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相知 终身知己(厦门之旅)

小悦 LV.3
2016-06-14 11:58 1072/13
  • 出发时间/2016-06-08

我想大家都想和自己的闺蜜出去浪一次吧 这是属于我们3的第三次

这辈子有无数个心愿 可是流年似水 太多心愿都无法实现
我 是个爱闹、爱旅行的妹纸  在心灵深处一直都没有停止过要去看世界的梦想
我知道 我也许没有能力看遍整个世界 但是 我一辈子都在努力 这就够了

青春就该折腾

:出行时间2016.6.8~2016.6.11
:人物作者X悦,同伴:X燕、周b。
:交通来回飞机

第一次写游记  有点凌乱ing 写的不好大家将就着看下吧 不喜勿喷
我只是想让这次的旅行留个纪念  以后若干年以后 回过头还能很清晰的回想起这段时光
刚开头 就发现我不知道用什么完美言语来描述这段旅行...

6.8号那天我们3都还在上班  下午请了假就直奔机场 从我们这三线小城市到机场需要3个小时 平时习惯了午睡 到达机场一个个都没啥兴奋劲 瘫在一个超有男友力的姑娘身上 为啥这样说呢 X燕和我们两出门 她永远都是给我们拖行李箱的那个 尴尬ing~

一直在路上 永远控制不住一颗想要出去浪的心

女人可以没有男朋友  但一定要有闺蜜 这是属于我们3的第3次旅行
生活上或者在路上 我们不会斤斤计较 不会患得患失
因此我们志同道合 成了好闺蜜 彼此相互尊重 相互包容

我们在机场等了两个多小时 晚上7点多钟的飞机
首先呢 我们先露个脸哈哈 红衣服的是me  下面两张是我偷拍的 我们准备出发啦 我们晚上的飞机嘛 我对靠窗户的那人说了句 你注意观察窗外噢 我先睡一觉 要是看见星星 记得喊我 我来许个愿 哈哈~

晚上9点过十分到达厦门机场
在机场都可以领到手绘的地图
之前一直担心天气问题 到达之后 发现天气预报其实也有不准的事实  天气很不错 就算是晚上 也能看到天空中的白云 就是特别热 身上永远有种很粘的感觉 刚到这边还有点不适应这种天气 让人感觉特别的不舒服  一点微风都没有
我们取完行李 就联系之前订的客栈 给我们安排的接机师傅 是一个丰田的卡罗拉本地车 上车的时候司机特别热情 和我们聊天 给我们介绍 中途的时候 就开始暴露了自己  我记得我问了句 “环岛路哪里有租电动车或者自行车” 他告诉我说 “没有的 租不到现在 你们只能滴滴打车 叫个专车陪你们 那路很长的 一个人大概200多块吧” 我当时就懵了 这个司机是个骗子  我哦了一声 没再说话 他又开始说“你们订了船票么,现在节假日一般你们自己都订不到票的 XX路上有个公家开的旅行社 你们可以去看看 我带你们去” 我们说了不用了 我们自己先玩着  他还是把车开到那旅行社的门口 逼我们去看看 在外地 我们3个小姑娘还是有点害怕 让她们两去看了看 我留在车上 看着行李 她们回来后 那司机就问“你们怎么不订呀 不订你们可就上不了鼓浪屿了呢” 可能进去那旅行社的人态度也不好 让她们两哪里都是火 说大不了不去了 让司机带我们去客栈 于是....司机的态度大转变.....问他个话都不带理了  在网上看攻略说 机场到曾厝垵也就半个小时 那天晚上我们整整花了一个小时 可能是专门带我们去了那家旅行社........

厦门的第一印象 简直是差到极点。
我们三心情顿时都坏完了

曾厝垵-公交车站后方-那些年客栈 -奇幻森林屋
住宿3晚
我们是提前一个月订的  在去哪儿网看的 加的微信预定的 所以价钱就优惠很多 还免费接机 难怪免费的司机就这么坑

客栈的老板人超级好 给我们行程攻略 要我们别吃什么 注意啥啥啥的
到房间给我们开除湿器  提前就帮我们给蚊香点燃 空调打开 那一举一动 和 笑容 把我两个姐妹暖的 到房间一直说喜欢老板那样的类型  开玩笑~\(≧▽≦)/~啦

当天晚上10点多  在房间放了东西后  就跑出去觅食
看着曾厝垵街道两边的美食  她们竟然没啥胃口
去年我们三个在青岛把海鲜给吃腻着了 导致我们再来到海边城市 就对海鲜无感了
晃悠了一圈  就我比较会吃
袖珍小馄饨、烤鱿鱼、烤翅中...

第一天

厦门必吃的早餐  沙茶面 花生汤
可能我们是个比较念旧的人 哈哈 吃不惯新口味
在曾厝垵 我点了一碗超辣的牛肉面 超辣呀 端上了我自己还放了两勺辣椒  结果 一股酱味 一点都不辣

一人留 两人疚 三人游
....
我还在某处守候着 说不定这也是一种幸福的资格

X燕 你看你的公路照 完成了

厦门大学
曾厝垵公交站台可以坐29、47、751、857路到厦大西村下
据说是厦大开始限制人数了  我们早上去都很多人在排队 刷身份证进入

我们主要是以自由、舒适、轻松的模式出去游玩 可能厦大有些地方我们都没逛到
芙蓉隧道

看见小王子 走不开了
我在想和我过一辈子的小王子在哪呢

外面太晒了 芙蓉隧道里面好凉快呀 不想出去了哈哈哈哈
隧道里都是学生们画的画 不禁感叹 人文气息真浓郁

从厦大出来 就坐车去中山路步行街了  实在是太晒了 导致我都不想抬头 不想拍照
逛了下街  品牌店很多 护肤品大牌也很多 我们主要的目的是找屈臣氏买防晒喷雾 太阳太毒了
偶然间看到了有人在宣传麻辣香锅 这可是我们3个的爱啊   肯定得去吃呀 怎么说呢 还是多少不一样 没有咱们湖北的好吃

好cool的猫咪~  你是知道我在照你吗  这么配合 我们又游荡在曾厝垵街道 等太阳下山 环岛去~

分子冰淇淋 厦门小吃街随处可见 真是笑死人 她们两吃的嘴里直冒烟 往外噗~ 挺好玩的 ~

环岛路上 随处可见的租车的 价钱不一  厦大据说很便宜 但是没有在环岛路上方便
就随便找了个地方租了 50元一小时  我们可能租的是最贵的 但是没办法 实在是太累了走不动了

X燕这表情 这架势 是不是 超帅的

说到这里 我就超级无奈了  因为我的胆子大 差点出了事 还是建议大家 不会骑的还是别骑 ... 我是摔得一身伤 幸好只伤了自己 也还好没多大个事 从此我对电动车有了阴影 不敢再碰了
她们两超心疼的看着我 给我搽药 疼不疼 ...
我肯定不能扫兴呀 坚持的完成我们环岛之行
换了自行车 X燕带着我 自行车是30元/小时

小熊 你好呀 你要不要跟我回家

看着她俩吃

吃完 逛完 我就去做杯子啦 自己亲手做的感觉超有意义 用她们的广告语说 我用心玩 只为你
做完都快11点多了  赶紧回客栈休息 养足精神

第二天

不要听信那些人说节假日买不到票
可以加厦门轮渡公司微信  很方便 里面能查到票数 同时也能预定  不过前提是一定要提前一天预定 要不然很有可能没有票
我们是提前两天预定的  只剩早上7.10分的船票了  而且只有 豪华的50元一人往返

不过 客栈老板告诉我们 可以随时关注 有的人退票了 看到有余票 也可以随时抢的
我们一早从曾厝垵出发到码头 打的士  29元  不堵车的情况下20分钟就到了

直接刷身份证 上船啦

早上5点半就起来  梳妆打扮 女生本来就比较麻烦啦 不巧的是 刚上船 外面就下起了雨~
眼睛还是肿的我们 那叫一个困啊 睡眠时间不足5个小时

20分钟就到鼓浪屿啦 傻呆呆的我们 只想睡觉~

当一个又一个今天逐渐成为未来 面对我们再也回不去的昨天 难道不应该给今天的自己多一份期待
一直吵着要写明信片 可是一直没选到中意的  阿甘慢递多少有些惊喜吧

如果你若干年收到 我今天想对你说的话 你会是怎样的心情呢
是释怀 还是惊喜 或者你庆幸身边一直有我

从船上下来  不知X燕在哪里看到的 说 分叉路口 一直向右走
好吧 向右走 ...    围着岛转了一大圈... 我一路上 不是吃就是找厕所= = 实在是对吃的毫无控制力 肠胃又很差

除了路程远点 路上的自然风景真的还是很美的  当时下着大雨  没空出手来拍照  图片就将就的看看吧
走了十几公里的路  找到鼓浪屿中心地段 网上很出名的张三疯奶茶 肯定还是得去尝一尝  20元一杯招牌奶茶  夏天只会做冷饮噢
...
让我们呆的最久的地方 赵小姐的书店 推荐去逛一逛
我觉得鼓浪屿是一座超文艺的岛屿 到处都是文艺范的店子  小女生应该都会很喜欢

3个逗比在一起 笑的止不住

逛吃逛吃
我们累的不行 早上早起的原因 走路走了六七个小时没怎么停
其实可以在岛上住一晚 看日出日落 还是很美好的   从来没看过日出日落 我们的第一次会是在哪里呢
我们3实在是太懒了  逛完就直接想回房间躺着 吹空调   于是我们准备返程了
订的50元豪华轮船 回去却坐的35元的  因为我们找不到豪华的在哪里坐= = 绕来绕去 能找到坐船的地方我们也是很开心了 想着 能回去就行了....

回去在船上照的  我们逛的时候下大雨  回去的时候天晴了= = 还是挺美的

大菠萝哈哈哈哈  “智障~走开~”

我们3个在一起不知道喝了多少场酒  去年在青岛 喝的晕乎乎的回的客栈   胆子大  我们都是女汉子  现在是一个比一个残 哈哈哈

累瘫的3个人 哈哈 从鼓浪屿回来 就跑房间睡了一下午 天黑才睡醒
我们各自带着耳机坐在海边吹着海风 看着浪拍打在礁石上 (我们坐的这个位置挺危险的  石头上很滑  脚下面就是海水 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学我们)
...
本来打算晚上去酒吧看看帅哥 结果我们3个人都喜欢这种安静点感觉 于是在海边沙滩烧烤上喝了起来  听着流浪歌手唱着各自的心声
突然X燕说了句 来来来我们来录个视频吧 纪念下 说说自己内心的话
说着说着就特别伤感... 一边笑一边哭 ...属于我们的小秘密还是放在心里保存吧
在这里 我们没有那么多烦心事 只想着下一秒我们去干嘛  不会想将来和过去
当你看多了美景 遇到了更多的人 体会到她们带给你的力量 你不会为繁琐值事所牵绊 满满的正能量 即使一路孤独  也能把自己照顾的很好
爱和信任始终存在

第3天

没睡好的人儿

人生嘛 就要这样酷酷的

很欣慰这段时间是我们一起度过

如果还有机会来厦门  我会认认真真的再走一趟

回来的路上遇到了小惊喜  回来那天是我身份证上的生日  准备起飞的时候 空姐走到我面前问 哪位是lsy  祝你生日快乐  这是我们厦航小小的心意
一个特别精致的飞机钥匙扣  没想到厦航会这么贴心~

紧接着 我两个姐妹 用饼干当蛋糕 手指头当蜡烛 给我唱生日歌 让我许愿 哈哈哈  是不是很幼稚 但我感觉超级暖心 谢谢你们~

我带着爱和希望回家了
我喜欢在路上无所畏惧无所顾忌的自由自在 旅行途中 会碰到很多事 很多人 会发现 每件事的结果 每个人的生活方式 都不尽相同 经历多了 心胸开阔 从容的面对以后的生活
属于我们三的青春回忆  也许以后会有很多故事 但这也会是永恒的纪念
Goodbye 厦门

去了两次厦门 还想再去

2016-06-14 14:57

我们会一直走下去的, 无论去到哪里 ,身边都有你、我、她 !

2016-06-14 15:59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6-14 21:25

引用 mintas 发表于 2016-06-14 21:25:57 的回复:

回复mintas:值得去

2016-06-15 15:2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4 14:57:49 的回复:

去了两次厦门 还想再去

回复鹿妹儿:该是多喜欢那边 还是有回忆在呢

2016-06-15 15:28

引用 ミ|、ove 发表于 2016-06-14 15:59:34 的回复:

回复ミ|、ove:我真的醉啦

2016-06-15 15:28

引用 小悦 发表于 2016-06-15 15:28:18 的回复:

该是多喜欢那边 还是有回忆在呢

回复小悦:就是觉得冬天的气候很喜欢~

2016-06-15 15:4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5 15:40:54 的回复:

就是觉得冬天的气候很喜欢~

回复鹿妹儿:那下次我冬天再去一趟

2016-06-16 09:20

多谢大家关注 多多留言哦

2016-06-17 12:06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6-20 13:52

引用 bjantoine 发表于 2016-06-20 13:52: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