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避暑山庄 木兰围场三天二夜之旅

雪子 (沈阳) LV.21
2016-06-14 12:51 1057/6

第一天的游记

早5时在苏家屯旅行社门口集合,5点半左右在沈阳宁官接另一部游客,大约6时左右在高花收费站上京哈高速,7点10分盘锦服务区休息,7时28分盘锦服务区出发,8点18分上丹锡高速(锦朝高速)。8点50分锦朝高速松岭门服务区休息,9点左右松岭门服务区出发,9时40分上长深高速公路,11点半左右到达三十家子服务区,11时35分三十家子服务区出发,11时40分出三十家子主线收费站,也就是出了辽宁界,来到了河北界。中午12时55分到达河北承德双峰寺收费站,出了收费站后,不一会,我们就接到了美女导游,接到导游后,我们去旅游目的地——避暑山庄。下午13时30分到达避暑山庄,避暑山庄是自费的,需要自己买门票进入,买好了避暑山庄门票后,避暑山庄门票真贵呀,我十四年前去避暑山庄当时还是90元呢,导游带我们进入山庄。从正门进入后先后游览中线和西线,十四年前去的是东线,这次进入山庄看到了当年还珠格格拍摄地——烟雨楼、热河泉、如意洲、金山等不少景点。下午16时30分,从东门出避暑山庄,大约过了10分钟后来到了承德南部冠僧冠峰景点,不过我并没有上去,而是在休息处休息,我朋友倒是上去了。19时左右我们来到了承德双峰寺附近吃晚饭,旅游团的餐,大家都懂吧,哈哈。晚上19时20分到达承德医学院宾馆,这就是今天晚上我们住宿的地方,我们一行3人,分在3人间。

十四年前去的避暑山庄,当时门票才90,而不像现在那么贵145呀,好贵。不过这次去避暑山庄人真多呀,赶上小长假了

这是上朝听政的地方,那时候用傻瓜相机,现在用数码相机拍摄

第二天游记

第二天:早6点半开饭,7时承德医学院宾馆出发,7时10分左右在承德双峰寺上承围高速公路,一路北上。我感觉这条高速公路隧道口太多了,好像十多公路就有一条隧道,其中我记得有一条隧道好像长70公里? 8点半左右上围场支线高速公路,在钓鱼台服务区休息,8点40分钓鱼台服务区出发,9点10分在围场北下高速,10点半左右到达塞罕坝风景区,刚刚到达景区门口的时候,下车拍照片,这个地方实在太冷了,比东北的冬天还冷。进入坝上高原后,大约11时我们先去游览——月亮湖,这是还珠格格拍摄的地方,我还是想说,这地方不是一般的冷,11时35分月亮湖出发,大约在11时40分左右的时候,大巴车在中间停了下来,因为我们有一场献哈达和敬酒仪式,11时50分到达绿缘山庄宾馆,我们在绿缘山庄吃完中午饭后,然后换成越野车去坝上草原,这个乘坐越野车给我晃的,越野车进入草原复地后,我连东南西北方向都搞不清楚了,下车穿蒙古族服装拍照片,晕,这蒙古族服装还真不知道怎么穿,只好叫师傅帮忙。这坝上草原不是一般冷呀,我可算见识到了草原的一日天气多变呀,这边下小雨、那边天气晴,过了一会就下大雨了,等到回宾馆后,又下雨了,坝上草原那个花很漂亮,可惜越是漂亮的东西越有毒,毒性还大。那个花叫——狼毒花,问越野车的师傅有没有狼群,原来狼群是在那个远处的山上,后来问越野车的师傅,那晚上不会跑出来吃牛羊什么或是伤人什么的吗,听师傅说,那边都有护栏都带电,狼群跑不出来,听起来就好可怕。差不多在坝上草原晃了3个半小时左右,总算出草原了,天公不作美呀,又下起了大雨,我还是想说,太冷了。下午16时20分回到宾馆后,发现旅行大巴不见了,后来导游打电话给我们同车的乘客,后来告诉师傅到七星湖湿地集合,这次雨还是没有停呀,等所有游客都到齐了,大雨居然停了。这本来是第二天的行程,结果因为下雨,改在第三天游览七星湖湿地。下午16时30分回到宾馆,导游告诉我们下午17时30分开饭,我们直到下午18时左右才吃上晚饭的,因为我们的烤全羊没有做好,所以还得等等,等呀。。。等呀。。。终于等到了烤全羊呀。直到19时左右才吃上烤全羊,当时都吃完饭了。(先分房间后吃饭)现在开始分房间了。我们分在了绿缘山庄宾馆迎宾楼2楼的三人间。一进入房间后,可不是一般的冷呀,进入房间后,感觉可不是一般多冷呀,这晚上睡觉的话,得多冷呀,后来想起来楼下有租电暖气的,去问了价位,居然一个晚上要100呀,真不是一般的黑呀,后来有不少我们团的游客租电暖气,导游给我们讲下来价位70一个晚上,我自己当时有没有带长袖睡衣,带了半袖睡衣,冷呀...冷呀...冷呀。把电暖气打开后,前半夜还是冷呀,又有点潮湿,睡裤是长裤,睡衣是半袖,还是觉得冷呀,最后只好把外套衣服、袜子、都得穿上睡觉。等到了后半夜,又感觉开始热了,只好把外套和袜子一起脱掉,这回总算好多了。(宾馆的水好冰凉呀)

这是月亮湖,还珠格格拍摄的地方,我想说,是在太冷了,这地方

乘坐越野车深入草原复地拍摄的野马,不太怕人呀

这是内蒙古河北交界的——界河,滦河源头,对面就是红山军马场了,风光不是一般的美

在蒙翼交界处——界河,拍摄照片的时候,天又变了,我真的见识到了草原一日不同的天气呀

这是白桦林,站在日光谷那边,看到天气、山、草原,可真是好心情呀

这个就是白华坪日光浴附近的山,对面的山风景实在太美了,真不愧是蒙古高原呀

这个中心圆的不知道干嘛用

七星湖湿地,天气又变了,好冷

七星湖湿地上的,小木屋

七星湖湿地

第三天游记

我们被告知早上6点开饭,因为这是旅行最后一天,所以起来的时间比较早,洗浴完毕后,这大早上可不敢洗澡呀,只好洗头呀,实在太冷了,准备收拾行李,收拾好了行李后,我们在5点45分把行李都拿到大巴车上,然后去吃早饭,怎么又是玉米糊呀,是不是承德、围场当地早餐都是吃玉米糊呀,从来都不喝粥呀,不清楚当地人的早餐吃什么,我记得十四年前去的时候,第二天在避暑山庄附近吃早餐,也没有粥喝。我们一行3人坐在2号桌,结果不给上馒头,必须等人到齐了才给上,我的天。把房卡交给导游后,就开饭了。还好这天老天争气呀,没有下雨。我们6点半在宾馆出发去蒙翼交界处——界河。6点40分到达蒙翼交界处——界河。对面就是内蒙古地界了,旁边就是——滦河源头。等来到了这地方天气又变了,当时心里在喊上帝呀
,这坝上的风景真美,在平原地区看不到这样子的景色。7点05分到达白华坪景点,这个地方山倒是不算太高,倒是海拔高呀1500米左右呀,走在木质栈道有点喘气,站在日光浴那边看到对面的风景,太美了,这个要是秋天的话更美了。大约7点20分就下来了,后来导游叫我们下车拍集体大合照留念。7点半左右在坝上白华坪出发,去把第二天因为下雨的原因,没有去上七星湖湿地,今天给补上,大约8点左右就到了七星湖湿地,我们先参加拔河比赛,左边18人,右边18人,当然不算小朋友了,我们这一组赢了,哈哈。比赛结束后,来到了七星湖湿地,当时又开始下小雨了,这老天爷是在欢迎我吗,还是不舍我走呀,用下雨来抗议,哈哈。9点半在七星湖湿地出发去围场县吃午饭,11时20分到达围场县吃午饭,吃饭午饭后,11点40分我们在围场县出发返回沈阳,11时50分上承围高速公路返回沈阳,下午14时在平泉服务区休息,14时34分到达翼辽交界收费站,出河北界。16时45分到松岭门服务区,17时05分松岭门服务区出发,19时15分到辽中服务区,19时26分辽中服务区出发。19时53分在沈阳高花收费站下高速。

第三天,出了塞罕坝风景区

这是在去往宾馆的路上,中间停了下来,有一场献哈达和敬酒仪式

这个是狼毒花,毒性大,不要去采摘

这是免费吃的,旅游团送的,要不1000多

这是第三天早晨拍摄的,看吧,天气又开始变了

界河,对面就是内蒙古地界了,红山军马场也就是对面

华坪

七星湖湿地

这是第三天出了塞罕坝景区,天还是那么蓝,我还是想说,冷呀

翼辽交界处服务区

关于花费

注:6月份去围场坝上草原旅行的朋友,请带长袖厚点的睡衣,包括冲锋衣和雨伞,最好穿旅游鞋,千万不要穿凉鞋、半袖衣服前往,请买足够矿泉水,不要带坝上买,太贵了。

旅游团报名费480*3=1440  避暑山庄门票145*2=290  僧冠峰山滑道单程25  承德买水5瓶10元   木兰围场
松子1斤左右 50   碧根果4斤 100(比网上买的好吃,还便宜) 奶片、奶酪2袋40   闷倒驴白酒2瓶  白蘑菇酱一袋(6瓶)80    宾馆租电暖气70  松岭门服务区买雪糕2   出发前超市买的东西157     共计花费2264

引用 雪子 的图片:

2016-06-14 20:0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6-14 21:26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6-14 20:00:23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谢谢

2016-06-15 07:03

引用 smart_leaf 发表于 2016-06-14 21:26:00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smart_leaf:哪里哪里,这个都是我的习惯

2016-06-15 07:03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