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蓝

桃夭..Myth (德国) LV.8
2016-06-14 12:55 261/4
  • 出发时间/2016-06-11

第一天到达西宁,略有些阴天。但我们运气很好,每次都是雨后就到达景点,完全没有被大雨阻碍行程。

西宁街头的烤羊肉串

西宁去塔尔寺的路上,在一家餐馆吃饭,就见到了如此美景。西宁海拔2300米,没有什么高反。

塔尔寺是黄教圣地,宗喀巴大师的出生地。塔尔寺的一个大殿,近些年新建。塔尔寺的最美丽最宏伟的部分都不许拍照,有些遗憾。有一个耗费了300吨黄金修建的大殿顶,还有供奉的佛祖身上镶嵌的珠宝。

塔尔寺的酥油花。低温下才能捏制,导致许多僧人的手得了关节炎和风湿,残忍的艺术。

一路从西宁走到茶卡盐湖,我们在昆仑山脉和祁连山脉中穿行。导游说我们所处的地方是柴达木盆地,在我的印象里,是一个遥不可及的远方,只存在教科书里,没想到这次我居然站在了柴达木盆地上,我惊喜于这次的旅行,感叹着柴达木的辽阔

藏族村寨。村民捡来的牦牛粪整齐的排列着。

古驿站遗址。据导游说这里曾经很豪华,文成公主进藏前在此下榻近两个月,等待松赞干布迎亲队伍。

刚进到茶卡盐湖景区里,没什么惊喜。越向前走,越感到心旷神怡。不愧是天空之镜。

茶卡盐湖景区的路,全部是湖里的盐结晶,不太好走。进去靠里面的地方有栈道,稍微好走一些。我捡了一些大颗的盐粒回来作纪念。

茶卡盐湖一瞥,倒影清晰可见,壮美。水利黑色的洞就是引卤水的洞,下湖时注意,不要踩到。

本尊。水很浅,刚过脚踝,也不冷。水底有一些扎脚,但是可以忍受。有引卤水的洞,不要踩进去,注意安全。

茶卡盐湖和青海湖的海拔都是3200米左右,高反较明显。走几步就会气喘,跑了几下,头晕头痛,晚上睡不好。身体不太好的人,尽量还是不要挑战。

公路上的羊群

远处就是青海湖,水面是那种湖蓝色,真的很美。

109国道,一边是青海湖水,一边是昆仑山脉,不能再赞!!!

环湖东路。一路走来可见湖水,草地,山脉,沙漠,视觉感受好丰富。

那一抹湖蓝,深深地记在了心中。

青藏铁路,许多部分与109国道平行,大部分都在青海段。为我们拥有这样的工程而骄傲。

环湖东路。路上的沙漠。

黄河贵德段。水真的很清澈,水边是沙滩。我们在黄河边玩了很久,捡了两块奇石回来作纪念。

丹霞地貌。没有张掖那么绚烂,但是这个景区是新开发的,知道的人比较少,我们景区里的游客不超过10人,能拍出许多好片。有两条路,一条是捷径大约700米,景区导游会从那边走,还有一条是能直接接触丹霞地貌的,导游说愿意拍照的人可以走,大约一千米,但是真的不止一千米啊!!我们走了好久,不过真的不会后悔,移步换景,雄伟壮丽。

最后一天在西宁,去了西宁火车站逛逛,没想到居然很现代。

西宁机场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14 15:26

引用 天蓝蓝海蓝蓝 发表于 2016-06-14 15:26:07 的回复:

回复天蓝蓝海蓝蓝:

2016-06-14 16:1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20 14:51

引用 笑语嫣然宝宝贝贝 发表于 2016-06-20 14:51: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