门和东大门两个古建筑,那个不幸的南大门据称有9百多年的历史,可惜几年前被一个愤世嫉俗的老先生一把火给点了。剩下这个东大门,本来据导游称有7百多年的历史,但是我在门口却看到介绍说是1398年始建,1896年重建,原来也只有不到两百年的历史了。

东大门这里实际是个商业区,有大商场,也有小摊、排挡,很多中国人在这里购物,这里到处都提供方便的换钱服务,鼓励大家把更多的钱留在这里。

景福宫,这应该是最重大的一个景点了,韩国的故宫,不过仍然是很小,没用多长时间就逛完了,而且,这里的建筑也都是重建的了。第一张照片是过去的景福宫和现在复原情况的对照,据说会逐渐的彻底恢复原貌。

在景福宫的后面,有一个民俗博物馆,是包含在景福宫的门票里的。这里有个怪现象,进门的时候不验票,出来的时候却要验票。更有趣的是,他们的民俗博物馆门口还摆着有十二生肖的雕塑。

青瓦台,现在的韩国总统官邸,就在景福宫后面。

这是一个广场,名字和上面这个雕像的说道全让我给忘了。

首尔N塔,这个塔本身并不高,建在一个小山上,弥补了一点先天的不足。从这里俯瞰首尔,只可惜不是夜景。

从首尔N塔下来之后,还有韩国之行的最后一个节目“乱打秀”,这个节目似乎在韩国相当的出名和红火,这也是很让我意外的一个节目,看之前一直以为是个韩国传统的表演,没想到是彻头彻尾抄袭美国的,并且在我看来是将外表学的惟妙惟肖,却一丝也没学到本质。
   据导游说,美国的军事基地占据着首尔很大的地方,美国的大使馆也修建在首尔的市中心,韩国人对此很无奈。美国人在韩国想做什么就做什么,韩国人也很无奈。在中国,只要是受过点教育的人,张嘴就是ABCD,更有不少中国人甚至以随时冒几句英语为荣,而韩国人很少有会说英语的。这个“乱打秀”的出现,也许只有韩国人自己才明白吧。

五天的韩国之旅结束了,一切顺利,没有惊喜,也没有意外。短暂的端午节假期结束了,回到工作中,开始对下一次旅行的期待和准备中......

2016-06-14 14:40

引用 snowplum 发表于 2016-06-14 14:40:07 的回复:

回复snowplum:谢谢关注^_^

2016-06-16 13:2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6-20 01:00

2016-06-20 19:51

引用 emmaisgood 发表于 2016-06-20 01:00:56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emmaisgood:谢谢^_^

2016-07-03 17:10

引用 熙贝贝的世界 发表于 2016-06-20 19:51: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