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到西街-记厦门&泉州端午游

2016-06-14 12:55 1174/5
  • 出发时间/2016-06-08

匆匆鼓浪屿

决定这场旅途的过程很纠结。端午小假期想找个高铁动车就到的地方,就只能是周边的省份了;原本想去霞浦看最美滩涂,可是又觉得那边比较适合摄影爱好者;最后看了一篇关于福建的介绍,选择了最方便的泉州,可是去了大福建总不能不去大名鼎鼎的鼓浪屿吧,于是这么个看似紧凑的行程就定了下来。
      假期头一天16点的动车,我一大龄未婚少女就带着两个辣妈从杭州出发啦~
      从杭州厦门要7个小时,到的时候都已经晚上11点了,所幸订的厦门北附近的民宿有接送站服务,我们才不至于迷失在荒凉的高铁站。。。因为去泉州也是这个站出发,我们在这个民宿住了两晚,期间出去玩都是去车站坐BRT,老板也都会来回接送,服务很周到。我们3个人定的家庭房,两晚490元,非节假日会便宜些~
      头一天我们在微信上订去鼓浪屿的船票,我和朋友还在纠结是定9点呢还是10点,结果打开一看,最早的只剩12点半的了,所以含泪提醒大家微信订船票是可以提前5天的,大家一定要早早订,要不然行程都被打乱了。微信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上注册一下就可以订啦,往返35元,再给大家推荐一个公众号“厦门旅游我帮你”,这是我在一篇游记上看到的,里面会有介绍上岛攻略,很实用。
      第一天早上我们8点从厦门北站坐上了BRT快1打算先去中山街逛一逛,坐了将近1个小时到思北站(3.5元),下车还要走一段路才到。可能我们来的比较早,中山街都没什么人。进了一家人比较多的早餐店,吃了厦门的特色早餐:海鲜沙茶面(28元)、花生汤(8元)、鱼丸汤(10元)。

沙茶面有点甜甜的,花生汤里头的花生是软软的,鱼丸汤有点腻,感觉对这顿早饭不是很满意,也可能是我们没有找对地方吧。朋友之前来过厦门两次,于是强烈安利我们吃土笋冻。。。本来我的内心是拒绝的,但是看着也没那么恐怖,就吃了一颗,没什么味道,都靠调味汁撑着味。后来我们又在鼓浪屿泉州吃了,一次比一次贵,还是中山街的最好吃。 逛了一会也渐渐热闹起来了,两边的各种店铺都会有试吃,很大方的一直让你吃,哈哈,可是我没打算买就不好意思吃。。。路上看到了攻略上的吴伯冰棍,4块钱一根小小的,不过味道还不错。

由于天气太热,我们后半段就躲到了一个商场里去。。。之前一直关注厦门天气,说是中雨,结果那天一直大太阳,晒死宝宝啦/(ㄒoㄒ)/~~中山街很快就逛完了,可是离开船还有好久,我们三个就一直磨磨唧唧的走路到轮渡码头坐公交前往邮轮中心码头。至少要提前20分钟候船呀,还要安检之类的,在微信上通过身份证订的船票不用取,直接刷身份证上船就可以了。
       上岛之后我们就随着人流瞎逛了,反正美食都在龙头路上,龙头路又是人最多的地方。我们一直在逛吃逛吃,吃了沈记闽南肠粉(10元)、小马哥土豆起司(30元)、赖皮鸭(30元)、甜心凯特芒果绵绵冰(50元)、海蛎煎(20元)、还有小摊上的百香果(10元3个)和杨梅(10元2盒)。

赖皮鸭就跟北京烤鸭差不多,不好吃;肠粉跟港式茶餐厅吃的不一样,不过味道也不错;土豆起司我的另外两个朋友都觉得好吃;我最喜欢芒果绵绵冰啦,超级好吃;海蛎煎找的一家小巷子的,不过也很好吃;小摊子买的百香果酸到眼睛都睁不开,杨梅也不好吃。
      还有很多很有名的店,像张三疯奶茶、陈罐西式饼店、苏小曼等等,走几步就能看到一家,但是那天实在太热啦,而且人又多,我们都提不起劲来拍照,就漫无目的的瞎逛,逛到沙滩边玩了会就返回三丘田码头了。

鼓浪屿上的房子都是这种风格,全都商业化了,不是小吃就是民宿,路上遇见这两栋荒芜的,感觉像是鬼屋。。。

厦门的路上到处都是火红一片的凤凰花,自从我男神唱过这歌后就一直想见见真实的凤凰花,这次得偿所愿啦~

沙滩上被太阳晒得烫烫的。。。

7点钟坐上三丘田码头的返程船,到轮渡码头下船,本来想去吃很有名的小眼镜大排档,结果一查前面有75桌在等位,就放弃了。特产店的老板说开元141的口碑也不错,我们就去那吃了一顿。菜的口味有点辣辣的,蛮好吃的,也不贵。吃完坐BRT返回北站,民宿老板来接我们回去睡觉~

一梦到西街

早起八点半的动车到泉州,只要半个小时,从车站去我们订在西街的酒店也只要30分钟。不过入住的时候发生了不愉快的事,当时我们订的家庭房没有了就订了双床房,打电话问酒店说可以加床就放心了,结果入住的时候又改口说不可以了,伐开心!不过酒店房间倒是蛮大的,可是床不大啊T T。。。。稍作休整后,我们就出门开始逛(chi)西(chi)街(chi)了。

早饭吃的西街老记面线糊,里面的料是自己加的,海鲜居多,再要一碗油条泡在里面,可好吃啦。泉州的人比鼓浪屿少了很多,我们就很悠闲的逛。可能是老城区的缘故,没有人行道,电瓶车和公交车都在身边开的飞快,所以走路还是要注意安全的。

西街的一头是一座很有名的寺庙-开元寺,是福建省内规模最大的佛教寺院,规模很大,不用门票哦~里面的古船陈列馆值得一看。

寺庙里邮局的邮筒很可爱。

逛累了去了一家不知名的奶茶店吃了一份芒果绵绵冰,没有鼓浪屿上的好吃。。。

晚饭特意打车去吃大众好评上评分好高的一家闽南菜-临家闽南菜。我们点了萝卜饭、安溪咸笋包、石狮润饼卷、翔安姜母鸭、清水岩笋干,汇集了福建各个地方的特色,可惜我们都觉得太清淡了,不太符合我们的口味。

吃完晚饭,天气预报中的暴雨终于来了,我们赶紧打车去买绿豆饼。攻略上看到一家林记正泉茂绿豆饼,评论上说的还可好吃啦,我们就去买了一大兜,然而可能是我们期望值太高了吧,觉得很一般。

最后一天返程的早餐,我们在端午的最后一天吃了一个不一样的粽子,侯阿婆干贝肉粽。里面有海鲜干贝和肉,沾着酱汁吃,跟我们杭州的粽子完全是不同的味道,还有肉燕汤,看着像是馄饨,可是老板说外面的皮也是肉做的,嚼起来QQ的。

打算坐公交去车站的时候怎么也找不到那个站牌,一个阿姨很热情地带我们去,结果带错了路。。。最后打车去了车站,也只要20元。

三天的时候花在路上的时间就占据了一天,两天的游玩看似很紧凑,但由于我们都是漫无目的的瞎逛,所以并不觉得很累。以前出去玩我都喜欢把攻略做的仔仔细细,把行程安排的慢慢的,第一次这么悠闲的旅程也让我觉得很放松。总算去了心心念念的鼓浪屿,去了不在计划内的泉州,虽然也有很有朋友跟我说没有那么好玩,但是旅游嘛总要自己体验过才知道。最后,非常怨念的是,以为福建在我们南边,他们会晒得比较黑,可是一路上的人都比我白!!比我白!!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6-14 15:2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6-20 14:51

引用 caihongmeimei 发表于 2016-06-20 14:51:45 的回复:

回复caihongmeimei:已经最详细了,毕竟没有做攻略,路线也都是走到哪算哪的,你想要知道哪一部分的?