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Jumeirah Vittaveli蜜月之旅

2016-06-14 12:32 1340/13
  • 出发时间/2016-05-30

我与他

我们大学都在成都上的,犹如两条平行线,在同一空间而没有交集。毕业后回到家乡后,缘分让我们在人海中相遇。从相识,相知到相爱,谢谢你这一路走来对我太多的包容,安慰与支持。2016-5-27举办了我们幸福的婚礼,30号就迫不及待的飞往麻袋啦!

关于选岛

马尔代夫有200多个岛屿,对于我这个重度选择困难症的人来说犹如大海捞针。特别感谢我的晓琼姐姐,推荐了我选择Jumeirah Vittaveli(卓美亚维塔维丽)简称JV.她告诉我这个岛她已经关注好久了,之前价格挺高的。相比她之前去的阿雅达、瑞喜敦等几个岛都不错。原本我和徐先森讨论就说蜜月去马尔代夫,听到晓琼姐姐推荐这个岛最近价格比较好,立马果断的订了。虽然是现在麻袋是雨季为淡季,大家不用担心,麻袋的雨是阵雨,下完就又晴了。我去的这几天天气都非常好,只有一天晚上下了大雨,但是一会下完就又晴了。不必担心雨季会影响什么。
     现在回想去选岛还是去年10月份的样子,那会晓琼姐就拉了一个微信群,我们众姐妹每天都在疯狂的讨论关于麻袋的各种,看了好多游记,又一起上淘宝看比基尼,沙滩裙、饰品等各种。那段时间总是聊到很晚,整个人都很嗨。最难忘的还是看到晓琼姐分享一篇关于“蓝眼泪”的帖子,真的是美到哭了,如果有幸可以看到那是得积攒多少年的人品啊。这次我也去踩了几次蓝眼泪,最后都以失望告终。管家说在JV她看见过蓝眼泪,一年也就一两次希望我的姐妹们7月底去的时候有这个运气能看到
     再次感谢我的琼姐,分享这么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岛给我们,让我们拥有一个难忘的蜜月之旅。感谢我的琼姐在出发前一晚提醒了我很多我忘记带的东西,提前又告诉我很多攻略,让我准备的妥妥的太爱你了。也感谢非凡之旅的思思给我们订下来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价格,给我们马累订的房间也不错,出发前大晚上的我还给思思发信息询问,也很耐心的一一给我回复啦。虽然出现了一个接机小风波,思思也尽力帮我们解决了,最后丝毫没有影响我们游玩的心情。哈哈哈,现在回想起JV这个价格完全超值,我对JV综合评价非常高哦!浮潜好,餐饮好我带去的零食和咸菜都没有空吃美食太多,我这个中国胃也可以很好的适应(PS:晓琼姐姐不是麻袋的代理,是我特别好的一个姐姐,只是她很非常爱麻袋这个地方,已经去了很多个岛,所有比较有经验。但是我觉得我的晓琼姐姐完全可以胜任这个职位,我们好多人都是在她的带领下订麻袋行程的哦,我们现在都称呼她“李经理”)
     我和徐先森的行程订于2016.5.30出发,众姐妹们在七月底组团去JV。可怜的我去的时候只是一个人刷屏,她们众人一起去的时候我怎么办啊?

必备物品

1、浮潜三宝:潜水镜、吸管、脚蹼
2、水母服
3、防晒霜
4、万金油
5、水下
6、手机防水套
7、药品(感冒、晕车、黄连素等)
8、创可贴
9、比基尼、沙滩裤、仙仙的大长裙,各种饰品等等
10、咸菜,爱吃辣的自带老干妈之类的。
11、装换器(可带可不带,酒店有提供)

PS:水母服一定要穿,JV的珊瑚多还大,容易刮伤。
     这边空调大,必带着感冒药;出海海钓容易晕船,必带晕车药

关于岛上消费

我们订的是2沙2水,每天的HB(早晚餐)。因为有3个小时的时差,麻袋吃早餐已经是国内中午的时间了,所以HB完全够了,在岛上除了给小费是不需要花费的。
房间里的水也是免费喝,喝完再让送就好了,不会收费。
JV的餐厅一共有4个:主餐厅、海边烧烤餐厅(BBQ)、法国餐厅、印度餐厅。每天的早餐都在主餐厅吃,都是自助的,早餐饮品随意点都是免费的,中午、晚上任何饮品包括水就要收费咯。这次去我就去了主餐厅、BBQ、法国餐厅,这些餐厅都是上岛办理入住就要预约好时间的。主餐厅是自助的,BBQ和法国餐厅点餐不要点带※号的也是免费的。如果想点最后扑差价就好了。我个人比较喜欢法国餐厅,上岛就预约了两个晚上,菜品精致又好吃,就是等待时间比较长。BBQ也不错,五星推荐必点海鲜沙拉
我们预约了黄昏海钓,两个人加上服务费,政府税就是234美金。钓上来的鱼最后在主餐厅加工是免费的。
spa我们做的是1个小时的全身按摩,两个人所有费用就是221美金。
离岛前那顿饭是自费的,大约80美金。

关于浮潜

沙屋浮潜:怕晒的美女最好在每天9点以前就下水浮潜,下午4点以后下水。这会不仅不太晒浪还小。
水屋浮潜:水屋只有早上7:00-8:30之间浪比较小。

这次去偶遇一个浮潜大神,我们本来预约出海去浮潜,后面跟大神沟通了后就取消了出海浮潜。JV岛的浮潜就从沙屋海滩出来浮潜就非常好了。我自己浮潜完以后的体验就是,沙屋和水屋浮潜看到的鱼不一样,沙屋水浅一些,看到的都是小鱼,大鱼也有但不多,海浪小一点都不费力。水屋水深了点,超级费力,浪太大了,可是容易看到鱼群,普遍大鱼较多。想在回想起,那天浮潜,浪很大,我们在海里和鱼儿们一起摇晃,好玩!我当时觉得我应该游很远了,结果抬头一看还在原地游着浪真的不是一般的大呢

我在沙屋浮潜看见了魔鬼鱼,水屋浮潜看到了鲨鱼baby,浮潜大神在沙屋浮潜看见了海龟

One go go go粗发啦

我们乘坐的是东航,从昆明直飞马累,中途在科伦坡经停大概50分钟。

上灰机就激动的来一张

不想吐槽的飞机餐,因为刚忙完婚礼,没有来得及自己做点卤味带着吃。

科伦坡雨后的彩虹

北京时间23:30到达马累机场,当地时间20:30.有3个小时的时差。刚下飞机就感受到一个股带着海洋气息的热浪,整个人就好兴奋啊。

麻袋的落地签非常快,填好入境单就
(ps:接机小风波,一般出机场就会看到小黑举着酒店名字或者我们自己的名字来接机,我和徐先森绕着大厅找了两圈都没有看到接我们的小黑,还好徐先森的英语还可以,问了几个小黑有没有看到我们这个酒店的人,多亏我带了移动WIFI,就联系思思,说明我们当时的情况。过了一会看到来接我们的人,给他看了酒店确认函确定他是接机的人,但是他手里的客户名单没有我们的名字,小黑让我们上车,徐先森拒绝跟着他上车,让我先联系思思等消息。思思这边确认说房间肯定是订好了,让看着小黑手里的接机牌。最后小黑拿出他的工作证,我们才跟着他出了机场,看到还有几个人也在车旁等着,我看见车身上的LOGO是我们所住酒店的名字,也询问了旁边的人是不是也是住这个酒店,几经波折终于到达酒店。徐先森语录:出门在外耽误点时间不怕,安全最重要。)

到达酒店小黑送上一杯冰冻果汁,太解渴了。这个在马累的酒店里算还不错哦,干净舒适,有WIFI,还有一个迷你的小电梯,就站两个人,放两个行李箱。

Tow

第二天起来天气很好,心情也美美哒。早餐时间7:30-10:00.
JV很近,快艇只要半个多小时就到了,所以安排我们11:00退房等待上岛。

JV在机场的休息室

咖啡不错哟

在机场等待ING,出来溜达的小两口看见如此清澈的海水,好激动啊徐先森好想马上跳进海里畅游

上岛的大游艇,这个船完全是在港片里常见的嘛

华丽丽的感觉,从这一刻我开始感受到JV以奢华而出名

登岛啦,阳光,海滩,鱼儿我们来啦

钻石般闪眼的海水,好美。

入住沙屋

L形的游池

新婚蜜月房有送铺床,水果,红酒一瓶还有泡泡浴

后院的秋千,拥有一颗少女心的我马上就激动的坐上去了

私密性非常好的室外淋浴房

不会游泳的我在泳池里练习浮潜救身衣穿上就会了,没有难度,就是调试下眼镜,试试呼吸管

沙屋从露台出来就是海滩,就可以浮潜啦

徐先森已经迫不及待的在海里畅游跟儿在愉快的玩耍。大神所说沙屋最佳浮潜位置就是这里了哟我也是在这里看到魔鬼鱼,大神看到海龟滴我就是可爱的小雷锋,大家就去这里浮潜哦

今儿看到日落咯

上岛第一晚在主餐厅Samsara享用晚餐,灯好美

自助的哟,非常美味。而且每一天的早餐都在这里吃哟,可是晚上水是收费的,白天随意。

饱餐后来海边和徐先森踩蓝眼泪,没有就索性追螃蟹玩儿这么小的螃蟹从来没有见过哦好可爱

哈哈,拍到一只螃蟹在挖洞,挖的速度飞快,谁说螃蟹横着跑就慢了,其实是飞快的。

这张不错,配合徐先森打光,我对焦拍好以后,嗖的溜了

嘿嘿,突发奇想,也画一个

Three

听着海浪的声音醒来,拉开窗帘的刹那觉得好不真实,阳光、蓝天、白云、树、草、花、沙滩、蔚蓝的海水,太美了。昨天在泳池里学会浮潜,今儿早早滴就下水嗨皮啦。好多鱼,好多鱼,好多鱼太兴奋了

这条鱼很漂亮,有人知道它的名字吗?

好激动啊,第一次看见自由自在生长在大海里的小丑鱼尼莫这里给徐先生一百个赞,我都没有注意到,太多鱼眼花缭乱了,是他把我拉回来指给我看

这张图要说明下,已经快上岸了,突然发现怎么这么大的沙子,还在好奇呢,正在看这只在沙子里游荡的鱼儿,突然就看到一只魔鬼鱼了,因为相机在徐先森手里,我喊拍的时候魔鬼鱼就游跑了

出发去海钓咯

下午四点出海去Sunset Fishing~

鱼饵也是鱼肉

徐先森好厉害,不一会儿就钓到了,小黑看到都说 good fish,good fish据说的海里比较好的鱼

哈哈,我也钓起一条小儿,好开心啊。

下午海钓完,回房休息了一会儿,晚上预约的8点在海滩吃BBQ

晚上看不到白天的美景,但是也有另一种浪漫

意大利饺子,味道还可以

三文鱼不建议点,这个做法不太好吃。

烤鸡推荐哟,美味。

最好吃的就是这个海鲜沙拉,一百个赞!感觉像泰式口味,酸辣爽歪歪

芒果糯米饭也不错哦

喜欢黑巧克力的我大爱啊

Four

今儿又起大去浮潜啦,好舍不得换房间哦,沙屋觉得挺好的。今天入住水屋咯中午12点退房后,中午加餐一顿享用昨儿收获的美食,一条用来做汤,美味啊

三条用来烤,味道也很鲜美

一条清蒸,餐厅作料只有酱油,我们也只好鲜鲜的品尝,不过也不错。肉质很细滑

牙齿很锋利的感觉

下午3点入住水屋

每天下午5点在码头都有喂魔鬼鱼的活动

图上那条黑色的是电鳗,放电,危险动物。魔鬼鱼的尾巴有毒,不能踩(PS晓琼姐姐告诉我滴)

这个鱼叫jack fish速度极快,具有攻击性的鱼种。所以JV岛上不可以自己喂魔鬼鱼,考虑到安全因素只能看着小黑喂。

还好带了自拍杆,把魔鬼鱼拍进来啦

JV上岛的码头

这张好可惜,请外国美女拍的,这个角度不好所以体会到琼姐那句让小黑帮忙拍还不如自拍的话了

补一张吃BBQ的餐厅照片,那天去的晚上什么都看不到这个餐厅就在喂魔鬼鱼的旁边

骑个小车回来后代理思思说在水屋夹板上骑车危险,她有一个客人摔了还是咋了,忘了。大家谨慎选择。

今晚预约的8点在法国餐厅享用晚餐,鸭肝不错哟。此时窗外是漂泊大雨,外加闪电。法国餐厅是在水上的,我都感觉到屋子在晃动了。风太大了,海浪也是巨大的。此时我脑袋里居然联想到海啸我是一个重度幻想症患者。还好美食不久就上来了,安慰了我幼小的心灵,开吃

扇贝很好吃

红酒牛肉个人觉得一般

这个虾不错

甜点也不错

这个要推荐,名字好像叫 三样梅 。这个是徐先森说''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甜品“

Five

哈哈哈,今儿好幸运,我们被免费升级入住豪水了,吃个早餐回屋收拾准备搬

好喜欢徐先森拍的这组照片

哈哈哈,今天要搬进对面的豪宅啦,据说除了出来吃饭,可以足不出户啦。豪水只能快艇接送哟

又在休息室附近游荡了三个小时,图片左手边就是休息室啦。

休息室旁边这家小店的冰淇淋不错6美金两个球,推荐,加上各种费好像是8美金。

从休息室走向码头,麻袋随意拍都可以很美

哈哈,快艇来接我们啦

我们刚从那儿来

豪华的客厅

在二楼的卧室

徐先森喊我抓拍的海鸟,站在我们水屋

这种蓝只有在麻袋才有的吧

巨大的贝壳风铃,声音很好听呢

麻溜的换上衣服,浮潜去啦,图片信息量等稍后送上信息量太大啦,哈哈哈

今天继续法国餐厅,预约比较早6:30,可以拍到风景

我们是今晚来的最早的客人座位可以随意挑选

最后在岛上的一顿晚餐了,徐先森本来想点香槟,雯雯推荐说这款气泡酒不错,我们就点这款吧。PS:雯雯是法国餐厅的一个可爱漂亮的中国姑娘。

海鲜汤,还不错

鹅肝很美味啊,推荐!

这个忘记名字啦,还是好吃的

这个五花肉推荐哦,好吃

这个是热巧克力什么的,喜欢巧克力口味必点哦

这个名字也忘记啦,也不错

这个是什么呢?寄居蟹吗?

晚上回到屋里和徐先森躺在露台的躺椅上聊天,满天的星星好美,这是我们第二次这样欣赏满天星空,第一次是在墨尔本的农庄,这两次看星星感觉不一样。更喜欢在海边看,听着海浪声,吹着海风,手拉着手一起看着满天繁星,就在我起来喝水的时候,徐先森大喊流星,我回过头去已晚我只能赶快让徐先森许愿马尔代夫,真的太美了,无论何时都有它的浪漫.

Six

早起来杯咖啡

天气不错,拍了照就浮潜去吧

给徐先森酷酷的来一张

我要下水啦

这边浮潜比沙屋水深多了,珊瑚也大了很多,浪也好大啊。昨天下午去浮潜游回来体力都消耗光了,浪好大,费劲。今天徐先森说我们换个方向游,这样回来就是顺着海水我们省劲。

豪水下去不远就看到鱼群咯

满眼的鱼儿啊

珊瑚群

这个鱼大家要小心哦,我的代理思思看见我发的照片说这个鱼有攻击性,不要靠太近。

本来想在海里比划一个,浪大的呀,我们尽力啦

以上所有海里的拍摄师都是徐先森拍的哦,除了他那几张是我拍的而已水下拍照片很难,特别在水屋这块,太晃了,在水里鱼儿和我们一起跟着海浪摇晃着,哈哈,好有趣!

今天浮潜我看到一条一米多块两米的鲨鱼baby,这张图不是我拍的,我看到的是全身米白色的鲨鱼,这张图来源于我的晓琼姐姐。上次她浮潜也是看到跟人差不多大的鲨鱼。我本来很开心的在看着海底的小鱼儿,说抬头看看前面有什么,结果就看到条鲨鱼。我当时看到就吓哭了,直接爬到徐先森的背上,结果徐先森被我的反应吓到,鲨鱼早跑了。虽然知道这种小鲨鱼不会攻击人,但是在海里我是渺小的,再小的鲨鱼baby我也惧怕。都怪小时候《大白鲨》这种片子看多了,心里有阴影。有幻想症等我上岸和管家说起来我看到鲨鱼,管家说我很幸运啊,一般只会看到很小的鲨鱼baby(70厘米左右的)。现在写着游记,回想起当时好有趣啊!希望我下次再去麻袋浮潜,看到鲨鱼就是赶紧拍照,会有惊喜的感觉

在Samsara吃的最后一顿早餐

马上退房了,万分不舍啊

预约的1点半开始SPA

离岛前再来Samsara吃顿饭

两份饭非常美味

现在正在去往机场的途中,看到美美的日落

可爱的中国女孩雯雯,是我们在法国餐厅认识的,谢谢你送帮我们找了医生给徐先森开了药,并且还给我们了自己带去的中成药。徐先森在马累住的那晚被空调吹病了,带去的感冒药也都吃完了。谢谢这个热心的女孩,在法国餐厅用餐都是她给推荐的哦。

我们的管家Cindy,一个美丽的印度尼西亚姑娘,说的一口流利的中文。本来我们上岛以后小黑是管家,徐先森英语也还好,当时就没有要求换中文管家。后面管家带着环岛介绍的时候,只顾着和前面的人交流,我们说请慢点我们听不懂,没办法沟通,后面就换了Cindy。Cindy先帮我们办了入住,预约了每一天晚餐的地点和时间。又带着我们重新环岛介绍了一遍,我们说想预约出海活动,Cindy就把我们带到水上活动中心,等我们预约完了,最后又把我们送回屋子。直到接到Cindy电话说我们被免费升级豪水屋的时候我那个兴奋啊,那个开心啊,之后又帮我们预约了离岛前的spa。我们在岛上的所有事项都是Cindy沟通安排好了的,到最后离岛那天Cindy来船上送我们,我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Cindy谢谢你。

依依不舍回家了

我们是六点离岛,因为离机场近所以离岛时间可以迟一点。在机场我拿手机定位看了下,我们是在海里。航班是晚上东航21:05分直飞昆明,飞行一个多小时达到在科伦坡经停,停留50分钟左右,又起飞到昆明。因为飞机在马累延误了一会儿才登机,第二天清晨8:00才落地昆明。就这样结束了麻袋之行。马尔代夫的那抹蓝,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它的魅力。连我这个不爱下水的人儿,到了这里都想时刻泡在水里,不是因为热的缘故,是这里的海水太美太吸引人了。不管是清晨,正午还是傍晚,这里的美都不一样,我和徐先森也深深爱上了这里,我们还会复吸的!难忘的麻袋,难忘的May...

引用 曉Y 的图片:

最爱吃的巧克力 好想吃

2016-06-14 16:0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14 16:05:03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超好吃哦

2016-06-14 17:42

来暖游记咯。

2016-06-14 21:38

Cindy和文文我都忘记合影了,,希望以后有机会再去,还能见到她们

2016-06-14 22:56

引用 殇︶ㄣ指 发表于 2016-06-14 22:56:57 的回复:

回复殇︶ㄣ指:是滴,她两人很好。我很喜欢她们

2016-06-14 23:2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6-15 10:25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15 14:38

引用 老虎仔是一棵小草 发表于 2016-06-15 10:25:56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老虎仔是一棵小草:谢谢

2016-06-15 23:41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6-15 14:38:44 的回复: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确实很美

2016-06-15 23:42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6-20 13:52

引用 双行道单行道 发表于 2016-06-20 13:52:37 的回复:

回复双行道单行道:也是去JV吗?

2016-06-20 23:48

想请问下楼主订房的费用大概是多少?

2017-01-15 16:56

引用 vaneeke 发表于 2017-01-15 16:56:37 的回复:

回复vaneeke:我15年订的,2万2左右,现在涨价的应该在3万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