안녕하세요,这里是韩国。

• 出发时间/2016-04-03

旅行,是一次对未知世界的探索。
旅行,是一次视觉的盛宴。
旅行,是一次对心灵的洗礼。
旅行中,在世界未知的某一个角落,我们总能发现它不一样的美。
趁着我们还未老
来,一起将旅行进行到底。

本姑娘的微博:@本姑娘要环游世界
本游记的背景音乐:If you --Bigbang

对着大海大叫说,
 Jeju Island我来了,韩国我来了。

咳,没错,本姑娘是我,我是本姑娘。
女汉子修炼手册,背着一个几斤重的单反去旅行。
相机是Nikon D7100.
假装一下自己是摄影师,介绍一下摄影工具。

是我,是我,还是我。

景福宫内叫不出名的白色花朵,它们正在灿烂地开着,亦如青春的我们。

蓝色的天空
蓝色的大海
我们一路向蓝。

一把把五颜六色的锁,见证了无数段爱情故事。
愿每一段爱情都可以地老天荒。

千颂伊与都敏俊在一起后,都敏俊问千颂伊纪念日想要做什么?千颂伊回答说:我想要戴情侣戒,穿情侣装,在南山塔的旋转餐厅吃饭,在爱情锁墙上放我的锁。——《来自星星的你》拍摄地。

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当某天,你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迷失方向的时候
请记得
不管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只要跟着你的心走
因为,它可以将你带到你想要去的地方。

我其实没有在追前段时间很火的《太阳的后裔》,当你们满电脑屏幕都是宋仲基欧巴时,我却爱上了高晓松,他是没有你们的老公帅,可是他的才华遮住了他的脸,那天体验了一把在韩国看韩剧

关于韩国

韩国被称为大韩民国,成立于1948年8月,位于亚州大陆东北朝鲜半岛的南部,是一个三面环海的国家,人口大约5000万左右,占地总面积10万平方米左右,首尔韩国的首都,韩国一共有釜山仁川大邱,还有光州等城市。
韩国有一条江叫汉江,这里的水很清很干净,达到直接饮用的标准,在汉江上是看不到一艘船的,问韩国人为什么不把这么好的港口用来航运,人家很牛逼的说:我们不赚这个航道钱。
韩国也是山地与丘陵地带比较多的,气候的话是四季分明的。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韩流成为了一种时尚,甚至这种潮流入到我们的骨子里了。从早期的韩剧《蓝色生死恋》,《我叫金三顺》还有让我也为之疯狂的《来自星星的你》,包括近期很热的《太阳的后裔》,随着这些韩剧的热播,韩国的长腿欧巴们也是一个个成为大家的老公,而且还是不停的在换老公。让越来越多的人想要到老公们生活的地方去旅行。
与此同时,思密达也成为众人的口头语。不过我的口头语不是这个,而是萨瓦迪卡,泰国语你好的意思。
除了韩剧,想到韩国我们还会想到韩国化妆品,稍微化妆的女生,应该都知道韩国化妆品的地位是相当高的,裸妆也是近年来韩国比较提倡的一种化妆风格,bb霜应该也是从韩国来的,你会惊奇的发现,韩国的女子基本上每个人都化妆的,一个个像是从画上走下来的一样,那么美。
当然,每个人对韩国的印象都是因人而异的。

当地风俗

每个国家都会有当地的一些风俗,作为游客最好知道一点,比如,在韩国不可以随便拍照的,像一些军事设施,水库,国立博物馆以及娱乐场所不可以随便拍照,还有走在韩国的大街上都不要对着他们拍照,如果实在想拍照的话可以得到对方的同意,不然,他们是可以报警的。
如果你住酒店的话,最好进入房间后脱鞋,因为以前韩国人住的床都是直接打地铺的,所以房间都打扫的很干净,进到房间都把鞋子放在门口,虽然现在已经很少睡在地板上了,但是呢进去还是脱了吧,这样打扫的阿姨就不用反复拖地的。
还有一定要注意的是,在韩国过马路的时候要小心,韩国人很守交通法规的,也没有闯红灯的现象,基本上司机在过人行道的时候是不会左看看右看看的,注意观察有没有准备过马路的行人,只要是绿灯,速度会一样的急速的,前段时间,东北佳木斯的一个最美留学生就因为过马路时在韩国被撞身亡,所以一定要遵守交通。

如何申请签证与护照

当然,关于如何申请签证与护照这一块,如果不是第一次出国的朋友可以不用看,因为之前有朋友问护照与签证的办理,这里我就再提一下。
护照的办理:
首先,出境游呢护照是得要提前准备好的,护照一般是在出境管理局办理,需要身份证原件与相片,但是这里要注意的是相片是需要到出入境管理局拍的(拍照费用是25元)办理费用护照200元, 办理时限15-20个工作日左右,自己去拿一下,一般在每个区都会有出入境管理局的。
签证:
韩国旅行的话,光有护照还不够,还需要签证,
办理签证的材料:
照片:最好提供与护照上照片不一样的彩色白底2寸近照1张(半年内),(若是同新发护照相同的照片可以使用)
在职证明:须注明公司地址,电话。
身份证:清晰复印件(正反面都清晰复印于一张A4白纸上)
存款证明:签证人的银行存折复印件(存期开户6个月以上,5万元以上)或者银行开具的存款证明书原件(5万元以上)
夫妻共有财产可用结婚证或户口簿补充(原件和复印件)
房产证明:1、房产证复印件(上海70平方以上,其他省市100平方以上)
车产证明:1、个人私家车车辆登记证或车辆行驶证(复印件)
具体的可以咨询一下去哪儿网,我当时是在网上办理的,省事。
一般来说,签证都可以办下来的,只要没有移民的嫌疑就好了,但是,随着济州岛的旅游开放,中国公民可以在岛上呆30天,不用签证的,去都去了还是把其它的城市都走一遍吧。

韩元兑换

韩国,其实都不需要兑换韩元的,我是一张银联卡走遍韩国。如果实在想兑换的话可以在机场里面换,现在差不多货币兑换 1人民币元=179.4049韩元 ,如果需要到韩兑换的话,平日可以在市内所有银行的窗口进行兑换,兑换时间一般是早9晚4跟我们上班时间一样,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在韩国周末是无法兑换的,所以如果需要现金的话得要提前做好兑换准备。
有些商店不太想你用银联卡,因为银联卡是按即刻的汇率来从你卡中扣钱的,但是,如果你用人民币的话他可以从兑换汇率中再稍微赚一点。反正在韩国都可以使用信用卡,Visa 卡和Master卡几乎在所有地方都可用。

旅行花费预算

稍微的来了解一下韩国的消费情况,去了韩国之后我深深的觉得,上海真的消费不高,韩国毕竟是被称为亚州四小龙之一,属于经济发达国家,所以,在吃,穿,住与行上面都会比上海要高的多。上面图中的这个橙子24rmb一个,不是论斤卖的,人家是按个卖的,一张图告诉你韩国消费怎么样。
因为是跟团的,所以什么都不用考虑的,团费加上签证,吃饭等一些必须消费,一共花费5千不多。
首尔,住酒店的话费用比其它地方要高的多,一般正常的一个晚上的旅馆费用是4万韩元,这个好像与上海的差不多。
交通费用,韩国的交通比较便宜的,地铁票价一般1000韩元,出租车起步价在1800-2300韩元,出租车是分为两种,一种是普通的会便宜一点,2千米以内2400韩元,超过2千米以后每144米加收100韩元。还有一种是黑色的出租车会贵一点,黑色的出租车会在车门上贴有模范出租车的标志,2千米以内是4500韩元,超过2千米以后每164米加收200韩元。
门票费用:景点肯定是要付钱的,不过放心,在国外一般门票都是很便宜的,像景福宫门票才3000韩元,韩国的门票费用都是很亲民的,所以不用担心,不像中国贵的太离谱啦。

电话与WiFi的使用

韩国从一城市打到另一个城市的话,只要在电话前加上各市,道的区号就可以了,如从首尔打到釜山,051(釜山区号)+123456789就可了,
当然估计打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不太多,如果,需要打国际长途的话,先按国际   接入号00365,00700,00770(选择一个就好)+国际电话区号+手机号,如打北京的电话,方法是:00365-0086-123456789(你要打的手机号)便可了。
关于WiFi的使用,这里建议准备去韩国旅行的朋友,可以提前在网上租wifi平台,费用不高,大概十几元一天,如果你不租的话只能在酒店与吃饭的地方用WiFi了,因为在韩国没有什么卡可以买的,不像是泰国买个当地的3G上网就可以了,韩国不行。

住在韩国

如果你是自由行的话,住绝对是你首先要解决的问题,韩国有很多可供选择的住宿地,有民宿,青年旅馆,星级酒店,寺庙住宿,goodstay等等。这里的话推荐几个可以预定酒店的网站。
www.benikea.cn  韩国 Benikea连锁观光酒店选择性比较多
www.venere.com  中低档酒店可以选择,而且取消是不用收费用的,这个比较好,不像在艺龙订的酒店一般是取消不掉的,反正艺龙已经被我卸载了。
www.booking.com  这个网站选择多,从低档到高档,总有一款适合你。
reservations.bookhostels.com 廉价酒店预定,从低到高排序。
最好入住前咨询好相关信息,有的酒店是不提供一次性用品的,最好自己带牙具,毛巾,拖鞋之类的。

紧争电话信息

这些电话以防万一遇到紧争特殊情况时,
报警112支持多种语言服务
1330TT呼叫中心,这个电话可以为国外的游客处理各种情况的综合服务,例如出入境,医疗,治安等方面发生紧急情况都可以打这个电话。

吃在韩国

作为吃货的我们一起来聊聊韩国的美食吧,在韩国提到吃,首先想到的肯定是烤肉,石锅拌饭,海鲜火锅,泡菜等等。韩国人喜欢吃饭的时候席地而坐,盘腿就餐。在韩国感受最不一样的是韩餐中油很少,以小菜,汤,火锅为主,当然也有烤的。主食也是米饭,小菜都是泡菜,腌萝卜,腌海鲜等。
著名的韩国料理主要包括:石锅拌饭,大酱汤,炒年糕,养生鸡汤,泡菜等。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啤酒炸鸡和韩国烤肉,无肉不欢啊。
然后,关于费用的话,稍微地段繁华一点的街道,吃顿烤肉的饭在2万韩元左右,吃一顿韩国料理要3万韩元左右。大众饭店的话差不多5000-6000韩元。
这里推荐几个不错的餐馆:
麻浦渡口:这里把韩国烤肉的精髓发挥到了极致,规模很小的一个烤肉店,却能让每一个进来的食客都面带笑容出去,这里的菜的每一个名字都透露着它独特的味道。
地址:首尔市麻浦龙江洞50-15号
兄弟烤肉:这也是一家主营烤肉的餐厅,也算是多年的名店了,餐厅里有着传统的韩式座伴,也有着桌椅,供客人选择,价格也是比较的亲民,几个人来这里吃一顿,还是不错的选择。
地址:首尔市西大门区沧州洞31-26号。

韩国电压为220V,插头为两眼圆插头,酒店前台可以提供,但是数量有限,建议自己带一个比较好,以防万一,如果去商店买的话要80RMB左右。

韩国人吃饭前,都会上一些开胃小菜,小菜的种类基本上都是泡菜,腌萝卜,腌海虾海鱼之类的。

晚上出来找吃的时候,看着图片以为是烤肉,就进来了,结果是猪肉,而且口味实在是没有办法接受,看着五彩缤纷的这盘肉,却怎么也咽不下去,于是,就结帐重新找吃的,这盘肉大概人民币300rmb左右。

韩国啤酒

炸鸡,这样的一盒大概费用150RMB,不过真的好吃呢。

我们仨出来觅食,不会韩语,韩国人的英语水平也真是应该提高了,一个晚上没有找到能说英语的饭店,我们只有看图加手势点餐,韩国真不是一个适合自由行的国家,第一次深深的感觉到,语言的限制就是对我的世界的限制。印像中我们一共进进出出四家餐馆,最后选择了这里,不过口味却意外的很好吃。

这个店不是很大,值得尝试。

走进韩国的饭店,你会发现服务员会先给你端上来一瓶冰水和杯子,他们习惯喝冰水,甚至是刚生完孩子的韩国女人也是这样喝冰水的,一年四季,都是如此。他们认为这是一种健康的饮食习惯,如果不喜欢冰水的话,可以带上杯子,餐馆都会有开水的。

旅行中认识的你们,丰富了整个旅行。
那天,我们喝酒,吃海鲜,我们谈人生,谈理想,后来我们又穿梭在釜山的大街小巷。

泰迪熊博物馆,听导游说,韩国人喜欢称自己是蒙古人的后代,也很骄傲自己是蒙古人的后代,以熊为图腾,同时也称自己的民族为“熊的传人”。这个泰迪熊博物馆是由Joanne oh女士创办的,这里的所有熊都是采用绿色的环保的材料做成的。同时也是集喝咖啡,一些纪念品以及户外公园为一体,孩子应该会更喜欢这里,大大小小的泰迪熊和其它的动物玩具,喜欢的可以买来作纪念,反正这里的泰迪熊最小最便宜的是45rmb一个,大概有一根手指那样大小的。

这里是城邑民俗村,位于汉拿山麓,这里有许多文化遗产,很好地保留了古代村庄的原貌,受到了韩国政府的保护。在这里的原住民每年会收到一份政府的补贴,让他们继续住在这里,保留民俗村的特色。

没来韩国之前,我印象中的韩国总是想把中国很多东西申遗,比如孔子是出生在韩国啦,端午节是他们的节日啦,汉字也是他们发明的啦等等。前段时间看了秋实的演讲,关于韩国又想把火炕申遗了,秋实不干了,说:如果东北土炕算是韩国的,那乡村爱情也算韩剧咯???是啊,韩国为什么老是跟我们抢呢。
不过,高晓松在奇谈里说了,韩国没有跟我们抢先去申遗,人家端午节纪念的不是屈原,那是萨满教祭天的。
看这个房子底下是有管道的,韩国最早期农民住的房子都是把火从地下通往整个屋子的,所以人家那叫地热而不是土炕。

远处的城山村。

城山日出峰海拔182公尺,约在距今10万年前因为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位于济州岛东端,是一块高巨石,顶部有火山口。东南面与北面是一片草坪,与城山村相连,,沿着山边往上爬,可以看到远处海岸景色。

龙头岩是济州岛标志性的景点,是万年前熔岩喷发后形成的龙头形状岩石,看上去像是冲出海面的龙,故取名为龙头岩。相传这里有一个这样的传说:这是一只妄想成龙的虫,偷走了神灵的珍珠,但是被神灵发现了,被惩罚变成了海边的岩石。
传说让龙头岩显得更加神密。

路上偶遇的一座教堂,因为自己信仰的问题,所以每到一个城市,教堂好像都成了我心中必去的地方。
好像韩国人对基督的热爱远远大于对佛的信仰,虽然在韩国我们也可以看到有一些寺庙的。韩国人对上帝的热爱已经到了让人无法想象的地步,这里好像听晓松说是因为韩国想要摆脱与中国的关系,毕竟上帝是西方国家的主要信仰,1884年基督教传入朝鲜,1912年韩国已经派传教士离开自己的国家去到别国传道了。历代韩国的总统差不多都是虔诚的基督教徒,金日成不是的,但是现在的朴谨惠是的。
美国,很多的牧师都是韩国人,可见他们对上帝的热爱。也许是因为上帝有很强烈的救世精神,它宣扬的是一种来自上帝的救赎,一种大爱,一种叫舍己的爱。
而爱不是索取,是给予。

这条奇幻,神奇之路在济州岛上,看起来明明是下坡路,其实是上坡路,因为周围都是坟墓,所以韩国人也称它为娇怪之路,说是鬼魂在推着车子走,更是神奇的事情是我在这里把相机盖镜头弄丢了,记得当时明明是放在座位上的。

来了韩国才发现,这里的樱花也很好看呢,不只是日本有,韩国也可以骄傲的说看樱花何必去日本,来韩国就够了。

这个老人石在韩国随处可见,起初它不是这样的,后来,随着去韩国的旅行的人越来越多,就将其变成了这样子,它的真正的来历本姑娘觉得有点污,你们自己去百度吧。

济州岛直飞韩国第一大海港城市—釜山,很近,飞机一个小时不到。

这里是札嘎其海鲜市场,也是韩国最大的海鲜批发市场,札嘎其海鲜市场历史自19世纪至今天,韩国的百分之30-50%的海产品由这里流向全韩国朝鲜战争以后这里定为活鱼市场,这里卖鱼的差不多都是女人,她们也被大家称为“札嘎其嫂子”。
在海鲜市场里面,有很多现烤的店面,你在那边选好的海鲜,这边就可以在市场里面马上烤来吃,这绝对是新鲜的。

哇,好多罗志祥
不知道为什么,自从看完星爷的《美人鱼》以后,不自觉得看到章鱼就想到他。

海东龙宫寺:位于釜山东海岸,是韩国唯一一座位于海边的寺庙,寺庙不大,站在岩石上可以听到海浪拍打岩墙壁的声音。

忽然想起《城南旧事》这部电影里面的一句台词:我没有见过海,所以,我分不清什么是海,什么是天空,我也分不清好人与坏人。而我见过海,我分得清什么是海,什么是天空,我却分不清什么是好人与坏人。

因为从韩国回来都两个多月了,所以,所以都忘记这个是什么桥了。哈哈哈。

海云台是韩国的重要的景色之一,韩国本地人也喜欢来到这里沙滩上,釜山是海边的城市,而海云台海边也是很受欢迎的散步的地方,沙滩的色是白色的。

夜色下的韩国

旅行时,正好遇上大汉门内的一些活动,其实就是模仿古时门卫上下班接替工作。

前段时间新闻有报道,说在韩国的一些餐馆内,只接待中国游客,而且给中国游客提供的海鲜食物都是冰冻很久的那种,他们是拒绝接待当地韩国人的,你们看看这张照片,好像确实没有发现一个韩国人,一个也没有。

青瓦台是韩国总统府,座落于首尔西北部,是韩国的政治中心,青瓦台是古代建筑景武台的基础上修筑的,最明显的特点是它的青瓦。青瓦总共有15万块,每一块都可以使用100年以上,青瓦台一共有7个宫组成,韩国的总统朴槿惠住在这里,那天,我与她仅百米之隔。
(如果你想进到里面去参观青瓦台的话,那么你需要提前最少10预约,具体的要求你可以登录青瓦台的网上去看一下:www.president.go.kr)

韩国,男人们喜欢在外面吃饭,这样子会让人觉得你是很受老板的重示的,如果说,老板下班后没有请你出去喝酒,那么,同事之间都会相互请客,反正就是不回家吃饭,也很少带女人出来吃饭的,男人的地位比女人要高,是不是在想如果生在韩国就好了,但是韩国男人的工资卡都是以老婆的身份证办理的,所以,你所赚的钱都在女人那里。

在景福宫内偶遇一群高中生们,一年四季,韩国的学生都是穿着裙子的,尽管那天气温是五,六度这个样子。
还有,就是韩国是一个很注重化妆的国家,她们的女人从小学开始就在化妆了,走在路上,看到每一个韩国女生的脸都化的好精致,甚至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也是唇红齿白的。
这是一种文化,更是对他人的一种尊重。
韩国,如果说你不化妆,那么就相当于我们不梳头发不洗脸出去见人一样。
韩国的女人也是蛮累的,每天4点钟起床化妆要化2个小时,然后做早饭给男人们吃,男人一大早上起来呢,是一定要看到一个化妆的老婆的。
更不可理喻的事情是,韩国女人晚上一定要等男人睡着了再去卸妆,基本上是不会让男人看到她不化妆的脸的。

韩国,发现很多地方都有游行的组织,或者个人游行。如果示威游行只有一个人,就可以随意发放宣传页什么的,但是如果说参于游行的人数等于或者大于两个人的话,那么你需要到政府部门去登记,这个似乎显得很民主跟国内比起来的话。

在汉江上有一艘大的邮轮,记得当时《来自星星的你》第4集里面,女星卢素英举行婚礼的豪华游轮,也是都教授第一次kiss千颂伊的地方,同时也是《面包王子》的拍摄地。
在游轮里,面包师为我们每一个人提供好的面团,手把手教我们 DIY面包,做好的面包自己吃,好像那也是我第一次做成功的面包。

这栋建筑是韩国著名的生命63大厦,是一个位于韩国首尔的汝矣岛的摩天大厦,座落于汉江边,它的总高249米高,为韩国第三大高大楼。63大厦的总高也是63层,其中有60层在地面以上,顶层被视为第63层。63大厦是一个综合性的观光景台外,还有大量娱乐设施。大厦外表全部是双重反射的玻璃,在阳光下发出金黄色的光辉,因此又常被称为金色塔。
登顶展望台可以一眼观望汉城全景,天气好的情况下,乘玻璃制成的电梯上到展望台,可以一直看到仁川的海。

来到韩国,不妨试一下韩国的汗蒸,这是韩国人都喜欢的养身之术。有很多的韩国人晚上会在汗蒸室留下过夜的,因为汗蒸的时候整个身体都是出汗的,排毒养生。同时可以使脂肪与老化细胞从体内排出,帮助血液循环。

位于首尔市中心的南山公园,树林繁茂,来这里散散步不错,公园内有八角亭和朝鲜时代的峰火台,以及可以府瞰首尔首尔塔。1980年起对大众开放以来,不仅是首尔市的象征,更是眺望首尔市区景观的看台,这里有高级餐厅,咖啡馆,形成一个多元化的旅行空间。

她们脸上灿烂的笑容,温暖了每一个旅行的人。

这里是韩国很著名的爱情锁墙,首尔塔上的铁丝网,本来是为了保护到南山游玩的市民的安全而设置的,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铁丝网上开始出现一两个锁头,锁头上写着人名,爱情告白等等,现在已经有几万把锁挂在那里了,然后慢慢地就变成了现在有名的爱情景点代表地。

南山塔

灰暗的天空下的首尔

免税店,在这里有几百种世界品牌,也是韩国最大的购物商店,韩国也是全球第五大购物城市,这里有一些奢侈品会比泰国香港的更便宜。
这里绝对是喜欢shopping的女人的天堂。

안녕하세요

乐天世界,在这里你可以再做回孩子,回到童年。
分室内与室个的,里面什么都有,海盗船,亚特兰蒂大冒险等,还可以在浪漫的湖水公园散步。
在(小人国民俗博物馆)可以欣赏到像小人国般世界,生活人物等景观。

梦幻城堡,也许每个女生心中都有一个城堡梦。‘
等我有钱了,我要买下一座城堡。

之前提到过在韩国示威游行是合法的,所以在市政厅的门口,每天都放着示威的牌子,这些是关于2014年韩国有一艘叫岁月号的游轮沉没了。因为到目前为止,仍然有10名学生与大人没有被打捞上岸,所以,家人在这里示威。

随处可见的游行牌子。

尽管不知道他们在示威抗议什么,冲着他们认真的表情,我还是上前去以签名的方式,表达了我的支持。

这是清溪川广场,以韩国的传统包巾造型设计而成,呈现各种色的石材包装,体现了优雅的传统美。

市政厅门口

木槿花是韩国的国花。花开时节,木槿树枝会生出许多花苞, 一朵花凋落后,其它的花苞会连续不断地开,开得春意盎然,春光灿烂。
因此,韩国人也叫它“无穷花”。

朴槿惠现任韩国总统,也是韩国第18任总统。
朴槿惠于1952年生于大邱市,父亲是韩国第五至第九任总统朴正熙、母亲陆英修,不过悲惨的是父母都是死于枪杀,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至今韩国人对日本人都是怀恨在心的。
有一个妹妹朴槿令和一个弟弟朴志晚。曾任新国家党党代表、国会议员。
她是韩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也是东亚第一位民选的女总统,亦是韩国唯一父女皆任总统之例子。她精通汉语,喜欢中国哲学,她最崇拜的中国人物竟是赵云。
她至今未婚,亦无子女,性格沉着冷静,加上“朴正熙之女”的显赫烙印使她从小立志成为韩国的撒切尔夫人。
她曾说过:“我没有父母,没有丈夫,没有子女,国家是我唯一希望服务的对象!
”她被世人誉为“嫁给国家的女人”。

其实,我不是一个胸怀大志的人,有人说,有一种成功叫做按着自己的生活方式,我想,旅行是我的方式。
我就一个人生,一个自由不羁的灵魂,请允许我尽情的挥霍。
未来,我想读更多的书,行更远的路。

引用 本姑娘要环游世界 的图片:

海鲜火锅好吃么

2016-06-24 18:23

加油

2016-06-24 23:49

这家很好吃。

2016-06-28 14:48

引用 Auguestmili 发表于 2016-06-24 23:49:36 的回复:

加油

回复Auguestmili:谢谢

2016-06-28 14:49

2016-08-06 12:58

引用 w先森 发表于 2016-08-06 12:58:36 的回复:

回复w先森:

2016-08-20 19:08

要5万存款,我没有

2016-09-20 21:34

引用 浪 发表于 2016-09-20 21:34: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