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旅拍-爱在Ayada Maldives

• 出发时间/2014-07-19
  • 人均费用/20000RMB

序曲

【写在开头】:攻略党请跳过前两部分,直接看干货区~~

拖延症真是要不得 若不是这长达四个月的假期
也许 我还不知道
要将这篇游记拖延到什么时候……

有人说 马尔代夫是上帝洒落在人间的一串珍珠

选岛 着实事件头疼的事情
常看到马代的旅游宣传语 ——爱她 就带她来马尔代夫
我想说——恨他 那就让他选岛吧

地理位置 上岛方式 、水域差别、酒店装修还有游玩需求
都要一一满足确实不容易

远道而来的拖尾小婚纱
也终于排上了用场
不用过多的装饰和雕琢
再美也抵不过这美景吧……

攻略篇-纯干货篇

【关于选岛】
1.马尔代夫基本都是一岛一个酒店。岛上的消费及服务也有所差异,有一些是一价全包,也就是上岛之后的吃住玩都包含在一次性价格里,有的则是部分自费,所以对于岛上的消费预算要提前有个预估。至于风景,其实来到马尔代夫,每个岛屿的风景都很美,但如果有特殊的需求比如看海龟或者对摄影有一定要求,则可能需要选择一些特定的岛屿,或者水域比较好的岛屿。
2.马尔代夫岛屿众多,基本距离马累比较近的岛屿,开发的比较早,去游玩的人也比较多,但可能酒店装修和设施相对新开发的岛屿来说,设施会相对陈旧一些。优点就时避免奔波。像我们去的阿雅达由于是近些年新开发的,位置也比较远,所以是内陆飞机+快艇。有些岛屿是水上飞机,就是在海面上低空飞行,你能够在飞机上就俯瞰到马尔代夫的众多小岛。但经过我们实际发现,内陆飞机也是可以看到这一串“珍珠”的。

【关于出入境和签证】
1.马尔代夫的签证是落地签,所以只要有护照,说走就走!抵达马累国际机场后,按照要求填写入境表,办理相关手续就好啦。
2.如出境携带摄像机、高级照相机、笔记本电脑(价值超过1万元)等须在托运行李前向海关申报(过海关时走红色通道并保管好海关申报单第二联,入境时海关要查验)
3.宗教方面,马尔代夫最早为佛教与印度教,十二世纪时改信伊斯兰教,目前全国上下没有异于伊斯兰教的信仰人口。因此马代是禁食猪肉,盛产海鲜,但禁止私自烹饪海鲜。 so,从国内出发的时候,如需带食物的话,要特别留意不要带猪肉类的哦~

【关于交通】
1.尽管马尔代夫地理位置同大陆隔绝,但往来马尔代夫交通还是非常便利的。来往当地岛屿之间的马尔代夫交通工具有多尼船dhoni、快艇、直升飞机或水上飞机等

【关于货币】
1.马尔代夫的通用货币是罗非亚(Rufiyaa)及Laree。一般上岛之后都是用美金消费,但像马累当地商店或者超市虽然收美金,但是找零的钱给的是当地的货币——Rufiyaa。所以在马累停留的亲们这一点尤为注意。我们是头一天要在马累停留一晚,本想在上岛之前换一些小面额的美金用于给小费的,结果去商店买东西的时候只问了是否收美金,却忽略了找零的问题。结果店家找了一堆当地货币,甚是郁闷。最后只能当晚全都花掉,留了几个小面值的货币当做纪念。
2.当地有付小费的习惯,像搬运行李、床头小费、餐桌小费等,所以最好多多准备些1美金的零钱。
3.美金可以在国内提前换好,不用携带太多,大部分岛上的酒店都可以支持刷卡结账。如果是一价全包的岛屿,更无须带太多现金。

【关于出行的装备】
1.基本的出行东西就不说了,说一些特别的准备。像水下相机,可以在国内某宝上租一个,浮潜的时候拍拍小鱼什么的挺有意思的。
2.浮潜装备:连体衣、潜望镜、呼吸管等。虽然岛上也都有,但是租赁的费用也不少,如果想在这方面省钱的话,也是可以提前在国内租赁好,特别是连体衣,海上阳光强烈,连体衣不仅能预防水母蛰咬而且有防晒的效果。

【关于饮水】
1.对于马尔代夫来说,淡水资源相当珍贵,岛上的自来水是不可以直接饮用的。
2.一般酒店会每天准备两瓶淡水供客人使用,如果额外购买的话大概是在3-4美金。
3.另外就是,最好不要自带饮品进入餐厅,否则可能被收取若干费用。

【关于伴手礼】
1.马尔代夫的渔业发达,因此特产也以丰富的海洋水产品为主,当地盛产鲣鱼、马鲛鱼和贝类,游客可以在所住的酒店品尝到这些特产。除了水产品外,游客在当地可购买的土产有:贝壳产品、芦苇垫子、木漆盒子等。
2.马尔代夫严禁出口任何种类的珊瑚。因此千万不要擅自收集沙滩或海中的贝壳,如果购买贝壳需要前往当地受承认的商店。
3.首都马累街边的商店都不大,最多的是工艺品店,卖些木雕的鱼、椰壳做的船、艳丽的手绘画,还有一些店卖潜水用品。在超市里,货架上,有新加坡的果汁、澳大利亚的罐头、印度的鸡蛋、台湾的塑料杯……

【关于语言】
1.马尔代夫官方语言为Dhivehi,受阿拉伯语影响很深,颇具异国情调。该语言及文字的使用仅限于马尔代夫国内。一部分人也会英语。
2.在岛上,每个岛屿都会有中文服务人员,如果语言上遇到障碍,可以寻求服务人员的帮助。通常在中国人去的比较多的岛屿上,你甚至也不会感觉到语言方面有障碍。

【关于时差与天气】
1.首都马累北京慢3小时
2.马尔代夫天气气候四季如夏。尽管全年天气温暖,但季风还是会导致气温的波动:每年11月到来年4月间的东北季风期间,干燥少风;每年5月至10月份的西南季风期间,刮风下雨。
3.由于地处赤道,季风柔和,气温波动不大。这里年均日气温在25.4-30.4摄氏度之间。
4.马代的最佳旅游季节为12月至次年的5月,5月初据说最多魔鬼鱼前来,是潜水发烧人士的最佳季节。

满满的祝福哦~~~

2016-06-14 14:57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6-14 15:26

引用 yycathy 发表于 2016-06-14 15:26:06 的回复:

回复yycathy:因为还没写完

2016-06-14 17:11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15 14:38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20 14:51

引用 kitty 发表于 2016-06-20 14:51:44 的回复:

回复kitty:机酒 七天一共是三万六千多。第一晚是住在马累。。不算买东西啊 小费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