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游记(2011-06-03—06-07)(上)

期待猫 (北京) LV.11
2016-06-14 11:56 209/4

以前写过的游记,全部都是每天的流水账。
   这几天在网上发帖寻去埃及自助游的同伴,其中一个人在聊天中,发给我“谁动了我的奶酪”的电子稿,里面主要讲“改变”。
   这篇游记,决定努力的去改变一下。

其实,去韩国之前就知道,那里没啥好玩的。但是,对我来说,旅游,不仅仅是看到各种美景,也是去到那些与自小生活的环境截然不同的地方,去体会那些截然不同的文化和氛围。

作为一篇游记,简单记述一下时间、地点、人物似乎还是必须的吧。2011年6月3日,端午节假期,早上8点整,在首都机场的T3航站楼,我所参加的旅行团的集合地,所有人都到齐了,唯独少了一位90后的男孩子。领队很着急,跟他通电话的结果是,此君估计是起晚了,还奔波在遥远的远方。韩国的签证是团签,人不够所有人都不能过关,大家只能在无奈中等待。

漫长的等待之后,小伙子赶到了,过完海关还有足够的时间让我能帮朋友买了化妆品。由此可见,旅行社安排的集合时间确实很未雨绸缪。

到达之后,当地的地接导游已经在等我们了,是一位中国东北朝鲜族小伙子,5年前来到韩国,并且已经入籍,长得有点孙红雷那劲头。

到目前为止,我的“改变”貌似不是很成功,又开始向着时间线上的流水账发展了,坏苗头一定要及时遏制。

从这张照片开始“改变”吧,这是绿茶园里的绿茶冰淇淋(改变仍然不彻底,事实上,我们出了机场到的第一个地方就是这个绿茶园)。

这个冰淇淋的价格是两千韩元,合人民币12块钱。韩国的物价在有些东西上要比中国贵很多,最夸张的是牛肉,据导游说,韩国的牛肉要四百多人民币一斤,进口的牛肉比韩国本土牛便宜点,也得三百多。还有蔬菜、水果也非常贵,我自己曾经问过一个小镇上西红柿的价格,一个不大的西红柿,竟然要6块钱,我当时怀疑是语言不通,理解错误,后来问了导游说差不多就是这个价格。

韩国的物价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也随手拍了一些物价的照片。可惜跟团不自由,如果是自由行,我想我一定会去找到那些卖好几百块一斤的牛肉,跟它们合影留念。

除了物价,韩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非常好的绿化和到处都非常的干净,我们去济州岛坐的游轮,看外表已经不是很新了,但是整艘船从里到外都非常的干净。

韩国人爱干净,不仅是对环境,也对自己。我们在光州曾经洗过一个“海水温泉浴”,之前大家都以为是泡温泉,进去才知道,其实就是个澡堂子,只不过里面确实有几个温泉池子。韩国人的习惯是先洗澡,然后去温泉池子里泡。在更衣室,一位以前大概也曾经是中国人的工作人员还特意嘱咐我们:“一定先洗干净了再去泡温泉,那些韩国人都看着呢”。于是,为了不给中国人丢脸,我们每个人都把自己洗的白白的,然后才进入那些温泉池子。
   我不知道这些温泉到底有啥讲究,只说是海水和绿茶组成的,不过泡起来确实很爽,尤其有一个颜色很深的池子,泛着淡淡的茶香,还有波浪按摩,非常舒服。并且在泡过之后,确实感觉皮肤很好很滑。
   这个澡堂还有一点与中国不同,在中国,公共浴室都是全封闭的,而这里有很大的窗户,从屋里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外面,那些玻璃也不像是只能从里面看到外面的。虽然说窗外是海边,并且是在3楼上,但是这样的设计还是让我有些意外。当然,也许,是我out了,毕竟在中国已经很多很多年没有去过任何公共洗浴的地方了。

在澡堂门口,我看到这辆很颓废的卡车,它大概可以算是韩国近年来飞速发展的一个明证吧,在欧美那些发达已久的国家,任何地方恐怕都看不到这样的车子了。

韩国的大街上,99%都是国产车,以现代、起亚为主,还有三星、大宇等等,在首尔能看到零星几辆奔驰、宝马、奥迪之类。韩国人大多非常痛恨日本人,这里一辆日本车都看不到。这里能看到唯一稍微多一些的日货就只有单反相机了,这大概也是全世界每个讨厌日本而又喜欢摄影的人的悲伤。

据导游说,韩国的治安非常好,确实,这一路上从没见过把双肩背包背在前面的人,即使是在很拥挤的地方。导游曾经说,如果遇到什么紧急情况,可以随时给他打电话,如果自己的手机不能用,在路上随便找个韩国人,只要比划明白是想打电话,所有人都会借电话给你用的。而在中国,如果有陌生人想借电话用,恐怕没有谁敢借吧。
   这里顺便说一下手机的问题,走之前领队说韩国只有CDMA和3G的电话号能打电话,全球通的号有可能用不了。而我的号码是全球通的,手机是支持3G信号的,组合之后的结果是,我的手机在韩国很好用,没有任何问题。

夸了韩国不少地方,治安好、绿化好、干净,现在该说说不好的地方了,不过要说的第一点不好,其实也不是人家不好,而是我们不习惯,那就是吃饭,他们的伙食真是太差了,先看一张照片吧。

看了这张照片,估计有些人会说,这伙食不错啊,主菜上来之前给上这么多种小凉菜呢。但是,实际上,这些小凉菜就是全部的主菜了。不幸中的万幸是,这些小凉菜是可以任意续盘的。
   这是我们到了韩国之后吃的第一顿饭,第二天中午又吃了基本一样的第二顿“小凉菜宴”之后,团里几乎所有人都受不了了,强烈要求改善伙食。于是,第二天的晚上,在济州岛上,我们吃上了一顿正宗的韩国烧烤。并且,在这之后,我们再也没吃过那样彻底的“小凉菜宴”,而是吃了各种比如“石锅拌饭、高丽参鸡汤、土豆炖排骨、咖喱鸡块”等等。不过呢,这些名字听起来不错,但实际上,仍然只不过是在小凉菜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主菜而已。

说过了吃,再说说住吧,我们这次一路住的宾馆级别还比较高,都是“五花”的。在韩国,宾馆等级是以“花”论的,这里的“五花”相当于中国的“四星”。宾馆里的设施也都很好,一水的液晶电视,都是三星、LG之类的国货,有一个宾馆里还是带很多功能的高级马桶。

韩国,有一样“风景”是全世界独此一份的,那就是“三八线”。导游说,作为景点来说,分为“大三八线”和“小三八线”,大三八线包括板门店、第三隧道等等,小三八线只不过是一个展望台,可以隔江远观北朝鲜。可惜的是,我们到达首尔这天是周日,大三八线不开放,这也是此次韩国之旅最让我遗憾之处了。
   距离三八线还挺远的,路边就已经开始有铁丝网和站岗的士兵了,导游说,在一些敏感时期,这里的军力还要多很多,而在大三八线那边,甚至于站岗士兵的影子都不允许越雷池一步。

很快到了展望台,这里有一些展览,讲述这段历史,有沙盘说明地理情况。大厅里播放录像介绍北朝鲜现状,而且录像还是中文的。在顶层提供了望远镜,可以隔江遥望北朝鲜
   这里的展览有很大的篇幅介绍北朝鲜现状,陈列着北朝鲜的钱币、粮票、邮票、香烟、酒、服装等等、甚至于把他们的课堂、居住情况都模拟出来,让大家可以拍照留念。在这里,有种很难形容的感受,本是同样的人,同样的民族,可是,在韩国,如果说谁是“朝鲜族”,那就是在骂人......

离开三八线,我们所到的下一个地方是“自由桥”,这个桥是当初南北韩互换俘虏的地方。现在这里成为了韩国人民寄托对隔江不能相聚的亲人思念的地方,建了望拜坛,到处都挂有彩飘带、照片、小国旗等等。桥的旁边还有一个很沧桑的火车头,只是现在已经忘记这个火车头都有些什么故事了。

(未完待续)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14 14:40

引用 essehong 发表于 2016-06-14 14:40:07 的回复:

回复essehong:写游记可辛苦了,要三思而后行啊,呵呵

2016-06-16 13:26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6-20 21:52

引用 zhounike 发表于 2016-06-20 21:52: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